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4
第三百六十四章 再見,滄海。再見,桑田。

尼泊爾,是一個只有十四萬平方公里的彈丸之國,算上山地、凍土、無人區,差不多和一個遼寧省那麼大。

但是這個貧窮且快樂的國家,從來不缺少別國的遊客,很多人都是慕名而來,來瞻仰釋迦摩尼出生的國度。

夏靈也是這些背包客中的一員,她操著流利的英語和標準的國際手勢,完全無障礙的和當地人交流著,或問路或買一些廉價的紀念品。

她的金色眸子在這裡並不給人很奇怪的感覺,而且她非常討人喜歡的臉蛋和時刻保持在臉的微笑,都成了一種無聲的語言。

這裡沒有無聊男人的搭訕、沒有富家子弟的擺闊,夏靈就好像一隻被放飛的金色太陽鳥,穿梭於廟宇和街道,她手上拿著僧侶送給她的一朵溫婉倔強的紫色小花,眼睛彎成月牙,肆無忌憚的

感受著一個陌生城市給她帶來的新鮮感。

可這就苦了跟蹤她的那兩個崑崙弟子。

夏靈是個沒有目標的人,她完全可以隨心的四處走動,甚至停在哪個沒有人的角落裡彈一曲即興的小調,然後再用口哨吹一段沒人聽過的曲子。

可圓圓臉師弟和瘦肉精師兄則完全苦逼了,他們兩個的活動經費不知道丟到了什麼地方,渾身上下加起來不到六美元,雖然已經夠吃一頓不錯的午餐了,但是……誰知道哪個變態掌門需要他們跟蹤夏靈多長時間……有誰說修士不用吃飯的?真當世界上有永動機麼?不吃不喝就能保持能量供給,還真以為是飄渺之旅啊?

而且崑崙派的門規很嚴的,沒有執行完任務之前,任何理由回到門派,都會被處以不同程度的懲罰,任務難度等級越低,處罰越重。

所以這種跟蹤一個完全沒有靈力感知的少女的簡單任務,通常會被罰去種一年的地瓜或去刷一年的馬桶,這對兩個自認為假以時日就能榮登仙界的道長來說,比宰了他們還要痛苦。

所以為了榮譽和尊嚴,他們要想盡辦法在這裡生存下去……生存其實不比修行簡單到哪裡去,他們誰也不會英語,也沒有什麼一技之長,想在異國他鄉生存下去,比登天還難……特別是這種還沒有怎麼被污染的宗教國家,連賣屁股的地方都很難找到……於是他們倆在萬般無奈的情況下,只能沿街擺起了地攤,把身上屬於崑崙山的玉牌啊、項鏈啊、靈石手鏈啊等等等等,一大堆的寶貝全堆在了上頭,幾乎除了衣褲和佩劍不賣之外,其他東西都放上去了。

「師兄……這是上秫師姐送給我的生日禮物,求求你……」圓圓臉師弟手上緊緊握著一個十分精美的木雕項鏈墜不肯撒手:「留下來吧……」

「少囉嗦!」瘦肉精師兄劈手奪過:「上秫師姐見誰都送,你不信回去問她記得送過你東西麼,她絕對不記得。」

而這時,夏靈好死不死的走到了這兩師兄弟的攤子上,拿起一串靈石手鏈,仔細端詳了起來,並用非常流利的英語詢問起了價錢。

一看夏靈過來,圓臉師弟馬上緊張到濕了,結結巴巴地說:「Can……Can……Can……Can……」

「啃你奶奶個腿!」瘦肉精師兄大力的拍在圓圓臉師弟的後腦勺上:「就你這德行還想找媳婦兒。」

說著,瘦肉精師兄賊兮兮的朝夏靈一笑:「能說中文麼?」

夏靈一愣:「你們是中國人?」

「是啊……流落異鄉……」瘦肉精師兄摸了摸後腦勺,然後拍著圓臉師弟的肩膀:「還帶著一個智障的弟弟,要籌錢回家……」

「你們不像是藏民啊。」夏靈見是老鄉,自然也熱情的攀談了起來:「是來這邊做生意的?」

瘦肉精師兄一愣,立刻反應過來,如果再廢話自己肯定是要露餡了,面前這女子的身上的煞氣太重了,跟她說話實在提不起勇氣去說假話……別提說假話,就連說話都特別有壓抑感,她身周圍的那些劍魂身上的殺氣,都足夠拿去風力發電了,所以他果斷地不再回答夏靈的問題,只是豎起兩根手指頭:「兩百美金。」

