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09
第三百九十章 煙雲

 「為什麼你不跟我說呢?」李果看著吃水煮魚吃到花臉的琥珀,非常疼愛的輕輕摸著她的頭髮:「一見面還裝不認識。」

 「沒辦法的呀……」琥珀抬起頭:「讓我媽知道我提前見你,我會被打斷腿的。」

 李果呵呵一笑,拿紙細心的把琥珀的臉給擦了個乾淨,然後又幫她夾了幾塊上好的魚肉放到碗裡:「你要一直在我身邊,可能現在又是另外一種風景呢。」

 是的,李果在這一刻突然感覺到命運這玩意真的很神奇,神奇到原來的任何一個細微改變都能最終讓人一生的道路走向截然不同的方向。

 如果當初琥珀就待在李果的身邊,那麼李果不可能有小新和她老娘,大概也不會遇見鳥子精和雪姐姐,莫愁倒是頂死的,命中注定會遇見。但是生活肯定會變成另外一幅樣子,肯定是李果不能想像的樣子。

 而這時餐館的老闆叼著根煙走了出來,笑眯眯的給李果遞了根煙:「你們還是這麼恩愛啊?」

 琥珀嗯了一聲,然後用力的親了一下李果的臉。

 「我記得特別清楚,那天你們剛走,就有個很漂亮很漂亮的女人過來問。我一聽她的描述,就知道她要找這個小姑娘。」老闆指著琥珀:「我是偵察兵退伍的,記性和觀察力都好著呢。那女的漂亮是漂亮,就是眼睛裡透著一股子邪……」

 「你是在說我嗎?」百合的聲音從門口傳來,然後坐到了李果的旁邊。

 那老闆眼睛瞬間瞪得老大,半晌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而李果咳嗽了一聲,笑道:「你怎麼來了?」

 「我找你有事,沒想到你在這逗小貓。」百合看了看四周的環境:「這裡我原來來過,沒想到當初那個錯過的人,還真是你。」

 李果哈哈一樂:「就是我。」

 「你知道麼?」百合眼睛一眯:「我殺了三百一十七個上大學的李果。」

 李果眉頭一皺,照著百合屁股上就是一擰:「你又騙人,叫李果的大部分都是女的。」

 而那個老闆看到百合和李果的神態,頓時就沒了聲音,這打情罵俏的太明顯,可旁邊那個戴眼鏡的可愛姑娘居然視而不見,只是一個勁的吃魚……現在的年輕人已經開放到這個程度了嗎?

