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6
第二百七十六章 寂靜之聲

 鳥子精聾了……

 是的,鳥子精回到房東姐姐的屋子之後就聾了。雖然只是暫時性的耳聾,但是鳥子精確實是沒有了聽覺,而且據她所說,在未來的二十四小時內,她還會陸續的失去聲音和視力。接下來的,鳥子精就要經歷大概三到五天的六識隕滅狀態,除了能感覺到飢餓之外,什麼感覺都不會再有。

 李果很心疼很心疼。他知道鳥子精是因為救自己,而給了所謂的「神」猛力一擊。神的防禦力李果並不知道有多少,但事實上,湛盧和身殘志堅都沒有辦法直接破防,由此可見,這所謂的「神」的確根本不是這個世界上的生命,畢竟它已經死了,而且死了很多年,還能保留著如此的威力當李果用嘴型問鳥子精怎麼辦的時候,鳥子精似乎連想都沒想:「你得像招呼剛出生嬰兒一樣照顧老娘,我不能吃固體食物、不想被包尿布、怕冷怕熱。別趁機對老娘干變態的事情,要摸要親要舔要吸都隨便你,其他的事不能幹!聽見沒有?」

 李果愕然,並舉起三根手指指天發誓,連摸都不會摸……

 「男人說話不能信。」鳥子精表示非常不屑,雖然現在只能用空氣震動和唇形來感知聲音,但是這真的並不妨礙她罵李果:「老娘恢復六識之後,發現老娘的膜破了,我就讓你下半輩子享受不了性生活。」

 李果很嚴肅地點頭,但是想到馬上會有一個很安靜很安靜的鳥子精的時候,他又是一陣帶著酸酸的心疼,習慣了鳥子精的嘰嘰喳喳,突然一個禮拜再也聽不到她嗶嗶的聲音,真的會很有失落感。

 而且,雖然鳥子精臉上什麼都沒有表現出來,但是李果知道,一個正常人突然變成了一個有思維的植物人,哪怕是只有短短的幾個小時,那都是意見非常非常痛苦的事情。寂靜、黑暗、僵硬和沒有任何防禦,每一項都是讓人內心無比恐懼的經歷。鳥子精在這個狀態下,甚至街邊上那些髒兮兮的痞子混混都可以隨意凌辱輕薄。所以鳥子精給李果交代的事情,大概是可以堪稱一種完全的毫無保留的託付。

 在每一夜,包括每天幾點到幾點要小便、每天幾點要撇大條都交代給李果之後,鳥子精徹徹底底的洗了個澡,然後安穩的躺在了床上,一動不動的等待著黑暗的來臨。

 李果一直坐在她的身邊,用力的握著鳥子的手。而真正當他和鳥子精十指緊扣的時候,他才真正感覺到了鳥子精的恐懼,脈搏和心跳都非常不正常,身體也似乎在微微發抖。而鳥子精躺在床上眼睛直勾勾的看著李果,然後就這麼的漸漸逝去焦點:「我看不見了。」

 李果把鳥子精的手放在自己的嘴唇上:「我一直在。」鳥子精點點頭,然後閉上了眼睛,就這麼傻傻的睡了過去。

 不知道過了多久,握著鳥子精雙手的李果突然被一個溫暖的擁抱所以驚醒,他回頭看了看,,發現是房東姐姐不知道什麼時候回來了,正從身後抱著他的脖子:「謝謝你……你們」

 李果搖搖頭:「你早點休息吧。」

 其實李果是個挺不善言辭的人,沒什麼風情浪漫,也不會說什麼讓姑娘感動得痛哭流涕的話,更沒什麼「你不用謝我,只要好好伺候我」之類的歪心思。在他的邏輯裡,能懂的自然能懂,不懂得,也沒多說的必要,

 房東姐姐顯然是懂了,她用臉蛋十分用力的在李果臉上足蹭了兩分鐘,然後轉身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了自己的屋子裡,並隔著門和李果道了聲晚安。

 而不多一會,雪姐姐穿著國際紅十字救援隊的服裝也從外而走了進來,身後還跟著一對小紅十字,在看到李果和鳥子精的時候,她情不自禁的發出了一聲驚嘆:「她……生命跡象好奇怪……」李果點點頭,把事情原原本本的說了一遍,雪姐姐聽完之後倒是很冷靜,反而拍著李果的肩膀,說了一句很犀利的話:「哥哥,作為一個女人,我可以肯定的告訴你,她這是給你暗示,讓你趕緊趁人之危。」李果沒由來的白了一眼雪姐姐……反倒是小葵,因為聽到了這種童話裡才有的為對方犧牲的故事而哭的一塌糊塗,如果不是小新在適當的時機把小葵給弄得破涕為笑,那麼她會給外面的災民帶來嚴重的二次傷害……在雪姐姐帶著髒兮兮的小葵去洗澡的空檔,小新蹭著蹭著到了李果的腿上,然後吃著小零食,指著床上的鳥子精:「爸爸,鳥姑婆會不會死?」

