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2
第三四二章一呼天下應。
風景獨特,皚皚白雪終年不化,疾風呼嘯,四周都飄著片片白雪。空氣稀薄而且寒冷異常,讓人一看就忍不住生出卻步之意。

可這崇山峻嶺間,卻有那么一塊方寸天地,仿佛完全和這里的整體環境陰差陽錯了一把,外頭寒風呼嘯似乎根本吹不進這塊奇異的天地。里頭亭臺樓閣聳立、鳥語花香常駐,四周是大片大片嫣紅的桃李櫻花村,花瓣鋪滿地面,厚厚一層,看上去就仿佛在一張凈白的宣紙上抹上了一筆清新素雅的鮮艷彩色。

在白雪覆蓋的崇山里顯得格外跳脫。而里頭的建筑,高墻大瓦。鮮紅色的圍墻古色古香,但似乎根本沒有受到時間的侵蝕似的,锃亮如新。

而這高墻圍威的院子里,有孩子的歡聲笑語,有高飛的紙鳶和一曲悠揚笛聲。

一個美貌娟秀的女子正癡癡的看著這吹笛子的干凈人兒,似乎心已經隨著他悠揚的笛聲飄向了從來沒有到過的遠方,眼神里充滿了幢憬。

“詩““女子望著男人的背影:“不要走。”

干凈男人緩緩轉過頭,赫然就是那個比較娘泡而且很龜毛的水仙。他表情深邃的看著那個女人:“清瑤,相聚時短。也該走到了我們……”“(我剛才以為走錯萍蹤俠影的攝影棚了草)

那個叫清瑤的女人突然往前一傾,直接抱住了水仙的腰:“留下來,或……”我跟你走。”

“你不能,你是昆侖的人。“水仙想了想,然后嗤笑了一聲:“而我,是蜀山的臥底。”

“我知道。“清瑤滿臉清淚:“可我不在乎。”

說完,她往后退了一步,把身側的長劍往地上一插,然后面向昆侖穹頂跪倒在地:“清瑤!昆侖劍派第九十二代弟子,甘愿散去一身功力,藏劍于閣。只為隨心愛之人一同遠去,望掌門師兄成全!否則清瑤長跪不起!“(反骨仔……)

在穹頂大殿上的上清圌真人“也就是所謂的掌門師兄正在抓著桌子上的盤子碗往地下摔著,一邊摔還一邊喊著:“蜀山,我圌日圌你祖圌宗的二大圌爺!”

然后他看一眼下頭跪著的清瑤,又摔了兩個碗:“派臥底來,行!老圌子本著睦鄰友好五項原則,老圌子奉為上賓,好吃好喝的供著。打探我底細,行!老圌子君子坦蕩蕩,沒什么見不得人了,讓你查!”

說完,他兇狠的看了一眼正在玩電腦的叮當,大聲咆哮道:“可他娘了個逼的居然搶老圌子最漂亮的小師妹!小師妹啊!跟老圌子一起長大的小師妹!“(你到底是要當楊過還是要當令狐沖啊)叮當吃著可比克薯片,順手把一個煙灰缸遞給了上清圌真人:“砸。”

“謝謝。“上清圌真人接過煙灰缸,二話不說的砸到了地上,摔了個粉碎:“清瑤啊!我最疼的小師妹!我當親妹妹的小師妹!”

“啊,你說。“上清圌真人擼了一下頭:

“這次他們能來搶我師妹,下次就能來搶我師姐,等幃姐師妹搶完了,他們會來搶我師弟。”叮當往地上彈了彈煙灰:“現在敵友不明,你們又都是年輕人,火氣一上頭,計劃就完蛋了。”

“敵友不明?少來了。“上清圌真人呸了一口:“就憑他叫人搶我小師妹這事,我早拉他進黑名單了,我這輩子不弄死他幾回,我這昆侖掌門就白當了!”

叮當不置可否的聳聳肩:“隨便,先去處理清瑤。”

上清圌真人深深的嘆了口氣,對著鏡子整理了一下衣服,原本暴怒的表情一瞬間變得云淡風輕、和藹異常,甚至露出幾分慈祥的神色。

他清了清嗓子,向前一個踏步,然后直接出現在了跪倒在地的清瑤和站在后頭沉默不語的水仙的面前“清瑤,你確定了嗎?“上清圌真人居高臨下的看著漂亮妹子:“一出這昆侖門,就是斷了你的回家路。”

清瑤滿臉淚痕的回頭看了一眼水仙,然后又看了看一直視自己為親妹妹的掌門師兄和自己長大的昆侖派,心中搖擺了很長時間。

但是最后,她匍匐了下去,用力的叩了三個響頭,白暫的腦門子上鮮血直流,表情堅決:“長兄如父,希望掌門師兄“能成全清瑤。“(老圌子的養成計劃全泡湯了)上清圌真人沒說話,但是背在身后的手都快把另外一直手給掐斷了,腳下三寸厚的青磚都被他踩出了兩個見底的腳印。

“來人!“上清圌真人向身后的圍觀眾師兄弟一招手:“收劍!”

