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8-09
第四六七章轉頭過去已是滄海桑田。

“李果在這個世界的時候不要碰任何這個范圍外的東西”海鮮大圣嚴正警告正在試圖從天梯上往下爬去看熱鬧的李果:“另外一個世界的無機介入會導致這個世界數以兆億的生命走上歧途的。”

剛要下腳玩滑梯的李果突然一愣,然后顫顫巍巍的縮了回來,尷尬的咳嗽了一聲:“會怎么樣……”

旁邊正在給自己化妝的小蛇老師嘿嘿一笑:“你一腳下去踩斷一根樹枝,正常嗎?”

這太正常了,下去一腳要是什么都不踩到才叫不正常,所以李果順勢的點點頭:“是啊,正常啊。”

“但是如果我們把人猿變成人類的分界點是有一個小癟三猴子鉆木取火,而你踩斷的剛好是他那根恰巧撿到的筆直木棍,那么之后的事還正常么?”小蛇老師畢竟跟李果相處了八百年,那熟悉程度,就差沒給他生孩子了:“寶貝兒,你還是太天真。”

“別這么叫行嗎……”李果有些難堪:“我早就跟你說了別給我亂取外號,什么兔子哥哥什么野生兔子哥哥……對了,我那窩兔子呢?”

小蛇老師一聽,一拍腦門,隨手在地上畫了個圈。李果探過頭去,發現圈里顯示的是一片青青草原,青草地上布滿各種顏色和品種的兔子,有些兔子居然開始直立行走了,圍著草裙,手上拿著撿漏的耕種工具正在勞動,而草原的正中間,赫然聳立一座用石頭雕刻出來的丑陋雕像,依稀可以辨認出是李果的那一個傻樣。

“寶貝兒,你現在可是兔子世界的神圣神武皇帝,享受最高級別權力。”小蛇老師眼睛都快笑沒有了:“你那窩兔子因為被你的靈氣侵蝕的太久,產生了初級智慧,現在他們的后代都開始進化成類人生物了,如果不出意外,他們很快就能形成一個嶄新的世界,并可能成為那個分支世界最強大的生物。你在想什么呢?”

李果啊了一聲,然后哭笑不得的撓撓頭:“我在想,為什么國產的東西,往浪漫上靠時,一定要歐洲小鎮,喝著咖啡,窗外飄來thecranberries的《nevergrowold》之類的,為什么不是:多年后再次見面,她正在喝豆腐腦,油條在陽光下散發著黃金般的光澤,這時對面的商店飄來了‘為了清倉回籠資金,本店所售商品一律一元一件,一律一元一件……’,這其實也蠻不錯的。”

“你又來這一套,每次沒話說說的時候你就開始胡天hn地的亂放屁。”小蛇老師對李果的話明顯習以為常,擺擺手:“好吧,也懶的跟你廢話了,作為一個稱職的老師,現在我要給你講述一下連鎖效應。”

“老師……你給我講過了。”李果顯得有些二:“講過很多遍了。”

小蛇老師嘿嘿一笑:“更深層次的連鎖效應,閉嘴吧,我只講一遍,是上次忘記講的,現在補充。”

“無論哪個世界,它的世界觀其實都是一樣的。”小蛇老師把李果領到山崖邊,從這里看著山下似乎近在咫尺的繁華世界:“規則也都大同小異,但是因為它的發展方向不一樣,所以一件同樣的事情就可以在幾百億個世界里產生幾百億種不同的后果。比如你在你的世界里殺了一個人,也許會引發一場毀滅世界的戰爭,也許會阻止一場毀滅世界的戰爭。而在這個世界里,你殺了一個人卻有可能創造一個新種族,這一切都是隨機的。”

李果點頭:“這我都知道啊。”

“……”小蛇老師一抹鼻子:“這是引言”

李果頓時垂頭喪氣了起來,悻悻的哦了一聲,低頭不語。

“而我要告訴你的是,無論在哪個世界,你不要試圖去通過改變時間而改變因果,因為時空超強的糾錯能力會把一切不正常的事情撥弄回原來的軌道,你現在正在走這個誤區。”

李果一驚,仰頭驚呼:“你怎么……”

不過轉念一想,她知道自己想通過閉關來穿越時間,這種事再正常不過了,畢竟是一整個世界的創世大神啊,創世大神這種等級放在哪里都是足夠收到人們膜拜的存在,能力趨于無限,戰斗力同樣正無限,知道李果那點小心思根本就不算是個事。