 李果搖搖頭:「不會。」

 「那爸爸,鳥姑婆會不會永遠這樣?」小新的問題其實很符合她的思維邏輯:「那她不就不會再給我吃奇怪的東西了?阿門……」李果揚起手敲了小新妹子一個爆栗。

 「少胡說……」

 小新妹子被教訓之後,十分幽怨地從李果腿上跳了下來,幽幽地看了李果一眼:「你們這些男人,沒有一個好東西。」

 說完,她就往門口走,走到一半還突然回頭:「當初天天新新長新新短的,現在有了大胸部的女朋友之後,就把人家忘了一乾二淨……」。她話剛說完,突然發出一聲驚叫,然後抄起兩條小短褲就撲騰撲騰的不知道跑到什麼地方去了……

 李果坐在椅子上仔細想了想,並在雪姐姐出來之後,和她換了個班,然後自己走到房東姐姐的屋子裡,指著正在床上看網絡小說看的很出神的房東姐姐:「你從現在開始,好好的當個媽。把該教的都教了,不該教的不要教……」房東姐姐一時間根本摸不著頭腦,愣愣的看著李果:「啊?」

 李果就這麼跟她四目相接了大概三十秒,然後他突然轉身:「沒事……」在很離奇的目光下,李果走出了房間的時候,突然覺得自己很傻……當李果再次回到鳥子精那間房的時候,發現莫愁不知道什麼時候醒了,現在正跪坐在鳥子精的旁邊用手戳著鳥子精的臉。

 「莫愁……」李果叫了一聲:「你幹嘛呢?」

 莫愁見到李果,笨笨的從床上爬了下來,然後竄到李果身邊,指著床上的鳥子精:「她,就是她!她一招便破了莫愁的劍氣!這哪怕是蜀山掌門都沒這能耐!反常即是妖!是妖!」

 鳥子精不是妖是什麼……李果看了一眼旁邊盤著頭正在檯燈下帶著無框小眼睛一邊看書一邊竊笑的雪姐姐,然後扭過頭,捧著莫愁的臉:「事情,是這樣的……」

 在接下來的幾天裡,李果保證了鳥子精身邊二十四小時都有人值班,一般是李果自己獨立值班十六個小時,而剩下的一般都是雪姐姐或者房東姐姐來幹。莫愁和琥珀本來也有排班的,但是莫愁值班的第一天就差點因為給鳥餵飯糰差點把鳥子精給噎死而被李果停了職,至於琥珀……李果根本是拿她無可奈何,她值班純粹就是在睡覺,或者不知道跑到什麼地方去玩,根本沒有一丁點責任心。

 小新這幾天倒是有點痴纏李果了,而且小王八──葵也似乎長大了一點。可能是因為李果在屋子裡的時間多了,幾乎成了個轉職的保姆,而李果回答她們兩個離奇到讓人蛋疼的問題,最少也回答了不下兩百個……比如小葵會問「我是生蛋的嗎?」,小新會問「我和我媽媽掉下水,你先救誰?」。反正難度都是超高的,而且非常無解的哲學題。安培老帥哥來過一次。雖然李果知道他其實是在利用自己完成他不可告人的秘密,但是這一切都是無關緊要,反正李果這次過來的目的也完成了三分之一,剩下的三分之一還得靠這個據說是半人半妖的老怪物。

 他來找李果的時候,還帶了一個身上有香香味道、看上去很清秀漂亮、頭髮染得五顏六色的姑娘,這姑娘看上去大概也就和莫愁差不多大,聲音很好聽。老帥哥說這個姑娘是他遠方親戚家的孩子,馬上要去中國讀大學,希望李果能多多照顧。

 李果要是會信這廝的屁話那才奇怪了,這老混蛋都一千多歲了,他遠房親戚是個什麼概念?所以李果敢斷定,此女子定不是什麼好鳥,就算不是妖,也肯定不是個什麼秀外慧中的主兒。

 不過在之後,老帥哥和李果聊了聊這次的爆炸事故……事情比李果想像的嚴重很多很多,爆炸不但造成了海嘯和潮水倒灌,研究所的能源系統也沒保住,也就是說一次無聲無息的核爆,在近海的海底搞了一下子。造成了很嚴重的污染,幾乎波及全世界,規模不小於車諾比核災。

 李果當時沒怎麼驚訝,畢竟新聞上都鋪天蓋地,只是諷刺了一下老帥哥為了自己的目的多少也算是不擇手段,作為梟雄絕對當之無愧。

 而無論李果怎麼諷刺,老帥哥都是一副陽光燦爛的笑臉,並讓李果向在此次事件中受傷最重的鳥子精表達一下慰問。

 當然,老帥哥還給李果簡單的說了一下雷切的動向,並讓李果等他的好消息。

 至於雪姐姐,因為蠱蟲的事有了眉目,她的工作也繁忙了起來。本來李果也需要跟著一起去的,但是李果覺得,益蟲什麼的,沒有鳥子精來的重要,畢竟她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醒,如果一醒發現身邊一個人都沒有,那是會大鬧天宮的……而就在距離元宵節還有兩天零二十三個小時的時候,李果突然感覺鳥子精的手似乎動了一下......

[BOOK: 002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3:53: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