 懷揣著羨慕嫉妒恨的心情,那老闆走回了後廚,並很快的端上了一盤免費贈送的糖炒栗子,然後默默無言的退回到小房間裡看電視去了……

 「李果,你是喜歡她多一點,還是我?」百合指著琥珀:「告訴我。」

 李果咳嗽了一聲,看向琥珀,然後聳聳肩:「我剛才掐錯人的屁股了……」

 琥珀抬起頭喵了一聲,然後古怪的看了百合一眼:「你不是百合。」

 「哎呀,這都能被你們發現。」百合攤開手:「你們也太厲害了吧。」

 「你傻啊你……」李果搬開凳子離這個百合更遠了一點:「百合是什麼人?她怎麼可能說這麼娘泡的話出來,她大部分時間比我還爺們。」

 「你們也太不給力了。」說話間,這個百合的樣子漸漸化成了另外一個女人:「我休假過來旅遊,無意中看到你了。」

 百合的樣子變化之後,赫然就是那個賣手錶的海鮮大聖……

 李果當場臉就白了,捏住自己的手:「完了……完了……手要斷了……」

 「不要這樣好吧。」海鮮大聖攤開手:「你讓我很為難。」

 「好吧……師叔,你來這幹什麼。」李果把手放回去:「下次千萬別變別人來逗我……萬一遭天譴了,你負責麼?」

 「誰讓你動手動腳的了?就算是夫妻也得相敬如賓的好麼?」海鮮大聖撥著糖炒栗子:「我是來這邊見網友的。」

 李果和琥珀當場就驚呆了……堂堂的位面三大守護者之一,能頃刻間毀滅一個星球的超級大能,居然過來見網友。

 「是啊,在勁舞團裡認識的。」海鮮大聖頗為無奈:「在網上的時候還挺有文化的,見面一看,發現他全是百度的。而且居然想上我……這讓我太苦惱了。」

 「廢話呢……師叔。」李果白眼一翻:「見網友不是為的上床是為的什麼啊?大家都這麼忙……你也太天真了。」

 「是啊……太天真了。」海鮮大聖幽幽的嘆了口氣:「老闆,給加份魚香肉絲。」

 老闆在裡屋應了一聲,然後走了出來。當看到李果旁邊的女孩又換人了之後,他又傻逼了那麼幾秒……

 「不過,師叔。」李果眯著眼睛看了海鮮大聖一眼:「話說,你為什麼會去玩勁舞團……我很好奇,你可是……鯤鵬大聖。」

 「海鮮就海鮮,我覺得海鮮聽上去還可愛一點。」海鮮大聖無所謂的揮揮手:「這不是無聊嗎,總要找點事幹。」

 說完,海鮮大聖打量了一圈李果:「輪迴很難解的,你不要報太大的指望。」

 李果一愣,然後瞬間想起海鮮大聖是可以讀取他人內心和記憶的,所以一瞬間也就瞭然了,而在瞭然之後,李果腆著臉陪著笑:「師叔……」

 「別……」海鮮大聖擺擺手:「輪迴的事,就是我家風爺都沒招,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結,是死扣,別人解不開。」

 李果頓時垂頭喪氣的低下了頭,長長的嘆息了一聲:「那師叔,我現在是怎麼辦?我不想等下去了。」

 海鮮大聖捏著下巴,沉思了片刻之後,突然蹦出三個字:「不知道。」

 李果當場就囧了,可憐兮兮的看著海鮮大聖:「師叔,不用這樣吧。」

 「真不知道,你以為我是萬能的啊。」海鮮大聖攤開手:「我就算創造了一個世界,但是一些既定規則還是被規定死的。創造世界是有一個模板的,雖然不是流水線產物,但是都要符合自然規律。」

 李果喔了一聲,然後從口袋裡摸出一顆大白兔遞給海鮮大聖:「師叔,如果你是我,你會怎麼辦?」

 「睡覺唄,睡上三千八百年。」海鮮大聖樂滋滋的接過大白兔:「等醒了,什麼事都成了浮雲。當年的愛戀都成了渣土、當初的仇恨都歸了虛空。」

 「好吧……這位爺。」李果苦笑著:「咱是升斗小民,做不到您這境界。」

 「那我就真沒辦法了,親。」海鮮大聖說完,催促後廚:「老闆,餓死了魚香肉絲還沒上啊」

 「就起鍋了」

 李果看了一眼琥珀,兩個人不約而同的搖了搖頭,對海鮮大聖真的一點招兒都沒有了……

 「對了,我開了個淘寶店。」海鮮大聖掏出名片:「賣925銀首飾的,多多光顧。都是我親手打造的,保證每個都造型獨特。」

 李果哦了一聲:「保證買……」

 「這還差不多。」海鮮大聖吃了半盤栗子之後,突然眼睛一亮:「我突然有個辦法。」

 李果大驚:「什麼?」

 「你現在看似無解的題,其實可以用賭博的方式來試試沖關。」海鮮大聖神秘兮兮地說著:「你先把你那天碰到人之後,他們所發生的所有事都收集起來,然後再模擬場景重現。真的很危險,可能會因為這樣而改變你生活原本的進程。」

 這句話,是海鮮大聖出現到現在為止說的最有用的一句話。

 所以李果立刻迫不及待的追問著:「該怎麼樣……」

 「其實就我的理解,你和陳薇薇的牽絆被解開,無外乎就是在前一天或者兩天所發生的事情。」海鮮大聖晃著手指頭:「只要你能把和你有交集的人的所有事都弄明白。一切就大概瞭然了,二十四點到零點。很複雜,但是比你現在硬解要簡單的多。」

 李果沉默了一陣,然後打電話給了百合……

 和百合打電話其實蠻詭異的,因為李果發現,無論是誰給她打電話,她從來都不先說話,只有李果先說話了,她才會接嘴。

 「然然。」李果咳嗽了一聲:「你在幹什麼?」

 百合沉默了一陣:「拉屎。」

 李果一愣,他感覺自己似乎每次打電話都能打得這麼巧……上次打那誰的電話,他好像也是在拉屎。

 「那……」李果也頗為尷尬:「等下好了,能來找我一下嗎?」

 百合想了想:「好。」

 果然,就在魚香肉絲上桌的同時,百合從門口走了進來,一進來她四處觀望了一圈:「這裡我曾經來過。」

 說著,她在餐館老闆又一次驚訝的眼神中坐到了桌子上:「原來我真的和你擦肩而過。」

 李果笑著點點頭:「我想,解開輪迴的話,你這個女主角應該在場的。」

 百合看了一眼海鮮大聖,然後點了點頭:「她很厲害?」

 「一般吧。」海鮮大聖伸手在百合的額頭上點了一下。

 百合頓時驚恐萬分:「你對我幹了什麼」

 海鮮大聖哈哈的大笑起來:「封你兩小時。」

[BOOK: 0039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4:46: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