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03
第三七三章 生命是華麗錯覺

「靈姐靈姐……」陳薇薇吃著足有兩斤重的烤耗子,表情怪怪的:「你怎麼把這種東西弄的這麼好吃的?比巴西烤肉好吃多了。」
  
  夏靈帶著耀眼的微笑,神色裡頗有些得意:「像這種野味,大部分是不用什麼調料的,只要點鹽就好了。這是我在內蒙的時候他們教我的。」
  
  陳薇薇哦了一聲,看了看四周圍明明是白天,卻顯得很陰森的叢林:「我覺礙這裡有點怪怪的。」
  
  說完,她還縮了縮脖子:「靈姐,你是不是什麼都吃啊?」
  
  夏靈點點頭:「基本上是吧,刺蝟啊、蛇啊、螞蟻啊,有一次我在越南的熱帶雨林裡吃過一次蜘蛛,很噁心的味道。」
  
  「不要說了……不要說了!」陳薇薇捂著耳朵大聲抗議道:「太恐怖了!」
  
  夏靈搖搖頭:「其實也沒什麼的,你得活下去,這裡好像要下雨了,我們去準備一下,下了雨,晚上這裡的氣溫會驟降到零度以下。」
  
  陳薇薇哦了一聲,然後三口兩口吃完了手裡的耗子,油乎乎的雙手就在褲子上隨意了擦了兩下。
  
  雖然她不能明白像她靈姐這樣看上去嬌滴滴的大美女怎麼樣登上食物鏈頂端的,但是自己想要在這個危機四伏的叢林裡活下去,那就必須什麼都得聽夏靈的。
  
  當然,陳薇薇這輩子什麼都不擅長,最擅長的就是聽別人的話,從小時候聽媽媽的話到長大了還是聽媽媽的話,最後到現在在森林裡開始嘗試獨立之後繼續聽夏靈的話,這幾乎都鍛鍊成了一種本能,所以她幾乎沒有任何猶豫的就執行了夏靈的命令。
  
  而夏靈,她真的是無傀於身為食物鏈頂端的女子的稱號。僅僅是用了二十分鐘,就用大棚塑料薄膜加上闊葉的植被樹葉做出了一個足夠兩個人睡的密封空間。
  
  這個小棚子,集防雨防寒、防蛇蟲鼠蟻、保暖等等一系列的功能為一身,裡頭的土是夏靈剛才生火烤耗子時篝火堆旁邊的熱土,上頭還覆蓋著吸水用的草木灰,再在草木灰上蓋上了一層厚厚的枯草葉。
  
  別看夏靈只有一個包,但是裡頭真的是各種奇怪的玩意都有來著,而當陳薇薇看到夏靈包裡整盒整盒的避孕套時,她眨巴了一下眼睛天真的問道:「靈姐,這東西是拿來幹什麼的?」
  
  夏靈笑了笑:「神器。」
  
  說著,她把她的破諾基亞從包裡摸了出來,諾基亞外頭包著一個避孕套:「防水、繃帶、容器、收集露水、扎頭髮、當武器,還能當緊急手術時候的無菌手套。」
  
  說著,她撕開一個避孕套,三口兩口吹的老大:「還能當過河時的救生圈。不過一定要這種上面沒有潤滑油的,不然會有奇怪的味道……」
  
  陳薇薇聽的聚精會神,當聽到避孕套可以當武器的時候,她突然一愣:「武器?」
  
  夏靈笑而不語,只是從口袋裡摸出一個樹杈子做的彈弓,上面的動力部分赫然就是好幾個扭在一起的避孕套。
  
  「你太……太……太厲害了。」陳薇薇儼然就像看到了偶像似的雙手棒心:「你要是男人,我就嫁給你,真的好有安全感。」
  
  夏靈整理了一下頭髮,然後不停的在乾草上面打著滾,以用來壓實地上的鋪蓋:「其實換個角度看世界之後,你會發現世界上可以追求的東西有很多很多。」
  
  陳薇薇點著頭,然後眨了幾下眼睛:「那你為什麼會喜歡李果呢?他……好像除了有錢之外,沒什麼地方比你更優秀了。」
  
  夏靈坐起身,聳了聳肩:「誰知道呢,我第一眼見到他的時候,我突然心跳的很厲害。就感覺我以前一定是認識他,而且關係非常密切,我碰到他手的時候,我就感覺我要融化掉了一樣。可以說是……幸福。」