“游戲會有bug。同樣,每一個世界也都會有bug,這些bug會造成各種的意外,穿越、時光倒流、蟲洞和亂流,平均每年會有三千到五千人因為各種漏洞穿越回相對于他們來說的古代,但是你見過他們對世界造成了什么深遠的范圍性影響嗎?一個都沒有對不對?這就是因為時空的糾錯能力,它會抹殺一切不符合當前進程的東西,他們不是實體而是一種規則,這個規則的守護者是由兩個天守中的一個來完成的。你那個世界有天守,這個世界也有。”

說著,小蛇老師用手指隨手一指,就像是圖片放大似的,原本一大片范圍被縮小到了一條街道,而鏡頭也隨著街上的一個行人開始移動。

這個人看上去極為普通,手上拿著一把扇子,看上去英俊不凡,如果不是眉宇間那一抹揮之不去的哀傷和落寞,他絕對可以當選世界陽光美少年。

“這個人,就是這個世界的天守。”小蛇老師摸著下巴:“在規則制定者,也就是大肥魚沒決定世界的發展方向之前,這個世界是沒有未來。而這個負責糾錯的天守,他必須游蕩在現在和過去之間,重復著無盡的輪回。”

李果輕輕的捏了捏額頭:“這太恐怖了。”

“當然恐怖,人的能力有多大,就必須承受多大的代價。這個世界賦予他至高無上的權力,當然同樣要給他施加無與倫比的責任和痛苦。”小蛇老師對李果晃著手指頭:“知道我為什么要跟你說這個么?”

李果當然搖頭不知,只能mi茫的看著面容比較平庸但是氣質比百合還雍容的小蛇老師,默然。

“因為如果你一旦揣摩出了時空穿梭的方法。”小蛇老師笑得yin沉沉:“你就會成為這個維護秩序,不斷在每一個過去現在未來里穿行,失而復得得而復失,有變沒有沒有變有,永遠都不會有安穩和結果。”

李果當場心就是一涼,果然這個世界的事就是這么狗血,這完全符合那個操蛋墨菲定律,越是希望的越不可得,越是努力靠近越是差之千里。如果不是那幫妹子玩著命的干擾李果,恐怕李果說不定還就真煉成了時空了,然后就會按照命運的安排開始當起了時空稽查,在無盡的時間里不斷的跳躍和輪回……

這想想都是一出人間慘劇啊

“當然……”

小蛇老師的話還沒說完,就被一個很磁性的男中音打斷了:“當然,想超脫命運的束縛,必須用一定的代價去和它交換,你沒的逃沒的選。”

“師傅……”李果站起身,朝著書爺的方向迎接了過去:“好久不見。”

書爺拍了拍李果的肩膀,隨手扔給他一罐青島啤酒:“嗯,是挺久的,最近怎么樣?”

“閃開閃開”海鮮大圣不知道什么時候出現在李果的身后,一把推開李果:“讓專業的來”

說完,她一個飛撲就掛到了書爺的懷里:“師兄”

“我擦……”李果穩住踉蹌之后一抹頭上的冷汗:“大圣你……”

“你個屁啊你,跟師兄親熱一下怎么了?”海鮮大圣顯然很是恬不知恥:“師兄,抱抱……”

書爺眉毛一聳,然后像拎小貓一樣把海鮮大圣提到了一邊,眼睛卻還在李果身上:“如果有一天,你面臨的選擇的時候,你要選一個你認為最不可能的選項。”

說完,他轉過臉看著海鮮大圣:“我喜歡波多一點。”

李果當場噴血……

海鮮大圣則愣得像根傻似的,滿臉的憤恨,而旁邊的小蛇姬則是捂著腰哈哈大笑。

過了一會兒,書魂大叔摸著鼻子跟李果說:“你看,我真的是喜歡波多一點。”

李果給了書魂大叔一個難以名狀的猥瑣眼神,然后咳嗽了一聲,用很嚴肅的表情說道:“師傅說的對……”

而海鮮大圣呸了一聲:“你們師徒兩個真變態,配合我一點行嗎?”

“我們認識多少年了,說是海枯石爛不為過吧?”書魂大叔躺在他的專用椅上:“你每次見面都這么和我玩,你該找個新花樣了。”

說完之后,書魂大叔瞇著眼睛看著李果:“李果,作為師父,我有義務去幫你度過難關。可作為一個平衡者和協調者,我不能夠打破既定的平衡,我們只能鉆空子。”

李果聽完眼睛一亮,然后推了推海鮮大圣:“大圣去和小蛇老師交流攻略去吧。”

“你這態度……”海鮮大圣嘆了口氣:“白疼你了。”

不過正經事還是要干的,所以海鮮大圣朝小蛇勾了勾手指,然后兩人就齊齊消失在山頂,只剩下書魂大叔和李果這倆師徒了。

“師傅,李果洗耳恭聽。”



