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5
第四二五章你看你看,月亮的臉(下)

一天的時間其實過的很快,也許是玩一天的游戲、也許是爬個山、也許是睡個覺、也許是看一天電影擼一天管,反正一天很容易就躥過去了。

等李果把手頭上的事給弄完并且洗了個澡、吃了頓飯、強行戳了一通房東姐姐之后,第二天施施然的就這么來了。

看著天色蒙蒙亮,李果從床上坐了起來,先是很操蛋的把房東姐姐的一根頭發栓在枕頭上,然后捏著她的臉玩命的搖:“起床起床。”

房東姐姐朦朧著眼睛看了李果一眼,然后毫無預兆的一腳把李果橫踹出去三四米,翻了個身繼續呼呼大睡。而李果抹了把臉,鉆了回去用力的在房東姐姐的脖子上親了一下,然后絮絮叨叨的說著:“今天我們回老屋子玩一天。”

房東姐姐呼啦一下就坐了起來,半閉著眼睛開始往身上套衣服,邊穿還邊睡著,就跟夢游似的。內衣外穿外衣反穿,反正亂七八糟的就胡亂著往腦袋上套。

“怎么越來越懶了?”李果一邊笑著幫房東姐姐整理衣服,一邊把腦袋埋進她的發間輕輕聞著:“如果我明天回不來的話,你記得要把小新帶大。”

房東姐姐一聽,整個人頓時就精神了,眼睛瞪得溜溜圓,回過頭一手抓住李果的頭發一頭救助他的領口:“給我說清楚”

李果掰下她的手,并雙手抱住她的腰把她壓倒在被子上,輕輕咬著房東姐姐露在外面的肩膀:“今天晚上我要去賭個博,可能就回不來了。”

“回不來?”

李果賤兮兮的笑著:“是啊,真的可能就回不來了。”

房東姐姐眼睛翻了翻:“不行,你不能去。”

“我必須得去,跟你說了你也不一定能理解。”李果捏了捏額頭:“當初你把我撿回家的時候,有沒有想過事情能發生到現在這樣?”

“沒有。”房東姐姐笨笨的樣子真的很惹人喜歡:“我當時只是想讓你幫我帶孩子,后來不知不覺就喜歡你了。”

李果吸了吸房東姐姐的耳垂:“走吧,到我們剛認識的地方走一圈。我老是會忽略你,這最后一白天,好好陪你。”

“最后……”房東姐姐搖搖頭:“你肯定會回來的。”

“你怎么這么確定呢?”李果瞇著眼睛看著房東姐姐:“我可都不確定。”

“不告訴你。”房東姐姐難得俏皮:“反正我確定就對了。”

梳洗打扮之后,李果誰也沒告訴,悄悄的就帶著房東姐姐直接竄回了當初他們認識時的小破街道,拉面館還是那家拉面館,小小的、臟兮兮的,因為時間尚早,老板正在給爐子換蜂窩煤,老板娘也在屋子里切著牛肉。周圍趕著上班的路人南來北往,和任何一個早晨沒有絲毫的區別。

房東姐姐穿得很普通,帶著一副黑框眼鏡,清清秀秀的,除了眉目間那微不可查的殺氣蕩漾之外,倒是和普通剛畢業的女大學生沒什么區別,雖然回頭率很高,但是也只是讓人感嘆幾聲,到不至于像莫愁或者百合那樣似的引人圍觀。

而李果,也是一身休閑打扮,穿上了很久很久沒有動過的低檔衣服,諸如什么買一還送一的森馬和非主流最愛美特斯邦威。雖然手上戴的表還是百達翡麗,可這玩意搭配著匡威的帆布鞋,怎么看都不像是正品貨,順帶著連房東姐姐手上提著的正宗粉紅愛馬仕鉑金版都被認為成了地攤貨。

“你還真是不會搭配……”李果牽著房東姐姐的手傻笑著:“哪有你這么搭配衣服的。”

房東姐姐聳聳肩:“我難道穿軍裝來嗎?”

