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5
第二百七十五章 蝴蝶效應(下)

 「這是第四研究所的全部資料。」被折磨過的海燕,現在看起來和平時並沒有任何區別,強悍的矽基生命的恢復力,加上她的天才老公,讓她短短幾小時內就已經差不多恢復到了平時狀態,所以精通情報學的海燕自告奮勇的承擔起了講解員和接線員的角色:「包括反人類罪和種族滅絕罪的證據。」

 李果眨巴一下眼睛:「這怎麼操作……」

 海燕一指鳥子精:「她知道,而你要知道的是其他的東西。」

 說著,海燕指著她的小胖子老公擺弄的電腦屏幕:「這上面有不少資料。」

 李果湊上前一看,密密麻麻的全是英語,這讓李果這個英語只知道「I'm Li Guo.」這類水準的英文……

 春日小胖子似乎看出了李果的窘態,他果斷的切換出了一個翻譯軟體,把英語全部翻譯成了繁體中文。李果連忙用極不標準的英語發音朝春日說了幾聲謝謝。

 文字長達一百多頁,前面大多是介紹第四研究所的由來和戰略目的,這個李果沒多大興趣。跳過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之後,真正的肉戲才算是出現在了李果的眼前。

 可就在李果和鳥子精湊在一起看這些帶有傳奇性和科幻性的文字時,對面被固定在凳子上的毛利太君突然抬起頭,用陰沉的聲音朝這邊說著什麼。

 李果聽不懂,但是他十分想聽懂……所以他十分誠懇的讓房東姐姐給他當起了翻譯軟體。

 「水原大佐,你知道你在幹什麼嗎?」毛利將軍即使淪為了階下囚,卻依然表現的一身傲氣:「對於一個陸軍中將來說,你只能仰望。」

 小鬍子水原大佐,正喝著咖啡,一聽毛利將軍的話,突然被嗆了一個跟頭。然後詫異的眨巴著眼睛看著毛利將軍:「將軍,拜託。我已經是叛國者了,軍部的高參們早已經把我列為頭號打擊對象了,如果沒人幫助,我最多再躲三個月,我只是個有藝術氣息的科學家,不是什麼民族主義者。」

 當這句「有藝術氣息的科學家」一出口,經房東姐姐的嘴巴一翻譯,裡頭怪怪的感覺頓時噴湧而出,直接把李果這個旁聽的給逗得樂不可支……

 「騷瑞騷瑞……」李果連連告罪,然後強忍著笑意,憋在一邊繼續老實的聽著。

 毛利將軍似乎對李果有些不屑一顧,充滿陰霾顏色的眼睛一直沒有離開過小鬍子大佐的身上:「只要你認錯,我不會讓一個你這樣堪比愛因斯坦的人才有半分閃失。」

 「喲……」小鬍子大佐一聽毛利給了他這麼高的評價,著實一愣,然後扭頭指著臉色非常難看的春日:「他才是堪比愛因斯坦,而我……唯一的成果就是玲子,其他的時候只是春日醬的助手。即使我官階比他高。」

 隨著呼喚,房間裡頓時響起了一聲嘹喨的口哨聲,洋洋自得的口哨聲……

 「咱們能把這個玲子拿隨身碟裝回家麼?」李果小聲問著房東姐姐:「我覺得把它放我電腦裡,會很歡樂。」

 「春日少佐,你也是帝國不可多得的人才。」毛利將軍一看小鬍子油鹽不進的德行,馬上把攻堅目標轉移到了小胖子春日的身上:「難道你會因為一些小誤會而失去整個帝國的信任嗎?」

 春日陰測測地抬起頭,嘴角露出一絲獰笑。

 還別說,一貫都是用一副笑臉迎人的白胖子突然露出這個一副表情的時候,還真的有那麼一絲讓人打心裡發寒的感覺。

 「長官。」小胖子春日不但表情不好看,連聲音都變得很陰冷:「您是在拉攏一個被您侮辱過妻子的男人嗎?毛利將軍,我可以明確告訴你,我的祖父母是日本籍的韓國人,我母親是舊暹羅人。我跟您的帝國,沒有太大的關係,即使有,也在您把我的海燕捕捉的那一天開始煙消雲散了。」

