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6-10
第四四九章聚光燈下

“我家果果。”鳥子精從背后抱住了李果的脖子:“你想我表現的悲傷一點還是平淡一點?”

“能開心一點么?”李果蹲在地上大口吃著沒泡過的方便面:“鳥佛爺。”

鳥子精雙手用力拎著李果的耳朵往上扯:“開心點?你讓我開心點?喂,你以為我是沒感情的么?”

“哪能呢,我家鳥佛爺只是用嬉笑的態度面對世態炎涼。”李果漫天跑火車的恭維著鳥子精:“如果我……李家的基業以后就得看你了。”

“看我?”鳥子精呸了一聲,指著自己肚子:“是得看這祖宗。而且你就不能往好的想?你是不死一次不痛快是么?”

李果呵呵樂著轉過頭在鳥子精肚臍眼上親了一下:“我不是說萬一如果么,這得提前計劃,除了莫愁大家可都是明白人不是,犯不著那么哀哀怨怨的,這事吧,你是想讓他來他得來,不想讓他來他還得來,反正躲是躲不過的,不如爽快點。”

“你是爽快了,到時候我這孤兒寡母的怎么過日子?”鳥子精說著話的時候還顯出一幅庭院深深深幾許的哀愁:“真愁人,我就是瞎了二十四K硬化氪金狗眼才會嫁給你的。”

“李氏家族……都是你的哎,這是個帝國好么,我到昨天才知道,羅斯柴爾德家族居然是李氏的超級合作伙伴,那可是美聯儲啊親。”李果吧唧著嘴:“你怎么會孤兒寡母呢?你就是每天吃金磚也夠你吃上千年的了。”

“死相吧你,你以為老娘為你的錢啊?錢多頂個蛋用,老娘要不是對你多少有點好感,別他說嫁給你了,就是說話都不會跟你說話,你他也不看看自己的檔次。”鳥子精用力的揉著:“我當時一直在想,我的故事一定不會太曲折,總會遇見一個什么人,然后這個人會陪我過那個你死掉之后的日子,無外乎成個家再生一個或者幾個孩子之類的。可我沒想到,最后兜兜轉轉我還在載在你手上了,我當時還覺得很幸福,認為自己居然能這么幸運。可是后來我才發現,我這其實根本他的就不是幸福,而是因為我曾經介入過你的生命和輪回而遭到的懲罰。小子你知道么,跟你他在一起其實我是在被懲罰。”

李果微笑著捏住鳥子精的手:“離婚吧。”

“去你妹的。”鳥子精當即就是一口國罵回敬過去:“吃干凈了玩爽了,又插又摸還到處亂舔了之后你就不想干了是吧?我當年要是知道你媽肚子里懷的是你,我早想辦法弄死你了。”

“你還別說。”李果拽住鳥子精的手,把她的臉拽到自己耳邊,扭頭用力的親了一下:“別說我爹了,你連我媽都不一定打的贏,那倆人當年可是叱咤風云縱橫鄉里的惡霸夫妻,厲害著呢。”

“李果,我問你啊,你到底喜歡我不喜歡我。雖然我都和你睡了這么長時間了,我都不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哎。”鳥子精反身坐在李果的肩膀上:“我一向看人很準,可你讓我看不透,我分不清你最真實的想法是什么。”

李果沉吟了一下,仰起頭把臉貼在鳥子精的腰上:“其實說真的,我真是把你當哥們的。”

鳥子精眉頭一皺,語調上揚:“你和你所有哥們都上床嗎?”

“這話很有歧義啊。”李果抽了抽鼻子:“你性子別這么急啊,我還沒說完呢。”

“你說。”鳥子精雙手抱臂:“看你能說出什么花來。”

李果嗯了一聲,然后慢慢說道:“實際上,如果我告訴你,我從一開始就深愛你,那肯定是不現實的,而且說實話,我到現在為止對你的感情也和對莫愁或者可欣的有差別。”

鳥子精一聽,氣得哼哼直叫喚:“死鬼,老娘算是瞎了眼。”

“但是你知道,愛……其實分很多種。”李果自嘲的一笑:“我真的沒辦法大言不慚的說那些比如親愛的老婆們,我會愛你們每一個人。這……你不覺得有點那什么么?”

