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7
第二百五十七章 大手筆……

 永無寧日是個什麼意思,李果總算是明白了。原來看上去越是乾淨得像水仙這樣的人,內裡越是黑得伸手不見五指。

 當然,這也可能是因為海棠真的把他的脾氣給弄上來了,也可能是水仙真切的感覺到了海棠的威脅。所以他和平時那個什麼都不放在心上、什麼都不在乎的水仙,根本就讓李果看不出是同一個人。而且更關鍵的是,他這次居然要來包養李果……

 沒錯……就是包養李果。

 水仙的價值觀非常非常奇怪,在他眼裡,這世界上的一切,除了他的茉茉和巨海吞山之外,都是可以用東西換到的。所以他提出要包養李果,給他當打手,條件一大堆。什麼嘉果、朱蛤、雪蟒、冰鮑、血露蟠桃、神木精、佛骨草,甚至還有一株已經成了型的一萬四千多年的老人參,在水仙的介紹裡,這顆老人參不但成型,而且在月圓之夜還會唱歌。

 「見過會唱歌的人參麼?」水仙的表情極為肉疼:「隨便一樣東西都價值連城,你幹不幹?」

 李果摸著剛刮完的光溜溜的下巴,半眯著眼睛看著莫愁:「會唱歌的人參……要來有什麼用?」

 「不知。」莫愁默然的搖搖頭:「想必這歌聲許是能比莫愁的動聽吧……」

 莫愁說著,滿臉的羞愧。作為一個五音不全的美少女,在唱歌方面連一根人參都比不過,這個事實讓莫愁非常非常難受……

 不過雪姐姐聽到這些藥材的名字之後,眼睛都瞪的快流水了,她驚奇的看著水仙:「這些都是幾乎消失的異寶……能給我看一下麼?」

 水仙有些不耐煩,但還是從口袋裡掏出了一串五顏六色的小果實,這果實大概只有枸杞子那麼大,但是每一個都是細膩圓潤,而且一株上只長著七個,每一個的顏色都不一樣。李果第一時間就想起了小時候看過的葫蘆娃……

 「七色石楠子……」雪姐姐垂涎了,她的眼神甚至在這一瞬間不經意閃過了一絲「殺人越貨」的詭異眼神:「你為什麼會有這麼多?」

 「是不是我連會如來神掌都要告訴你啊?」水仙一臉不在意的把手上散發著淡淡靈氣的石楠子扔到了桌上那盆滾燙的酸菜魚裡:「我請客好了。」

 「不要……」雪姐姐心疼極了,伸手想去接,可那七色的珠子卻已經落到了盆裡,並在接觸到熱氣的一瞬間,顏色褪得一乾二淨,只剩下一個個干皺的醜果子泡在熱油裡。

 「天吶……」雪姐姐楚楚可憐的看著那盆子酸菜魚,傷心的淚水在眼眶裡直打轉:「聖藥……聖藥啊……」

 雪姐姐的反常舉動讓李果都覺得她有些莫名其妙,於是李果伸手把那串果子拿起來放進嘴裡嚼了嚼,只覺得什麼味道都沒有,而且木木的,咬上去就像咬檳榔的感覺。

 「一顆七色石楠子,就可以讓虛脫的人立刻清醒。」雪姐姐眼睛直勾勾的看著那碗酸菜魚:「七顆,隨便提煉一下,就完全可以把只剩一口氣的人給救回來……當初我找到過一株,還只是五色的……」

 水仙輕蔑的看了一眼雪姐姐:「你們這種外科醫生,一點技術含量都沒有,不管是五色還是七色,提煉就是不行,一定要帶著葉子和枝,一起磨碎給灌下去,不然效果太強,虛不勝補,瞬間就爆體而亡了。」

