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7
第四一八章 宗云你好,宗云再見……
鳥子房間里東摸西摸了一會兒,發規沒什沒,好玩的,
扭頭問雪姐姐:“你不是帶咱來找你領導么。先找了領導跟門衛大叔聊天吧。”

門衛大叔表情一苦看著雪姐姐:“龍丫頭,我就這么沒官威么!”

雪姐姐聳聳肩:“你自己知道的事,還老裝不知道。你有意思沒么。”

鳥子精當場就僵逼了,張著大嘴:“這老頭就是由被傳得神乎其神的二爺?”

“什么叫傳的……”老頭呸了一口:“我本來就神乎其神好么。”

莫愁這時候小心翼翼的湊到雪姐姐面前小聲說:”相公說過他,說他好向人借錢,卻向來不還。”

二爺一聽臉就耷拉下來了:“李果真這么編排我?我怎么就欠錢不還了?好吧,說正事兒吧,那丫頭的輪回確實是被篡改了,這事得你們自己去摸索。’

說完,他把視線停在了莫愁的身上,詭異的笑了笑:“這個丫頭……死去多年,還不肯走嗎?”

聽他這么一說,包括莫憨在內,都愣了,誰也沒反應過來、他這句話的意思。就連當事人莫愁都一臉迷茫然后扭頭像找尾巴似的原地轉悠了一圈:“有影子的呀,莫愁是活人。”

“不是你。”二爺一拍手:“出來!”

莫愁眼神當場一變,接著她的表情發生j世許變化:“羽真人寄宿在本宮相公體由,是伺機奪合,而我本就是莫憨。即墨即是莫愁,沒區別。”

“我知道。”二爺挺起帶砂壺喝了一口里頭早就涼連的茶水:“我也汪說不好啊,關鍵就是你這么干,到暈后會有點小麻煩。”

“你是說鄧夸父?”莫愁眼睛向上翻了翻:“那是即墨娘親的事,與莫愁何干。”

“話可不能這么說哦。”二爺晃著手指頭:“這樣吧,你給我一千塊錢,我給你占一卦,這可是看在你是我師弟的媳婦的面子,一般人可沒這待遇。”

“少來吧。”雪姐姐笑著說:“您可是天橋大紅人,看手相二十塊、解簽三十五、面相五十,手機貼膜、回收電話卡,這些事兒,您是當我不知道么。”

“那能一樣么。能么?”二爺當場脖子就粗了一圈:“那就是弄點宵夜錢,這可得費老勁。”

即墨也迷茫了,她扭頭用眼神征詢雪姐姐和鳥子精的意

見,雖然貴為干金之軀,但事實上很多事情她還是很聽雪姐姐話的。

鳥子精考慮了下,果斷搖頭:“不靠譜,這老頭一貫是個神老千。”

反倒是雪姐姐一邊笑著一邊從錢包里數出錢,然后又伸手進鳥子精的口袋里掏出錢包數夠了整整一千蓮給二爺,然后對莫愁說:“這其實是規矩,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這點我還是信二爺的,其實你們別看他老不正經的樣,他說話從來都挺靠譜。”

說完,正當二爺準備沾沾自喜的時候,雪姐姐突然補充了一句:”其實要一塊錢就行,不過他騙吃騙喝習慣了。組織里所有人都被他坑過。”

二爺當場就是一嗆,茶水從鼻孔噴出:“沒有的事,少在那亂編排我。

雪姐姐切了一聲然后自領自的拿起桌子上放著的一本記錄本翻閱了起來:“最近任務這么少?天下太平了?”

“想得美,只不過這段時間昆侖把該殺的該抓的全部解決了,省了我不少工夫。”二爺翹起二郎腿:“他們那邊是怕出什么以外,牽連自己。這密宗張們雖然是個小妹子,但是一點都不簡單,你們要玩的話,八成是玩不過她。”

鳥子精愣:“你足不出戶哎,你怎么就知道的。”“我知道的還多著呢,小鳥兒,別忘了當年大明湖畔的小阿嬌。二爺賊兮兮的看了鳥子精一眼,用怪怪的語調學著鳥子精:喏,這塊石頭給你當紀念。”

鳥子精一聽,一向皮厚的她,臉蛋居然從額頭紅到了脖子根,表情頓時悲催:“你怎么知道……一百多年了好嗎?”

