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1
主題推薦
第二百八十一章 宴無好宴……

 既然鍾馗和白娘子夫婦能出現,那麼其他一些神奇的傳說出現,也就顯得那麼的順水推舟了,比如已經不再是鬼身的小倩姐姐。只不過她即使有了自己的身體,也依舊顯得像書裡那般的蒼白和淒婉,而且似乎有些形單影孤,甚至連進場時都只是簡簡單單的朝果爸道了個萬福,就孤零零的坐進了角落。

 不過當牛魔王入場的時候,已經變得有些麻木的李果,儼然已經hold不住了。他用期盼的眼神看著這個穿著西裝打著領帶面目可憎、渾身腱子肉、最少兩米高的巨漢,並深切的期望他摯愛的猴兒哥能隨著牛魔王的出場而順利亮相。

 可是李果期盼了很久很久,一直到散戶入場完畢,也始終沒有見到任何一個姓孫的傢伙出現,這讓李果真的非常非常失落。

 因為他居然看到了號稱瓊華殺神現在正在專心找工作養活自己的段王爺穿著一身森馬哼哧哼哧的往裡頭鑽,並在看到李果和果爸之後清咳了一聲,擺出一副很是裝逼的樣子:「李道友,別來無恙。」

 李果白了他一眼:「別鬧了……」

 遞上請柬之後,段冰段殺神和李果寒暄了幾句,就施施然的向果爸告了聲罪,反身就想往外頭走去,而李果伸手一攔:「不吃了飯再走?」

 段殺神想了想,然後很嚴肅的搖搖頭:「我現在在當保安……試用期還沒過。我請了一小時的事假才出來的。找工作不容易……」

 李果想了想,也算是理解這種沒有一技之長、除了殺人別的屁都不會幹的武林高手,連個小學文憑都沒有的段殺神,估計找到個保安的工作也是別人看在他實在是很能打的份上……

 「好吧……等回去,我想辦法給你弄個大專的文憑。」李果和段殺神這個頗有賴皮氣質的中年男子還算是挺聊的來,所以也打算幫幫他:「不過先說好,你可不能去犯罪啊……」

 段殺神連連道謝,然後在看了三次錶之後,終於還是來不及喝上一口頭湯就飛奔著從出口溜了出去。

 而等到散戶大部分都來齊了之後,團體賓客也錯落有致的走了進來,什麼茅山七巧門、茅山符籙門、龍虎山天師教,零零總總,亂七八糟一大堆。有的李果聽過,比如大雷音寺的奧利奧大師也來了。有的李果沒有聽過。而且這些所謂的團體遊客,其實也不過稀稀拉拉三五個人,像茅山一山十七派,總共才來了二十五個人……而且大多是門主宗主帶隊,更可憐的比如什麼湘西御屍門的門主,他帶著一個四歲大的女兒,看上去就好像辛苦勞作的農民工兄弟,黑黑瘦瘦的,還穿著解放膠鞋……

 越到後頭,李果越覺得不忍心,大多數到場的宗族門派的大佬,都寒酸得讓人心疼。反之曾經被他們喊打喊殺的妖怪們,反倒一個個衣著光鮮,品味十足。比如正在和白素貞姐姐大談國際時尚風向標的畫皮惡鬼,以及正在和壯漢牛魔王談論亞洲奶業和水產市大幅度緊縮的蜃精,已經不停的向小倩擺闊獻慇勤的屍妖將臣。

 而等蜀山眾入場的時候,終於為所謂正道眾人都扳回了一絲面子,七個老頭老太太外帶一把軒轅劍加上數十個二代弟子浩浩蕩蕩的通過大門。這一撥人的氣質和那些個凋落小派完全不同,雖然不說眼高於頂,但是很顯然,走路就差沒有橫著了。

 在他們進場的時候,果爸除了和帶頭的七個老頭老太太點頭示意之外,其他的二代弟子居然紛紛對果爸鞠躬行禮,這幫人看年紀大概都在四五十歲上下,行這大禮,果爸居然還全受下了……

