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9
第三百六十九章 崑崙也亂

上清坐在書房的辦公桌前,蓬頭垢面。手上有著幾十份已經寫好的邀請函。這些邀請函是用來邀請各門派來參加第三次英雄大會的,每一封都是上清親手所寫,並蓋上掌門大印。

當然,如果光是這些東西,還不足以讓一貫很注重形象的上清狼狽到這程度。其實他現在很煩躁很煩躁,崑崙秘境的逼宮、得到仙界鑰匙、擊敗蜀山這個障礙等等等等,讓上清焦頭爛額,光摔掉的盤子就已經可以武裝一個五星級大賓館了,而且現在他還越來越憎恨李果。

原因很簡單,因為李果在狙擊他門下的產業……從東京到紐約、從上海到多倫多、從吉隆坡到里約熱內盧、從首爾到新德里,李果旗下的金融組織展開了一系列的融資撤資的小把戲,不動聲色間就讓上清名下隸屬於崑崙的產業虧損了百分之四十之多,光在印尼就有二十幾家工廠徹底停產。

雖然李果這一招是傷敵一千、自損八百五,但是架不住李果家大業大,經得起折騰,即使這些把戲快讓李果虧了幾百個億,但是上清發現這廝居然還後勁十足,熱錢源源不斷,甚至引起了新一輪的亞太金融海嘯。

李果虧得起,可是上清虧不起。作為一個新開張的鋪子,哪裡扛得住蜀山這種一貫都在市場上摸爬滾打的老字號這麼折騰。現在崑崙上下被李果折騰的那叫一個欲仙欲死,首當其衝的就是伙食標準,從原來的每人每餐十二元的成本費直線下降到了每餐三塊五,這讓一貫吃好穿好的崑崙弟子一個個看到肉眼睛都冒綠光了。

就是因為這樣,上清忍痛之下,同意了杜拜公主牡丹的融資請求,但是她的前提要求是需要上清給她話語權,還有資訊公開。

這要是只有上清一個人,他會搭理才奇了怪呢。大不了一拍兩散,誰也不用賴著誰。可關鍵問題是上清手底下可是有好幾萬人吃飯啊……一塊紅燒肉、一瓶王老吉,那可都是上清的血……所以迫於經濟方面的窘迫,他還是同意了牡丹的要求,並且簽訂了一份帶有魂魄約束的契約書。

至此,牡丹才算是真正的進入了崑崙派的核心圈,現在全崑崙派的人都靠著她吃飯,沒有一個人敢再在她的面前齜牙咧嘴了。

而牡丹也恢復了往日裡那種趾高氣昂的德行,甚至在見到上清的時候都不再小心翼翼,反而經常諷刺上清沒有能力。

就是在這種壓抑的環境裡,上清把所有的帳都算在了李果頭上,現在他一想到李果那張臉他就不由得去摔盤子,或者吃燈泡……再加上崑崙武力值顛峰存在的圖靈叮噹還有大半個月才能復甦,所以崑崙派弟子人人自危,甚至感覺到了一種大蕭條的氣息。

而且這時候秘境眾還頻頻上崑崙逼宮,這幫打不死、切不開的怪物,並不是上清沒能力把他們滅掉,而是不能滅。因為當初為了拉攏這幫超強的炮灰一起打江山,崑崙先祖不得不允了他們種種要求,這祖訓可不是上清想改就改的,而且那時候他們蠢得跟傻逼似的,幾個饅頭就打發了,可現在這幫人不知怎麼的就聰明了。根據上清智囊團的分析,這幫人很可能是受到了什麼感召,不然不會把幾千年前的聖父記得這麼清楚。

可感召他們的……又是什麼玩意?

這上清也不知道,不過他倒是知道所謂的聖父真的很厲害,東崑崙上有個禁地,上清小時候偷偷去看過一次,根本不能進入,而後來當上掌門之後又偷偷的完成了一次小時候的夙願。

這一次雖然是可以上去,但……當進入秘境之後,他立刻被一股怪異的精神力給逼了出來。但是他就嚇到了,以上清真人的能力,即使是圖靈叮噹也不可能用純精神力把自己給弄到團團轉,頂多是把自己給弄暈……從那之後,他就開始惡意的壓制秘境的發展,不過按照現在的狀態,想壓制似乎真的不太可能了。

