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10
第三五零章摸不到的彩虹(下)

在極短的距離下,李果終于看清的向自己撲來的動物。這個玩意長著一張狗臉,但是牙齒外翻,層次不齊,看上去就好像電影里那些從地獄里跑出來的惡犬似的猙獰恐怖。而且這狗的身上沒有一根毛,身上的皮只有薄薄的一層,甚至能在微弱的燈光下看到這狗跳動的黑色大動脈。活脫脫就是一個被七病毒感染的僵尸狗,樣子非常丑陋,而且那雙眼睛也恐怖到了一個駭人的地步。

銀灰色的瞳孔像是結晶之后的石膏粉,渾濁中透著邪惡和兇殘。這狗的腦門子上還有一個很詭異很詭異的符號,簡單但是卻給人一種很微妙的丑惡感。

而它那張大嘴,正徑直的、沒有絲毫猶豫的、雷霆萬鈞的朝李果的頸部大動脈咬過去,動作干凈利落,快準穩狠,一看就是經常干這事的個中老手,務必求得一口斷腸。

但是這畜生似乎根本不知道自己這次張嘴咬的人是誰。只管按照一如既往的方法,一路走到底。

所以這也就是為什么毛主義里要重點糾正本本主義和教條主義的原因了。一切不知變通的行事方法都必將走向失敗。

李果肉雖然和唐僧肉差不多的金貴,但是這傻狗必定是吃不到的了。

畢竟堂堂蜀山掌門,如果輕易的被一條無毛的丑狗給咬得鮮血直飆,那他還有個球的資本去叫板一整個昆侖派叻……所以李果為了風度,只是在狗牙堪堪接觸到她皮膚的一瞬間,打了個響指。然后湛盧特色的點片式防御體系就在一瞬間發揮了它的功能。

這雖然不是全身性的高強度防御,但是至少在李果脖子這一塊范圍內,硬度和機械強度絕對是和湛盧的大絕招絕對防御是一模一樣的。

那狗,再牛逼,它也只是只狗。就算能分身能飛撲能咬喉嚨,它也照樣是只狗。絕對防御的威力怎么可能會被一只狗給蓋過呢?

所以,當這狗巨大的咬合力觸碰到李果脖子上的絕對壁壘的時候,牙齒在四又四分之三毫秒的時間里,突然呈碎片狀四散彈開,瞬間的崩裂所產生的力度,甚至擊穿了遠在十米外的一扇玻璃窗。

狗沒反應過來,李果卻反應過來了,然后他居然鬼使神差的哈哈一笑:“牙疼不是病哦……”

果然,他話音剛落地,那蠢狗嗷的一聲,帶著哭腔,夾著它沒有毛的棍裝尾巴一路往黑漆漆的樓梯上竄了上去。接下來就是一陣狂躁的嗚咽聲。

“肯定很疼……”琥珀下意識的摸了摸自己的牙,然后瞟了一眼李果:“你太壞了……”

李果咳嗽一聲:“讓他把我咬到氣管都豁起來了,我就是個好人對么……“當然也不……”琥珀笑瞇瞇的說著,但是說到一半,她突然怒目圓睜:“你是誰!”

李果看著琥珀的眼神,指著自己:

“我?”

琥珀沒答話,只是伸手把李果從自己的面前推開,然后眼睛直勾勾的看著房間的陰影處,豁然擺出了一副母貓炸毛似的表情,眼}申兇態畢露,很是威猛。

而李果轉過頭,卻發現那一片地方黑漆漆的,根本什么都看不清楚,最多只能看到一點隱隱約約的輪廓,可是他也并沒有看到有什么人的形狀……琥珀總不可能跟一個電飯煲在說話吧?

“燈在柜子左邊三步距離的墻上。”黑暗中幽幽的傳出了一個女孩的聲音:“請幫我把沙發扶起來。”

李果愣了愣:“你是誰?”