 當他們看到李果的時候,為首的那個老頭眼睛都笑沒了,操著一口李果都聽不懂的舊式四川話,嘰咕的就是衝著李果一通猛誇。而李果因為聽不懂,只能唯唯諾諾的應著……

 而當他們輪番誇完李果,正式走入大廳之後,本來已經熱熱鬧鬧沸沸揚揚的大廳,突然安靜了下來,接著一陣整齊的桌椅劃地聲豁然傳來,接著全部人都齊刷刷的站了起來,以一種升國旗的架勢迎接蜀山七聖。

 在七聖之後,蓬萊劍派稀稀拉拉的來了幾個小派的掌門,而這小派的掌門也受到了極高的禮遇,幾乎和蜀山一樣,全場起立的待遇。

 至於還有一個傳說中的崑崙劍派,他們只是派人送了一個絹布的賀貼,簡單的向果爸道了聲喜,就算是完事了。

 待到賓主落座,一直沒有說話,臉色很難看的鳥子爹在橫了李果一眼之後,反身走出了大門,而果爸卻拽著李果走上了最前方的一個檯子上。

 李果覺得自己頗有壓力,雖然這種酒會,李果參加的也算是不少了,可那青幫洪門的,頂多只能算小打小鬧,而現在台下的人,那都是什麼人?幾乎每一個都是家喻戶曉耳熟能詳的人,有的知名度甚至超過了麥克傑克森,比如白娘子……

 在這幫人的注視下,李果這種菜青蟲級的小癟三,哪由得他再繼續淡定下去。

 「今天麼,把大家請到這來。」果爸在台上的表現完全不像一個化肥廠的工程師,反倒像化肥廠的總經理:「第一是找個機會讓大家聚一聚,從上次聚頭到現在,二十多個年頭了吧?」

 他話還沒說完,底下烏泱泱的一片掌聲就響了起來,就跟春節聯歡晚會上有人帶頭假鼓掌似的。

 「別廢屁話了,趕緊正題的。」脾氣火爆的鍾馗鐘胖子在下面起著哄:「咱可都是有家有業的。」

 果爸沉默了一下,然後抄起話筒就扔了過去:「就你事多。」

 而台下頓時一通哄笑,而哄笑之後,也旋即恢復了安靜,並等待著果爸的下一步發言。

 「在座的,無論當年有什麼仇,有什麼怨。這麼多年也都淡的差不多了吧?」果爸環視了一下四周:「你們隨便拎出來個都比我大好幾圈啊,別告訴我這點道理你們不明白。」

 轟……台下又是一陣熱烈的掌聲。

 「別這麼假行麼。」果爸伸手壓了壓:「鼓掌得等我說完話的。」

 說著果爸朝李果招了招手:「今天麼,其實事情不多,剛才也說了。一個是讓大家聚一聚,再一個就是給大家介紹一下我兒子。」

 李果緊張地清了清嗓子,然後湊上前,自我介紹道:「就是我……我是李果。他兒子……」

 「他,從今天開始。正式成為李家第六十七代家主。當然,在座的可能對六十六代都不熟,但是六十五代你們指定都熟的很吧?」果爸的語氣很放鬆也很無所謂:「李家無草包,這句話流通了快兩千年。別看我兒子蔫了吧唧的,其實我敢說。不出三年,他肯定超過他爺爺了。」

 台下頓時嗡的一聲炸開了鍋,交頭接耳的有,竊竊私語的有,滿臉不可思議的也有。

 而台上的父子倆也正在大眼瞪小眼:「爸……什麼叫蔫了吧唧……」

 「要是你不算蔫了吧唧,誰敢說自己蔫兒吧?」果爸一個白眼就瞪了回去:「別囉嗦,這是正事兒。」

 李果哦了一聲,慢慢的退到了一邊,雖然咬牙切齒,但是無可奈何。

 「好了好了,議論什麼的,你們到時候自己上論壇聊去。」果爸需手壓了壓:「現在交接儀式開始了,大家嚴肅點嚴肅點,這幹正事兒呢。」

 台下又是一陣哄笑……

 而接著,李果總算是見識到了所謂交接儀式的繁瑣。李果需要當著眾人的面,先莊嚴宣誓,發誓什麼什麼振興天下劍門道統,實現什麼偉大的歷史性復興還有更操蛋的是堅決不幹反社會反人類的罪行……

 在這比上入黨宣言還兀長的交接宣誓之後,李果就需要拿出當初果爹傳給他的李家扳指,然後在扳指正面的一個特殊形狀契槽上裝上一個和槽子相匹配的印章,然後在一疊厚達上百頁的文件上蓋章簽名……

