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7
第二百七十七章 公主少女

 李果一經發現,馬上很認真地觀察起了鳥子精的動向,畢竟這四五天以來,鳥子精一直就像是一具屍體,除了吃飯上廁所之外,連眼球都沒有動一下,而且呼吸心跳脈搏甚至靈力流動都完全靜止,如果不是李果每天坐在鳥子精搖椅上睡覺的時候,會被鳥子精的回夢術影響而作一些奇怪的夢的話,李果說不定真的會跑回去找水仙過來給鳥子精療傷……

 不過現在鳥子精的手開始有了反應,加上李果剛才貼到她胸口上的時候也聽到了微弱的心跳聲,這儼然就說明鳥子精的生理機能正在緩慢恢復。

 這可讓好幾天沒吃好沒睡好,已經開始便秘的李果心情大好。

 「莫愁莫愁……」鳥子精放下手上的遊戲機,衝著外面的屋子叫著莫愁:「莫愁……」

 叫完之後不到十秒鐘,一個光著腳在地板上踩著的砰砰聲就由遠至近的傳了過來,接著就看到穿著寬鬆大T恤和牛仔小短褲的莫愁乒乓的鑽了進來:「相公,作甚?」

 「她好像要醒了。」李果指著床上的鳥子精:「妳看一下。」

 莫愁眨了眨眼睛,然後蹦上床,蹲在鳥子精旁邊,俯視著鳥子精的臉,許久許久。然後莫愁迷茫地抬起頭:「相公……莫愁看了……」

 李果撓著下巴,左右打量著莫愁:「妳惡意賣萌吧?」

 正說話間,躺著的鳥子精突然像詐屍一樣唰唰的從床上坐了起來,並深深的深深的吸了一口長氣,並靠在床頭一會之後,緩緩的睜開了眼睛。

 「真的醒了,真的醒了……」莫愁拍著手,歡呼雀躍的叫著。

 她的叫聲把正在睡午覺的小新妹子和小葵都給弄過來了,兩個小朋友的腦袋貼在門框上,賊兮兮的朝屋子裡探頭探腦,還似乎在竊竊私語。

 不過鳥子精並沒有馬上有動作,反倒時候坐在床上愣愣的出神,望著窗外陰沉沉的天空,根本沒有了往日的靈氣和活力。

 不過李果覺得,剛甦醒的鳥子精真的是可愛爆掉了。臉上那副懵懂沒睡醒的表情,比平時更加明顯的雙眼皮和臉蛋上因為深呼吸而形成的酡紅,還有眼睛裡那種朦朦朧朧的感覺。在李果看來就好像是一隻剛出生沒多久,呆呆傻傻的小狗似的,可愛又沒有危險性。

 「聽的到我說話?」李果用手在鳥子精眼前晃了一下:「聽到答應一聲。」

 鳥子精緩緩扭過頭,盯著李果一通猛看,然後眉毛一擰,眼神中的朦朧迅速消退,然後那被子把頭一蒙,然後開始在被子裡翻江倒海起來……

 「相公……她這是……」莫愁咬著手指,一副不明真相的樣子:「話說,這傻鳥不會是真傻了吧?」

 李果啊了一聲:「應該不會……她應該沒辦法超越自己……」

 而不多一會兒,鳥子精從被子裡頭鑽了出來,看李果的眼神非常奇怪,比如不屑啊、鄙視啊、憤怒啊、失望等等等等,反正複雜的一塌糊塗。

 李果在接觸到這樣的眼神之後,也是愣了,他想了大半天都沒想出來自己到底什麼地方得罪了這傻鳥,讓傻鳥變成了憤怒的小鳥。

 不過鳥子精眼神裡的複雜情緒只持續了幾十秒,很快就恢復了往日的清明,但是在看李果的時候,還是一副氣憤的樣子……

 「能看到,能聽到。」李果倒是不在意傻鳥對自己有什麼憤怒,反正她神經病又不是一天兩天了,李果也早就習慣了。所以他開始扳著鳥子精的腦袋檢查起了她的身體狀況:「有觸覺,靈力波動也開始正常。」