二爺沒回答她,只是扭頭看著百合:“你啊你,殺孽太

重。如果不抹掉你心里的唳氣,不管你怎么努力,都走不出你自己的無間地獄。”

這句話聽上去神神叨叨的,但是只有當事人才能知道這短短一句話里的前因后果,所以百合當時人就楞了,即使聰明如她,卻依然半晌沒有打通這句話的根源所在。不過百合也沒有發問,她從剛才這老頭輕巧的一彎腰就躲過了她試探的一招時,就已經知道這老頭就是傳說中那掃地神僧似的人物,惹是惹不起。但是好在他的立場是絕對中立,不然說不定百合老早就跑掉了,畢竟惹是惹不起的,跑總跑的掉吧

而二爺點評完百合之后,卻沒有直接點評莫愁,而是從抽屜里摸出一個皺巴巴的紅紙包,把剛才那一千塊塞了回去,遞給雪姐姐:“這一是恭喜你修成正果,等了這么多年的人終于出現,二是祝賀你公德圓滿,龍神加身。

雪姐姐接過紅包,但是人卻噗通一聲跪了下來。而旁邊的鳥子精也驚叫了起來:“業力轉生!你是佛祖?”

“來,讓佛祖給你開開光。”二爺朝鳥子精勾勾手:“三千,不二價。還送佛祖簽名紀念t恤一件,外帶開光寶扇一把和一整套三清泥塑,超值哦。”

鳥子精都想不出該怎麼噴他了,只是恨不得抽自己大嘴巴子,這老頭弄得跟和尚廟賣八卦鏡的道士一樣蛋疼……

而這麼鬧了一通,讓即墨公主這個急性子著實等得有些不耐煩了,她眉頭輕輕皺了皺,可還沒等開口說話,二爺就已經向她做了個噤聲的手勢:“占完了,不過提前說話,不論好壞你都不能向任何人透露一句。”

即墨公主鄭重的點頭。可二爺卻指著鳥子精和雪姐姐:“你們說的話,倒無所謂。”

即墨:“……”

“封你,是因為你魔性未除,西方白虎星降,奎、婁、胃、昂、畢、觜、參,七星都聽你調遣,而且你是克夫的命。”二爺眉頭揚了揚:“看來李氏當年有高人。居然能算到千年後的李果,一步一個坑,硬是把你留給了正當年的他。前人栽樹後人乘涼啊,要是你嫁給了當時的李家公子,恐怕這李家從你那代就要斷了。”

即墨一頭霧水的看著二爺問道:“這是何意?那究竟是好或是不好。”

“大成若缺,其用不弊,大盈若衝,其用不窮。”二爺牛逼哄哄的拽了句文:“看李果的造化了,一條岔路分開兩端,一端是通天大道,一端是無底深淵。我不能全說,也不能不說,所以我說了和沒說是一個樣,但是我說了又比沒說要好。不過到底還是李果命硬,要碰到個八字不旺的姑娘,早被他剋死了。而且我提醒你一句,李果今生是來還諸世情仇的,一輩子反正是各種糾結,你是其中之一,還有……關於天選之變,你們不要再好奇下去了,都回去等著水到渠成。”

說完二爺從旁邊的破冰箱拿出昨天吃剩的菜放到桌子上,那麼幾小碗剩菜剩飯,外加一套煎餅果子。接著他一邊用微波爐熱飯一邊笑嘻嘻的對鳥子精幾人說:“天色還早,我就留你們出頓午飯吧,不用客氣,放開吃。”

鳥子精翻了翻白眼:“拉倒吧你,你這誠意都寫在臉上了。”

“知道了還問?”二爺絲毫不客氣:“最後我要跟你們說,很多事情提前知道,不代表就是好的。我可以明著告訴你們,我馬上退休了,我的徒弟又不爭氣,所以作為我師弟的李果很可能會被選中當我的***人。你們懂這頭的意思嗎?”

雪姐姐當時就瞪大了眼睛:“什麼?哥哥會成你的***人?你從來沒跟我提過!”

