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3
第三百六十三章 比奇怪更奇怪的普通人

她的話說出口之後,直接導致整個場面瞬間冷卻了下來。

琥珀是妖,是一隻混血貓妖。這是板上釘釘的事實,可她在變成人的時候,卻除了極細微的貓咪小動作會顯露出本性之外,其餘的東西都和人類沒有任何區別,包括氣息、體溫、心跳和能量流動體系。

即使是對妖怪最敏感的莫愁都根本分辨不出琥珀和一個普通女孩之間有什麼太大的區別,當然……這只是建立在琥珀沒有露出她尾巴的情況下,畢竟一個長著貓尾巴,而且尾巴上還繫著蝴蝶結的人,再怎麼普通恐怕也不會是個普通人。

可這個陳……陳薇薇,卻一眼就能看出琥珀的異常,這顯然是不合情理的,更別提她在金珠兒提問的時候,就知道她使用的是言靈。

「不要這麼看著我……」陳薇薇靦腆地笑了笑,很誠摯的邀請琥珀:「先請坐。」

琥珀皺著眉頭把李果擠到了裡面的位置上,並和陳薇薇坐了個面對面:「我怎麼不像人類了?」

陳薇薇想了想:「因為你太正常了。」

說完,她搬起手指頭:「我在美國學習的是醫學,而那邊現在最難攻克的難題,你們猜是什麼?」

李果和琥珀對視了一眼,然後李果試探性的問道:「是男人生孩子?」

「那個早就解決了。」陳薇薇笑著說:「是中醫理論的經脈氣場學說,這已經被證明存在,但是沒有人知道它到底是怎樣存在的。」

李果喔了一聲:「然後呢……」

「而我,天生就有一種可以看清楚人體上一些別人看不出的氣息流動軌跡。」陳薇薇指了指金珠兒:「就好像剛才她問我名字的時候,我明顯的看到她身上有什麼東西在向我撲來。而這些東西我曾經遇見過,是在休斯頓街頭的一個流浪漢身上發現的。最後我翻了很多書,才發現這其實就是很多小說和漫畫裡經常出現的語言詛咒,而且東西方共有的。」

李果瞪大了眼睛:「我……」

「你是普通人,我能看見。」陳薇薇眯起眼睛看了李果一眼,然後又看向琥珀:「而她就不一樣了,她身上的氣息運轉和普通人一樣,但是太過於完美了。沒
有人可以達到這麼完美的圓弧形,我為此特意調查過一些高僧和苦行僧,他們終生致力於完善自己,但是終究沒有人能達到這麼完美的地步。所以逆向推測,她應該不屬於正常人類,或者……乾脆就不是人類。」

李果用手捏住自己的額頭,她突然發現自己身邊好像全是一些怪物級的人,智商超高的入春,僅僅憑幾張老照片就推斷出鳥子精不是人類。而現在又來個海龜女醫生,一眼就看出琥珀也不是人類……

這是要鬧哪樣啊?還要不要主角活了?

而陳薇薇微微一笑,看著李果說:「而你,身上的經脈流動氣場就和普通人一樣了,但是讓我很奇怪的是,你明顯知道她的身份,卻還說她是你女朋友,你們在談禁忌的戀愛。對麼?」

李果吧唧一下嘴,不置可否。要說琥珀和自己的關係不禁忌?那不可能,這多
少已經違反人倫了,畢竟就算拋棄了物種這個鴻溝,後頭還有親屬關係呢……琥珀是巴豆老祖宗的女兒,而李果得叫巴豆叫太太太太太奶奶,雖然血緣關係那肯定是沒有,但是如果按照族譜和家規來辦的話,李果和琥珀都得抓去浸豬籠。

但是!話又說回來了,李果周圍的姑娘,誰和他沒有點禁斷之戀的味道在裡頭呢?別的不說,就拿百合來說,百合的名字叫李然……族譜上有名字的人。也就是李果的姐姐,上了族譜的話,就算沒血緣關係,也依舊屬於親姐弟……當然,李大官人對民法刑法婚姻法什麼的,那都是一概無視的。如果加上這些,李果完全有資格省去審訊環節,直接拉出去槍斃三十三天。

