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5
第四一六章將錯誤進行到底
“我第一次見識到蹲班房還有這么好的待遇。”老早就被釋放的上澝蹲在李果班房的門角,看著裝潢得像四星級賓館似的單人間,嘴里嘖嘖稱奇:“剛好,我也要寫個關于人類社交關系的論文,拿你當材料好了。”

李果躺在干凈的床上看著電視里播放的快樂大本營,連看都沒看上澝一下:“第一,這里有凳子也有沙發,你為什么蹲地上?第二,你為什么要寫那種奇怪的東西?第三,你怎么就突然出現在這?”

上澝一邊用指甲刀修剪著指甲一邊百無聊賴的說:“第三,萬事俱備只欠東風,現在秘境還能維持,我沒地方去。第二,我現在正在攻讀哲學博士學位,寫論文是必須的好嗎。第一,這里的東西上都有穢氣,沾上會弄臟我的身體。”

李果瞟了上澝一眼:“你沒地方去?去找個網吧開個包廂然后勾搭跟你同包廂的少男啊,他們肯定很樂意的。”

“喂,你把我當什么人了?我家教很嚴,到現在看到電視里放親嘴的畫面我都情不自禁的轉臺好嗎?”上澝眉頭皺了皺:“你不要因為我這段時間有求于你,你就越來越過分了。”

李果歪過頭看了看上澝:“親也親了,摸也摸了。我不負責,要殺要剮隨便你,不過現在你能放我一個人清靜一下么?”

“不行。”上澝晃著手指頭:“在你上昆侖之前,我得二十四小時盯梢,萬一你跑了,我找誰去?這能洗澡么?”

“我說。”李果豁然坐起身:“你搞清楚狀況好不好?我答應你去就是答應了,你尊重點我的好么?”

上澝沒有說話,只是轉身鉆進了墻壁,消失在了李果面前。李果還以為自己對她惡劣的態度終于讓她受不了滾蛋回家了,正當竊喜時,上澝卻又一次的出現在李果的面前,手上還拿著睡衣睡褲、保濕面膜、唇膏香皂,甚至還有一包奶粉和一個杯子。

“你有完沒完!”李果真的是煩躁了:“你信我半夜搞你么?”

“搞吧搞吧,搞完剛好我就不愁嫁了,我就睡沙發上,半夜三點鐘以前隨便搞,三點之后就不接客了哈。”上澝抱著睡衣走向了單間里的衛生間:“你要偷看嗎?偷看的話我就不鎖門。”

“滾……”李果實在是被這家伙給煩得一點辦法都沒有了:“看你妹啊看,昆侖就沒一個正常的。”

上澝吹了聲俏皮的口哨:“謝謝夸獎。”

在衛生間傳來嘩嘩水聲的時候,李果打開了筆記本,直接用蜀山專用通道的密碼接入了玲子,開始遠程遙控蜀山的各種運轉。

如果時間沒有計算錯誤的話,蜀山明天早上九點多一點就能飛抵昆侖領空,屆時即使是昆侖允許蜀山的接入,但是兩個大陣之間還是會有正常的排他反應,如果弄的不好,蜀山會在幾秒鐘內失重,并和整個昆侖一起變成渣渣。

而且李果也需要玲子給他提供一天的計劃匯總和執行方案的批準,比如那兩個點錯科技樹的日本科學家上禮拜在研究蜀山能量的時候無意中開發出了一種古怪的手機,姑且稱之為蜀山36G或者G36,無論是持久力還是各項功能都比普通手機的性能高出好幾倍。現在到這個階段時候,就需要李果批準是否再繼續研發下去等等。

當然還有青幫的事情,雖然作為最高領導人,他要做的只是點頭或者搖頭,可事實上一天下來點頭幾千次或者搖頭幾千次也是會腦出血的好嗎……

不多一會兒,上澝穿著熊貓睡衣從里頭走了出來,看著李果:“喂,你不洗澡啊,水挺熱。”

李果哦了一聲,從箱子里拿出睡衣聽話的走進衛生間,可一走進去,他當時就覺得自己太二了,居然下意識的聽了上澝的話。他頓時發現,上澝比上清更加難纏,鈍刀子割肉那才叫一個麻煩,而且割完之后還可能發生傷口感染,簡直就是沒玩沒了。

正當李果垂頭喪氣的洗澡時,上澝在外面叫著:“幫我把面膜拿出來。”

“夠了!”李果大喊了一聲:“要守著我也行,但是得保持安靜!”

上澝的聲音繼續傳來:“那我自己進去拿了啊。”

“好……”李果應了一聲:“我給你拿……”

無奈的李果裹著浴袍拿著面膜和標注著乳暈霜的奇怪瓶裝液體走到外面的時候,發現上澝正坐在他的床上用他的電腦在玩著植物大戰僵尸,似乎根本忘記了李果的存在,嘴里還念念有詞道:“哪里有大波僵尸……都玩這么久了。”

李果把東西扔到她旁邊,然后指著那個乳暈霜:“這是作甚的?”

“這個啊?你沒發現我的嘴唇特別粉嫩么?”上澝說著,還沖著李果撅起嘴努了一下:“看到沒?”