陳薇薇皺著眉頭:「不應該啊……他沒那麼優秀。」
  
  「是啊。我也知道。」夏靈無奈的笑了笑,女孩的神態彰顯無遺:「但是理智從來都打不敗感覺。他每次出現,我都緊張到說不出話。」
  
  「真是奇怪。」陳薇薇摸著下巴:「這樣沒常理啊。」
  
  而就在這時,外面漸漸陰沉的樹林裡突然傳來了一陣腳步聲,是人的腳步聲。夏靈幾乎立刻就分辮出了這個人的身高體重,緊緊是因為她踩斷了幾根乾枯的樹枝。
  
  「你別出去!」夏靈眉頭一皺:「這裡不應該有人的。」
  
  是的,這裡確實不應該有人。茫茫的未開發的森林裡,一個體重大概在九十斤左右,身高在一米六五左右的女人,更是不應該出現在這個地方,所以夏靈以一種女人的本能,直接判定了來者不善。
  
  「你好。」夏靈鑽出簡易的帳篷,出於禮貌的向來的人打招呼。
  
  來的人並沒回答她,只是半邊身子隱藏在樹影的黑暗裡,只露出了一雙穿著造型奇怪充滿野性的涼鞋的腳和兩截白花花的大腿。
  
  從大腿上可以看出,來的人確實是個女人,而且皮膚白皙細膩,雙腿修長,光看腿不看臉的話,足夠有八十分。
  
  「你好?」
  
  夏靈眉頭皺了皺,然後重新打了聲招呼。
  
  那女人沒回答,只是慢慢的從陰影裡走了出來。衣著怪異、脖子上掛著一條狗鏈子……當然,按照夏靈理解,那麼粗的啞光白色金屬鏈子,除了狗鏈子沒別的了。瓜子臉,左邊臉上有複雜精緻但是看上去有些恐怖的紋身,目光呆滯無神,但是不經意的一眼掃向夏靈,卻讓她隱約有一種如臨大敵的感覺。
  
  而這時陳薇薇也跑了出來,跑出來之後,看到這個女人,然後嚇的驚叫了一聲,往後一跳,湊到夏靈耳朵邊上小聲說:「靈姐……她不像生物……身上沒有氣場。」
  
  夏靈眉頭皺了皺:「你是誰?」
  
  那女人抬頭看了夏靈一眼,然後居然像坐沙發似的一屁股坐在了半空中,慵懶的靠在虛無的靠墊上,伸出一隻手指了指夏靈:
  
  「你。」
  
  「我?」夏靈眼睛歪了歪:「我不認識你。」
  
  「可是我認識你。」那女人朝夏靈勾了勾手指頭:「我沒興趣傷害你,只要你跟我走。」
  
  夏靈聳聳肩:「無聊。」說完,她就準備轉身返回帳篷。
  
  可就在她轉身的瞬間,那個女人居然又出現在了她的正前方,擋住了她的去路,並晃著手指頭:「看來你也是個非暴力不合作的火辣小妞。」
  
  話音剛落,她身邊唰唰飛出兩根憑空出現的橫木,目測都有一兩噸的木頭,就這麼徑直朝著夏靈和陳薇薇飛了過去。
  
  夏靈絲毫不著急,只是雙手平展,用自己的身體擋住了陳薇薇。
  
  至於那兩根木頭,那斷然是不可能對夏靈造成什麼影響的,在離開她還有兩米的地方,兩根上好的木材就變成了只能用來壓三合板的木屑。
  
  夏靈低頭看了看木屑,回頭跟陳薇薇說:
  
  「晚上我們能睡的很舒服。」
  
  說著,夏靈居然蹲下身子自顧自的收集起了地上的木屑,根本不在意面前的威脅。
  
  蔽日云也愣了,自己剛才雖然只是隨手的試探,但是這試探也不是一般人能夠經受的住的,即使是上清,在不拿著赤星貫月時,也不能鋒芒都不避的就硬接這一招。「靈姐!小心!」陳薇薇在一旁突然叫了起來:「她又來了!」
  