“你要敢這么說,我就讓你變成閹雞公。”鳥子精眼睛里寒光迸射:“好,你繼續說,我看你怎么天花亂墜。”

“吶,我說了你可不許生氣。”李果很忐忑的打量著鳥子精:“其實我從一開始就沒愛上過你……”

鳥子精白眼一翻,表面看上去雖然沒有什么,但是鼻子里粗重如牛似的喘氣聲卻讓李果如坐針氈,這儼然就是要爆發的前兆,說好不生氣不生氣的,可鳥佛爺的性子哪是李果這種黃口小兒所能捉摸的?萬一了她哪根脆弱的神經,把李果按地下暴打一頓,李果這帳算誰的?難道還打回去?打一個肚子里有娃的孕婦?而且這娃還是自己的……

“我就說你會暴怒了……”李果緊緊握住鳥子精的雙手以防她突然暴起:“我想我跟你之間的感情,大概是一種很詭異的東西,就跟雪姐姐一樣。因為……我從靈魂深處都能感覺到你們的存在,這一點甚至跟我有守靈符的琥珀都不具備哦……嗯……現在我跟她已經沒關系了,她現在是李然的守靈獸了,你別告訴她啊……”

鳥子精轉過身,抱著胳膊戲謔的看著李果:“說啊,我看看你有多少事瞞著你。”

“其實也沒什么啦。”李果聳著肩:“不過我可以明確的給你一個答復,如果只能選一個人陪我過完下半生,我會選你。你看,其實真話有時候就是這么傷人,我對你的愛不是那種愛但是我會選你陪我一輩子。”

“為什么?”鳥子精也被李果給繞糊涂了。

李果翻起眼睛看了看天空:“我不能給你這個為什么的答案,但是我能用我下半輩子去解釋。我想,作為最睿智的你,應該明白我意思的,對吧?其實我和你像至交多過像夫妻,我這些話是不可能跟雪姐姐和莫愁他們說的,因為她們會傷心,可你能理解我。”

“算你識相。”鳥子精脫下鞋,開始扣起腳趾頭:“其實說真的,我也不太喜歡別人離我太近,我最討厭粘人更討厭被人粘著。”

“我知道啊。”李果把鳥子精無比漂亮白皙的腳丫子握在手里:“所以我都是等你來找我嘛,不然你會發脾氣。”

“其實我很溫柔。”鳥子精從李果手里把腳縮了回來:“好吧,我會幫你穩住莫愁,雪姐姐那邊我沒辦法,她可是我搞不定的存在,龍神雪可不是看上去的那種軟妹,她殘暴起來能嚇的你晚上不敢撒尿。你估計到現在都不知道天守門下面的那幾十個小隊吧,排名前十的小隊隊長可都是神一般存在的人物。”

“這我是知道的……我有幸見過一番隊總隊長。”

鳥子精晃著手指:“雪姐姐的戰斗小隊排名是第八還是第九,醫療小隊排前十喂雪姐姐一個人就拉高了平均值,所以她那邊你搞定,我每次都被她吃得死死的。”

“嗯,有一個能支持我的,我就很有動力了。”李果站起身繞到鳥子精身后幫她把頭發挽成一個發髻,然后輕輕環抱住了鳥子精的腰:“如果我能安然無恙,我一定再也不走開了,一直到死。如果我回不到你身邊,不要等我,一定不要等我。我的業障我一個人來背,你沒資格幫我承擔。”

“好樣的,我喜歡有魄力的男人。”鳥子精彈了彈李果的腦門:“可你現在是誰的業障都是你來背了,你這也有點太大男子主義了。”

