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3
第四三三章 被天空銘刻的誓言(下)
忘川,之所以被稱為忘川,就是因為它在黃泉路的盡頭。這盡頭的那條河,泛著紅黃的血光,蟲蝎滿地,里頭盡是孤魂野鬼,嚎啕著不肯踏過這條河。

而這河上,架著一座橋,一座彩色的橋。它是除了彼岸花之外,黃泉路上僅有的也是最后的風景,踏上這座橋,就代表今生已經無歸路了。最多只是在望鄉臺上看看故鄉再看看三生石上的那些纏綿過往,只許一眼,哪怕一眼萬年,也只許這一眼。再回頭時,黃泉路上也就沒了老少、沒了三六九等。最后喝下一碗忘川水熬成的孟婆湯,便斷了這一世的輪回路。

有人覺得解脫、有人覺得殘忍,但更多的人卻和那滾滾忘川里的孤魂一樣,站在忘川橋上任由千萬人踐踏,也不肯再上前一步,渾濁的淚水在橋上匯聚成洼,再滴滴答答的流進本就由血淚化成的忘川里。

于是乎,千百萬年的時間里,忘川始終沒有感情,而忘川橋卻一直在凝聚著無數人的怨、無數人的悔、無數人的愛、無數人的恨。世間的百味沒有人能比忘川橋品得更多,也沒有人比忘川橋知道的故事更多。漸漸的,橋便有了靈性,先是學會了哭,再是學會了笑,最后學會了冷若冰霜。

出鞘曾經的名字就是叫忘川橋,這劍名不是說想取就能隨便取的,她叫忘川橋,她就是忘川橋。十萬妖靈的血祭,忘川上那座橋的靈性成了一把劍,這把劍的存在本就是用來斷人輪回,她的劍下從沒有能活著回來的人,但是有了靈的忘川橋也就有了心,而有了心的忘川橋總會給人留下一絲期望。

出鞘喜歡莫愁,也就是忘川橋喜歡莫愁。她知道現在正發生著什么,她也知道莫愁在呼喚她,可是她破天荒的無視了莫愁的呼喚。雖然她也不討厭李果,但是不討厭和喜歡,里頭的區別天差地別,所以她寧可眼睜睜的看著李果最后化成塵埃,也不愿意莫愁進來以身涉險。取舍之間,或許就能稱之為愛。

拿上了神木杖的圣父,或許根本就不應該屬于這個世界,即使李果突破自己的極限,用血氣當賭注換來圣道二十一,只在圣父額頭上留下一道深邃的傷痕。

同樣,上清也并沒有給圣父造成什么實質性的傷害,三個人能勉強支撐身體的,只剩下最強的上澝。她被圣父硬生生的一拳打破了氣海,內臟都被自己所開啟的昆侖八限給攪和得稀爛,如果不是她身為天妒,恐怕早已經香消玉殞了。

她的十方化成一柄長槍,而她攙扶著長槍,毫無懼色的站在龐大的圣父面前,渾身是血,但是毫不退縮。

“昆……昆……昆侖,八限”上澝強行運起靈氣,但是氣海已破,靈氣早已經渙散,即使她剛才能使出第八限的第一段,現在卻連說話都無法連貫。一代的強者,現在在這個屬于另外一個空間的怪物面前,顯得就像是一個被撕碎的布娃娃,眼神里充滿了絕望。

她身后的上清在掙扎著想坐起來,但是脊柱被捏碎三節的他,連當只狗的權力都被剝奪了。

當然,圣父的情況也并不是像人看到的那么完好,因為剛才李果用忘川橋切開他眉心的時候,李果燃燒了自己全部的靈力,爆掉了圣父眉心最脆弱部位外面那層最強韌的保護層,他的眉心上赫然有一顆跳動的心臟,撲通撲通的敲打著周圍人的耳膜,上面還插著湛盧和赤星攜手爆裂時的碎片,土黃色的血液沿著傷口緩緩流下,落進土里,長出一片幽幽青草。

