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03
第三八四章有關輪回的課題

“這個小賤人”百合狠狠的罵了一句,然后看著自己肚子上用小新水彩筆畫的丁老頭,卻突然兀自笑開了花。

李果又一次曬出了他驚天地泣鬼神的下限,在百合分開大腿等著他進入的時候,他的利息居然只是在百合平坦光滑的小腹上畫了一個智障兒童都比他畫得好看的傳奇丁老頭……這個玩意可以說是勾起了無限的回憶,因為百合記得這個丁老頭是自己小時候教給李果畫的。

她這一次并沒有再把李果逮回來,只是罵了一聲之后默默的把衣服穿整齊,然后像變態色狼似的聞著李果留在這里外套上的味道。

大概二十分鐘后,她轉身打開門,走進廚房開始給窩在房間里睡覺的小葵和新準備起了早餐。

而此刻的李果,正站在上清的身邊,和他一起面對著一棟已經被燒得只剩下墻,從里到外都灌著滅火泡沫和水的兩層私人小樓面前,任由周圍人聲鼎沸,兩人都一言不發。

“不可能。”上清慢悠悠的搖著頭,表情冷峻而且充滿了殘忍:“蔽日云不可能這么聰明,不可能。”

李果倒是滿臉無所謂:“我說了給你發谷歌地圖位置,你非讓我一起來,我大清早來陪你看消防隊叔叔滅火么?”

上清根本不回答李果的話,只是伸出手掌對著屋子,就好像是在用手來嗅屋子里的味道似的,表情非常專注。

“確實是蔽日云的氣息。”上清眉頭緊鎖:“可只有她一個人的氣息。”

李果聳聳肩,點起一根上清送給他的芙蓉王,滿是不耐煩的說著:“人我也幫你找了,現在她跑了,我有什么辦法?”

上清靠在一顆濕漉漉的樹上,臉上露出一整晚沒有睡覺的疲乏,以及一種無可奈何的焦灼。

李果頓在一旁,擺出一個像拉屎的姿勢,雙手半握拳在鼻子前段,眼神迷離朦朧的看著焦黑的房子:“你說你的清明上河圖沒有這么聰明?那你還讓她跑了?”

李果的演技一直是處于好萊塢一線水平,雖然他明知道事情的起因經過結果,但是他依然能讓自己的語氣里帶上鄙夷、嘲笑、揶揄等等等等各種奇怪的味道。

“肯定是有人給在背后煽動她。”上清朝李果勾勾手,要了一根煙:“還有,是山河社稷圖,不是清明上河圖。”

李果聳聳肩:“我管你是什么圖,那你有什么仇人沒有?”

上清捏著下巴低頭看著李果:“說到敵人。恐怕就是您老人家了。”

李果咯噔一聲,然后扮出一副完全透明的姿態:“蜀山離這不遠,要上去看看么?”

“免了,山河社稷圖和乾坤鎖妖塔勢不兩立,她藏在哪都不可能在蜀山。”上清嘆了口氣:“太撲朔迷離了,你再去幫我找一次吧。”

李果心中爽極了,特別是看到上清現在這么一副聳逼的樣子。他當然知道鎖妖塔和上河圖……社稷圖之間的恩怨糾葛,同為上古靈器,這倆家伙之間一直以來就有許多奇怪的沖突。

而且這些沖突讓李果有一種剪不斷理還亂的感覺,比如上河圖占了鎖妖塔的靈氣,鎖妖塔搶了上河圖的地脈。就這么一直搶來搶去的,當然社稷神器要略強于鎖妖塔,所以鎖妖塔常常處于弱勢,所以要強的鎖妖塔姐姐就這么恨上了山河社稷圖妹子蔽日云,并在她走進蜀山的一瞬間,把她當成頭號公敵來對付。

而當李果要求鎖妖塔姐姐把完整的講述給他聽,并在聽完之后,李果徹底后悔了。他也第一次深切的感覺到了鎖妖塔姐姐內心的豐富、細膩和悶騷,這家伙居然把那些個雞毛蒜皮的破事,諸如公元前幾幾幾年,山河社稷圖搶奪多少多少靈氣資源,還有公元幾幾幾年,山河社稷圖搶奪哪哪哪地脈,甚至三個月前山河社稷圖試圖攻擊掌門哥哥等等等等,簡直就是一本少女日記,把這廝悠長生命里有關于山河社稷圖欺負她的所有事跡全部記錄在了里面。