 而雪姐姐咬著嘴唇看著水仙:「你還有什麼?」

 「我有的東西還多著呢。」水仙瞄了一眼李果:「只要你願意幫我收拾幾個人,全是你的。」

 正在悶頭吃東西的李果一聽,啊了一聲就抬起頭:「為什麼找我?」

 「因為她們都聽你的話。」水仙眼波流轉:「找她們作用不大。」

 李果哦了一聲:「沒興趣,我這邊還在猶豫著呢,你又給我送事來。」

 「哥哥……」雪姐姐也顧不得矜持了,作為醫生的她,實在不忍心看到那麼多到手的靈丹妙藥就這麼被李果給糟蹋掉。於是她破天荒的在眾目睽睽下就拽著李果的胳膊開始撒嬌:「先聽聽他是怎麼說的嘛……」

 李果抬起頭看了看水仙,然後跟雪姐姐說:「你以為從這種鐵公雞身上拿到東西那麼輕鬆啊……咱們又不缺什麼,犯得著用命去拼麼……」

 「你還真是聰明。」水仙半譏諷半嘲笑著李果:「貪生怕死到這種地步?」

 李果聞言,晃著手指頭:「No!No!那得看什麼事了,我家的家訓就是絕對不貿然赴死,小命最重要。而且,我可是聰明到連我自己都會害怕啊」

 水仙這種人的德行,在他面前越是低調,他越是會騎在人脖子上,反而是跟他對著橫,他才會給人一個平等話語權。在這一點上,李果其實摸的很透,畢竟李果體力不行,攻擊力不高,要是腦子再不好使一點,他早就魂歸阿彌陀佛極樂世界了……

 「那我繼續加籌碼。」水仙手上極沒有素質的轉著筷子:「我幫你把那個女人的壽命提升到上限。」

 那個女人?李果愣了愣,但是旋即就明白水仙其實是在說的房東姐姐,房東姐姐實際上是個改造的失敗品,因為本身還是人類的胚,根本承受不住她左再生一條胳膊右再生一片處女膜的,所以她的壽命最多只能到三十歲,這一點她老早就跟李果說過這種事,雪姐姐也是知道,而且雪姐姐能做的,也只是可以把房東姐姐的壽命提升到正常人的水平,而且三十歲以後,絕對不能使用再生能力。

 可……房東姐姐說了,不能重生的鳳凰,只是感恩節的火雞……

 「上限哦。」水仙奸詐的看著已經陷入沉默的李果:「而且不是人類的上限哦。」

 雪姐姐也沉思了,畢竟她知道自己和水仙之間的差別。相對來說,水仙的醫術更接近於巫術,而自己的醫術就是徹徹底底的醫術,而且主要專攻的是外科,切個腫瘤什麼的,連刀都不用開,而且在治傷方面也絕對比水仙要安全要快。可到了涉及到逆天改命或者說是體質改造方面,她確實就非常業餘了。畢竟龍神只是個稱號,並不是真的龍神,根本不能賜予誰誰誰永生不死的權利,頂多能跟李果共享悠久的歲月,可即使是這樣,那也只能給李果一人而已……

 所以現在聽到水仙說,能幫房東姐姐把壽命延長,她不由得想偷師學藝了。

 「還不行?」水仙愈發的奸詐了:「我還可以幫你屏蔽掉氣息,讓百合找不到你。」

 李果一聽,猛得打了個哆嗦,一個小時前百合還在他面前威脅說「如果下次你再消失在我面前,我就殺三千人……」,現在水仙居然又把這事給提了出來,這廝當真是個唯恐天下不亂的混蛋……