  果然,夏靈一抬頭,赫然發現前面的女人一拳朝自己打了過來。這一拳看上去軟綿綿的沒有任何力氣,就好像是情人撒嬌的小女生。
  
  可陳薇薇卻可以清楚的看到,她這一拳上的氣場層層疊疊,一圈蓋著一圈。按照她最新接觸到的知識,氣場越強大,就代表靈力凝聚的越多。而且這些靈力絕對是高度壓縮的。

蔽日云其實是有四百多種攻擊方法的,但是真正最有效的反而是這種大巧不工形的,任何技巧都是為能力服務,就好像韋小寶再會跑,碰到孫悟空一樣是個渣。
  
  而她這一拳上頭的靈力換算成直觀的數字,大概可以供一架A380繞赤道飛行一百三十來圈……所以不用說被她直接一拳打在身上了,哪怕是像上清這種決頂高手,哪怕被拳風掃到,那也必然會載一個跟頭。
  
  而就在這一拳頭即將打到夏靈身上的時候,夏靈身側的劍靈突然齊齊現身,百劍齊刺,威勢甚是駭人。
  
  這是蔽日云始料未及的,她突然錯開了身子,一個側翻,讓自己這一拳擊在了旁邊的大地上。
  
  地面在經受住這一拳之後,原本堅固的地面,突然像融化了的蠟燭似的,產生了詭異的扭動,然後隆隆的震動聲從地底傳來,接著強烈的地震毫無預兆的爆發了開來。
  
  夏靈站起身:「你走吧,我不想和人起衝突。」
  
  而蔽日云卻淡淡的一笑:「你以為我真的沒辦法嗎?」
  
  說著,由蔽日云的身體兩側開始,周圍的環境漸漸開始改變,由層巒疊嶂的青山慢慢的開始變成了白雪皚皚的雪山,週遭的石頭上還佈滿了奇怪的符號。
  
  這一招其實就是傳說中崑崙第一絕,號稱無攻不克的天下第一招——方寸天地。
  
  這其實就是傳說中的引天時、匯地利,把一切自己不喜歡或者不適應的場地換成自己的地方,並讓敵方無差別削弱百分之五十,而自己增強百分之五十。
  
  這聽上去沒什麼,可實際上這真的很牛逼很牛逼的,在一些特定的環境下,六歲的小朋友都完全可以幹掉世界重量級拳王。這就是環境的重要性。
  
  而當夏靈來到這雪山之後,她突然愣住了。
  
  雖然她從小身上就具有特殊的能力,但是真正接觸比如李果這種專門學這個專業的人,卻也還只有幾個月的時間,她根本不能知道現在是發生了什麼事。
  
  而恍惚間,她突然看到了曾經那個因為吻她而死的少年,正拿著一束美麗鮮豔的花束朝她慢慢走來,帶著滿臉微笑和欽慕。
  
  幾乎一瞬間,夏靈的淚就流了下來。她站在原地,呆呆的看著那個男人,然後緊緊咬著嘴唇。
  
  至於旁邊的陳薇薇,早就抱著頭一邊尖叫一邊高喊說什麼「我不要死」「我還沒有活夠」等等歇斯底里的話語。
  
  見到夏靈失去的防範,蔽日云突然淡淡的一笑,繞到了夏靈的身後,一隻手伸向了她的喉嚨。
  
  可說時遲,那時快。夏靈突然回過身,一把捏住了蔽日云的手腕:「親,你猜我是誰喂。」
  
  夏靈的聲音還是夏靈的,但是語氣完全變了樣,聽上去要多低沉就有多低沉:「我曾經告訴過所有人,我是太陽。」
  
  說完,夏靈的聲音突然一沉,變得陰森可怖:「但是,好像沒有人相信。」
  
  話音剛落,以夏靈為中心突然爆開了一股無匹天下,銳利至極的劍氣,這股劍氣衝破了那些保護夏靈的劍靈,直達天庭。
  
  「你永遠也不知道,一個完整的太陽會有多耀眼。」夏靈的眼睛裡發出奧特曼似的光芒,死死盯著她面前突然失去方寸的蔽日云:
  
  「你的錯誤就在於,你隱沒了一個太陽的光芒,卻忽視了另外一個太陽。」
  
  接著,山峰之上,爆發出了一股強大到瘋狂的金色風暴。而此刻的蜀山上,身殘志堅坐在李果旁邊,眉頭緊蹙:「尼瑪,我是不是吃壞肚子了?」
  
  李果揉著腫的跟被蛇咬過的眼睛,然後嘟囔著:「吃你妹……」

「不是……我妹在很遠的地方。」身殘志堅揉著肚子:「就感覺有點怪怪的。」
  
  「怪你妹……」李果滿心怨恨。
  
  身殘志堅一腳踏在李果身上:「你找茬是麼?我隱約有種……怪怪的感覺,好像……」
  
  「好你妹……」李果用手機當著鏡子:
  