還有還有!上清還有一個心頭大患,就是一個來月前出現的那個金髮女人,那朵天煞孤星現在成了上清喉嚨裡的一根刺,讓他如鯁在喉,吐不出,嚥不下。

如果這麼一個人,一旦落入了李果的手裡,那也就相當於美國把一架最新的隱形偵察機送到了敵對國家手裡,此消彼長之下,上清以後的工作就沒法兒幹了。

「好煩……」上清咬著筆頭:「想睡覺……」

工作很多,能幫上忙的人實在太少。崑崙派現在從外看那叫一個蒸蒸日上、風騷華麗。但是只有身在其中的人才能知道這裡頭到底有多亂。

特別是身為一個集團首領的上清,他現在是最清楚崑崙和外面的世界到底脫節了多少年,當初在上大學時,一個叫艾倫的教授曾經說過,訊息流通的不對等是由繁榮到衰弱的最主要因素之一。他還特地拿出天朝和大不列顛作為特例,說天朝近代的閉關鎖國和不列顛現代的剛愎自用,導致兩個一度差點征服世界的國度由盛轉衰的主要原因,其中一條就是訊息的不對等。

照這個規律,崑崙遲早被世界淘汰,最終很可能連蜀山都不如了。

可這一切都是需要錢啊……而需要錢就得求牡丹或者李果。

當然,上清知道,如果求李果,那麼自己的好日子就到頭了。那傢伙看上去憨厚老實,其實內裡黑的一塌糊塗,跟他打交道一不小心就會被他吃個筋骨全無,跟他合作的話,最後的結果大概就會像青幫吞掉洪門一樣。

崑崙幾千年的基業,要是敗在自己手裡……上清都不敢往下想,真要是有這麼一天,他連死都提不起勇氣……

「掌門,大陣外有人找你。」就在上清一籌莫展的時候,一個負責跑腿的人走進來:「很厲害的樣子……」

「厲害?」上清擺擺手:「真厲害就不用在陣外了,說我沒空。」

跑腿弟子咳嗽了一聲:「師兄,來的人叫李果……」

啪嗒……手上的筆直接被上清給捏斷成了兩截,表情頓時陰冷:「讓他進來。」

「是,掌門。」

跑腿弟子走了之後,上清皺著眉頭走進衛生間開始整理自己,現實換上了一身非常高檔的衣服,然後梳了個小馬哥的大背頭,然後打了個響指:「星星!」

粉紅色的小妹子出現在他的身後,雙手抱住上清的腰:「我在呢。」

「來貴客了。」上清把貴客兩個字重讀了一聲:「我們接待去。」

說著,上清在刷完牙之後,帶著赤星貫月就走向了廣場。

而李果這時也被一個崑崙弟子帶著走上了崑崙的落英大道,大道兩邊的桃花始終盛開不謝,鳥語花香。和外頭那麼一副淒涼慘淡的樣子形成了鮮明的對比,不過李果隱約從這茂密的桃花林裡嗅出了一種野外苟合的味道……這也難免。李果讀的大學後面就有這麼一片茂密的林子,裡面經常傳來野鴛鴦的喊叫聲。

當然……這比蜀山竹林裡有一段時間淨傳出屎味要浪漫上不少……

「這就是崑崙派?」李果嘴裡嘖嘖稱奇:「怎麼這麼娘泡的風格嘞?還是竹子好看。」

他說這話純粹是自言自語,畢竟他還真沒指望傳說中的鎖妖塔姐姐能答應他什麼,那姐姐不知道是不會說話還是不願意說話,從認識她到現在,她就沒發出過一句聲音,不管想幹什麼都是用眼神來說明。

但是她不說話不代表前面帶路的崑崙弟子不會說話,給李果帶路的是一個大概十一二歲的男孩,身上帶著實習的牌子,年紀小小但是看上去不可一世。

「這位先生,你去找一個能比這裡更像仙境的地方,崑崙仙境可不是你想詆毀就能詆毀的。」年紀小,口氣不小。他側過頭看了李果一眼:「雖然不知道你是哪個小門派的人,但是下次你再口出狂言,就別怪我把你請出去。」

果然是應了那句老話──閻王好見,小鬼難纏。這個屁大的小傢伙居然都趕在李果面前囂張,恐怕上清見著李果都不會這麼說話吧?

這可是得出外交糾紛的。

「等下到了廣場,你可別到處亂走,不要見到什麼都新鮮,這崑崙上的一磚一瓦都不是你能碰的。要是出了什麼差池可別哭著鼻子回去。」那帶路的小孩一邊走還一邊囑咐著李果:「等我上去稟報師父、再由師傅稟報掌門。這段時間你們就老老實實的候著,我崑崙派規矩多,很多地方可不是你這普通修士能進去的。」

李果乾巴巴的笑了一聲:「那你覺得怎麼樣的才能進?」

小孩眼睛溜溜的轉了一圈:「怎麼樣都要像是蜀山掌門那樣的人才能和我家掌門平起平坐,雖然我們和蜀山並不對味,但是掌門說過,這天下能配當他對手的,只有蜀山掌門了。」

「你見過蜀山掌門嗎?」落英大道很長,而其不能用特殊能力,所以李果有充足的時間來調戲小孩:「我見過哦。」

[BOOK: 0037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9:03: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