「好棒!」陳薇薇看到李果的默認,卻突然激動的拍起了手:「太浪漫了,我一直渴望能看到一出活的倩女幽魂,或者是白蛇傳!」

「只能算白貓傳了。」李果尷尬的笑了笑:「她是隻貓。」

陳薇薇眼睛裡星星點點的看著琥珀:「是貓麼?」

琥珀點點頭,警惕地把尾巴從褲子裡揪出來在陳薇薇的面前晃了晃:「是貓。」

「哇!」陳薇薇當時就大聲的驚叫了起來,滿臉激動的紅暈:「真的是貓!」

她的聲音徹底驚動了周圍的情侶,他們不約而同的把臉扭向了李果這一桌,並且成功地使大部分人認為這裡正上演一幕二女爭夫。

琥珀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收回了自己的尾巴,並保持一貫的優雅和慢節奏,一點一點的吃著李果面前的那份……那份陳薇薇剛從包裡掏出來的貓糧。

「琥珀!」李果用力的拍了一下琥珀的屁股:「你……」

「忍不住……」琥珀嚼著貓糧,可憐巴巴地看著李果。

而李果嘆了口氣:「你怎麼隨身帶這個?」

「因為街上被人遺棄的貓貓狗狗太多了,我看到都會喂一點……我對有毛的動物過敏,家裡不能養。」陳薇薇不無遺憾的說著:「從被你救下以後,我就再也沒吃過肉了,也沒穿過皮鞋了。我一直覺得是上帝派你來給我第二次生命的。」