夏靈咋舌,然後默默的把東西放回去,站起身:「太貴了……我買不起。」

而瘦肉精師兄騰的一下站起身:「站住!」

夏靈一愣,默默的回過身:「嗯?」

「相聚就是緣,你來開價。」瘦肉精摸了摸口袋裡的六個硬幣,不禁黯然心碎:「你說多少錢!」

夏靈掂量了一下那串靈石手鏈:「三十。」

「美金?」瘦肉精師兄眉頭皺了皺:「太狠了點吧?」

夏靈搖搖頭:「人民幣。」

瘦肉精師兄差點一口鮮血噴出,指著夏靈憤慨無比:「你……你……虧我還說你可愛,你居然如此蛇蠍心腸!最毒婦人心啊……婦人心!」

夏靈整個人都愕然了:「我沒什麼錢……」

看得出,夏靈其實真的很喜歡這條五色石穿成的手鏈,拿在手裡根本不捨得放下,可奈何價格太高,根本不是夏靈這個可憐的姑娘能承受起的,所以兩邊都為難了。

「你看著再加點……」瘦肉精師兄嘆了口氣:「你那三十塊,實在太低了。這可是我上海道人……呸,我親手編的,純手工!你看看這材料,看看這做工,哪點差了?」

夏靈眨巴一下眼睛,低聲嗯了一聲:「可我沒錢……」

「這樣吧,你陪……」瘦肉精師兄的陪字後頭的話都沒說完,夏靈的眉頭突然一皺,周圍的劍魂頓時躁動了起來,鋪天蓋地的殺氣排山倒海向上海道人壓了過來……「我是說,你賠個什麼東西,咱們互換。」上海道人長呼了一口氣,抹了一把額頭上瞬間滲出的冷汗:「我們缺錢,你喜歡這東西……」

夏靈哦了一聲,從包裡翻了半天,最後掏出一堆各地的土特產,有什麼等比例縮的兵馬俑、假長明燈、仿景德鎮官窯的瓷娃娃,反正在內行人看來就是一堆破爛。那個兵馬俑是夏靈在西安的古玩市場的垃圾堆裡撿的、長明燈是用撿到的另外一個兵馬俑換的、瓷娃娃是夏靈在瓷都的地攤上淘的,加之九塊三。

當然,這裡頭還有品相不好的玩物核桃,沒有用橄欖油養過的小葫蘆和一個黑乎乎的勺子……這麼一堆破爛堆在上海道人面前:「你看……」

圓臉師弟拿起那個瓷娃娃,滿意的不得了:「好……好……這個好……」

「好你奶奶個腿……」又是一巴掌拍在圓臉師弟的後腦勺上之後,瘦肉精師兄深呼吸一口:「大姐……你是老天爺派來玩我的吧?」

夏靈眼珠子溜溜轉了兩圈,然後指著那個垃圾兵馬俑:「我這都是古董……你看,上面的泥還沒掉呢。」

坑爹是麼少女,瘦肉精師兄牙都快磨沒了,知道道爺往常幹的事什麼麼?道爺可是崑崙山分部之一,西安秦皇陵外頭紀念品商店裡的指定特派員。你那玩意撐死造價三塊五,還缺了半個巴掌,就這垃圾,你還敢在專業的面前冒充古董麼?

在瘦肉精師兄的眼神逼視下,夏靈不好意思的嘿嘿一笑:「好吧好吧,我不買了。」

「等……等……等等……」圓臉師弟終於掙脫了師兄的束縛,站起身叫住了即將要離去的夏靈,並一隻手在褲腰裡掏著……夏靈轉過頭看著面前小個子男子的猥瑣動作,滿臉疑惑……

「拿去!送……送……你……」一見到女人就結巴的圓臉師弟,終於鼓起了他的勇氣,把一條更精美的五色石手鏈遞給了夏靈,在遞過去的時候,他甚至不敢看夏靈的臉:「給……給你!」