 李果檢查一圈之後,滿意的點點頭:「嗯……恢復的不錯。」

 而莫愁裝模作樣地咳嗽了一聲:「她啞了……莫愁覺得,如果她不啞的話,相公肯定是難逃一劫。相公,你莫不是趁著她病把她給那個了吧?」

 說著,莫愁還自言自語道:「恐怕真是這樣……」

 李果怪怪的看了莫愁一眼,然後捏著她的兩邊臉蛋:「你這陰陽怪氣從哪學的……」

 莫愁一指鳥子精:「她……」

 而鳥子精這時候突然伸手擰住了李果的耳朵,然後強行把他的腦袋拖到自己面前,接著用手指著自己的嘴唇,示意讓李果讀唇。

 李果同意了……

 可接下來,李果崩潰了……

 鳥子精的語速一向是驚人的快,這導致她用唇語的時候也是快到驚人,李果還讀個屁的唇,就看到兩片薄嘴唇在那balabalabalalala……

 並且在最後,鳥子精還氣勢洶洶的問李果有沒有聽明白,這讓李果真的很為難很為難。當然,在看到李果默然的表情之後,鳥子嘆了口氣,扭頭看向莫愁聳了聳肩……

 「相公。」莫愁突然叫道:「她罵你傻逼……」

 李果愣了一下,然後深切的感覺到鳥子精真是除了不能說話之外,一切都恢復了正常,正常到和平時完全沒有兩樣,而且這神經兮兮、一驚一乍的毛病也徹底沒有好轉。很多時候,李果是多麼多麼的希望鳥子精能變得像房東姐姐那麼安靜,一個人角落裡看盜版小說,一看就是一整天。又溫柔、又乖,該笨的時候笨、該強硬的時候強硬、該溫柔的時候溫柔……

 這才叫完美女人。

 不過,李果也深切的知道,想讓鳥子精到這種程度……嘿,下輩子都不一定行。

 當然鳥子精能甦醒,這已經是一件很讓人開心的事了,所以李果決定親自下廚,做幾樣鳥子精喜歡吃的奇怪小菜,讓這幾天一直喝稀粥和牛奶的鳥子精好好地吃回來。

 而莫愁也自告奮勇的到廚房幫李果打起了下手,鳥子精則坐在床上一個人打開從小葵那裡搶來的果凍,然後還欺負欺負小新妹子。生活倒也其樂融融。

 「相公相公。」莫愁與其說是在打下手,不如說根本就是在旁邊當監工:「相公相公……」

 「嗯?」李果扭過頭:「啥事?」

 莫愁笑著搖搖頭,紮成側馬尾的辮子在空中甩來甩去的:「沒事沒事,就是叫叫,叫叫罷了。」

 李果啊了一聲,側過腦袋看了莫愁一眼:「感覺你怪怪的。」

 「相公相公。」莫愁依然在傻乎乎的叫著,這次甚至還拽上了李果的褲腰帶:「相公……」

 李果回頭呵呵一樂,捏了捏莫愁帶著嬰兒肥的臉蛋:「說嘛。」

 莫愁想了想:「相公想以後怎麼把莫愁娶進門啊?莫愁可是要明媒正娶的。」

 李果啊了一聲,一邊把菜裝盤一邊笑著說:「那莫愁的娘家是哪裡啊?我回去之後就去提親。」

 「蜀山劍派」莫愁說話鏗鏘有力:「莫愁其實一直沒有告訴你呢,莫愁其實是個半妖。」

 李果輕描淡寫的哦了一聲:「難怪這麼漂亮。」

 至於半妖不半妖的,李果一點都不在乎,在他看來,妖精這個種群,又漂亮、又強力而且又比人類單純,拋開鳥子精惡劣的脾氣和琥珀的任性以及雪姐姐的急性子不說,很少有姑娘能像她們這樣,在經歷了人世種種和滄海桑田之後,還能保持一顆單純乾淨的心。

 「相公……」莫愁聲音小小的:「你肯定不會嫌棄莫愁,莫愁是知道的。可相公真的不在意莫愁是個半妖嗎?」

 李果點點頭:「在意,我很想知道莫愁的本體是什麼。」

 「你猜……」莫愁抱著李果的腰:「猜中了莫愁有獎。」

 李果長長的嗯了一聲:「我還真猜不中。」

 莫愁哈了一聲,然後用臉輕輕蹭著李果的背:「給相公些許提示,莫愁的生母是黃帝的女兒。莫愁雖屬金可是能御火,莫愁的妖身就是莫愁現在的樣子。相公你猜猜。」

 李果撓了撓頭:「我能想到的結果只有一個了,我家小莫愁其實是個殭屍……」

 「討厭……」莫愁用力的拍了一下李果的屁股:「哪有相公說得如此難聽啊,是女魃啦……其實說是半妖,其實莫愁可是半神呢。」

 「半仙才好……」李果回身摟住莫愁的小腰,並在她的鼻子上親了一下:「我的獎勵呢?」

 莫愁啊了一聲,臉蛋突然緋紅了起來,然後順勢往下一滑,然後蹦蹦跳跳的逃出了廚房,接著探頭進來看著李果做了個鬼臉:「相公,莫愁本就是你的,哪裡來的獎勵喲……」

 李果一愣:「你學壞了……」

 而客廳裡等著開飯的小新妹子嘴巴一撇:「羞羞臉……」

 聽聞莫愁其實是女魃的後裔之後,李果倒是釋然了,難怪只要認識莫愁的人,都叫她叫公主。這尼瑪可是貨真價實童叟無欺的公主啊,而且李果也算是知道為什麼莫愁的力氣能大得嚇人了,甚至單獨一個小葵都不是他的對手。