“你以為我說當就當的嗎?這不是我選,是天選。”二爺恨鐵不成鋼的看了雪姐姐一眼:“虧你還有千年道行,這點都看不出來?好了,再說就是秘密了,如果李果通不過試煉,他一身的能力就會被收回,全部的天賦都會被湮滅,最後化作普通人消失在無盡的輪回,別怪我沒提醒你們。跟你們這些有著悠長生命的異種不同,人和妖之所以能達到平衡,就是因為人有輪回,而妖隻有……”

二爺的話沒說完,他似乎在斟酌要不要繼續說下去。

而就在這時,旁邊一直悶頭抽煙的百合突然接嘴:“妖只有宿命。”

“宿命和輪回,很奇怪。哪怕轉生千百次,宿命始終是定死的,而輪回卻無常。”百合如雲煙般嫋嫋的聲音,聽上去有無限的恐懼和膽怯:“而我,好像走不出這宿命了。”

“你是妖?”雪姐姐一愣:“可你卻是是人。”

“不,其實我和你一樣,都是妖。”百合展露出很少出現的笑容:“只不過你是妖成的妖,而我是人成的妖。”

“不懂。”鳥子精攤開手:“在這方面,我純粹是個文盲。反正我大概知道你是個人妖就對咯?”

百合笑著眨眼:“人和妖的界定,其實很奇怪。”

“是很奇怪。”即墨突然也跟著笑了出來:“那我也只能是宿命咯?”

二爺點點頭:“你們說的都對,可你們別忘了,輪回一直無常,牽一發動全身,現在說來很深奧,以後你們會懂的。好了,到此為止了,沒有絕對,只有相對。沒什麼不能改的,只是看你們能不能改了。”

“二爺,你難得不猥瑣哦。”雪姐姐站起身,揶揄了二爺一句:“平時那老不正經的樣呢?”

“那都是偽裝,偽裝!”二爺極力辯駁:“如果每個人都跟宗雲一樣,世界早大同了。”

雪姐姐一愣:“宗雲?是誰?”

“你們不知道?”二爺摸了摸下巴:“李果那把賤到讓人吐血的劍啊。他可是兩個大妖聯手打造的玩意。”

“等等!”雪姐姐、莫愁和鳥子精以後同聲的驚叫了起來:“你說的是身殘誌堅?”

“它現在叫這***名?”二爺眉頭皺了一下:“果然蛋疼……他叫宗雲,是鯤鵬用自己的翎『毛』和嘲風的額前鱗打造的東西。威力幾乎沒有任何兵器能比擬,不過單純論攻擊力的話,倒是一般,主要是能集天地的威能,這一點很恐怖。不過它是大智慧,想它成殺器,那是不可能的。”

“走咯,班師回朝調戲誌堅去!”鳥子精歡呼一聲:“下午有的歡樂咯!”

看著幾個過來求簽的女子離開,二爺歎了口氣,然後搖了搖頭:“滄海桑田、造化弄人喲。”

“我說,你這是又發什麼感歎啊?”海鮮大聖出現在二爺的床沿上,晃蕩著她的小短腿:“老頭,你亂泄露天機,遲早遭報應。”

王二呸了一聲:“你也就是放馬後炮的本事,你這大妖當的多失敗。”

“那可不一定。”海鮮大師咯咯一笑:“不就是個天女魃嗎?至於這麼糾結?”

“女魃注定一生無人相伴。”二爺輕輕的搖頭:“多好的姑娘,活脫脫就是當年的青嵐。”

“少感慨了。”海鮮大聖揉著鼻子:“誰知道會發生什麼,萬一你算錯了呢?”

“算錯了最好。”二爺苦澀的一笑:“人這一輩子,天道是個渣,情傷最難熬,如果我還有機會,我真用我這一身本事去換跟青嵐相伴半生。可惜……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

“一樣啦,多少人家現在把你當爹嗎。我真受不了你這德行,是不是平時猥瑣的人一傷感起來就特別戳人淚腺?”海鮮大聖『揉』著眼睛:“都快把人家弄哭了啦。”

“所以說,讓你平時少看韓劇,你是大妖好不好?有點大妖的自覺。”二爺不懈的刺激著海鮮大聖:“好了,大妖同誌,你今天又有什麼事要找老子辦?”

“是這樣的,誇父不是醒了麼?”海鮮大師陰森森的一笑:“我在想,是不是要加點樂子。”

“你是說……繼續放被封的巫?”二爺眼睛一瞟:“你腦子沒傷吧?”
本帖最後由 xxi511 於 2014-11-12 19:54 編輯

[BOOK: 004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7:03: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