第四六八章 上帝如果是個女孩該多恐怖啊。

「師傅,你這太陰損了。」李果撓著頭:「聽說過陰人的,沒聽說過陰自已的。」

書爺一臉無所謂的笑著,這笑容突然他**的和身殘志堅有幾份神似:「你這就是錯怪為師了。我問你個問題,我是誰?」

「我師傅」

李果當機立斷的答案似乎並沒有讓書爺很滿意,他搖搖頭,用力的在李果腦袋上拍了一下:「拍馬屁有用嗎?」。

李果悻悻的笑著:「你是嘲風,確切的說是嘲風的魂,因為工作需要,你結束了在我那世界的任務,然後調來這鳥不拉屎的地方當執行總裁,大能力大智慧,舉手投足毀天滅地。」

書爺聽得笑眯眯的,但是卻依然揚起手給了李果一個腦瓜崩:「你這不動聲色拍馬屁的本事從哪學的?」

李果直傻樂,呵呵了半天:「你看,你總不能讓我說你是被貶下方來的高層幹部,因為嚴重違紀而受到黨組織的處分,然後在這勞動改造吧。」

「這個不錯,意思很貼切。」書爺點了點頭。

李果頓時愕然了,難怪說身殘志堅系出名門,現在他算知道身殘志堅身上的那股子賤氣是從哪裡來的了,這儼然就是一脈相承,活生生的遺傳病啊

「知道我和你李家的淵源嗎?」

李果被書爺一驚,然後豁然回神,默默的搖搖頭:「那些事,我怎麼能知道。」

「我其實一開始轉生為人的時候,是……我算算。」書爺因為在這裡的時間太長,所以在換算時間上,就跟人民幣換美元似的,挺費勁:「哦,大概是離開你三千三百年前。」

「等等」李果伸出手阻止書爺繼續說:「大爺,我求您了,別扯那麼遠。」

「好吧。」書爺點點頭:「那時候我是被你家先人幹掉的。」

李果啊了一聲:「啥?幹掉你?幹掉嘲風了」

「我去……」書爺一腳就踹到了李果的屁股上:「至於興奮成這樣嗎?話從頭說。」

李果深呼吸了幾口,誇張的壓了壓氣:「好叻,師傅您說。」

「天地因我大劫,我需要用自已來祭天。」書爺在說到這種凌厲的話題時居然顯得行雲流水,似乎這種變態的事根本不是發生在他身上一樣:「在這之前是沒有天守的,天守的職責就是在我不在的這段時間維持世界的秩序,讓他不偏離他的軌道,不噴發也不消亡。」

「等等,師傅。」李果舉手:「好深奧。」

「沒要你懂。」書爺都不帶搭理李果的:「這就是天守存在之道,而後面他們之所以會幫助凡人世界去維持穩定是因為他們不但要融入社會,而且要得到普通人領袖的認可來維持自身內部的發展,可以忽略不計。而他是我之後的第一代天守。」

「不對啊……」李果滿臉疑惑:「這不科學,那個王老闆說自已是第二代,你們才是第一代。」

「這就說來話長了。」書魂大叔似乎有些不好意思:「他只當了三個小時天守,就死掉了……」

李果當時整張臉都青了:「當天守是會死的嗎……」

「一般是不會,但是當時為了撕開那道縫隙,他把自已給點著了,那個縫隙是我沒辦法打開的,他和我自已給自已制定的基礎規則相矛盾,所以我也算是被他幹掉的。」書爺說著說著,語氣變得十分沉穩和內斂:「李家的聖道二十四,只有他一個人達到了。至於崑崙為什麼也有類似的,請去問麒麟。」

李果抹了把臉:「你們真的是錯綜複雜的好基友。」

書爺哈哈一笑,指了指天:「所以我欠你們李家一個人情。」

「這不對啊,師傅。」李果抱著胳膊:「三千年前有李這個姓嗎?你又胡謅了吧?」

「你問的問題很二。」書爺背著手走向觀景台上看著塵世的風光:「我其實只要還一個人情給李家就可以了。」

李果眨巴著眼楮,故作天真的說:「師傅,你這是要拋棄我了吧?」

「臭小子。」書爺淡淡的笑了笑:「咱兩的關係怎麼樣?」

「情同父子啊,這還用說。我親爹我都沒跟他相處八百年呢,這還是四捨五入舍了好幾十年下去。」李果聳聳肩:「你看,後面的話我就不用說了。」

「那就對了,其實我為什麼要讓鯤鵬把你帶進來,就是因為我有感情。」書爺深深的嘆了口氣:「所以我會選擇幫你作弊。」

李果這下又納悶了:「這是個什麼情況?不是說大妖不能有感情嗎?」

「是不能啊,這犯規了。」書爺奸詐的一笑:「但是這個尺度只要別過火,大老闆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就過去了,沒有誰比我的大老闆更通情理了。好了,你在這的時限也快到了,不知道我們能不能再見面。」