而且那聲“掌門哥哥”瞬間就讓李果濕潤了……

眼眶。

當然,山河社稷圖顯然沒有鎖妖塔姐姐那么小心眼,所以蔽日云倒是對自己為什么招鎖妖塔討厭一無所知,而且既然她什么都不知道,那上清也肯定不知道鎖妖塔姐姐會跟山河社稷圖勢不兩立的具體原因,居然只是這些個破事。

要知道,李果別的不行,在哄女人方面,他娘的簡直就是無師自通。無論是人、爬行類動物、鳥類或者是武器、建筑物,哪怕是地圖畫卷類,只要是個女人,李果就本能的知道該去怎么哄……其實這一點也讓李果很苦惱很困惑,但是本能就是本能,能克制的就不能叫本能了……

所以李果憑借著這種無師自通的本能,用一張電影票和一本村上春樹的名著就輕松搞定了看似頑固無比的鎖妖塔姐姐,并用神犬嘯天當誘餌搞定了蔽日云……

神犬嘯天當真不愧是神犬,在得到蔽日云的百般寵愛之后,它現在居然開始親力親為的給蔽日云當起了護衛犬,每每看到抱著大白菜的鎖妖塔姐姐就是一通狂叫,并一邊叫一邊用諂媚的眼神回頭看蔽日云……

不過鎖妖塔姐姐的怨氣始終是沒有去根,在這一點上,李果必須進行長時間的思想教育和思維引導,而且還要請鎖妖塔姐姐去看好多好多場電影,而且必須是國語電影……因為鎖妖塔姐姐看不懂文字性的東西,跟別說去聽英文了。

“除了你之外,我還真不知道還有誰看不順眼。”上清抽著煙,雙眼無神:“我好累……”

他冷不丁的說話聲,把李果從沉思中驚醒,并不自覺的抖掉了煙頭上的煙灰,并扭頭看了看上清:“誰不比你累?你看看工地上搬磚的、看看拉人力車的。你還好意思叫累?你還真把自己當國家主席了是么?”

上清一言不發的蹲在了李果的旁邊,指著前面那棟燒焦的房子:“如果你跟著這房子一起燒沒了,我就不會這么累了。”

李果嗤之以鼻:“然后你還能去撿我的舍利子是么?”

“就你還有舍利子?”上清呸了一口:“龍骨壯骨顆粒還差不多。”

李果瞄了上清一眼,然后伸手彈掉了煙頭:“我懶得跟你再廢話了,鎖妖塔找一次人冷卻三天,三天之后打你電話。你要再敢找人去騷擾我家人,我會有辦法折騰你。”

“李爺教訓的是。”上清漫不經心的說著,然后朝李果點了一下頭:“仙界大門的鑰匙我肯定是要得到的,我懶的用下作的手段,所以你小心一點就好。別到時候被我得逞了就罵自己是傻。”

李果哈哈一樂:“莫愁早就被我保護了起來,而且就算我不保護她,你又能奈何的了她?別鬧了,她可是秒殺我的存在,你可沒辦法秒殺我。”

上清頓了頓:“她這么厲害?”

李果嚴肅的點點頭:“你自己都知道她是沒經過天選的啦,還是先掂量一下自己的份量,而且她周圍二十四小時都會有人保護,想試試一直穿云箭、千軍萬馬來相見的感覺么?”

上清大聲笑著,然后也站起了身:“等我把山河社稷圖的事忙完了,我會有辦法的。我可是知道一個人能破了你那個兇星未婚妻。”

李果眼睛溜溜一轉,瞬間知道這廝說的是誰了——可不就是夏靈么?