  「我恨你,你不早跟我說,阿塔那麼內秀……我被她給弄死了都快。」
  
  「誰讓你活該去聽她講故事。」身殘志堅指著遠處佇立的鎖妖塔:「那裡面的故事都是肝腸寸斷的。」
  
  可就在身殘志堅剛發感慨的時候,他的七竅裡突然迸發出強烈到耀眼的金光,然後整個人突然之間懸浮到了半空,並像發癲癇一樣的不住顫抖著……李果當時就慌亂了,跳上去想把身殘志堅給拽下來:「你又搞毛啊……」
  
  可志堅這次卻沒有回答他,就這麼像個電燈泡似的閃閃發亮。
  
  不過幸好,這個亮光只維持了不到三十秒,然後身殘志堅就像一團爛泥似的啪嗒一聲掉在了地上。
  
  李果連忙湊過去,把身殘志堅扶起來,急匆匆的喊道:「喂……你不要嚇我啊,大哥……」
  
  而這時身殘志堅噗的一聲坐了起來,迷茫的看著李果:「**你妹啊……」「先說好,你這是感嘆句還是罵我。」李果指著身殘志堅:「你罵人我就踹你啊。」
  
  身殘志堅搖搖頭:「我姐姐……剛才甦醒了那麼幾秒鐘,太你媽可怕了,你知道麼……太你媽可怕了。她比當年更厲害了……」
  
  李果一愣:「甦醒?靈姐不是一直醒著麼?」
  
  「夏靈是夏靈,我姐是我姐,夏靈是我姐姐,但我姐姐不是夏靈,其實夏靈既是我姐姐又不是我姐姐,但是我姐姐可能是夏靈而又可能不是夏靈。」身殘志堅語速極快:「你懂了木有?」
  
  李果茫然的搖搖頭:「木有……」
  
  「跟你這種智障沒什麼好說的。」身殘志堅一拽李果:「過去看看!」
  
  說完,身殘志堅拽著李果,兩個人就消失在了茫茫竹海之中。
  
  而當李果和身殘志堅到達夏靈身邊的時候,卻發現她在她那個低擋的自制帳篷裡呼呼大睡,旁邊的陳薇薇正坐在一邊眼神發呆「……怎麼了?」李果快步走過去,但是他卻發現自己被劍魂給團團圍住,並不讓他走進那個帳篷。
  
  陳薇薇抬起眼皮看了李果一眼,然後比劃了一個噤聲的手勢:「靈姐剛睡。」
  
  說完她鑽出了帳篷:「剛才……剛才靈姐好厲害……那麼一個人,直接就被她給融化掉了,真的是融化……」
  
  李果眉頭一皺:「誰?」
  
  「不認識。」
  
  崑崙之巔,蔽日云坐在上清的面前,氣勢洶洶:「你居然不告訴我她是誰,你就讓我去執行任務?」
  
  上清眨巴著眼睛和叮噹對視了一眼:「你……打不過她?」
  
  蔽日云淒婉的一笑:「你們兩個是想消滅我對嗎?」
  
  「沒有……真沒有,你是我大姨子呢。大姨子是妹夫的半個屁股,我怎麼能少半個屁股呢。」上清連忙安慰:「你誤會了。」
  
  「你讓你的叮噹去吧,杜稷圖七成的威力都在她身上,我打不過那個女人。」蔽日云眼睛裡全是濃濃的絕望:「簫歌,你真的忍心這麼傷害一個愛你的女人嗎?」
  
  蔽日云笑著,但是笑的很苦澀:「好了,你不用解釋了。明天午時,我會在秘境之心那裡等你,我會把屬於叮噹的一切都還給她,讓你有個完整的叮噹。」
  
  說完蔽日云淡淡的消失。
  
  「明天你就完整了,寶貝。」上清似乎根本不在意蔽日云:」完整咯!」
  
  而叮噹眉頭皺了皺:「是不是很殘忍?她至少是我姐姐……」上清呵呵一笑:「她本來就不該存在。」

[BOOK: 003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5:00: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