“好好男兒”圣父哈哈大笑:“有次男兒,當真是有意思。”

說著,圣父高高舉起碩大的權杖,朝著還站立著的上澝狠狠戳下,光這杖子,恐怕比上那定海神針都要重幾倍,如果上澝被他一竿戳中,恐怕等著她的只有粉身碎骨的結局。

可就在那木杖即將落在上澝頭頂,而上澝也選擇閉目等死的時候,耳邊突然響起一聲爆喝:“八限全開”

接著,上清呼的一聲閃到了上澝的身前,單手向上一頂,硬生生的接住了勢如破竹的一杵,并隨手一甩,居然連帶著體型龐大的圣父一并甩了出去。

圣父猝不及防,直接被上清扔出去了幾十公里遠,落地時的悶響讓整個秘境都顫抖了起來,地面甚至都發生了斷裂。

而上清渾身冒著沖天的火焰,氣勢不再像剛才似的處處張揚,反而像一個黑洞似的瘋狂吸收著秘境中的靈力,聲勢浩然。

“哥哥……”上澝的眼睛一瞬間就紅了,眼淚順著這個從不會哭的滿臉烏黑的女孩臉上劃出了一道白凈的淚痕。

上清沒有回頭,只是操著已經沙啞到幾乎聽不清楚聲音的嗓子緩緩說著:“男人不一定要好勇斗狠。”

他一邊說著,一邊朝正在掙扎著往圣父方向走著:“但是一定要有能讓自己賠上命也不能讓別人碰的東西。比如家,比如你。”

上澝搖搖頭,咆哮著:“收了快收了呀”

上清還是沒有回頭,但是可以清晰的看著一個人形的火球緩緩的搖搖頭,并堅定的朝圣父走去:“你一輩子都在欺負哥哥,可你依然是哥哥最疼的妹妹。”

上清說話時候,他的指尖已經開始慢慢的化為飛灰,星星點點的落在灰靄暗紅的天空中,就像是被人驚擾的螢火蟲似的迅速飛散,可隨著他身體的燃燒,他的力量似乎超過了一個零界點,并且還在不斷的增長。

“如果有來生,你要當我姐姐。我要欺負你一輩子。”上清的聲音越發的不清晰了,他朝插在一邊的忘川橋招招手:“李果,借你的劍。”

李果早在湛盧自主碎劍之后就跟沒了生氣似的,就連和他綁定的身殘志堅都消失得無影無蹤,所以他當然不可能給上清什么答復。上清當然也知道,他只是在爭取忘川橋的同意罷了。

出鞘大姐雖然是個野蠻女友,但是她畢竟是忘川橋的靈,那座早就學會了流淚的橋,內心自然是柔軟的,所以忘川橋在上清的召喚之后,自動飛到了他手里,并跟著一起被上清的靈火覆蓋了全身。

圣父此刻已經起來了,它仰天咆哮了一聲,怒氣頓時滿槽,揮舞著十五層樓高的棒子,毫無花哨的就朝上清擊了過來,棒子激蕩起的罡風甚至都讓上清周圍的土地凹陷了七八米。

可點燃狀態的上清絲毫不懼,只是隨手一揮就撥開了這個巨人的攻擊,并一個閃爍閃到了和圣父視線齊平的位置,用已經變得像魔鬼低語似的聲音嘲笑道:“小癟三,你簫爺爺來了”

“不要不要啊求你了……”上澝再也撐不住了,哭到癱軟在了地上,翻著眼睛看著上清朝著圣父的方向疾馳而去,只留下一串長長的尾焰。

而此刻在外面的莫愁也是淚流滿面的在徒手怒砸著那扇“門”,淚流滿面的大聲喊著:“相公……你不能不要莫愁……你不能不要莫愁……”

那些不死的綠巨人還在戰斗,不過再不死的東西,在經過無數的淬煉之后,也不得不安穩的倒下,而防守方其實也并沒有好到哪里去,昆侖密宗弟子幾乎全軍覆沒,李氏宗門也差不多倒下了大半,就連琥珀和海棠都多少掛了彩。隊醫水仙儼然成了全場最忙的人物,一邊在猛揍那些還沒化作灰燼的綠巨人,一邊用各種方法救治一切倒在場上的人,無論是昆侖的還是李氏宗門的人都在他的救治范圍內。

“琥珀”瞳孔都變成紫紅色的莫愁突然回頭大聲咆哮著:“琥珀過來”

琥珀眉頭一皺,一個閃爍近了莫愁的身:“怎么?”