瘦肉精師兄一見,頓時勃然大怒:「混蛋!你這是要犯上作亂啊!你還藏著什麼?給我掏出來!」

圓臉師弟漲紅著臉,捂著自己褲腰帶,拚死抵抗著瘦肉精師兄的魔爪……而夏靈見到這兩個人打鬧,聳聳肩,悄悄放下了一百塊錢,然後緊握著那條靈氣十足的手鏈,像一陣風似的消失在人群裡……

「我日!」瘦肉精師兄在五分鐘後發現夏靈消失,立刻停止了性騷擾自己師弟的行為,扭頭眺望著夏靈,可哪裡還能看到她的蹤影:「都是你這混蛋,我一定會把這事報給掌門師兄,你準備種地瓜吧。」


「種就種!」圓臉師弟終於奮起了:「我喜歡她!」

而就在這時,一條碩長的繃著緊身牛仔褲的大腿映入了兩人的眼簾,他們倆齊刷刷地不約而同、情不自禁地:「哇……」

「這個,這個,這個和這些個垃圾不要。」鳥子精蹲下身,指著除了兵馬俑、垃圾核桃、垃圾瓷娃娃和垃圾葫蘆之外的所有東西:「其他的,多少錢,全包。」

兩個人看著鳥子精,她身邊提著兩個編織袋,裡頭裝著手繪的唐卡、地毯、鑲嵌首飾盒、木雕還有四絃琴,就跟不要錢大採購似的。

兩個人你看我,我看你看了半天,然後瘦肉精師兄顫顫巍巍地豎起兩根手指……

「兩萬?」鳥子精點點頭,從手工編織的尼泊爾風格的背包裡摸出兩打嶄新的美金,往攤子上一扔:「給我包起來。」

瘦肉精師兄和圓臉師弟當場就潮熱了……他們的任務資金總共也才三千美金,這兩萬美金足夠……足夠他們在這裡生活好幾年奢華的貴族生活了。

「好……好……」瘦肉精師兄一邊小心的把那些雜碎用撿來的破報紙包著,一邊暗自感嘆上蒼保佑,碰到了這麼一個冤大頭:「老闆稍等啊。」而鳥子精這時候眼光一閃,看到了被他們兩個