所以李果絲毫不在意的擺擺手:“你走你的陽關道,休管他人瓦上霜。”

上清一愣,豎起大拇指:“你這文學素養,好極了。”

“我管你說什么,別觸及底線,咱們還是可以聊的上道的。”李果轉身,走到一處賣麻辣粉的早點攤子上,然后眼巴巴的等著涼拌粉。

上清眨巴了一下眼睛,追了上去:“請我吃早點。”

“你還有點自覺沒有?”李果從口袋里摸出零錢,跟早點攤老板說:“再加一份,超麻的。能把豬麻昏的那種。”

說完,李果端著自己的粉,也不管上清,就這么沿著大路慢慢的朝前走著,最終消失在一個四下無人的角落里。

而上清坐在臟兮兮的木桌子旁,看著不遠處被燒得一塌糊涂的私房,眼神慢慢的變得犀利:“別讓我知道是誰,不然有你好看。”

“你的粉。”早點攤老板把拌粉甩在上清的面前:“能把豬麻昏的。”

上清頓時回過神,掏出錢包:“再給我拿瓶奶,加個鹵蛋。”

就在上清悉悉索索毫無掌門風度的嘬著麻辣粉時,李果已經拖著被辣腫的嘴一腦門子鉆進了夏靈的簡易帳篷里。

這個地方兩個身材嬌小的妹子在里頭剛好,而多出了像李果這樣的一米八壯漢之后,頓時顯得狹小無比,而且還得極力控制著自己不挨著夏靈,所以陳薇薇首當其沖成了被李果擠壓的對象。

“挪過去一點。”陳薇薇推搡著李果:“一身女人香。”

李果揪起自己的衣服聞了聞:“沒有啊……就是麻油味。”

“你有什么事么?”夏靈整個身子已經縮到了角落:“下這么大雨。”

李果喔了一聲,看著外面依然如簾一般的大雨:“我是來找薇薇的……”

“薇薇……”陳薇薇眉頭皺了皺:“叫的這么親熱,你肯定沒安什么好心。我不會當你女人的,你別做奇怪的指望了。”

“我……”李果頓時語塞,看著陳薇薇,根本不知道該說些什么:“那個……”

“靈姐,你看他”陳薇薇指著李果朝夏靈抱怨道:“他以為自己是萬人迷。”

而夏靈搖搖頭:“你讓他把話說完吧。”

“就是……”李果重重的點頭:“我來找你是想研究一個課題……”

陳薇薇一愣:“你改行學醫了,可我現在不想談工作,你可以把你的計劃發給我秘書,或者給我媽也可以。我媽是零一年諾貝爾醫學獎的獲得者。”

李果哇了一聲:“這么厲害……”

陳薇薇很驕傲的點頭:“就是這么厲害。”

“不過這個課題估計得拿過奧斯卡獎最佳編劇獎的人才能聽明白。”李果從口袋里摸出一塑料袋的鹵蛋,大概有十個:“給你們帶的早點……”

“關于鹵蛋的課題么?”陳薇薇接過鹵蛋,放到了一邊:“你果然還是想來泡我,我可以讓你追,但是你肯定是追不上的。”

“靈姐,你給她灌輸了什么……這才多久啊,整個人變了。”李果哭笑不得:“這都拿跟哪啊。”

夏靈聳聳肩:“一個人在起死回生之后的若干年里,會由里到外發生巨大的變化,其中就包括被害妄想癥和強迫癥。”

“靈姐……為什么你會知道這句話。”陳薇薇瞪大了眼睛:“這是我媽論文里的一句。”

“我有心理學碩士的自考學位。”夏靈呵呵一笑:“其實我也算個才女呢。”

李果嘆了口氣……如果硬要把李果認識的女人女孩兩兩歸類的話,雪姐姐應該和琥珀是一類、莫愁和百合是一類、鎖妖塔姐姐和上河圖阿姨是一類、房東姐姐和葵是一類、鳥子精和小新是一類,而這兩個家伙絕對就屬于不可分類類型,絕對是李果有生以來遇見過的最離奇的組合……

“其實我這次來是跟你討論一下輪回的課題。”李果在說到這生死攸關的命題時顯得格外嚴肅:“靈姐是個好聽眾,你也經歷了輪回殿。”

說著,李果就把所有一切有關初誕者啊、記憶繼承啊、輪回轉世的因果啊、不可避免的碰撞啊、宿命的對決啊等等等等,所有在他身上曾經和正在發生的事,原原本本仔仔細細全部說給了陳薇薇聽。

陳薇薇一邊聽一邊做著筆錄,然后在李果階段性發言結束之后,她沉默了一陣:“你是想說……為什么我身為所謂的初誕者,但是我卻沒有上輩子的記憶?”