李果擺擺手:“沒興趣知道了,你回去睡覺行么?別賴在我這。”

“沒事,我不擔心。”上澝頗為無所謂的樣子:“你早點睡吧,我再玩會兒。”

李果當場就崩潰了,指著墻上的時鐘:“十點……才十點!你讓我睡到哪去?”

“這。”上澝挪了挪屁股,給李果騰出了一半的位置:“早睡早起身體好。”

李果冷哼了一聲,他最不怕這種激將法了,這孫子分明就是不想讓他睡床,所以就用這陰損的招來欺負李果。

可這一招用在純情小處男身上還可以,可李果擺明了就是個不怕開水燙的過來人,他一狠心一咬牙,直接鉆上了床,并整個人都塞進了被子里,臉離上澝的屁股不過五厘米。

當時李果就感覺到上澝整個人都僵硬了,但是似乎她還不服輸,強忍著超級潔癖而產生的惡心感,渾身僵直著裝成絲毫不以為意的樣子繼續玩電腦。

李果心里這叫一個爽啊,總算是搬回了一局。看到上澝吃癟的樣子,李果真的異常開心,而且上澝身上洗完澡的體香加上肥皂香味其實是很好的鎮定劑,這一爽,又加上上澝身上味道的干擾,本來還想把上澝趕走的李果,居然睡著了……

而他睡著之后,上澝卻傻了,她用腳踢了踢李果,然后把電腦放到一邊,大叫一聲就沖進了衛生間又洗了個澡,沖完之后老老實實的縮到了沙發上,并在自己身邊下了一層一層的屏蔽。

李果這邊睡得安穩。他是爽了,但是總是有人是會很不爽的,比如在某高干別墅里沉默不語的高官——張宏德。

他今年才五十出頭,卻身居要職。他不貪不傲,在派系斗爭中左右逢源,從三十三歲從市委秘書長一步一步走到現在,僅僅離登天一步之遙。這其實不論是個人還是社會,都可以說是一個登峰造極的成就。

他住的是配有警衛的四合院,吃的是特供的瓜果菜雞鴨魚肉蛋。對錢沒有、對女色沒有興趣。和他接觸過的人,都知道他是個滴水不漏的頑石,在渾濁的官場,大家都喜歡同時也害怕這種人。

不過他唯一的遺憾,就是自己沒有孩子。從幾年前他用一個靈時女嬰開運之后,他唯一的兒子就身染惡疾,無論怎么治,還是在一個禮拜之后撒手人寰了,他的原配夫人也因為受到過度的打擊而投河自盡了。偌大的一個家,就只剩下了他獨身一個。

這些年,他眼看權越來越大,名越來越響,可苦于自己居然沒有可以膝下承歡的子嗣,這讓他時常感到莫名空虛。

而且礙于名聲,他并沒有續弦,無論寒暑冬季都是一個人風里來雨里去。可兩年前,卻有一個年輕人帶著一封信打破了他的平靜。那封信上說,這個年輕人是他那時候在農村一時荒唐留下的種,希望他能好好的對他。

他當時簡直是欣喜若狂,甚至不用什么DNA,光憑和他年輕時如出一轍的臉,就基本可以確定這孩子的的確確就是他的孩子。

老天似乎并沒有斷絕他所有的路,這儼然成了他唯一的希望和寄托。當然,以他的權位,突然冒出一個私生子,這樣的打擊是任何玩政治的人都接受不了的。所以他讓那孩子認了他的專屬司機為父,而他則當了那孩子的干爹,在外人面前他只是個干爹。而私下里那孩子卻無比聽話而且聰明,不用多長時間,他就完全沉淪在了天倫之樂里無法自拔,甚至親自出面幫他這個愛闖禍的干兒子擦了無數次屁股。

周圍的人,也只是當沒有子嗣的他護犢心切,道也是人之常情,所以并沒有太多雜亂的聲音出現。

可就在今天,他剛剛得到消息,自己這個獨苗被人打成了重傷,最好最好的結果都是下半輩子臥床不起。這種得而復失的哀愁,讓他的頭發在一夜之間白了大半,原本平滑的臉上居然爬滿了細密的皺紋。

在最后一根特供煙被他狠狠的按進煙灰缸之后,他揚起布滿血絲的眼睛看了看坐在對面沙發上的司機,操著沙啞的聲音說道:“老林。人,抓到沒有?”

“抓到了。”老林跟他走過這么多年,也是第一次看到他出現這種狀態,在回答之后遞過一杯水:“張哥,喝口水。現在醫學這么發達,總是有辦法的。”

張宏德一把拍掉了水杯:“是誰?”

老林一呆,然后干巴巴的說著:“這……這事谷濤在辦。”

“他?”張宏德眼睛瞇了瞇,久居上位者的氣勢一瞬間就體現了出來:“他不可靠,我要傷我兒子的人全家死光。”

“張哥……這恐怕會破你運的,你看……”老林對張宏德的事可以說是了如指掌:“要不要問問大師?”

“大師……對!大師!”張宏德一拍腦袋:“快!快開車,我們去請大師!”