 不過李果倒是覺得自己真的是人生的贏家,隨便一個未婚妻都能是公主級的,而且還是黃帝的公主,那可是華夏開國總Boss,這彩蛋倒是大得驚人。

 而且換個角度,莫愁這個小姑娘雖然稍顯暴力了一點,但是總體來說還是挺善良可愛的,偶爾老成世故、偶爾機警圓滑,但是更多的時候,她都是一種純天然的沒心沒肺,這種姑娘很難得,對內和對外分的很清楚。要知道,李果可是帶著輕度大男子主義的男人,他不會去干涉自己姑娘去和誰交朋友,但是他絕對不希望自己女朋友去和別人玩曖昧,這會讓李果發瘋的。

 也正是因為李果有了這種心理,所以他才會把自己逼得很累,每天都必須要去練習那些奇怪的東西,並且要忍受經脈斷裂的痛苦……

 經脈斷裂,其實痛徹心扉。

 幾樣奇怪但是精美的小菜解決之後,李果召喚著小新和小葵幫忙端盤子送去給已經洗好澡並端坐在桌子旁邊等著用膳的老佛爺。

 老佛爺現在還不能說話,但是很明顯,她其他機能已經完全恢復了,一個冷冽的眼神就直接讓鬧騰的小新妹子徹底的老實了下來,並乖乖的夾菜吃飯,甚至都不用李果去餵飯……

 而莫愁則靠在李果身邊,一直在李果耳朵邊吹著熱熱的小風,然後和李果聊著一點不著邊際的姑娘家小事。

 至於鳥佛爺,她的關注焦點根本就沒在李果身上,而是在那一桌子的小菜上。雖然李果做的菜並不是什麼色香味形意俱全的好東西,但是鳥子精卻似乎很是受用,像是三百年沒吃過東西似的,在飯桌上風捲殘雲。

 「怎麼樣?好點沒有。」李果給鳥佛爺遞上手帕,但是鳥佛爺卻不接,而是把臉湊到了李果的面前。

 幫鳥佛爺擦完嘴之後,李果嘆了口氣:「不能說話,肯定是要了你親命了。」

 鳥子精揉了揉鼻子,朝李果比劃了個大拇指朝下的手勢,然後用手蘸著飲料在桌上寫著:「等老娘全好了,再找你算賬。」

 李果摸著腦門子:「大姐,我哪惹你了……這幾天我基本上就是貼身伺候您老人家,我哪有欠你賬了?」

 鳥子精頭一瞥,然後在桌子上寫了個碩大的:「哼。」還帶著一個碩大的感嘆號……

 而就在李果準備刨根問底的時候,雪姐姐和房東姐姐從外頭回來了,而兩個人都是一臉的陰霾。雖然在看到鳥子精神采飛揚地坐在餐桌上的時候,她們都頗為驚奇的愣了一下,但是總體來說,臉色都很不好看。

 「哥哥。」雪姐姐坐在桌子旁邊:「蠱蟲的事情,可能有眉目了。」

 李果嗯了一聲,示意雪姐姐繼續說下去。

 「是這樣的,在安培晴明的協助下,我們趁著現在鬧災的一團亂,排查了不少人。」雪姐姐表情有些失落:「現在目標鎖定在北海道的札幌,不過困難的也出現了,可欣,你來說。」

 房東姐姐點點頭,嗯了一聲:「事情是這樣的,因為這次研究所的事情鬧得太大,所以政府要求把所有外來和駐紮在這裡的特殊能力者都集中在一起,作為調查。而目的……是要找李果出來。」

 李果一愣,指著自己鼻子:「我?」

 「是的,在研究所裡的黑盒子已經被傳送到軍部了。」房東姐姐嘆了口氣:「這會給我們帶來很大的麻煩,安培晴明的意思是先把我們帶去札幌熟悉環境,就當旅遊,不能用任何特殊技能,否則計劃會被打亂,一切事情能風聲過去之後再研究,他說在他的努力下,最多一週,就差不多了。」

 李果眉頭緊蹙:「還要一週?」

 雪姐姐點點頭:「我也得到了二爺的通知,為了避免麻煩,他准許我放一個禮拜的假。我們就當過節吧,哥哥你也可以好好的陪陪你的公主妹妹了。她不止一次跟我抱怨你陪她的時間越來越少。」

 李果啊了一聲,看向莫愁:「你怎麼不跟我說……」

 莫愁吐了吐舌頭:「男子漢當以事業……為重!」

[BOOK: 0028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5:29: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