在李果問話的時候,莫愁已經把整個房間的燈都打亮了。李果也看清楚了那個方向傳來的女孩子聲音到底怎么回事了。

原來那個地方真的有個女孩子……看身形,大概只有十三四歲,秀氣的瓜子臉,臉色蒼白。而最讓李果驚奇的是她的眼睛上屆然蒙著一條上面寫滿奇怪符號的白色綢緞。

這個孩子一個人坐在角落,安安靜靜的,表情沒有絲毫變化。而且身上的裝束讓李果很驚奇,在美帝國主義的領土上,他居然看到了最最正宗的苗寨服飾,高高的銀冠,脖子上的銀項圈,還有一身扎染的藍色袍子。

這一切和她蒼白的小臉合并在一起,有一種詭異的美感。

“能不能幫我把眼罩取下來?”那女孩用淡淡的聲音召喚著李果。

李果這人一貫對老弱婦孺就提不起警戒心,所以他甚至連理由都沒問,直接就準備上手去幫那孩子解開眼罩。

可就在李果拔腿就走的時候,琥珀卻直接拉住了他的胳膊:“不要!她眼睛上的是……是……九佬回魂!嶗山最強的封印術!”

李果啊了一聲,這個九佬回魂,李果曾經在李家資料上看過,據說是用九個兩甲子老人的黑發絲,磨成粉末,然后里頭加上望月金蟾的血、藍色的冰融化成的水和三百童男三百童女的眼淚混在一起,當做墨水,并用這墨水來封印一些什么東西。

可想而知……百歲老人的黑發這儼然已經是奇跡了,而且這里要用的還是正好兩甲子的老人的黑頭發。這除了去找孫思邈,估計沒別人能行了。

“告訴哥哥,你是什么?”李果聲音頓冷,蹲下身子仔細查看著這個孩子:”為什么會被封在這里。”

那孩子被拆穿,但是并沒有任何的憤怒或者激動,只是表情淡淡的坐在那里,一眼不發,仰著頭似乎在和李果對視著。

李果眉頭緊鎖,因為他發現這個姑娘不但是被用九佬還魂封住,腳下每個腳趾頭間也釘著很長很長自勺釘子,釘子朝上的那一頭也是尖的,這種雙頭尖的釘子,一看就知道也是嶗山里最出名的……鎮魂釘!

鎮魂釘,顧名思義。就是鎖住人的魂魄,不讓魂魄離體,而且無法使用很多牽扯魂魄的能力,包括精神力。

而鎮魂釘這種東西,最后的記載,是出自嶗山分支的湘西趕尸世家。而自從十年浩劫之后,湘西趕尸世家幾乎覆滅,現在只剩下零星幾個傳人,還不得真傳。上次李果和鳥子精結婚的時候,他們也到場了的。

而現在……居然可以在遠在地球另外一端的紐約,看到這種失傳已久的東西。這讓李果很是驚悚……“李果,別離她太近!”琥珀拽住李果:”你看地上。”

李果順勢低頭,發現以那個小姑娘為圓心,有一圈很怪很怪的蝌蚪文,向外延伸,就好像是個什么陣法,而這個小姑娘就像是個陣眼。

“這是什么?“李果自認博學,可始終也看不懂地上那奇怪的紋路代表的是什么玩意:”這里頭好古怪。“口琥珀嚴肅的點點頭:“鎖心陣,這是茅山的陣法!這最外面的一圈居然還是蜀山的斗轉星移大陣,這房間里的任何一個擺設都是大陣的必須物品!”

“所以,我讓你們把沙發扶起來。”小姑娘展顏一笑,露出發白的舌頭和蒼白森人的牙齒,以及看上去幾乎紙雪白的牙齦:“不然我會很痛苦的。”

“你告訴我,你到底是什么人?”李果眉頭緊鎖:”牡丹?不像,那你是誰?”

“幫我解開眼罩。”小女孩子臉和李果的臉正對著,就好像她直視著李果說話似的:

“然后我什么部告訴你。”

“不要……”琥珀連連擺手:“她肯定不是善類!”