很快,兩人驅車一直往郊區行進著,直到深夜,這部很普通很普通的車才在一間開在窮鄉僻壤間的酒樓前停了下來。

車甚至沒有停穩,張宏德一腦袋就鉆出了車子,然后從只有少數幾個人知道的暗門里快步的走了進去。這暗門明顯不通向這棟樓的里頭,而是七彎八拐的延伸向地下。

雖然地處地下,但是這里的風水內飾卻蘊含著很大的玄機,終日不見陽光卻顯得生機勃勃,密不透風卻干爽宜人,只不過隱約透著一種莫名的詭異氣息。

張宏德越走越快,直走到一道木門前時候,他停下整了整衣服,然后畢恭畢敬的敲了兩下門:“大師……大師……”

這時,門里傳來一個干巴巴略帶生澀的嗓音:“進來吧。”

“大師……就我!”張宏德推門進去之后,二話不說,直接撲到在一個看上去十歲,但頭發胡子卻是烏黑如墨的男人腳下:“求求你救救我兒子吧!”

那大師閉著眼睛坐在一張太師椅上,正自己跟自己下著一盤棋,見到張宏德的動作,他停下手中的棋:“命數,命數啊。我幫不了你,你回去吧。好自為之。”

“不……大師……求求你了。”張宏德這樣一個走到哪里都會被報紙寫成視察的男人,居然在一個古怪的老頭面前哭出了鼻涕泡:“我不能沒有他……我老張家就剩下這么一根獨苗了。”

“當初,你讓我幫你開運時。”大師眉頭緊蹙:“我就跟你說過,命里有才有,命里無就是無,強要無中生有,終究是要還的。你種下的因,結出了果,他人吃不下。”

張宏德當場就呆滯了,傻呆呆的看著大師,頓時一言不發了。

“算了,看在你我也十多年的師徒份上,我幫你算算。”大師從口袋里摸出一個龜甲,還有十六枚銅幣,然后就開始嘩啦啦的搖了起來:“日月星辰,都是有個定數。殺人不可怕,可這因果循環,我怕你是躲不過了。”

嘩的一聲,銅幣散落在桌子上,但是并沒有和往常一樣形成各種卦象,反而充滿違和感的一個疊著一個,疊成了筆直的一條直線。

“怪了。”那大師眼睛突然瞪得老大:“無卦!”

說完,他繼續搖起了銅錢,可第二次的結果和第一次沒有任何不同,十六枚銅錢還是像疊羅漢似的疊在了一起。

“你得罪了什么人?”那大師眼眸一亮:“你那轉運用的孩子的生辰八字是什么?”

這個東西,張宏德一輩子都忘不掉,他下意識的就把李果的楊兒姐姐的女兒的生辰八字報給了大師。

大師在聽完之后,點了點頭:“日子比想的還好,難怪你能飛黃騰達。”

他一邊說著,一邊拿龜甲輕輕搖著:“是福是禍,就看你造化了。”

可就在卦象即將生成的時候,上頭刻著復雜花紋的龜殼突然四分五裂,片片盡碎。飛散的碎片甚至讓大師的手上被劃出了一條深可見骨的傷口。

那大師騰的一下站了起來,二話不說,上手就抽了張宏德一個耳光:“孽障!孽障啊!”

張宏德頓時不知所措:“大……大師……”

“那孩子來世間是為了還個輪回的愿,你居然破了輪回……你破了輪回!”大師也撲通一聲跪倒在地:“天吶……命啊,都是命啊!”

張宏德頓時慌亂了起來,他連忙扶起大師:“大師……到底是個什么情況?”

“天道有德,一二不過三。”大師也是淚流滿面:“給你開運的那孩子,前世未見陽光,今世本來是來報前世的仇還前世的愿,可被你一手給毀了。輪回一破,命數將改。如果沒猜錯,這事情的起因便是那孩子的轉世來尋你的果了!”

說完,大師癱軟在椅子上:“你去吧,憑著你本心做事吧。為師時日不多了。”

“為……為什么?”張宏德目瞪口呆:“我不懂……”

大師從鼻子里冷出一口氣:“因果循環,報應不爽。去吧,去憑著本心做事吧,許還是有那么一絲希望,走吧走吧,以后不要再來了。”

張宏德不敢違背大師的意思,驚悚的離開了密室,只剩下大師一人端坐在太師椅上,仰面朝天,目光呆滯。

“命也,命也。”大師苦澀一笑:“盡了,都盡了。”

話音剛落,他房間里所有沾染過靈氣的法器和神像在同一時間都像那片龜甲似的片片盡碎,而神像前一根長明燭因為爆裂的力量直接戳進了那大師的胸膛,看似柔軟的蠟燭,此刻卻像一根鋼槍,勢如破竹的插在了大師的心尖上。

而大師并沒有掙扎,只是低頭看了看自己的胸口,然后長長的出了一口氣,便再沒有了進氣。

張宏德并不知道這里發生的事情,他撞撞跌跌的爬回到車子里,一拍老林的肩膀:“去谷濤那!快!”

[BOOK: 004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0:51: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