“那都比這好。”李果嘀咕一句,然后牽著她的手走進臟兮兮的拉面店,并一屁股坐在凳子上:“老板,兩碗面,寬的,再加二十塊錢牛肉。”

這是李果特別定制的蘭州料理大餐,當初李果最窮bi的年華,每每看到別人吃拉面時或點上十幾二十塊錢牛肉或叫上兩瓶小酒,要不再添點香滑爽口的牛雜時那種奢侈炫耀的表情就情不自禁的一陣心酸。

現在李果有錢了,想吃多少牛肉就吃多少牛肉,甚至還能來上一份大盤ji……不,兩份可細細想來,自己卻是有很久很久沒有享受過這種簡單的幸福了,每天忙著或亂七八糟或勾心斗角的破事,連吃碗加二十塊錢牛肉的拉面都顯得那么飄渺。

“但是我就坐這。”李果拉著房東姐姐坐在一張油膩膩的桌子前:“你坐我對面,旁邊是咱們家小寶貝。”

房東姐姐想了想:“好像是喔……”

“你知道當時我看著你們吃牛肉,得有多羨慕……”李果自嘲的笑著:“一點都不騙你,你見著我的時候,我身上就剩下十二塊五了。”

房東姐姐抬頭看了李果一眼:“你晚上真的要去賭那場博?”

李果聳聳肩,不置可否:“不要提這種事好吧,掃興的。”

說著,李果拿起菜單,也不管吃的下吃不下,點了一大圈,然后又要了一瓶幾十塊錢的劣質白酒:“仔細想想,我第一個該謝的人,就是你。”

李果的狀態讓房東姐姐很是放心不下,他現在的樣子,與其說是在懷舊,不如說這廝根本就是在做告別。這種狀態太危險也太嚇人了,可偏偏卻讓人不知道該怎么張口。

“你看,如果你碰到我的時候,我已經是現在的我了。或者你早就被我忘掉了。”李果跟自己的姑娘說話,很少有那種麻軟的情話:“當初我就打定主意要娶你的,我發誓……這絕bi是真話。”

房東姐姐顯得憂心忡忡,但是被他這么一說卻也忍不住的笑了:“可就是不知道怎么開口跟家里說,對吧?”

“是啊。”李果尷尬的抓了抓頭:“要是讓我爹知道,我要娶個二婚的,他非把我給紅燒了拿去喂嘯天不可。”

“我可不是二婚的。”房東姐姐索性也不再去糾結李果的決定了,陪著他一起犯二:“我是單親媽媽,更關鍵的是……我生孩子之前,幾乎都沒跟男人說過話。”

李果連連點頭:“能看出來,當時我騙你跟我一塊看片的時候,你顯得比我還ji動。”

“你還好意思說啊你。”房東姐姐伸手揪著李果的鼻子:“是不是那時候就開始打我主意了?”

“那是必然的好嗎。”李果伸手掐著房東姐姐的臉:“這么個如花似玉的,天天在我面前轉,我要不是害怕你把我斃了,我早先下手為強了。”

說著,面啊肉啊都上了個齊全,滿滿一大桌子。

李果哇了一聲,松開房東姐姐,起手就撈了一筷子牛雜吞了下去:“要多奢侈就多奢侈這就是貴族生活啊。”

而房東姐姐嘆了口氣:“你想跟我說什么,現在說吧。”

李果一頓,頭低了下去,不言不語,只是悶聲吃著東西。

“說啊”房東姐姐突然用力的一拍桌子,桌子的一個角頓時就被拍飛了一塊:“你到底想怎么樣啊”

周圍的人,包括老板全都被震懾住了,繞著圈躲開了李果的這一桌,但是所有人都眼巴巴的觀望著局勢的后續發展,誰也不知道這一對剛才還嬉皮笑臉互相的小情侶,怎么突然間就天雷地火了,而且看那架勢,肯定是男方干了什么見不得人的勾當。

李果挑了挑眉頭,環顧四周,看了看那些用好奇眼神看著自己的人,低著頭小聲說:“有什么話回家說行么……你看這事鬧的。”