 李果手都酸了,開始幾頁的時候他還看一看,可大多都是一些雞毛蒜皮的破事,後頭他也懶得去看了,只管簽名蓋章就對了,反正位置都一樣,而且果爹也沒必要去騙自己簽賣身契。

 越到後頭,李果越不耐煩,而且速度越快,甚至連文件的題目頭都不願意看了。淡然,這裡頭除了一張比較奇怪,上頭似乎還有另外一個人的簽名和蓋章,可那字實在太華麗了,還沒等李果看清楚是什麼,就因為慣性翻到了下一張。

 這個過程持續了大概半個小時,在李果籤文件的時候,下面居然還有幾個小姑娘和小伙子刷刷地照著相……

 「這是要發到內部論壇上的。」果爸給李果解釋著:「李家交接,大事。你簽好了沒?」

 李果點點頭一邊給果爸遞文件,一邊問:「你怎麼笑得這麼嚇人……」

 果爸確實笑得很嚇人,而且那種由內而外噴湧而出的悶騷氣息,簡直是李果望塵莫及的……

 「好了。」果爸沒回答李果的問題,卻從厚厚的一疊文件裡抽出一張:「謝謝大家今天來參加犬子的喜宴,在今天這個大喜的日子裡,大家是不是該祝我早點抱孫子?」

 台下由鍾馗鐘胖子帶頭起鬨,鬧騰的聲音頓時充斥在了碩大大廳的每個角落。

 而李果只是直勾勾的看著果爹:「爸……我有點亂。」

 果爸摟著李果的肩膀:「你身上穿著的,是你老子當年迎娶你媽時候的衣服。叫玉如意天蟬五獸朝元金絲玉甲袍。今天是你結婚啊。」

 我結婚?李果腦子一下子沒轉過彎。

 可接下來了三秒鐘,李果突然嗡的一聲炸開了,大聲的朝果爸咆哮著:「老李!你到底對我幹了什麼!」

 果爸抖摟了一下手上拿著的那張紙:「喏,婚約你已經牽了,悔婚可是會倒霉的哦。」

 李果劈手搶下那張紙,猛力的開始撕扯著,可任憑他怎麼撕扯,那張薄薄的紙巍然不動,反倒是自己身上,傳來了一陣陣撕裂般的痛楚,就好像他用力撕的不是婚約而是自己的小心肝……

 「我不同意!」李果說到底還是挺倔脾氣的一個人:「我就是不娶,你奈我何!」

 他這話一出口,台下的鐘胖子大聲的喊著:「傻小子,你認栽吧,由不得你不娶了。老子的同心咒加上七山九門二十七派的加持,這張紙能逆天了!你不乖乖的把新娘子抱過來,你就別想挪動一下。」

 說完,他非常囂張的大聲笑了出來,而他的笑聲似乎帶著強大的感染力……把全場的氣氛又一次帶向了高潮。

 李果快哭了……真的快哭了。當初被包辦婚姻也就算了……畢竟不論是鳥子還是莫愁,那都是一等一當老婆的好材料。可現在果爹毫無預兆甚至沒打招呼的就給自己舉辦婚禮了,而以他這沒譜的德行,誰知道這次會給自己安排個什麼姑娘……

 李果覺得自己的心已經很滿很滿了,真的沒有空地再去接受任何一個女子了……

 可現在……

 「你只要不願意,你的腳就動不了。」果爹拍著李果的肩膀,湊在他耳邊說:「老子還會害你麼?多個老婆多帶勁,我告訴你,這次給你介紹的,可是唯一能給你生兒子的。李家可是一脈單傳!」

 李果渾身一顫……生兒子,個老傢伙為了孫子,果斷地把自己給賣了……

 李果嘆了口氣,話也說回來了。莫愁只能生閨女,雪姐姐暫時未知,房東姐姐鐵定還是生閨女,而鳥子精……李果真的從來沒有任何想去捅鳥子精的想法,這一點他可以向馬克思保證……

 「去吧去吧……從這個門走出去,琥珀會帶你去接新娘。」果爹笑得很奸賊,還在李果的耳邊補充了一句:「別想著逃跑,這張紙的約束力,恐怕就是嘲風都能困上半個月。」

[BOOK: 0029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5:51: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