莫愁頭也沒回,一個肘擊把一個順著琥珀軌跡追來的綠巨人打成了一顆流星,然后急匆匆的叫道:“快把門打開我要進去我要進去出鞘那個賤人斷了我的聯系,你快讓我進去我要見相公”

琥珀咬了咬牙,然后輕輕搖搖頭:“我……打不開,這個空間是山河社稷圖的,她們等級比我高。”

山河社稷圖莫愁一聽就急眼了,大聲咆哮道:“死出來不然我拆了你昆侖”

嘶喊了聲音回蕩在昆侖的群山峻嶺間,但是卻沒有人回應。莫愁頓時就感覺自己的無名心火騰騰的就往上冒,身上的劍氣急促的吞吐著,周圍的地面和建筑物都被亂竄的劍氣給弄得一塌糊涂。

可就在莫愁要發脾氣的時候,一只手突然搭在了莫愁的肩膀上,她猛的轉頭,發現是一個女孩的虛影,很模糊。要很仔細看才能發現是湛盧。

“湛盧”莫愁是使劍的行家,一看湛盧的樣子就知道發生了什么,于是她手指一點,大量的劍氣輸給了湛盧,原本模糊的影子開始漸漸清晰:“湛盧,你怎么了?”

“碎。”即使是魂狀態,湛盧還是一個字一個字的往外蹦:“了。”

莫愁一聽湛盧說自己碎了,她眼睛突然瞪得老大:“那相公呢”

“好。”湛盧點點頭,然后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遠處正在朝綠巨人扔石子兒的夏靈:“她。”

莫愁轉頭一看,突然發現自己痛苦了這么久,居然把夏靈這個大殺器忘記了。那廝……別人打生打死的,她只是一個勁的扔石頭去吸引那些綠巨人的注意力,然后等那些綠巨人朝她沖來,距離她還不到三米就被切得滿身傷寒,甚至被切成了肉塊,最后即使重組,戰斗力也落后了一大截。

莫愁來不及細想,連忙帶著湛盧的劍魂跑到了夏靈的方向,湛盧的劍魂一離近了夏靈,唰得一聲就被吸了過去,然后就開始閉目沉睡,看上去非常疲憊。

“快來開門”莫愁一把拽過夏靈:“快來”

夏靈本想掙脫莫愁的手,可她稍微掙扎了一會之后才發現,自己那些無堅不摧的劍魂居然幾次出擊都被莫愁身上澎湃的劍氣給硬頂了回去,而且莫愁相貌的轉變也讓夏靈有些迷茫。

“別問甚多”莫愁一指那道門:“開相公有危險”

夏靈一聽李果有危險,馬上就愣了,眨巴幾下眼睛之后為難的一咧嘴:“我不知道怎么開。”

莫愁當真是急了,如果出鞘在身邊,莫愁還能一劍劈了這玩意,可偏偏出鞘那個賤人居然膽敢單方面拔網線,這讓沒有劍的莫愁一下子根本想不出其他任何辦法。

不過莫愁到底還算是機靈,她想了幾秒之后,突然一把抓住夏靈的腳踝,大喊一聲:“為君一擊,鵬摶九天。給我開呀”

夏靈當時就傻掉了,可讓人沒想到的是,在這一擊之后,那扇“門”居然被硬生生的撕裂了一個口子,里頭浩瀚到無以復加的靈氣頓時宣泄了出來,就像是決堤的黃河,奔騰無邊,浩浩蕩蕩。