“虱子多了不愁,債多了不癢嘛。”李果靠在鳥子精的腿上:“你看,我們這天聊的,哪像兩公婆嘛,這分明是兩兄弟。”

“好吧,你就當你把你兄弟的肚子搞大了,你肯定覺得有一種詭異的美感。”

李果吐了吐舌頭:“你不說臟話真不可愛。”

“你這。”

就在倆人打情罵俏的時候,突然屋外響起一聲不算巨大但是非常沉悶的響聲,嗡嗡綿綿的振得窗戶都發出不堪搖曳的顫動聲。

李果一驚,豁然站起身:“這成事不足敗事有余的娘們”

果然,當李果牽著光速鳥子精沖到上澝護法的地方時,發現上澝正滿臉兇悍的攻擊著蓬萊大陣的核心,也就是那方傳說中的崆峒印,那德行簡直就視死如歸了,根本一點都不在乎上清是不是還沒出來。

“你干什么呢”李果一個閃身插入上澝的身前,攔住了上澝的攻勢:“你鬧夠了沒有”

上澝臉上臟兮兮的,頭發也亂了,雙手凝聚著宛若實質的靈力,身后詭異的靈力圖紋虛影時隱時現。她的靈氣圖紋是一個有著復雜幾何圖樣的圓環,看上去就像瑪雅人雕的奇怪石板似的。

“它攻擊我。”上澝收了靈氣,皺著眉頭:“我只是防衛。”

李果看了一眼老老實實戳在那里的崆峒印,深呼吸一口,二話不說一腳踏了下去,強行從李果腳底灌入的靈力像一根針似的刺激著他的經脈,讓他冷不丁的打了一個哆嗦,然后他轉頭看著上澝:“是你先攻擊它的。”

上澝眼神斜了斜:“不,就是它攻擊我。”

李果當時就是哭笑不得,這種事又無傷大雅,上澝卻像個小孩似的非要爭個高低出來,這昆侖雙煞的個性原來都是如此奇葩,特別是這上澝,明明是個女王胚子,可骨子卻深埋著一顆小女孩的賣萌之心,這得多矛盾才能長成這樣……

不過上澝現在確實狼狽,應該是她想對這東西干點什么而被上頭強悍的靈力在她沒有準備的時候反噬了,然后這鐵血小娘子就被豬油蒙了心,跟這塊還裝著她哥的轉頭干了起來。這轉頭想想,李果突然覺得上澝其實挺缺心眼的。

“老公,我先回去了。”鳥子精在旁邊站了一會之后,出奇的冷靜也出奇的溫柔,她嘴角掛著淡淡的笑容,一副典型賢妻良母的樣子,甚至在說話的時候還自然而然的用手指撩動了一下垂在額間的亂發:“我和寶寶都在家等你。”

說完,她還真的像小媳婦一樣一步三回頭的慢慢離開了李果的視線。這一下別說李果了,就連上澝都忘掉了自己和那塊磚頭之間的怨恨,傻呆呆的看著鳥子精消失的地方,并滿臉詫異的看著李果:“你給她灌了藥嗎?還是你們其實一直都共用針頭吸毒?難怪剛才你像犯毒癮了似的,偷偷跑到角落里去鬼鬼祟祟。”

“你是被我老婆附體了嗎?”李果怪怪的看了上澝一眼:“你不是應該干凈利落的嗎?你這祥林嫂一樣的神態是怎么回事?”

“吃醋啊,傻蛋”

她說著就想去挽李果的手,可李果不動聲色的一閃,躲過了她的胳膊,并不著痕跡的蹲在那塊磚頭面前,仔細打量著:“這應該是真品吧?別到時候是個假的,上清死里頭了。”

“是真的,整個蓬萊都是它在驅動,不過它現在正憋著勁和上清斗爭呢。”上澝攤開手:“沒功夫理你。”

“等會你的任務很簡單,當上清把這個磚頭的神識逼出來之后,你鎖死它就可以了。”李果從口袋里摸出一塊灰撲撲的土疙瘩,大致是個正方形,但四個角早就磨損得差不多了:“然后剩下的就交給我來。”

上澝伸過腦袋看著李果手上的那個鐵疙瘩,好奇的問:“這是什么?”