“不行”房東姐姐眉頭一擰:“我知道我沒存在感,但是我要你知道,我對你的依賴絕對比你身邊其他任何人都要多因為……”

房東姐姐突然低聲哽噎了起來:“我除了小新就只有你了。”

“別哭啊……你讓我多尷尬。”李果用袖子把她臉上的眼淚擦了擦:“所以,今天我特意把你叫出來。其實我也是放心不下你。”

說著,李果站起身,指著桌子上還沒吃的東西:“老板打包。”

在付完帳之后,他拎著大包小包的各種吃食,牽著眼眶紅紅的房東姐姐走向她老宅子的所在地,一邊走他一邊安慰著被弄得一發不可收拾的房東姐姐:“你好歹是女武神好嗎……不要這樣。”

房東姐姐抽著鼻涕,一下一下打著李果,看上去非常委屈。李果也委屈,肋骨都快被她給打折了,可她卻是一點停下的跡象都沒有。

好不容易翻山越嶺、跋山涉水的來到了大門緊鎖的跟鬼屋似的舊房子前面,李果費勁的掏出鑰匙,然后捅了捅鎖頭,可發現這一年多無人居住,讓這鎖從里到外都銹得死死,別說打開了,就連chā都chā不進去。

“看,時間是把殺豬刀。”李果嘆了口氣,曲指彈了彈,銹鎖應聲而斷:“看來我開鎖果然滿級了。”

推開外頭的鐵門,一陣灰塵噗的一聲就揚了起來。si房還是那個si房,只不過只能放兩部電動車的院子里早就已經雜草叢生,長長的狗尾巴草居然已經長到了成人的肩頭位置,雖然已是秋天,但是院子里蟲鳴不止,活脫的就是市區里的百草園,一片荒蕪。

李果用腳踏平了一條通路,走到屋子前,直接打開了門:“這是你家,你皺什么眉啊。”

房東姐姐捂著鼻子走進屬于李果的房間,里頭昏昏暗暗,燈泡早就壞了,怎么點都點不著,桌子上的灰都能種花了,破沙發也顯得臟兮兮的,床上的被子還保持著李果離開時的樣子,但是早已經發霉變質不能再用了,屋子里也洋溢著一股子破敗魂著灰塵的怪味,顯出十分的蕭條。

“這里要重新裝修了。”李果清理了一下桌子,把手上的東西都放了上去:“哎喲,你看你看,你寫的紙條還在呢。”

李果拿起那張房東姐姐寫給他和小新的紙條:“你這壞人,當初連招呼都不打就拋下我跟寶貝了。”

房東姐姐撲哧一笑:“我只是不想連累你們。”

李果嘆了口氣,拿出一張破凳子站了上去:“幸好我早有準備。”

說著,他從口袋里拿出一個節能燈泡,熟練的開始換起了燈泡:“如果,我今晚回不來。嗯……莫愁有我爸媽照顧,鳥和雪姐姐都能照顧好自己,百合更不用說了。唯獨你,你明顯不合群,我在想你怎么辦。”

“你會回來的。”房東姐姐似乎根本沒想過自己該怎么辦:“我不懷疑。”

“話不是這么說的,天下無不散的筵席,如果我真的回不來呢?”李果說話的時候,分明就透著一種滿不在乎生死的悠然:“我為什么一直不碰莫愁和百合,其實就是因為這樣。我有很朦朧的預感,我……”

他的話還沒說完,就被房東姐姐一腳踹飛:“胡說”

李果在空中一個翻身,安穩落地:“沒什么胡說不胡說,我也不想不是。但是真的事到臨頭了,我想了無牽掛。我已經跟我爸媽說好了,他們都是厲害的人,雖然也擔心,但是好歹能理解我。雪姐姐和鳥也都理解我。剩下的,只有你讓我最不放心了。”

“小新呢?你扔下小新,她會瘋掉的”房東姐姐又哭了出來:“你怎么可以這樣?”