 「知道為什麼我會帶你們來這裡嗎?」春日的表情顯得有些奇怪:「這一層是額外建造的,只屬於玲子的專屬空間。沒有水原這個猥瑣的小鬍子,除非直接爆破,否則誰也進不了。而你們,應該會在這永遠陪著玲子。」

 李果一愣……果然說科學家會武術誰也擋不住,這幫文化人的心啊,果然比什麼山賊土匪更黑,黑得都流膿水了。死其實並不可怕的,在經歷過幾次生死線徘徊的李果,早已經把這個看的很淡了,但是像這樣永無止境的與世隔絕,其實對於群居動物的人來說,儼然就是一種比死還難受的煎熬,而且這個操蛋的人工智能恐怕不會讓這兩個好不容易才來的玩伴輕易自殺吧……

 「你不能這麼做!」毛利將軍眉頭緊鎖:「你應該給一個武士最後的尊嚴!至少應該讓我切腹!」

 小胖子春日摸了摸鼻子:「是這樣的,毛利將軍。我不是武士,而我要做的,就是剝奪你所有的尊嚴,然後把你在這生活的錄影源源不斷地發送到網上,如果您看過楚門的世界。我想,您應該會知道,你要紅了。」

 而這時,旁邊一直沒說話的那個年輕軍官,突然慢悠悠的抬起頭,看著正在聽人聊天的李果,居然用純正的中文說道:「李先生,我想我們可以單獨聊聊,你看,我並沒辦法傷害你。」

 李果啊了一聲:「你是在跟我說話?」

 土見大佐點點頭:「請賞個臉。」

 李果想了想:「OK,玲……玲子,把這人放一下……你聽得懂中文麼……」

 玲子沒回答,但是椅子上的自動鎖扣卻咔噠一聲打開了,土見大佐長長的出了口氣,然後從凳子上站了起來,並朝毛利將軍鞠躬:「對不起,毛利將軍。求生是每個人的本能。」

 「你這個混蛋!土見你的爺爺和祖父會為你蒙羞!你的家族會為你蒙羞!」毛利將軍大聲的辱罵著:「向一個懦弱種族低頭的雜種」

 土見大佐沒說話,只是鞠著躬向後退著,並轉身走出的房門。

 都是在研究所裡待過的人,土見比任何人都清楚,在玲子的全角度監視下,逃跑什麼的,只是個笑話……估計上電梯的時候就被噴槍給噴成烤乳豬了。

 走出門外,土見點起一根煙,並遞給李果一根:「李先生,其實我是中共方面的高級特工。」

 「你胡扯。」李果笑著揉了揉鼻子,然後指著土見身後的一個即時屏幕,上面是一個碩大的鬼臉和一個大叉,下面用中日英法四國語言共同標註「腦電波測謊不通過」。

 玲子果然是超越人類的東西啊……這人工智能儼然已經到達了一個高級階段,恐怕如果不是用小新那個頑皮小傢伙的思維邏輯來固化它的話……可能現在李果已經開始大戰天網和終結者了吧……

 被拆穿的土見倒是十分冷靜,一點都沒有表現驚慌失措或者是意外,反倒笑吟吟地看著李果:「李先生,你看,剛才那只是個玩笑。」

 李果呃了一聲,然後面露尷尬:「我覺得還是有事直說的話,不要玩弄我智商……我笨。」

 「事情到了這一步,我想我們可以來場交易。」土見大佐神態自然:「我那兒有所有人的身家資料,包括你的。」

 李果一聽,嘿嘿一樂:「這對白……你無敵了。」

 「我可以給你提供你們國家超過十個部長級大員的各種記錄。」土見大佐一副穩操勝券的樣子,讓李果甚是好奇:「我知道前段時間的風波,都是李先生挑起來的。您是在搜查關於人口買賣的名單對嗎?我相信我的名單可以給你很多幫助。」