周圍的師兄弟們左右看看,誰也不想上去繳了清瑤的劍。這個可愛調皮又不失溫柔的小師妹一直都是所有人寵愛的對象,但是現在居然……”居然背叛山門,為了一個男人,而且這個男人還是蜀山來的臥底!

“來人啊!“上清圌真人回頭一瞪:“中午都吃頂了吧?聽不懂人話啊。“

清瑤哇的一聲哭了出來,淚水止都止不住。

靈劍被收,就代表這人永遠不再是昆侖派的一員了。所以上清圌真人面色冷清的轉身,準備離開。

可剛走沒多久,他突然又轉身回來了,走到水仙面前:“你,跟我過來一下。”

水仙倒是滿不在意,反正馬上要走的人了,而且自己只不過談戀愛而已,料想這個掌門也不會因為談戀愛而攻擊自己。

所以他就跟著上清圌真人走到了一邊,不成不淡的問著:“有事?”

“回去轉告你主子。“上清圌真人眼神很犀利的看了一眼水仙:“昆侖派和他勢不兩立,記住僅僅是跟他。”

水仙詫異的看了上清圌真人一眼:“你這是在下戰書么……”不過你為什么下戰書還給自己留條后路?爽快一點好了,說實在了,你們兩個基本就是勢不兩立的。”

上清圌真人一愣,厲聲問道:“你是誰!”

“醫官水仙。“水仙倒是絲毫不緊張:

“李氏五圣的醫官。”

上清圌真人拍了拍手:“難怪有這種語氣,今天看在清瑤的份上,我放你走。記得對她好一點,她是世界上最好的姑娘。”

水仙聳聳肩:“輪不到……“話音未落,水仙突然感覺自己的心尖和氣門被凄厲的劍氣頂在了上頭,甚至連反應都沒能反應過來。

“記住,如果不是清瑤。“上清圌真人冷笑一聲,湊在水仙的耳邊小聲說道:“你的態度就已經決定了你的生死。”

水仙冷笑一聲,伸出指頭在自己身上點了幾下,劍氣立刻被驅散了個干凈:“你也記住,我不會怕你,如果不是為了清瑤,你也許可以殺我,但是我也可以把你一門上下所有人給毒翻過去。醫生可都是用毒高手。”

“你不會的。“上清圌真人哈哈一笑:“還有,如果有一天打起來了。記住,不要讓清瑤知道。”水仙也是笑了笑,但是沒有正面回答:

“后會有期。”

說完,水仙反身回到了清瑤身邊,直接把她給抱了起來,然后朝老早就等在墻頭上的殺神段冰招招手,示意可以走人了。

段冰跳下墻頭,回頭看了一眼昆侖派,然后抱拳一周:“瓊華段冰,告辭。”

而在他們三個慢慢的走進漫天風雪之后,上清圌真人突然暴怒了起來,不停的用腦袋撞著一顆粗圌壯的桃樹:“我圌日圌你奶奶啊“日圌你奶奶……”還老圌子小師妹!還老圌子小師妹!“(教練,這里有人犯病了)

“好了……”“聞訊趕來的上清圌真人的師傅拍著他的肩膀:“你剛才干的很漂亮。““可小師妹沒了……”“上清圌真人無限懊惱:“哪一個掌門師兄不奢望有一個美麗可愛、活潑靈動又溫柔如水,而且從小一起長大青梅竹馬的小師妹陪在身邊啊,就算什么都不能干,也是一種幸福啊啊啊啊啊!”

周圍的師兄弟早知道掌門師兄的德行,所以雖然對清瑤的離開覺得很是惋惜,但是這種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的事,誰也不能阻止,多少也算是個自然現律吧。至于這掌門的神經病么,大概用不了幾天就好了。

“師傅!我決定了。“上清圌真人回頭看著滿臉白須的老頭:“爺要弄死那個李果,爺要弄廢李家,爺要吞掉蜀山!”

“好志氣。“老頭笑瞇瞇的拍了拍上清的肩膀,但是突然臉色一變,一腳踢在了上清的屁圌股上:“你個小兔崽子是不是皮癢了,你在誰面前說爺爺爺的?“(……我再也不相信修仙了)

上清一愣,馬上賤笑:“師博……”您能幫我把小師妹弄回來嗎?”

老頭搖搖頭:“人各有志,清瑤緣定如此,是天意。她資質平庸,本就不是修仙的材料,倒不如得個好歸宿。”

上清聽完,頓時如遭雷擊,崩潰似的抱住了桃樹,喃喃自語,可恰巴巴的說著:“萬一小師妹被家庭暴力了,或被欺負了,要不被賣到了越南““我好痛苦啊……”“夠了!“老頭厲聲的喊了一嗓子:“有點掌門的樣子!“

“哦……”“上清整理了一下衣服:“那師傅,弟子回房繼續痛苦去…“”“滾吧!”