「師傅你這話……」李果心情也頓時以沉:「我有點扛不住。」

「是的,我們可能沒再見了。」書爺語氣也挺沉的:「因為作弊,就必須有懲罰,這個懲罰已經是你我能接受的最輕的了。」

李果低垂著眼簾,原本還能開著玩笑傻樂的他一瞬間覺得心頭上有點刺拉拉的感覺,大概就是久違的失落感,反正就是沉沉的酸酸的,有點難受。

「還有,聖道二十四你別指望了,除了歷任天守,誰也開不起來。而且只有作為天守,開了才沒有任何的副作用。」書爺呵呵一笑:「成了天守,聖二十四自然就到你手上了。這裡頭怎麼操作就是你的問題了,三、二、一……」

書爺冷不丁的倒數,在「一」字剛落地的時候,海鮮大聖噗的一聲來到了李果的身邊,並看了看自已的卡西歐表:「還有一分鐘,你們倆互相留最後一句話吧。這是我能放水的最大限度了。」

李果深呼吸一口:「師傅,一日為師終生為父。我不多說了,受弟子一拜。」

說完,李果吭哧一聲就跪下了,砰砰砰就是三個響頭,然後站起身點起根菸,三兩口就抽到了煙屁股。

而書爺也沒說話,只是拍了拍李果的肩:「好自為之。」

「沒事了吧?那我撤了,明年這個時候人家還來看師兄哦。」海鮮大聖咳嗽了一聲:「觔斗雲」

接著,兩個人就這麼被呼啦啦的觔斗雲給兜走了,剩下書爺一個人站在懸崖邊上默默的看著風景。

「真是世事無常呢。」小蛇老師很突兀的出現在書爺的身後,雙手抱臂,語氣****的:「想不到您這鐵面無私的,也開始開後門了。」

「我是有感情的嘛。」書爺顯得有些侷促:「他,其實很合我眼緣。希望他能安穩度過,而且他多少也替我擔當了業障。」

「嘿,那你還騙他?」小蛇老師嘿了一聲:「你玩哪樣啊,什麼見不見的,還不都是你一句話的事?就算肉身不能進來,意識還不行麼?」

書爺哈哈一笑:「逼他破釜沉舟嘛。人吶,老以為自已有個依靠,哪能奮發起來,而且我又不能真幫他,不靠自已?等死好了,走走,陪我去弄兩隻好八哥去。」

小蛇老師嘆了口氣,沉默了半天才一拍腦門子:「對了,剛才我們已經決定好這個世界的發展路線了,就是蒸汽科技和超自然能力的融合體。」

書爺一愣:「這麼詭異?」

「你想想啊,一個蒸汽火車頭在陣法加持下飛向太空得多震撼?」小蛇老師哈哈大笑:「別小看蒸汽科技哦,不會比其他世界差呢。」

書爺點點頭,然後虛指著那個獨立世界的兔子王國:「李果的兔子世界怎麼辦?」

「以銀河係為藍本打造那個世界,然後讓他們往極端科技發展唄,什麼科幻來什麼,怎麼變態怎麼搞。」小蛇老師玩著一串鈴鐺:「說到兔子,我曾經有一個好朋友就是兔子,我好想她……」

書爺搖搖頭:「其實那麼多各自厲害的日子,還真不如當初一起傻*的歲月。好了,你去創造兔子世界吧,記得把李果的烙印弄深一點,神聖神武皇帝……太逗了。這幫兔子是怎麼想的?」

「偶像崇拜唄,我會給他們創造一個神武皇帝的遺留科技包,讓他們在三千年內發展成一個能製造恆星級戰列艦而且一根筋的變態種族。」小蛇老師沉思了一下:「我連口號都想好了。一切為了神武皇帝霸氣吧?馬上我們就能看星際爭霸了。」

書爺莞爾一笑,便不再說話……

而李果回到蜀山之後,也懶得去探究襲擊上澝的人是不是莫愁他們了,作別海鮮之後,他反身就往自已房間裡走。

可剛走到一半,金發金眼很浪漫主義的夏靈突然攔住了他的去路。

「我……是來跟你告別的。」

「又告別?」

李果一聽到這個詞,汗毛都豎起來了,然後……一向溫柔的李果,大發雷霆

這兩天確實玩物喪志了。

但是休息和工作其實都是生命的一部分,缺了哪一樣,生活都會暗淡無光我們要的是生活而不僅僅是生存。而到底是生存還是生活,其實只跟心態有關。 本帖最後由 xxi511 於 2014-11-12 23:41 編輯

[BOOK: 0048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3:15: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