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4
第四二四章你看你看,月亮的臉(上)

蜀山上正在召開誓師大會,而被蜀山遮住太陽的昆侖則形似一團亂麻,圣父的最終封印已經風雨飄搖,它砸墻的振動甚至已經讓昆侖上的建筑物開始掉灰了。往日里淹沒在蕓蕓眾人之中的密宗弟子現在盡數出動,各大門派的掌門在上澝的召集下開始了一場很艱難的談判。

不過讓人感到奇怪的是,這個妹子從頭到尾一丁點緊張的情緒都沒有,悠然自得的樣子十分讓人懷疑她是不是跟昆侖有仇,看到昆侖走到危急存亡之際的時候居然還有心情一邊喝酸奶一邊和其他門派的掌門和宗主談著條件。

當然,她松懈不代表其他人也松懈,幾乎散布在全世界范圍內的昆侖弟子都在朝著昆侖山的方向飛馳而來,多國的衛星雷達上都顯示出了詭異的快速移動的浮空小點,全世界范圍內都有目擊者發現了不明飛行物,并造成了一系列的謠言和恐慌。

有說什么二零一二要來了,外星人來抓高級知識分子和六級木匠去另外一個地球創造新世界。也有說日本人發明了人形機器人,準備發動第三次世界大戰。甚至還有說是亞特蘭蒂斯海底世界里的史前超科技重現人間等等。

而在宗教狂熱者的眼里,印度教說是八部天龍現身、基督教說是加百列帶著一堆天屎來巡視人間懲罰那些墮胎的、同性戀的、吸毒的上不了天堂的人類,而天朝……他們都說是城管開發出了新式的單兵作戰設備,準備用科技來彌補人數上的嚴重不足。

這么一來,原本還算空曠的昆侖上,因為眾多游歷在外的弟子回潮,這導致整個昆侖頓時變得混亂不堪。雖然外頭還是桃花流水鱖魚肥,樹蔭點點伴水秀,可里頭卻摩肩擦踵,時不時發生脾氣暴躁一點的弟子因為被人踩到腳給衍伸出的打架斗毆行為。

這種時候,就開始輪到外院各部門領導出來維護秩序的時候了,往日里寧靜怡然的昆侖轉瞬間就成了一個農貿市場,吆喝聲、呼喚聲、吵架聲、斗嘴聲在空中連出一片嗡嗡的蜂鳴,端是弄得人心神不寧。

上清并不知道外面的情況,他上身打著赤膊,露出油光锃亮的肌肉。這在平時可是看不見的,上清的身材其實真的是很好,渾身上下沒有一丁點贅肉,而且肌肉一看就很硬,硬到可以和李小龍一樣夾子彈。只不過他并不是施瓦星格格那樣歐美人特有的笨重肌肉,而是那種菱角分明的條狀肌肉組,看上去爆發力更強,威力更猛。

不過他現在的情況并不好,因為這幾天維持陣法的消耗讓他整個人都快虛脫了,可繞是這樣,圣父一點一點增強的靈力卻讓他漸漸感到有些力不從心。他有預感,如果在明天晚上月圓之前再想不出辦法,圣父一定就能借著月陰之力掙脫牢籠。

而讓這個夸父族的力量根源掙脫牢籠的話,那么后果不堪設想,單單是這幫子打不死的土靈,就足夠讓昆侖吃上一大壺了,更別說加上一個大巫級的怪物。

時間滴答滴答的流淌著,它每流淌一秒,上清的心頭就像被一根刺叮了一下似的,心口的那塊巨石似乎越來越重,心理上的防線也開始慢慢崩潰,而密宗的弟子即使也同樣火力全開,但是收效似乎依然甚微。

“昆侖大限!”上清一咬牙,單膝跪地,一直手撐在面前的土地上:“開!”

這個“開”字擲地有聲,上清身上的能量陡然一漲,原本已經蔫吧的上清又一次的精神抖索了起來,而圣父也似乎又重新被束縛了起來。

可不到兩秒,他澎湃的靈氣又漸漸的暗淡的下去。上清一愣,然后幽幽的嘆了口氣:“連一限都開不起來了……”

而這個時候,他的身后突然傳來一聲清脆的女孩聲音:“昆侖大限,開!”

接著,一股靈氣凝成了罡風差點吹得上清一個踉蹌,他扭過頭,發現上澝正在他身后十米左右的地方,雙手平展沖他擠眉弄眼的笑著:“師兄,我換你休息一下。”

上清呆了呆,還沒來得及感動,怒氣就噴涌了上來:“你也知道來!你偷懶都偷成什么樣了!我都快油盡燈枯了,你才過來!”