李果吧唧(你好,又見吧唧)一下嘴:「你可是醫生,怎麼信這些?」

「不信?」陳薇薇促狹的一笑:「那你解釋我面前的這位貓小姐麼?」

李果沉思了一會兒:「也許……是自然進化的產物。」

而就在這時,陳薇薇突然伸出手,摸到了琥珀的耳朵:「真的好可愛……」

琥珀的耳朵是最敏感的地方,被人一摸,她整個人就軟掉了,然後情不自禁的往後躲著,眉頭緊鎖,死死盯著陳薇薇,從嗓子眼裡發出低沉的嗚嗚聲。

「要攻擊人了……」陳薇薇收回了手,然後挽起袖子,把胳膊遞給琥珀:「咬我一下看看。」

而就在這時,李果突然看到陳薇薇的胳膊肘上清晰的印著一朵……嗯……黃花菜……花為筒狀六瓣,向外展張,花色橘紅。可不就是黃花菜麼……

當然,如果叫它忘憂草或許更好聽,但是無論怎麼叫,萱草或者忘憂草,但是它始終有個很專業的學名,叫趕奶的黃花菜……

所以李果突然一把抓住了陳薇薇的手腕,低沉著聲音:「這個紋身從哪來的?」

陳薇薇突然被李果一驚,本能的向後縮了縮手,並驚恐的看著李果:「你……你
抓疼我了……」

李果輕輕放開手,然後逼視著陳薇薇:「告訴我。」

「這……」陳薇薇似乎真的被李果給嚇到了,顫顫巍巍的說道:「我……我天生就有。」

李果突然一捂額頭:「我就知道……我就知道啊……」

琥珀和陳薇薇同時一愣,並用同樣異樣的眼神看著李果。

「我就知道,世界上哪有那麼巧的事。原來真的是有注定……」李果哭笑不得的搖著腦袋:「你真的不記得我了?」

陳薇薇特無辜的眨了一下眼睛:「李果……」

李果搖搖頭:「你應該是百合一脈的。」

「百合?」陳薇薇更是一頭霧水:「我不明白你在說什麼。」

而琥珀這時已經完全鎖定了陳薇薇就等李果一聲令下,直接衝過去把自己對面黃花菜撕成肉沫。

「你看我現在還像正常人類麼?」李果突然解放了自己一部分靈力。

龐大的靈力團頓時衝向了四周,這對普通人並沒有影響,反而會感覺一陣電離過的負氧離子迎面拂來,就像沐浴在三月田間的春風裡似的。

可像陳薇薇這種對靈力特別敏感的人,在她看來,李果身上就好像飛撲出來無數隻猛虎似的,張牙舞爪不可一世,聲勢非常駭人。

陳薇薇驚叫了一聲,雙目緊閉死死的靠在沙發上,渾身緊繃一動也不敢動。

「奇怪……黃花菜不應該這麼弱的。」琥珀摸著下巴:「百合一脈的,可都是變態。」

可事實勝於雄辯,陳薇薇就是這麼弱。不但被李果嚇到要流眼淚,而且臉上那種絕望的樣子,就好像是看到了耗子的嬌嫩小女孩。

「不對不對……」李果重新封住了靈力:「不對不對……肯定是哪裡出問題了。」

說著,李果用手推了推陳薇薇的肩膀:「薇薇?薇薇?我們必須得好好聊聊了。」

而就在李果在試探陳薇薇,也就是黃花菜的時候。尼布爾的高原通道上出現了一個把自己包裹得就跟木乃伊似的人。從身形上看,大致是個女人,但是除了身高,什麼都看不出來。

而在她後頭大概一千米的地方,有兩個鬼鬼祟祟的人影在默默的跟蹤著她。這兩個人就保持在一千米左右的距離,不再寸進。

「師兄,你說……這女人剛才是怎麼翻過那座山的?」一個稍顯年輕的崑崙弟子茫然的問著自己師兄:「我都沒有看見。」

「是掌門師兄啟動了錯位的陣法,直接把她送到了這裡來的。」年長的嚼著一根不知名的類似甘蔗的草根,時不時的從嘴裡吐出一口墨綠色的口水:「真是個苦差……環境這麼惡劣,居然派我來這跟蹤一個女人。」

「師兄小聲點……」那個圓圓臉的小師弟做了個噤聲的手勢:「小心目標發現我們。」

「不可能的。」個子高高的,跟吃了瘦肉精似的師兄無所謂的揮揮手:「都跟一路了,要發現早發現了。」

而夏靈似乎還真的沒發現有人跟在她的身後,一路上哼著自編的歌謠小調,絲毫不在意高原稀薄的空氣。默默的按照路邊殘破的指示牌朝尼泊爾境內慢悠悠的走著。

心情好時,停下來,坐在路邊用太陽能電池板給手機充電,再摘下手套用吉他彈唱一曲形如天籟的私房歌。或吃幾塊壓縮餅乾,然後再用這荒無人煙的破舊公路旁的積雪塞滿自己的礦泉水瓶子。

在一般人看起來,這已經是艱苦的不能再艱苦的苦行之旅了,但是夏靈從始至終都唱著小曲,雖然聲音不大,但是在空曠的高原上卻能傳得很遠很遠,特別是她那清亮悠遠的嗓子,更是好像能貫穿整個山區荒原似的,甚至依稀激起了遠處崇山的回音。

「哇……好聽哎。」圓圓臉小師弟似乎都陶醉在了夏靈的歌聲裡:「突然覺得不算苦差了。」

「等那個女人用刀戳你的時候,你也一定會笑著被她戳死。」瘦肉精師兄厲聲訓斥:「還記得師娘怎麼教導師傅的嗎?說山下的女人是老虎,看到了一定要躲
開。」

「師兄……這是李娜的歌。」圓臉師弟一臉委屈:「不信我給你唱一段……」

「閉嘴!」瘦肉精師兄表情頓時變凶:「師兄的話一定是對的,錯的也是對
的,對的還是對的!」

「哦……」圓臉師弟頓時搭眉順目:「知道了,師兄……」

而夏靈這時不知正從什麼地方摘下了一朵沒名字的野花,輕輕放在鼻子下面深深地嗅了一下,然後淡淡的一笑,把花插在了自己的軍用水壺上,然後背包一整,繼續大步流星的向前趕去。