“翻天印。”

“不可能,那怎么這么丑”

李果苦笑著掂量了一下手上的破銅爛鐵:“真的是翻天印,只不過沒了器魂,我那還有好多呢……你要我送你點,金蛟剪啊打神鞭啊捆仙索啊什么都有,不過都是壞的……”

“你是搞批發破爛的嗎?”上澝盯著李果手上的破爛:“我那已經有封神第一重寶了,山河社稷圖,那兩個女人真的好煩。”

李果一邊盯著磚頭的動靜一邊頭也不回的說話:“那兩個女人現在在干什么?”

“重新布置昆侖大陣,包括蜀山。也就是說么,上清一直在謀劃著奪取蜀山。”上澝攤開手:“你看,我是得多愛你。什么都告訴你了。”

李果淡淡的哦了一聲:“她們一定失敗了。”

“果然還是我選中的人聰明。沒錯啦,那兩個女人失敗了,蜀山的核心等級高于她們兩個。”上澝露出一副似笑非笑的表情:“不但失敗了,叮當還被了,我指的是心理上的,叮當在進攻核心的時候,神智闖入了你那把賤人劍的神識海里……然后她哭著出來的。”

李果嘴里發出嘖嘖嘖嘖的感嘆聲,然后搖頭嘆息:“真的不敢想象身殘志堅對她干了什么,人間慘劇。”

“你……不擔心?”

“如果連身殘志堅都需要我擔心了,我覺得我活在世界上就不會再有樂趣了,不到三十歲一定會積勞成疾,然后中道崩殂。”李果坐在地上,抱著膝蓋點著一根煙,愣愣的看著天空發呆:“當然,我不知道能不能活到三十歲。”

說著,李果指著天空:“你仔細看。”

上澝順著李果的手指在天空中搜尋著,可找了半天,連跟毛都看不到:“什么?”

“四方天帝、七星君都已經歸為了,而且都或近或遠的圍繞在我身邊,有的是局內人有的看熱鬧,我就好像是一個聚光燈下的小丑在鋼絲繩上踩高蹺,頭頂是朗朗星空,身后是豺狼虎豹,腳下是萬丈深淵。可偏偏這么巧,我身邊還是霧氣茫茫。”

“你應該去當個詩人。”上澝靠在土壁上看著李果:“這就是你不肯接納我的原因嗎?”

李果還沒說話,一個溫潤但是稍顯冷淡的磁性女聲就從李果的影子里緩緩傳出:“不,是因為他看不上你。”

李果愣了愣:“然然姐……”

來者就是百合,唯獨她一個人是可以從另外一個人的影子里鉆出來的,她雖然剛才被李果奪了靈力,可她始終是看似女王但是骨子里是一個柔弱小女人的百合花,而且同時還是當年那個看似柔弱但是骨子里卻是殺人如麻不眨眼的變態女魔王文姬,這兩個人隨便哪一個拿出來都是嗷嗷叫的存在,更別說非常二合一了。

“別忘了,輪回沒有解開之前,我們都還是一體的。”百合用手指按住李果將要發聲的嘴唇:“無論你解開或者不解開,我本來就因為你而存在,你若不在我也就沒有意義了。所以你明白我的意思。”

李果無奈的笑著點點頭,然后雙手捧住還有一米五出頭的李然的藝術品似的臉蛋,用大拇指輕輕蹭著她臉上的淚痕:“剛才躲去哭了嗎?”

“嗯。”百合從來不騙人:“是的。”

“喂,你們兩個”上澝表情明顯很不爽:“我在這里不是看你們秀恩愛的。”

李果咳嗽了一聲,笑著說:“你閉上眼睛倒數二十秒。”

[BOOK: 004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55: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