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9-04
第四百七十三章 艷陽天,劍光寒,風雷云動耀九州(上)

破曉的旭日從漆黑的山澗間輕描淡寫的填滿了無盡的黑暗,秋蟲最后的嘶鳴也逐漸在白天來臨之后,歸于沉寂。

這個時候的蜀山上,原本是應該慶祝夏靈的重生和李果的安然無恙,可現在卻顯出一片劍拔弩張的氣氛。

所有人都如臨大敵原因,就是因為出現了一個可以既不驚動玲子也不觸動蜀山大陣就可以出現在了原本生人勿進的蜀山大廣場上。

這個人看上去五十多歲,穿著很修身但是有點復古的中山裝,雖然干凈,但顯得有些古舊,就像是已經深埋在地下好幾十年一樣。他頭發ā白,皮膚黝黑,深邃的皺紋讓他顯得比一個六七十歲的老人更加蒼老,不過即使這樣,他站在那里的時候,卻依舊挺拔,就像……就像一座山。

沒錯,他給人的感覺就像是一座山,一座高聳入云讓人無法翻越的山聳立在所有人的面前,甚至連一向狂妄的莫愁都默默的注視著這個陌生人的一舉一動。

他從出現在到被人發現,整個過程大概只有幾秒鐘,但是這種對峙已經持續了十幾分鐘,因為所有人都沒有感覺到這個人身上有任何的氣息流轉,但是反他的目光卻能給人帶來一種莫名奇妙的壓力。

在場的人,只有一個人認識他,那就是高貴的干爹,九重山河,也就是人們口口相傳的軒轅夏禹。

“好久不見。”干爹看著面前的這個人,帶著慍怒的微笑:“你倒是低調了不少。”

而這時,出鞘慢慢的從大殿里走出來,輕輕拽了拽莫愁的手:“你回避一下。”

正如臨大敵的莫愁一愣,小聲問道:“為什么?”

“蚩尤……這人是蚩尤。”出鞘眉頭緊蹙:“大巫之首。”

莫愁一聽,眼睛頓時一亮,腳下一晃,噌的一聲就鉆了出去,傻乎乎的指著那個老頭:“喂你這是自尋死路”

那個老頭只是輕輕的看了看莫愁,然后默默的搖搖頭,卻是沒有搭理她,似乎那些前塵舊事都只是過眼云煙,根本不能讓他再起波瀾。

“論起輩分,你可得叫他一聲爺爺呢。”九重山河拉住了莫愁,把她藏在了身后:“你這突然出現,是要再來一次逐鹿中原啊?”

那老頭也是滿臉的不屑的看了一眼九重山河,似乎根本沒有把他這神器級的東西放在眼里,還是默默的筆挺的站在那里,似乎在等著什么,眼神中的那股子王者氣息根本就不加掩飾,純正的帝王相。

“他是有病?”鳥子精抹了把剛吃完燒餅油乎乎的嘴:“待俺老鳥去試他一試”

雪姐姐哎呀了一聲,剛想去拉,可鳥子精的速度確實是快,快到雪姐姐根本拉她不住。也是幾乎同一時間,鳥子精就出現在了老頭的面前,然后一拳就打向了那老頭的胸口,可……奇怪的事發生了,那老頭硬生生的受了閃電鳥的這一記重擊,卻連身體都不晃一下,反而伸出手捏住了鳥子精的手腕,眼神里精芒一閃,然后隨手一揚,鳥子精居然被安然無恙的扔回了原位。

這一下可算是壓了全場,畢竟鳥子精的速度大家都知道,雖然她沒開破防,但是單純的速度動能就已經幾乎沒有誰敢去硬抗了,可沒想到這老頭……

“哎呀”鳥子精撩起袖子準備上去開掛,但是一想到肚子里似乎有小鳥子了,頓時傻了,默默的退到莫愁身后,拍著她屁股:“高手,上上”

“莫愁別鬧”出鞘嚴厲的阻止了躍躍玉試的莫愁:“他在等人。”

等人?堂堂的蚩尤皇帝,居然在等人?而且從他的眼神里可以看出,這廝根本就沒心情跟面前這幫小輩分的鬧出點ā樣,臉上儼然是那種不屑欺凌弱小的高人風范。可這樣的一個千古帝王,居然在等人?

“老大不小了,裝什么。”身殘志堅甩著指甲剪晃晃悠悠的從里頭走了出來:“當年被打跪下的回憶你不是給忘了吧?”