小姑娘什么話也沒說,直視慢慢的靠回了她一直靠著的墻上,表情無驚無喜,似乎根本不為外物所動。

“李果,你看著她!我去找我媽來。”琥珀跟李果打完招呼之后,直接從屋子里消失掉了,整間頓時只剩下了李果、奇怪小姑娘和那條奇怪的狗。

李果沉默一陣:“我能相信你么?”

小姑娘搖搖頭:“你不能。

“那好吧。”李果嘆了口氣:“看你坐著挺累,我幫你把腳趾頭上的鎖魂釘拔掉。”

李果其實根本不在意這個小姑娘到底是誰。這個房間已經可以百分之一百的確定,其實就是牡丹所居住的地方,而能被封成這樣的人,這得和牡丹有多大的仇啊,就李果覺得,自己被封,那是因為要限制鎖妖塔和百合。是果爸用來保護自己的一種手段。而這個小姑娘,被封威這樣,而且沒吃的沒喝的,還限制自由。這可不是什么保護手段,這最起碼的都是殺父之仇啊……就算退一萬步說,不是殺父之仇,那這個小姑娘肯定搶了牡丹的男人。否則除開這些,李果根本想不到其他還有什么深仇大恨能讓一個女人把人折磨成這樣。就算是心狠手辣的百合,都是直接搞死了事,女王可根本不屑去把誰誰禁錮起來折磨。

在李果拔釘子的時候,小姑娘低著頭“盯”著李果,聲音微小的說著:“你不害怕我?”

“我是蜀山掌門。”李果呵呵一笑,抬頭朝小姑娘一笑,也不管她看的到看不到:“如果堂堂蜀山掌門,要去怕一個已經被九佬還魂封起來的未成年少女,我覺得我內心肯定虛弱極了。”

說完,李果還扮了一個鬼臉。

“你很幽默。”小姑娘笑著跟李果聊著天:“你是誰?”

“我是蜀山掌門nBil。”李果已經拔起了三顆釘子,正專心的對付著剩下的七顆釘子:

“剛才告訴你了。”

“我是問你的名字。”小姑娘淡淡的問著:“你叫什么名字。”

李果一呆,近乎于本能的感覺到有些不安,于是……他停頓了一下:“我叫海大鵬。”

說完,小姑娘點了點頭,然后就低頭不再說話了。可沒兩秒鐘,她突然一口鮮血從嘴里噴了出來,然后怒斥李果:“你騙人!”

果然!言靈!

言靈啊!這個小妹子居然可以使用言靈,這可是記載里的招數,只有很久很久以前一些密宗的高僧和一些傳說中的惡鬼才能使用的東西!在知道一個人的名字之后,對他進行各種傷害,而最普通的就是心靈控制……言靈有很嚴格的限制,即使是剛才琥珀用一百四十分貝在這小姑娘面前叫著李果的名字,但是如果不是李果自己的嘴說出來的,那都是沒有用的…,所以李果欣然的把海大鵬這個名字說了出來,海大鵬是誰?海鮮大圣喂……如果有人想用言靈去糟蹋海鮮大圣,這無疑是一場世紀大悲劇……“我當然騙人啦。”李果說話間,手上的活并沒有停下來:“你能拿我怎么樣?”

“不能。”小姑娘伸出舌頭舔了舔自己嘴角的鮮血:“你很聰明。”

李果哈哈一笑:“其實我就算告訴你,我叫李果。你又能怎么樣?”

話音剛落,李果突然感覺胸口一悶,似乎有什么東西在試圖鉆進他的體內。不過并不強烈,相對于在書爺世界里被孤獨腐蝕的九百年來說,這些東西試圖想腐蝕他的心,有些太過小兒科了。

“你看。”李果拔起了第八根釘子:“我沒事吧。我只是好奇,你為什么要對幫你的人下黑手。“小姑娘低下頭,鮮血從鼻子口腔里慢慢的滲了出來:“你很強。”

李果晃著手指頭:“不是我強,只是你沒找對地方。我吃軟不吃硬。”

說完,李果用手撩了一下這小妹子腦袋上的銀頭飾:“苗家人?”

小姑娘點點頭:“是的。”

李果想了想:“那……我有個問題,你知道不知道李家?”