李果笑著說:“你看,有百合在,她會沒事的。畢竟是個小孩子嘛。現在你才是關鍵,你到底要怎樣。”

房東姐姐一屁股坐在臟兮兮的沙發上,一言不發,低著頭擺弄著手上可伸縮的奇怪金屬骨刃。李果的態度很明確了,雖然明知山有虎,但是依著李果的性格,他肯定不會當個軟蛋。從一開始,李果就一直被動,雖然被動但是他卻一步都沒有退過,以前沒有,現在沒有,以后……不管有沒有以后,他也肯定不會有。

“我現在是不是顯得特不負責任?”李果頗為苦澀的坐在房東姐姐的身邊,摟住她的肩膀:“但是沒有辦法,我會盡我所能安安穩穩的回來。”

“你何止是不負責任啊然之間,身殘志堅的聲音緩緩的飄到了李果的耳朵里:“簡直太不是個玩意了。”

接著,身殘志堅的身形漸漸出現在了剛剛亮燈的屋子里,他也不管干凈臟,解開桌子上的塑料袋就開始吃了起來:“哎喲,這牛雜不錯啊,入口即化回味綿長。待朕下次定兩份牛鞭來嘗嘗。”

李果一愣一皺眉:“你個王八蛋來干什么?”

“不干什么,你回去準備受死。”身殘志堅端起打包回來的牛雜吃得嘩嘩響:“我把你要一個人上昆侖的事跟莫愁他們說了。”

李果一聽,整張臉頓時一白,然后一個箭步沖上去揪住了身殘志堅的領口:“你”

“我現在是不是顯得特不負責任?”身殘志堅擠眉弄眼的jiān笑著:“但是沒關系,我會盡我所能讓你安安穩穩的回來。”

李果每次對上身殘志堅都會被他給弄得哭笑不得:“你母親的……”

“不過現在你還是別回去了,你現在回去的話,會被整個吃掉。你家小龍人暴怒了。”身殘志堅吃完牛雜又開始吃起了拉面:“不是莫愁也不是鳥,而是你家小龍人。她暴怒了。”

李果一哆嗦:“不可能……怎么都不能是她。”

“沒什么不可能的。”身殘志堅聳聳肩:“看上去越老實的,你越得小心應付。龍神你知道代表什么么?龍的脾氣本身就很暴躁好嗎,小龍人是很兇的存在,你沒見連你家鳥一直都不敢惹她么?”

李果嘿的一樂:“被你害死了。”

身殘志堅擺擺手:“現在別說這么些沒用的,別人不知道你,哥們還能不知道你么?”

說著,身殘志堅拍了拍房東姐姐的肩膀:“知道這傻為什么明知道有危險還得去么?”

房東姐姐木木的搖頭,這種事本身就不是她這種直來直去的性子能夠想明白的。

“因為他大男子主義。”身殘志堅十分不屑的說著:“認為這種事只能男人上,女人該閃邊。”

房東姐姐看了李果一眼:“你是想保護我們?”

李果尷尬的笑了笑,不置可否。

“事實上,這檔子事現在還沒水落石出。你們隨時可能有危險,你知道他和上澝達成的條件,其中一條是什么么?”身殘志堅恨鐵不成鋼的看了李果一眼:“他讓那個上澝要終生保護你。聽好,是你,不是你們。因為你是個小垃圾,別看你號稱什么女武神,碰到上澝人家一個鼻屎就能彈死你。”

房東姐姐咬著嘴c魂用力的擰著李果的胳膊肉:“你看不起我?”

“好了,感傷到此為止,李果要回去吃屎了。”身殘志堅很嚴肅的說著:“其實我也是被小白龍鬧的不行才來的,不然我鬼管這傻是死是活。”

說完,身殘志堅一指李果:“今天晚上是月yin,準備好大戰吧。蜀山全體戰斗人員已經做好準備了,還有……有句話我不知當說不當說。”

李果本就憤恨身殘志堅出賣自己,沒好氣的踹了他一腳:“有屁快放。”

“你家莫愁,獨上昆侖了。”

[BOOK: 004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5:16: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