 「剛才有件事情過了你的腦子。」水仙的聲音突然低沉了下去:「也就是說,其中一個條件你非常動心。」

 李果直起背,深呼吸了一口:「你讓我覺得很煩,原來你這麼磨人。」

 還別說,水仙說李果有個條件非常動心,其實是錯的……因為這兩個條件李果都非常動心,只不過第一個條件他在心裡喊了YES。而第二個,他堅決否定……

 畢竟動心是中性詞嘛……往哪邊動都可以。

 「這已經是我的底限了。」水仙死皮賴臉的說著:「難道你還想要我的肉體麼?」

 李果一陣惡寒,而莫愁身上的殺氣猛然迸發,手中的不鏽鋼筷子啪嗒一聲斷成兩截。水仙輕佻的吹了聲口哨:「公主殿下要生氣了。」

 「服務員……換雙筷子。」李果搖搖頭,衝著站在遠處巴巴看著自己這一桌子的帥哥美女大聚會愣愣出神的服務員小妹叫了一聲,然後低頭問了水仙一句:「你到底是想鬧哪樣?」

 水仙微微一笑:「我要你幫我幹死珙桐和木棉,海棠的左右手一完蛋,他自然也就出現了,不過你要是看到海棠的話,不要輕舉妄動。公主殿下沒成年呢,肯定還不是海棠的對手。」

 李果看了莫愁一眼,默默的點頭。海棠的厲害,雖然李果沒有親眼看過,卻已經從各種渠道有所耳聞,先是巴豆那種變態級奶奶說自己完全不是海棠的對手,再是百合女王陛下說海棠是個很大的麻煩,然後又是殺神冰叔差點被弄死,現在水仙又說了一次。

 這倒真是把李果那顆蓬勃的好奇心給挑逗了起來,畢竟在他的印象裡,見過的人最厲害的人就是李明雪家樓下那酒吧的戴眼鏡的四眼怪哥哥,但是似乎他有神經有點問題,而且對人很和善……這樣的人,恐怕不會是海棠吧?

 說著,李果把上次遇到那個四眼怪哥哥的事情告訴了水仙,水仙聽完就瞭然了,他一臉不在乎的說著:「你說他呀?他沒危險,再厲害都沒危險。你拿海棠跟他比,海棠要幸福死了。這人我們暫且不提了,海棠跟他打的話,雲爺站那讓海棠打三年都沒事。」

 李果瞪大了眼睛:「這麼厲害,你找他來幫忙不就好了?」

 「我要請的動,我還找你麼?」水仙頗為無奈:「雲爺就是個BUG,BUG你懂麼?無論哪一方,都有個俗成的約定,就是絕對不去騷擾他。他有自己的事情要做,就好像天龍八部裡的掃地神僧來著。」

 李果長長的哦了一聲:「那海棠是誰?」

 「不知道,但是從我換來的情報看,海棠應該不是中國人,而且年紀也應該不大。」水仙食指和大拇指比劃了個形容小的手勢:「最多十七八歲。真實身份不清楚,這才是最煩人的。」

 「怎麼可能不清楚啊……」李果有些不耐了:「你想合作,就老實一點好麼?」

 水仙喝了一大口熱水:「我要不主動出來,你能知道我是水仙?你敢說你去超市的時候沒見過我?」

 李果一愣:「還真沒見過……」

 「胡扯,街上最大的那個超市就是我開的我兼職老闆和收銀員。」水仙對李果的忽視頗有些憤恨:「難道我這麼冰肌玉骨,你都視而不見?」

 李果一聽就明了了:「你說那個小賣部啊……我姑姑說裡頭賣的東西都過期了,我一次都沒進去過。」

 水仙一聽臉就漲紅了,白淨的臉蛋上透著粉紅色的憤怒,顯得非常漂亮且根本就是個娘們……

 「好了,下次我會去照顧你生意的。」李果說著,從口袋裡摸出早上百合給他的紙條:「你知道雷切麼?」

 「雷切?」莫愁和水仙同時發出了疑問。

 雪姐姐則沉思了一陣:「是鑑真和尚帶去日本的那一把麼?」

 李果點點頭:「據說是那一把。」

 「這是把妖刀。」水仙陰測測的看了李果一眼:「如果佩戴的人鎮不住它,會被它召雷給劈死。無一例外。」

 「妖刀也不會比忘川橋更妖。」一直在大吃大喝一言不發的琥珀拍著肚子,一臉滿足的靠在椅子上,慢條斯理的說著:「這把刀現在應該在什麼地方藏著或者埋著,很多年沒露面過。反而讓村正這種不入流的妖刀佔據了主流媒體。」