“李家?”小姑娘明顯停頓了一下,然后搖搖頭:“不知道。”

“那你身上有沒有紋身?”

小姑娘點了點頭:“有。”

“在哪里?”

“在背后。”

李果這時也拔光了所有的釘子,雖然這些釘子很粗壯,但是并沒有傷到這個小姑娘,只是在她的指縫間留下了很深的痕跡,一看就是時間不短了。

“你可以站起來了。”李果吩咐著:“然后給我看看你的紋身。”

這姑娘點點頭,沒有任何異議的轉過身,然后開始脫自己身上的衣服。

李果一看就蒙了,連忙阻止:”只是看紋身,不用脫衣服……”

而就在這時,琥珀和巴豆亮母女嗖嗖的傳了進來,一看李果和這小姑娘的造型,巴豆當場就毛了。沖上去就照著李果的屁股一腳踹去。

李果哎喲一聲,站立不穩,直接朝那個小姑娘一頭栽了過去。

他連忙躲閃,最終雖然是躲過了摔一跤的悲催,但還是因為空間狹小,避無可避,超短距離的空間折疊,直接讓他一腦門子撞到了樓梯扶手上……”給我個解釋。”李果捂著腦門子和出血的鼻子:“我哪惹到你了,老祖宗……“巴豆冷哼一聲:“你心里清楚。”

“我只是要求看看她的紋身……”李果指著這個小姑娘:“他出現在這,很可能是和葵一樣的人。”

琥珀又是拿紙巾又是遞手絹,然后心疼的幫李果揉著腦袋,眼里透露的全是對自己老娘的不滿。

而巴豆阿姨倒也光棍,絲毫不顧忌的雙手報臂,看著李果:“你已經糟蹋我女兒了。”

“還沒有……”琥珀低聲辯駁著,但是顯得非常無力。

“你閉嘴。”巴豆阿姨指著琥珀怒吼一聲,然后拍了拍那個已經把外衣脫掉的小姑娘的肩膀:“給我穿好衣服。”

小姑娘默默的撿起凳子上的衣服,然后淡淡的問了一句:“你叫什么名字。”

巴豆阿姨冷哼一聲:“巴豆!”

“不要!”李果頓時阻止,可始終還是惺了一步。

巴豆把自己的名字剛一說出口,然后她突然一滯,整個人刷刷的就向后倒了下去。李果和琥珀連忙去扶,可沒想到還沒等琥珀的手伸過去,巴豆突然一個半空中的鯉魚打挺,又活了過來…“小妹妹,你還太嫩。”巴豆用力的擰著這個小妹妹的臉:“你的小心眼玩的不錯啊。”

而那個小姑娘卻淡淡的笑著:”你不如他強。”

這個“他”明顯指的是李果,而李果被這么一夸,頓時有些不好意思了咩……“幫我解開封條。”小姑娘似乎根本不在意自己面前的人,始終都用的是一種祈使句:

“解開。”

李果晃著手指頭:“在我不知道你是誰前,能讓你在這個圈子里活動,已經是最大恩賜了。你只要告訴我,你是不是牡丹。““她是巫后。”巴豆目光冷冷的,就像黑夜里的貓:“第一次看到年紀這么小的巫后。”

小姑娘渾身一顫:“你怎么認識我?”

巴豆冷哼一聲:“你的言靈不是言靈,而是詛術。雖然像言靈,但是還是有區別的。”

說著,巴豆伸手虛抓,那條被李果弄光了牙的沒毛狗被從虛空里直接抓了出來:“蓮和葵,是牡丹一系,唯獨不是初誕者的兩個人。””鳥昵?”李果愣了愣:“她……’

“她不是真正的牡丹,只是被強行灌注的牡丹。”巴豆笑了笑:“真正的牡丹,應該是把她抓到這里的人。”

李果眨巴了一下眼睛:“也就是說……這個女孩,也是李家的人略?”

巴豆阿姨嚴肅的搖搖頭:“她只是蓮,蓮是不附帶記憶的,所以她不算。

[BOOK: 003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3:09: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