上澝嘿嘿一笑:“你再罵你再罵,你再罵一句我轉身就走。”

上清一聽,立刻灰溜溜的收了功,坐到一旁喘著大氣開始中場休息了起來,他喝了一大口水,看著上澝:“怎么?李果被你擺平了?”

“有那么容易就好了,他在那邊召集人手,開誓師大會呢。”上澝腦門子上全是細密的汗珠,但是她仍然故作輕松的說著:“后面就看你的了,明天月陰的時候,就別指望我能扛的住。”

上清什么話都沒說,只是點了點頭,轉身就走向秘境的出口,在臨出門的時候他又回頭看著上澝:“這次的事結束之后,你就要嫁人了。”

上澝點了點頭:“然后一輩子隱姓埋名。”

“你嫁我算了。”上清又折回了上澝的旁邊:“好歹都熟,你小時候我倆還一起洗過澡呢。”

“別逼我罵人。”上澝看了上清一眼:“少說這么惡心的話,要滾快滾。”

上清看上澝的樣子,估計是真生氣了,他聳了聳肩,快步退去,可剛到出口,他又一次回頭:“那個,肥水……”

話還沒說完,一道劍氣沖擊波直接把他給轟出了秘境,跌落在昆侖的山頭上。

眾目睽睽之下,昆侖掌門打著赤膊一身水淋淋的汗,狼狽的落在萬多人之中。按常理來說,這種尷尬足夠讓一般人羞愧致死了。可上清到底還是個沒臉沒皮的孫子,他拍了拍屁股上的灰,站起身清了清嗓子:“各位同門,歡迎回家……”

而同一時間,蜀山之上,李果正靠在一棵竹子邊,抽著煙,眼光迷離的看著陽光透過竹葉間隙透下來的斑駁光影。身邊站著水仙和善緣哥,同樣一副深邃的表情。

“你現在有什么打算?”水仙蹲了下來,拿著根木棍在地上涂鴉了起來:“你現在可別悶騷了行么?”

李果笑了笑:“我在想,現在這是個契機。昆侖和蜀山的矛盾本來不可調和了,但是現在這個契機……”

說著說著又突然住嘴了,傻乎乎的看著善緣哥:“你不在家當爹,來這湊什么熱鬧?你連和尚都不是了。”

“是啊,可我還是大雷音寺的主持啊。”善緣哥吃著一碗黑涼粉,呼啦啦的說著話:“是被昆侖邀請上來開座談會的。”

“你這大雷音寺真不靠譜。”水仙搖搖頭:“李果,你剛才那話什么意思?”

李果哦了一聲:“我好像又被坑了。”

水仙和善緣齊齊一口口水噴了出去,水仙一抹嘴:“我是第一次看見發現被坑了還這么淡然的。”

“反正都被坑習慣了。”李果擺擺手:“我突然想到一個很關鍵的問題。你們發現這里頭有蹊蹺沒?”

“什么蹊蹺?”善緣哥五大三粗,智商似乎不高:“不就是出麻煩了唄。”

“天守門。”李果摸著下巴:“如果那個圣父跑出來了,必然會違反天守門的準則。如果是你們,你們會怎么樣?”

“當然是防患于未然,把麻煩扼殺在搖籃里。”水仙點起根煙:“對啊,現在他們根本沒有任何表示。”

“那么我們換個角度來說,我見過麒麟大圣。”李果突然滿面笑容:“他并不是存在于傳說里,他是真真切切存在的。”

“然后呢?”善緣哥的好奇心也被調集了起來:“接下來呢?”

“如果這個圣父是他親手封住的,他完全可以再封一次。”李果笑得更燦爛了:“即使大妖不能牽扯輪回,但是給自己擦屁股還是沒問題的。就算他不出面,我那操蛋的師叔,海鮮大圣……她的玩心最重,她不出現才有鬼呢。可她也沒出現,而且還主動和我切斷了聯系。”

“也就是說,這個圣父的出現,其實是被安排好的對嗎?”百合的聲音從竹林深處傳來:“而且它根本不會擾亂世間,但是會牽扯到其他一些什么。”

李果探頭進去看了看,發現百合正坐在一根竹子的竹梢上,看著藍天兀自發呆。李果笑了笑:“還是然然姐聰明。”

百合眉毛挑了挑:“那現在你是準備什么都不干,還是繼續下去?”

“當然繼續。”李果一抹鼻子:“我可不準備跟那幫人擰巴下去,我玩不起。不過……”

“不過,你得收點娛樂費,對么?”水仙到底還是個人精:“不然對不起自己。”

善緣哥聳聳肩:“你們這是賭博。”

[BOOK: 004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0:05: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