 看著土見大佐充滿希冀和誠意的眼神,李果揚了揚脖子:「繼續說。」

 「第三研究所的試驗對象多為各國的間諜、死刑犯和自願加入的士兵。比如海燕,她原名是鷹無海燕,是個烏克蘭和日本的雙面間諜,比如鳳凰,淺川智子你肯定想不到她曾是日本陸軍特種作戰的高級軍官,十七歲就參加過聯合國特種兵大賽的高手,而另外一個到現在沒出現過的夜梟,近藤熏。是原山口組的頂級殺手。我想,這些資料你都是不知道的吧?」土見大佐看來真的是個百事通,而且他爆的料也蠻讓人期待後續:「而第四研究所則不同,和三所不同的是,四所是需要訓練大量的普通士兵,所以四所就需要非常大量的『小白鼠』,這些小白鼠,大半是來自東南亞、中國、朝鮮、印度和巴基斯坦以及東歐,是由買賣、偷渡和欺騙等等各種名義得來的資源。」

 李果靠在被玲子打上禁止吸煙標牌的牆上,靜靜的聽著土見大佐的話,不知不覺一根煙已經燒到了屁股:「你的意思是,你買賣人口的途徑,其實……」

 「沒錯,李先生。身為世界頂級黑社會的掌門人,我相信你能明白其中的奧秘。」土見並沒有明說:「如果沒有高層的庇護,這麼大批量的人口轉移,並不是任何一個黑社會能獨立完成的。」

 李果算是明白了。這個聰明帶著狡猾的傢伙,是準備出賣戰略夥伴來換取自己的生存了。這當然無可厚非,既合情又合理,李果根本找不出什麼大義凌然的反駁理由。

 「我可以給你名單,甚至交易明細。」土見扶了扶自己的金絲框眼鏡:「而且還有聯繫方式和各種細微末節。甚至還可以給你潛伏在青幫和中共內部的間諜名字和資料。」

 「你這可是叛國哦。」李果小心的提醒著:「你告訴我了,恐怕你也……」

 「李先生,你不覺得在這個大背景下,任何形式的為國捐軀都是很愚蠢的嗎?只要我能從這出去,國界對我來說,只不過是小菜一碟。」土見笑得很自然很自然:「我想就算是美國鬼子,也一定很樂意看到一個我這樣的人走進他們的國門,並且在秘密沒有全告訴他們之前,我能活的很好。」

 李果朝對面這個男人豎起了一個衷心的大拇指,古話說的很好,識時務者為俊傑,又說明哲保身方為正道。看來這廝不僅中國話說的好,而且還是個徹頭徹尾的中國通。

 「當然,李先生。如果這份名單交到你手裡,那無比會產生一次無與倫比的風暴。而你、我就是那隻北美蝴蝶的雙翼。」土見舔了舔嘴唇:「至於毛利那個徹頭徹尾的軍國主義者,我想你們根本問不出什麼的。而且你們一旦放了我,我馬上可以幫你們聯繫出境事宜,絕對保密。」

 李果揮揮手:「這個不勞您大駕了。我現在就想知道,你從哪來的底氣,這麼肯定我會幫你?」

 「因為我一早就看出來了,屋子裡的人,最高執行者,是您。」土見笑得很精明:「能讓女武神睡在臂彎裡的男人,是奧丁。」

 「你還蠻有文學氣息的嘛。」李果笑著搖搖頭:「我覺得你的情報能換你的命,但是……換不到你的自由。裴多菲這人你肯定知道。」
 (註:匈牙利詩人,『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即出自於他。)

 「若為自由故,二者皆可拋。是嗎?」土見表情僵硬了一瞬間:「你的智慧超越了我的想像。」

 「廢話……你一開始就把我當傻逼來著。」李果哭笑不得的看著土見:「你看,大家都是文化人,對吧。」

 土見想了想:「玲子,請開始記錄」

 長達一小時的對話,李果著實從心底發寒。當慣了小市民的他,從來沒有想到這個世界卻是如此黑暗,政治和金錢的骯髒已經讓人泯滅的人性。

 當那份名單和各種離奇的事情被玲子完整記錄之後,李果只覺得手腳冰涼,但是內心卻根本不得平靜。他不止一次的認為面前這人是在說謊,但是玲子的腦電波測謊一直都是處於穩定狀態,也就是說,土見說的一切,都是真實的,真實到比小說更加虛假。