李果天真無邪的點了點頭:“是……”

陳薇薇眼神突然一陣晃動:“其實,是有的。”

李果臉色頓時變的慘白,如果陳薇薇有記憶,那么就代表他和百合之間始終還是一個無解的命題,想要解決這個命題,就必須讓身殘志堅和面前的夏靈合體,剝奪兩個人其中一個的生命,然后再用來生償還今生的債……

李果不想再這么無間地獄下去了,他到現在為止一切一切的努力,都是為了給以前的自己擦屁股,如果這屁股到這輩子還擦不干凈的話,李果不知道還要等多少年才能再次同時遇見現在所遇見的所有人。

這個問題也會隨著時間的推移,像滾雪球一樣,越來越大越來越重,最后李果很可能會被宿命直接撕碎……

“你有記憶?”李果緊鎖著眉頭:“為什么不早告訴我。”

陳薇薇搖搖頭:“事情是這樣的,你聽我說。”

夏靈在旁邊撥著一顆鹵蛋,張嘴插話道:“都別急,世界上沒有什么事是無緣無故的,因果必然同時存在,大自然不允許真空的。”

李果呵呵一笑,沒想到這個大創造術的基本理論,在夏靈嘴里被說得這么輕巧,要知道當初李果為了領悟這句話,那可是真的吃盡了苦頭……

陳薇薇低著頭:“我在很小的時候就患有重度的抑郁癥,因為那時候我腦子總是會有各種奇怪的聲音和畫面,他們就像在召喚我一樣。那種感覺……讓我很害怕。”

“這是記憶蘇醒的前兆。”李果認真的點點頭:“那你是怎么做的呢?”

“因為我媽是心理學的教授,所以她一直在給我催眠。”陳薇薇嘆了口氣:“可是別人出現這種狀況,催眠一兩次就可以解決了,可我出現這種狀況,一直持續著,持續到我開始發育之后。”

李果摸著下巴:“說重點,你發育之后就吃成了個小胖妹,關鍵還是為了一個男人吃成這樣……”

陳薇薇咯咯一笑:“那個男人現在禿頂了。”

“他肯定是油性頭發。”李果笑了笑:“好吧,你繼續。”

“轉折點,其實……”陳薇薇莞爾一笑,略帶著幾分不好意思:“其實就是……你救我,然后我把你砸進醫院的那次。”

李果眨巴了一下眼睛:“你的意思是,那次你砸……我救你,就是這整件事情的分水嶺?”

陳薇薇點點頭:“從那之后,我的幻覺就徹底消失了,所以我說我想報恩,其實就是因為……你讓我的心和身體都重生了一次。”

夏靈在旁邊微笑著:“其實我在想,李果怎么才能在一個重八十公斤、并從十二樓上自由落體的物體正面擊中之后,還能安然存活下來的。”

李果的心突然往下重重的一沉……

“是啊,當時我也以為我要死了,可我醒過來之后,醫生告訴我,我創造了兩個奇跡。”陳薇薇挽起頭發:“我送進醫院的時候,肝臟脾臟和腎臟都破碎了,這幾乎就是必死的。而李果從頸椎以下……粉碎性骨折。”

“但是很離奇的是,我一覺醒來,發現身邊有很多花籃和水果之外,沒有任何傷痛。”李果接嘴道:“脊椎粉碎性骨折,是治不好的……”

夏靈伸出手晃了一下:“等一下,等一下”

李果和陳薇薇齊齊看著夏靈,陳薇薇眨巴一下眼睛:“怎么了,靈姐?”

夏靈金黃色的眸子翻起看了李果和陳薇薇一眼:“也就是說,你們兩個,死過一次。”

李果一聽,腦袋里頓時嗡的一聲炸開了……。.。

[BOOK: 0040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52: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