天很冷,但是陽光燦爛。天藍得就像假的一樣,根本沒有一絲雲彩,即使是八月三伏,四周圍依舊一片白雪皚皚,只不過卻是有許多野花野草頑強的從冰雪的縫隙中探出頭來。無人區的孤獨和美麗都矛盾地集中在一個點上。

「我愛你!」夏靈突然停在了路邊,雙手呈喇叭似的朝遠處的群山高喊:「我愛你……」

然後遠遠的回聲慢慢的飄進了夏靈的耳朵裡,她突然爆發出一陣驚喜的笑聲,就像個看到自己倒影出現在泥潭裡的孩子似的,笑得沒心沒肺。

「完了……」瘦肉精師兄突然臉色一板:「這女子定是中了西域奇毒!含笑半步顛!」

「師兄,你電影看多了。」圓臉師弟搖著頭:「她真可愛……」

「不許動心!」瘦肉精師兄雖然勒令師弟,但是自己也遠遠看著夏靈,默默地點頭:「真可愛……」

「師兄你……」圓臉師弟皺著眉頭:「你動凡心了,道長!」

「走開……我只是說說而已。」瘦肉精師兄深呼吸幾口:「通天大道不容褻瀆。」

「可是掌門師兄都有女人啊……」

瘦肉精師兄一愣,然後雙手頓時無力的聳了下來:「你一米五五,我長的一張毛臉雷公嘴,你覺得有女孩會看上我們嗎?」

「不!師兄,你要堅持下去,我相信總有一天我們能找到合適的道侶的。」圓臉師弟像長輩似的跳起來拍著瘦肉精師兄的肩膀:「張愛玲說過,你要知道,在這個世界上總有一個人是等著你的,不管在什麼時候,不管在什麼地方,反正你知道,總有這麼個人。」

「師弟……」

「師兄!加油!」

漸漸的,經過了一個長長的彎道,一座城市突然突兀的出現在了夏靈的面前,她先是愣了愣,然後突然發出一聲尖銳悠長的尖叫,最後張開雙手朝著那座古舊而充滿靈氣的城市一路狂奔了過去。

「師兄!她要跑!」

瘦肉精師兄剛從感動中緩過勁,一聽他師弟的話,馬上一個激靈,揮手就朝師弟的後腦勺拍了一巴掌:「快追啊!十靈通劍,崑崙道,術九!」

而千萬里之外的西安的師大路的一間普通的咖啡館裡,陳薇薇早已經被李果給說得一愣一愣的,完全就像是在聽故事。

「就是這個樣子。」李果長出了一口氣:「按理說,你的記憶應該是與生俱來的,但是你沒有。我肯定會查出這件事,這關係到我和一個女人的生死。」

「好玄幻……」陳薇薇苦笑著搖頭:「我怎麼可能相信,什麼輪迴……什麼轉生。我是學醫學的,我相信上帝,但是我怎麼去信輪迴?」

李果翻了翻白眼,然後站起身:「小娘子,你且隨我來。」

說著,琥珀、蓮、李果帶著陳薇薇走出了咖啡館,然後鑽進了一個無人的角落。李果朝琥珀點了點頭……

「這是哪裡!」

當陳薇薇出現在蜀山的廣場上時,她整個人都驚呆了。這個地方儼然是她不曾看到過,甚至是不曾想過的地方……四周圍青竹翠翠,山林間亭台樓閣歷歷在目,可又時隱時現,竹海陣陣漣漪,蟲鳴鳥叫生機盎然。

「玲子。」

在一陣顫動中,玲子很不高興的出現在了李果的面前,連語氣都很不善:「在,艦長!」

「別鬧脾氣,開啟輪迴殿大門。」李果嘴角露出一副奸笑:「我帶人來看電影了。」

玲子雖然不悅,但是無法違背李果的命令:「遵命,艦長。」

而李果轉頭對一臉好奇和震驚的陳薇薇說道:「歡迎來到李果之家。」

「真不知羞。」莫愁的聲音從李果身後的一棵竹子上傳來:「明明是蜀山仙境,哪裡就成了相公的家。」

李果扭頭看著坐在竹稍上的莫愁:「莫愁,下來吧,來客人了。」

[BOOK: 003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5:03: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