 莫愁到是挺完他們兩人的話之後,淡淡的一笑,笑的十分傲然灑脫:「不過是一小把戲而已。」

 「對你來說當然是小把戲啦。可你又不是不知道,百合三十三法器排列完整之後的威力。」水仙戲謔的看著莫愁:「可不比你這忘川橋來的弱,我敢打賭,如果讓她拿齊了,你肯定不是百合的對手。至少現在不是。」

 莫愁沒說話,只是小聲的哼了一下,然後挽起李果的手,一邊晃著一邊說:「相公相公,你真的要幫百合找東西啊……你是不是喜歡她?」

 李果嘆了口氣:「我只是想放個假,她答應給我半年休假。」

 「這倒是不錯。」水仙笑的很詭異:「百合的話你都敢信?你還不如信這個世界其實是正方形的。」

 李果搖搖頭:「我本能的感覺……她這次沒騙我。」

 「那我不管,反正你要去找也可以。可以順帶幹掉珙桐。」水仙翹起二郎腿:「珙桐應該也在那邊。」

 李果一愣:「哪有這麼湊巧的事?」

 「你別忘了,蠱蟲都是被下在生食上的,這說明下蠱的人明擺著不太瞭解這邊的飲食文化,而且中蠱的人大多吃過海鮮。」水仙摸著下巴:「而且看來珙桐的智商不是很高,應該蠻低的。」

 李果被他這麼一說,立刻就給弄得樂不可支了:「你怎麼知道人家智商不高?」

 「換位思考。」水仙很自戀的點著腦袋:「你設想一下,如果你是他,你會怎麼下毒?」

 「拿根針筒往泡麵和優酪奶裡注射。」李果想也沒想,脫口而出:「中標率很高的。」

 水仙用異常欣賞的眼光看了李果一眼:「你很適合當犯罪份子。」

 李果無辜的朝雪姐姐和莫愁攤了攤手:「是他叫我換位思考的……」

 雪姐姐雙手撐在桌子上看著水仙:「那既然這樣,我要你先給我們一半的定金。」

 水仙倒也爽快,二話沒說的從身後那個匡威的背包裡摸出一個碩大的錦盒,並遞給雪姐姐:「這裡面有一截我沒吃完的何首烏,事成之後其他的才給你們。」

 「你吃剩下的?」雪姐姐眉頭皺了皺,接過錦盒:「你也好意思拿出手麼?」

 話雖這麼說,可是雪姐姐還是伸手打開了錦盒,乍一打開,一股莫名的靈氣就噗的一聲衝了出來,然後滿屋子頓時揚起了一股濃郁的藥香,這股藥香甚至蓋過了那股火鍋鍋底的味道,讓周圍的食客和服務員都頻頻向這邊張望。

 雪姐姐見到這個場景,馬上關好了錦盒,並徑直放到了自己的包包裡,然後朝李果點了點頭:「貨沒問題。上好的何首烏,已經快成精了。」

 李果一愣,赫然感覺此刻的雪姐姐被鳥子精上了身,這話說的分明就是毒販子一手交錢一手交粉時說出來的話嘛……

 「你們到了那邊之後,我會和你們聯繫。我有幾個小竅門可以快速識別是不是特殊能力者。」水仙揉了揉鼻子:「還有,珙桐很殘忍,你們切記不要手下留情。」

 「你也不去?」李果壓低聲音,湊到水仙耳邊:「你跟我說老實話。」

 水仙推開李果,整理了一下衣服:「我不想去,茉茉的身體吃不消,一旦水土不服很可能有生命危險,而且我的傳送術和你的不一樣,我來這邊都是靠巨海的。巨海?巨海……」

 已經在椅子上睡得直流口水的巨海吞山被這麼一叫,果斷清醒,然後抹了一把嘴上的口水,清了清嗓子:「什麼事?」

 水仙搖搖頭:「沒事……」

 巨海吞山哦了一聲,然後繼續趴倒在了桌子上……

 「那這麼說,我們是不走不行了?」李果嘆了口氣:「倒是也好,反正事情都扎堆了。一起解決,解決完了好放大假。」

[BOOK: 002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3:57: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