 當煙頭已經落滿一地的時候,兩個人的對話終於告一段落了,李果靠在牆上,面無表情。土見則負手而立:「你知道,有些事情真的是無知才好。」

 李果冷笑著,表情沒有一絲平時的玩世不恭,反倒帶著一種冷冽的殺氣:「你說,我要扳倒這些人,需要多久。」

 「政治其實很複雜,如果你把這些東西公佈的話,你就成了影響社會穩定的毒瘤。而你拿給最高領導人的話,他也會因為黨派之間的牽連有所顧忌。這就是政治。」土見呵呵一下:「全世界都是一樣,為什麼維基解密的頭頭會被抓起來,就是因為……你懂的。」

 「你是說暗殺?」李果摸著下巴:「暗殺……」

 「那你不覺得不解氣麼?」土見雙眼看著天花板:「李先生,我很羨慕你。」

 李果愣了一愣:「為什麼?」

 「你的血還沒冷。」

 在回到屋子裡之後,毛利將軍已經被解放了手腳,他站在一個魚缸前面,看著裡面的虛擬3D熱帶魚,一言不發。當然,實際上他很想突然暴起,把房間裡的人都幹掉……

 可這也只是個想法而已,先不說女武神坐在旁邊看雜誌,光是海燕的速度就已經比子彈都快上不少了,別說殺人了,就是自殺都沒那本事,而且還有玲子的情緒探測預警,這儼然就是求生不能求死不得的神級狀態。

 而鳥子精在看到李果一副死逼臉進來之後,非常粗魯的喊了一嗓子:「喲……哥們兒,讓人煮了?」

 李果嘆了口氣,湊在鳥子精耳邊小聲的說著。等說完之後,鳥子精沉吟了一下:「甘我屁事?」

 一口口水湧上喉頭……差點猝死。這時候他才想到了鳥子精的身份,這廝壓根不是人類……人類怎麼樣,當真他媽屁事,所以李果又湊到鳥子精耳邊說道:「他們大量捕殺珍惜鳥類,吃鳥肉吃鳥蛋……還把毛弄成扇子。」

 鳥子精揉了揉鼻子,雙腳盤在凳子上:「你要鬧哪樣?」

 李果聳聳肩:「沒事了……」

 接下來的時候,就是討論怎麼處理這兩個反人類的壞蛋了,而李果把剛才和土見達成的協議也告訴了房東姐姐和海燕,她們調出了玲子的監控記錄,並仔細聽完了雙語版的全過程。

 毛利太君沒聽完,就已然被土見給氣得捂著胸口坐在椅子上直嘆粗氣,連罵他是賣國賊的力氣都沒有了,反倒是水原小鬍子,他看著土見笑得一塌糊塗:「果然是賢二的外孫,真正的繼承了傳統。」

 「客氣。」土見雙手報臂:「現在我可以走了麼?」

 李果點點頭:「可以。」

 說完,土見直接轉身走出了房間,腳步聲漸漸消失。

 李果把頭扭到了一邊,淡淡說著:「很聰明的一個人。」

 海燕表情還是那麼冷靜,在聽到李果的話之後,她隔了很久才出聲:「讓他走吧,如果不是他,我也許被肢解了。」

 毛利太君抬起頭:「讓我上軍事法庭,我不要死得無聲無息。」

 對政治頗有研究的鳥子精這時冷不丁的插了一句:「你出去的話肯定也是死得無聲無息。我把第四研究所幹的事發佈到網上了。恭喜你,你成明星了。」

 「這的事,你們處理吧……」李果心情顯然是非常不好,他站起身對著鳥子精說:「我們回去了。」

 鳥子精剛想反抗,卻被李果拽著胳膊連拖帶拉的從屋子裡向外走著,並不顧鳥子精的掙扎……

 「等這邊神的資料破解完畢了,我就回家找你。」房東姐姐湊到李果身邊親了他一下:「謝謝……」

 李果點點頭,捏了捏房東姐姐的耳朵:「早點回來。」

[BOOK: 002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9:49: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