就連莫愁,都被這無邊的靈氣給一下子沖倒在地,摔了個屁股墩。不過雖然是摔了一下,但是這絲毫不能抵消莫愁的興奮。

“莫愁去也”說完,莫愁一腦袋從那裂縫里鉆了進去,并迅速的消失在眾人面前。

而在她鉆進去之后,裂縫陡然消失。畢竟封秘境的可是身殘志堅,破綻也許會有,但是打補丁的速度絕對是飛快飛快的,所以如果莫愁再晚一步進去,恐怕……

在莫愁進去之后很久,夏靈才緩過神,愣愣的回想著浮光掠影的那么一剎那,頓時感覺很操蛋也很熟悉,似乎有什么不好的記憶鉆進了自己腦子,可無論自己怎么去想怎么去搜索都根本找不到一絲痕跡。

可就在這時,一個落單的受傷的怪物拿著棒子噗噗的往夏靈這邊跑來,從她背后當頭就是一棒,而夏靈看也沒看,下意識的就是回手一個手刀。那怪物頓時應聲而斷,接著原本會復原的肉體居然直接化作飛灰,甚至連掙扎都沒掙扎一下。

夏靈愣了愣,然后看著自己的手掌:“我……”

接著,夏靈腦袋里靈光一閃,隨即想起還有身殘志堅這么個人和他教給自己的那些奇怪的東西,然后……夏靈消失了……

等再出現的時候,夏靈發現自己來到了一片破敗不堪的平原,正前方不遠處是莫愁……而莫愁正在給李果做人工呼吸。天空似被什么燒得火紅,一個臟兮兮的女人正在離李果不遠的地方嚎啕大哭,而更遠的地方有一個圓形的火團正在不斷撞擊一個巨大無比的類人生物……

種種的畫面,讓夏靈恍然間來到了一個科幻電影的場景中。

“李果……他……”夏靈當時臉就白了:“他……”

莫愁抬起頭,頗為吃驚的頓了一下:“你怎來了?”

“我……”夏靈環顧四周:“隨便想了一下那個賤人。”

“姐,你先說清楚,是劍刃還是賤人。你才是劍刃。”身殘志堅的聲音從李果的身邊傳了出來:“別到處找,我在給他續命呢,你們該干什么干什么,那邊我還有沒吃完的爆米花,你去要是餓了就去吃吃,隨便坐,就當自己家一樣,別客氣。”

莫愁冷哼一聲:“你在自尋死路?”

“自尋死路?”身殘志堅聲音也轉冷:“如果我不把我姐叫來,憑你們這些渣滓也想玩場大的么?別廢話了,拿上旁邊那娘們的劍,戰斗去。”

莫愁皺了皺眉頭,可到底還是聽了身殘志堅的話,拿起了躺在上澝身邊的長槍:“可這不是劍。”

話音剛落,莫愁赫然發現自己手中的家伙變成了一把和出鞘一模一樣的細長劍,但是氣場和靈力場卻是截然不同,比上出鞘可溫柔賢惠多的多,根本沒有那種見誰都要命的殺氣。

“出擊吧,少女。”

莫愁臉一板:“我沒有”

周圍的空氣頓時凝結,甚至連身殘志堅都呆滯了,然后原本的氣勢頓弱:“是出擊吧……不是出……你小孩哪學來這玩意的,還弄得跟我調戲你一樣。早讓你平時別裝純了。”

莫愁臉一紅,二話不說一個轉身就奔向了那個已經被燒成球的上清打得沒有還手余地的圣父……

夏靈剛想跟去,身殘志堅卻果斷的叫住了她:“姐,等一下”

“什么?”

身殘志堅咳嗽了一聲,清了清嗓子:“借用你身體十分鐘好么?就十分鐘。”

“你想對我干什么?”

“合體……”

“下流”夏靈呸了一口:“滾開。”

身殘志堅深深的嘆了口氣:“那你跟我念一段話總行了吧,可以救李果。”

一聽能救李果,夏靈勉為其難的點了點頭:“說吧。”

“以宗云之名起誓,此誓言刻于九天……”

[BOOK: 004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2:16: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