墊在地上當凳子坐的兩柄裝在布套子裡的長劍,然後她揚了揚下巴:「那兩個,多少錢?」

圓臉師弟一愣,然後本能的把自己的劍往懷裡一塞,憋紅了臉蛋:「不……不……不賣!」

而瘦肉精師兄也重重地點頭:「那是家傳的,不賣。」

「十萬,美金。」鳥子精輕佻的吹了個口哨:「一個。」

「不。」瘦肉精師兄搖搖頭:「不賣。」

鳥子精揚了一下眉頭:「一百萬。」

「看我嘴型。」瘦肉精師兄指著自己的臉:「波五不,摸愛賣。不賣!」

「既然這麼堅持,那就算了,我只是覺得那倆玩意挺有靈氣的。」鳥子精揮揮手:「快點快點,我趕時間。你們知道這裡通到國境線的路怎麼走不?」

瘦肉精師兄和圓臉師弟齊齊的向東北方一指。

「OK啦。」鳥子精心情看上去極好,臨上東西就朝他們指的方向走去。

見她離開,瘦肉精師兄長呼了一口氣,說話頓時帶上了哭腔:「一百萬……一百萬美金……這麼多錢,我聽著肝都顫。這女的肯定是二奶……」

「放你娘的狗屁。」鳥子精的聲音突然從他們身後傳來:「見過二奶買便宜貨麼?」

「呀……」瘦肉精師兄著實被鳥子精嚇了一跳:「你……你什麼時候……」

鳥子精晃著手指頭:「問你們啊,有見過一個眼睛頭髮都是金黃色的女人沒?」

「沒有!」

「有!」

瘦肉精師兄和圓臉師弟的回答截然不同,然後他們兩個互相看了看,都看出了對方眼神裡的震驚和迷惑。

「到底有沒有?」鳥子精眉頭一皺:「再騙人者,客死異鄉。」

鳥子精側著身子,靠在圓臉師弟後頭的一根電線杆上,表情冷峻。

「有。」

「沒有。」

這一次的答案截然相反……而鳥子精冷哼了一聲:「那就是有咯?告訴我,她朝哪邊走了?」

這一次圓臉師弟和瘦肉精師兄用眼神交流了很長時間,然後紛紛表示再也不會出錯了之後,兩人齊齊伸出手指:「那邊!」

鳥子精噗嗤一樂:「我開始對你們好奇了,你們這智商是怎麼過邊境的?」

原來這倆人的眼神交流都被六識敏感的鳥子精看在眼裡……可偏偏這倆人那麼長時間的眼神交流之後,居然還是指出了相反的方向……

「好吧,你們倆既然這麼護著她。那肯定是迷上了那個賤人的姐姐了。」鳥子精揉了揉鼻子:「看不出啊,那傢伙還蠻有魅力的。放心,我不是壞人,我是來接她回家的。」

圓臉師弟不知道從哪裡來的勇氣,指著鳥子精大聲說:「你不像個好人!」

「我確實不是好鳥。」鳥子精聳了聳肩:「來吧,告訴我,她在哪。別你媽逼著老娘狂躁。」

兩個人這一次不知道從哪來的默契,朝著夏靈離開相反的方向指了過去:「那邊。」

鳥子精吹了聲口哨,然後戴上了一頂傻乎乎的傳統毛線帽,帥氣的回頭指了指他們兩個:「騙我的話,你們就無鳥。」

說完,鳥子精像搬家似的背著她心愛的編織袋走向了他們所指的方向,並很快的消失在了人群裡。

「師兄!那是什麼人?」圓臉師弟皺著眉頭:「看上去很弱,你為什麼還害怕。」

「弱你奶奶個腿……快撤。」瘦肉精師兄呸了一口:「有高手!你見過一個女人背三百斤的東西,然後還能腳跟不著地的走路麼?說你智商有問題,你能好好反省一下嗎?」

「力氣大也不是罪啊……」圓臉師弟眨巴著眼睛:「那個長腿姐姐也挺可愛的。」

「趕緊裝好前,走人。」瘦肉精師兄拍了他師弟的後腦勺一下:「你現在別說看女人了,你就是看頭母豬都覺得是雙眼皮。等哪天哥帶你去轉大人,你可不許跟掌門和師傅提這事,你要提了,咱倆就捆一塊死去。」

「哦!師兄,你嫖娼!」圓臉師弟怒目圓睜的指著瘦肉精師兄:「三綱九常二十八倫理,師兄你死定了!」

「叫……叫你奶奶個腿!」瘦肉精師兄一腳踹了過去:「貧道只是濟世為懷,點化失足少女,收拾東西,各邊走邊跟你說,趕緊找到任務目標先。」

而已經跑出老遠的夏靈,現在站在一棵粗壯高大的菩提樹下,愣愣的看著樹冠上灑下的點點陽光。

樹下有一個僅穿單衣的老僧在立定打坐,旁若無人。

這一帶不是旅遊勝地,但是菩提樹上仍然繫著繁花和彩旗,周圍的行人不多,大多是本地的居民,人們在經過這裡的時候,不約而同的選擇了安靜的經過,連腳步都會適當的放緩。


夏靈帶著微笑,從背包最深處摸出一個用臘封口的鐵罐子,然後蹲下身子用手在地上挖出了一個和罐子大小相等的深洞,然後把這個罐子輕輕的放了下去。

在把土重新填滿之後,夏靈深呼吸了一口:「阿坤,你陪了我時間了,從十九歲到現在。你曾經說過,你的夢想是死後能葬在菩提樹下。我幫你完成夢想了,謝謝你。」

夏靈依舊淡淡的笑著:「謝謝你曾經那麼狂熱的愛我,謝謝你曾經對我的不離不棄。今天,是我們分別的日子,我……」夏靈說著說著,就突然斷了聲音,然後只是重重的嘆息了一聲: 「再見,我曾經愛過你的。」

說完,夏靈轉身離開了菩提樹,而屬下的老僧,緩緩的睜開眼睛,用尼泊爾語衝著夏靈埋骨灰盒的地方輕聲的詠誦者綿綿的經文。

而走到一半的夏靈,突然回過頭,對那個老僧輕輕一笑。

這一刻的夏靈的笑容,帶上了一絲奔騰的倦意……

[BOOK: 003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8:25: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