這老先生的眼神終于在身殘志堅出現之后才顯出了一點身材,輕輕仰起頭,眼神越過攔在身殘志堅前面的所有人,直接看向了他:“宗云。”

“喲,乃還認得老夫啊。”身殘志堅

o鼻子:“當初要不是我第一任搭檔死的早了,恐怕你現在應該是君臨華夏的第一任皇帝了吧。”

大帝低頭看了看地,又看了看天:“天亮了。”

“是天亮了。”身殘志堅靠在én柱子上:“看來果然是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呢。說吧,你個小子來這是干什么的?找茬?你要當菲律賓,就別指望我是外jiā部。你要戰,我就跟你來。”

大帝還是那么面沉如水的德行,環顧了四周,然后看向大殿里:“誰主事?”

“來談判么?”身殘志堅點起根煙:“那你得拿出誠意。”

大帝嘴角扯出一絲微笑:“我親自來的。”

“哦,大帝好威風。”身殘志堅翻了翻眼睛:“難怪你會輸給那傻。”

“有人提前喚醒我,我知道這是個機會。”大帝一步一步的走向身殘志堅:“多少年過去了,我一直聆聽大地的聲音,我知道你們的一舉一動,我知道這個世界的滄海桑田,我知道所有的一切。所以我知道,我的機會又來了,我的時代再一次來臨了。”

這時,一個虛弱到爆,就像是連續三年每天晚上都搞二十個失足fu女的老光棍的虛弱聲音從大殿的黑暗中悠悠飄出。

“那你也應該知道,你當不了皇帝。”

眾人回頭,發現李果正在夏靈的攙扶下慢慢走了出來,額頭中間多出了一只眼睛,不過不是像他老爹那樣橫著的,而是正宗豎起來的。那眼睛像是蛇,卻比蛇的眼睛多出許多顏色,像貓卻比那透明,看上去詭異而美麗。

“天罰?”身殘志堅看到李果的第三只眼:“你的節奏正式開始了,難怪會把這廝吸引來。”

而李果現在開了第三只眼之后,雖然虛弱但是可以很明顯的看出他的氣度明顯有了很大的改變。可更大的改變卻是旁邊的夏靈,原本的金發金眼變成了黑發黑眼的普通人o樣,長相雖然還是夏靈,可橫看豎看都比原來漂亮好幾倍,而且沒有了因為風吹日曬的滄桑和因為年齡而產生的細微皺紋,看上去就像重獲新生了一樣。

更重要的是她氣場的變化,如果說原來的夏靈就像一個被封在鞘里沒有開刃的劍,那么現在的夏靈就是一柄倚天劍,那種作為武器的存在感則越來越強,一顰一韻中都帶著難以描述的殺氣,不凌厲,但是充滿了脈動活力。

“合作。”

大帝不羅嗦,也不玩那些虛與委蛇的東西,開én見山的風范著實有大將之風,而且他看李果的眼神,出奇沒有那種高人一等的德行,反而顯得特別很有誠意。

“合作?你應該是來報仇的。”李果拍了拍夏靈的手,示意她松開。然后自個兒穿過人群,顫顫巍巍的走到極度危險的大帝面前,四目相對:“你有什么資格跟我合作。”

李果這話一出,四座皆驚,原來的李果跟現在的李果一比,儼然就弱爆了。原來的李果像一個喜劇演員,用圓潤的方式解決各種爭端,而現在的李果更像是蓋烏斯屋大維,冷酷但不殘暴,聰明但不圓滑,一言一語之間都帶上了一種上位者應該有的威嚴。

當然作為老牌的帝王級,蚩尤大帝可并不是個打醬油的,他并沒有因為李果的話灰心喪氣或者暴跳如雷,反而眼神中對李果的欣賞更多了幾分。

“報仇需要實力,我沒有。”蚩尤大帝直言不諱:“我落伍了,但我不想錯過新的時代。”

李果仔細的和大帝對視了幾秒鐘,然后低垂下眼睛:“等你人來齊吧。”

“有人在喚醒他們了。”大帝說:“但我不知道是誰。”

李果神秘莫測的一笑,不經意的瞄了莫愁他們一眼:“我知道。”

被這么一眼瞄中,莫愁突然哎呀了一聲,捂著肚子:“哀家……哀家好疼”

莫愁的演技很差的,但是偏偏鳥子精也知道發生了什么,蹦著沖了過去,假惺惺的一把脈:“哎呀子肌瘤阿雪,來切”

而雪姐姐也不知道是出了什么問題,居然跟他們配合了起來,裝出一副滿臉緊張的樣子,蹦蹦跳跳的沖到莫愁邊上,和鳥子精一邊一個就把莫愁給抬進了休息室……

這鬧哄哄的一通,把出鞘都給弄愣了,半晌沒反應過來,只是看著李果聳聳肩:“女人……”

李果很開心的笑了笑,然后也不去管那幫子奇怪的女人,只是轉過頭看著蚩尤大帝:“您請便。”

而蚩尤大帝搖搖頭:“我要看看你的資格。”

“我?”李果大氣的攤開手:“我現在沒力氣給你看。”

“不,你有”

[BOOK: 0049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4:16: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