而在萬里之遙的李家大院里,李果似乎是喝高了,他一只腳踩在凳子上,唾沫橫飛的講著現在局勢的緊迫和對未來的展望。

活脫脫的把一場怪異的聚會變威了李果自己的就職演說。當然,只有這么點人來參加,確實有點凄慘,即使這些人都是個頂個的高手,可氣勢上差的太遠的。

畢竟一想到昆侖派的人數是以萬來計算的,李果就一陣肝顫,這幾萬人幾萬人的,差不多都是一個小現模城市的人數了。一個會御劍的城市……”這其實是很恐怖的事情,李果覺得,如果他們想的話,顛覆一個政圌權應該沒多大問題”所以李果把這里頭的輕重利害都說得明明白白,畢竟現在也算是蜀山和蓬萊外帶幾個小門派在末法時代的第一次全民代表大會

莫愁頗為豪爽的舉起酒杯,繞了一圈:

“敬各位。”

“不““仙女門的頭頭,一個頗有姿色的中年女人突然大喊一聲:“大仙好意心領……”您可干萬莫再喝酒了。”

李果一聽,頓時躲在旁邊竊笑了起來。而莫愁氣鼓鼓的踩著李果的腳趾頭……”而接下來的氣氛很融洽,主題就是怎么樣振興現在不濟的修煉市場,并且就怎樣現范化、正式化和簡單化展開了激烈的討論。

直到近六點的時候,當湛藍的天空被從四面八方聚攏而來的彩色云朵包圍的時候,李果突然感覺到了一種靈力沸騰的感覺。

而這感覺的根源是從莫愁身上迸出來的,她四周圍靈氣分子的活躍程度遠遠超過了以往任何時候,甚至引起了在場所有人的靈力共振,可胡吃海塞的莫愁自己卻好像渾然不覺。“哎呀……”大仙要做法了!“仙女門的門人臉色突然變得很難看,甚至有拔腿就跑的沖動。

李果當然是理解她們的,畢竟被莫愁的酒神咒給折騰過一次,神智清醒但是心跳停止的躺了兩個月,這種痛苦只有經歷過的人才能深有感觸……“別慌。“小白鴿色瞇咪的摸著仙女門領頭的那個女人的背:“沒事的。“死相……”(這聲死相把我都叫得濕了……)上次讓你跑了,這次還要來占便宜啊?“那女子特嫵媚的橫了小白鴿一眼:

“真是不怕死。”

小白鴿俯下圌身子用手不動聲色的按了按那女人的胸口:“那就看你的本事咯。“(美媛春腎寶,他好,我受不了。)

正在他們打情罵俏的時候,莫愁身上的靈氣突然變得肉圌眼可見了起來,星星點點的能量點,在她周圍急速的盤旋,并且還不斷有新的靈氣從四周圍補充進來。

這下,莫愁終于是現了自己的不正常,她急忙站起身,試圖去抓身體周圍的靈力,但是每次都落空,在吃驚一陣之后,她慌張的叫著李果:“相公相公……”莫愁眼前冒金星了,怕是餓的……”“(您除了吃就不能想點別的什么么)

席間人,幾欲絕倒……”李果抱著裝成嬌滴滴要昏倒樣子的莫愁,古怪的問著:“莫愁……”你真的感覺不到你周圍的靈力么?”

“是感覺不到的。“但丁大叔擦了擦嘴,站起身:“就好像你聞不到自己的狐臭。“(神比喻)

當然,天女魃的成年禮,絕對是可以稱之為世界一大奇景的,因為隨著時間的推移,莫愁身側的靈力點越來越多,就像一個燈泡似的把整個院子都照得透亮,而那些桌子椅子早已經被撤了個干凈,所有人都圍繞著莫愁在旁觀這種一呼天下應的靈力聚集奇觀。

莫愁么,倒是有些緊張,她頗為拘束的坐在一張椅子上,用玩游戲機來壓驚。

靈力點越來越多,并漸漸的開始像天空攀巖,一點一點的往上爬著,雖然看上去很慢,可不到半小時的距離,就已然爬到了兩百米開外的高空。老遠看去就是一各會動的光柱,一直在向上延伸。

李果突然明白了為什么會有天劫了……”原來靈力貫通天地之后,往下引閃電,其實也是蠻符合物理定律的嘛“而且靈力越龐大,天劫來的也越兇,畢竟電壓恒定的話,電阻越小,電流就猛(我高中物理就沒及格過你讓我情何以堪)“……莫愁……”你有什么奇怪的感覺沒?“李果站在莫愁的圈外,沖莫愁問著:“比如身上麻麻的,或哪里疼?”

莫愁想了想:“莫愁肚子漲漲的,怕是有了……”(不要賣萌……)

[BOOK: 003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1:51: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