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03
第四百八二章天也無盡地也無窮,經不住雷聲隆隆。
夜晚即將過去,沙漠里的白天似乎來的格外的早,夜里有些刺骨的寒風似乎還沒散去,朝霞就迫不及待的夾裹著熱風滾滾襲來。

篝火堆還冒著青煙,周圍還有散落的食物殘渣,不少人因為不勝酒力而席地入面,在場為數不多的清醒的人也大多三三兩兩的形成自己的小圈子,或靠著沙丘聊些體己的話題或拿著一本厚厚的盜版書入神的閱讀,就像所有露營的旅客一樣,散漫而悠閑。

李果也是這樣,他迎著朝陽,抱著小新妹子講著一些已經很久很久沒給她講過的胡編亂造的小故事,小新妹子也安詳的聽著,雖然很多故事都已經重復了好多好多遍,甚至比如諸葛亮三打白骨精這種在她四歲時就已經聽過的粗糙故事。但即使這樣,小新妹子也再沒去挑李果的刺,任由悶騷的他自己來創造一些子虛烏有的故事,只是她的眼眶有些發紅。

小新真的是長大了,這是李果最直觀的感覺,她不但身子比原來重了,心也比原來沉穩了,眉宇間不經意還會帶出一絲只屬于少女的憂愁。

而莫愁在李果的旁邊,輕輕的靠著李果的肩膀,閉著眼睛打著盹。就連一向自詡了解莫愁的李果都不知道這一次為什么莫愁會如此堅決,根本不容李果有半分解釋和說辭,堅定的要和李果形影不離。

至于鳥子精和雪姐姐,她們兩個坐在不遠處的沙丘上,一直不停的說著話。也許是向來關系就好,性格上的互補讓她們兩個可以無話不說,而且都有悠長的壽命和豐富的閱歷,交流起來會非常輕松。她們看上去其實并不擔心,甚至連李果都不知道她們的底氣是從什么地方來的。

反倒是一向雍容華貴的李然卻像是熱鍋上的螞蟻,給人一種焦頭爛額的感覺。不時的看看天邊又不時的長嘆一口氣,獨身一人徘徊在已經準備就緒的陣法邊緣。

“李果,如果……”一貫說話很少的可欣,也就是李果一直稱呼的房東姐姐,帶著一種很奇怪的表情來到李果面前。說話有些吞吞吐吐的。

李果抬起頭:“那就務必請照顧好小新。讓她安安穩穩的長大,風風光光的嫁人。”

在李果懷里的小新。只是張了張嘴,卻沒說任何話,只是把腦袋埋進了李果的胸口。

而李果說完,也抿了抿嘴,看著越來越燦爛的朝陽。露出了一個挺溫暖的微笑:“我努力反抗,是成是敗,我都認了。小新,你得跟我孫子孫女說,他們爺爺是個大英雄哦。”

“琥珀呢?”李果環顧四周:“都沒見她。”

“她?”房東姐姐搖搖頭:“她從昨天晚上喝醉之后,就一直在哭。不知道躲到哪去了。”

“這家伙……”李果無奈的搖搖頭,用手拍了拍小新妹子:“好了,小孩子不能不睡覺,我送你回去吧。”

正當小新妹子要拒絕的時候。遠處突然傳來了巨大的腳步聲,這腳步聲就好像是電影里哥斯拉的腳步聲似的,巨大的振動讓高聳的沙丘迅速的向兩邊垮塌,聲勢著實駭人。

李果順手把小新妹子往房東姐姐手里一塞,然后一拍莫愁,兩人雙雙跳了起來,一躍就上了沙丘的最高點。

迎著朝陽的光輝,循著聲音傳出的方向。李果仔細的觀望著,卻發現別說什么巨大生物。就是連條毛都沒看見。

不過很快,他就知道自己有多么淺薄無知。因為沒有人規定只有體型巨大的生物才能發出剛才那樣的腳步聲,只要力度夠勁兒,哪怕是一只螃蟹都能掀起海嘯。

所以當李果發現大巫九人組和上澝亦步亦趨的走向李果所在的方向時,李果自己都不好意思的自嘲一笑。

漸漸的,大巫們接近了。李果這才發現沒有直接和這些人對摳是多么明智的事,因為當這些家伙匯在一起的時候,他才發現他們的力量居然是呈幾何倍數往上翻的,九個人往那一站,儼然就是一座山脈的感覺,巨大恢弘充滿了壓迫和逼視,哪怕是莫愁都不自覺的皺起了眉頭。

當然,李果知道這是大巫們給自己的下馬威,同時知道了莫愁的外公真的很牛逼,不然不可能在當年打敗這幫子變態級的大巫,而且當時還不是九個,而是十個,雖然李果現在也可以正面叫板這些人,但是輸贏完全參半,根本沒有什么完勝的希望。

“上澝,你跟他們說什么?”李果見到提前到自己面前的上澝,迫不及待的問了她:“他們為什么會來?”

上澝聳聳肩:“沒事,我就是跟他們說,他們要來當仙界的支柱,不來不行,不來仙界降臨不了。他們就來了唄,而且用那老大的話說,不但要來,還得本著崇敬的心情用腳走過來。剛才那腳步聲就是因為他們那整齊劃一的步子引起大地共鳴造成的。這幫人,真操蛋。”

李果啪的一聲用巴掌按在了自己的臉上:“你居然說實話……”

“我覺得很多時候,明著說比陰人要簡單高效。”上澝攤開手:“我覺得你騙不過他們。他們可都是大地精華。而且你們知道他們在搞啥子陰謀么?”

李果看了一眼正虔誠前行的眾大巫,默默的搖頭。

“是要用其中一個家伙的命來血祭,強行把所謂的仙界扯到這個世界來。”上澝面色古怪的搖搖頭:“他們是一群瘋子。”

這一下連李果都愕然了,只剩下滿心的震撼。這幫家伙果然是不擇手段的吶,這樣殘忍的事居然連眼皮都不眨一下,果然都是傳說中的大家伙,連同伴都要拿去血祭,能有這份決心,難怪他們會被麒麟給封存起來,硬性拉扯一個空間進另外一個空間……這個后果想想都覺得可怕,那可是會讓整個世界湮滅掉的……

不過李果沒想到這幫家伙居然也這么迫切的希望仙界重新降臨,如果說他李果的希望是因為要還債,那么這幫家伙又是為了什么?

太詭異了。

很快。那群大巫來到了李果的面前,為首的大帝還沒等李果問好,一向死人臉的他就迫不及待的詢問了起來:“什么時候開始?”

李果嘴角抽搐了一下,看了看表:“在昆侖扭轉世界軸心之后。”

大帝豁然扭頭看向上清:“多久?”

這一嗓子可叫一個聲勢浩大,連半夢半醒的上清都被直接嚇趴下了。迷迷糊糊的站起身之后,揉了半天眼睛才看了看表:“快了。我給他們下了死命令,在十分鐘之后。”

他說完之后,就沒有人再說話了,場面瞬間歸于寧靜,甚至可以說是沉寂。這十分鐘讓所有人不約而同的選擇的屏息凝視。發出任何聲音似乎都有些影響現場的氛圍,而唯獨只有小新妹子撲騰著小短腿快速的跑到了李果的身邊,三下兩下爬到了李果的懷里,帶著哭腔說:“新新回家了,新新在家等爸爸……”

李果用力的親了一下小新的腦門:“知道了,爸爸一定回去。”

說完。小新妹子三步一回頭的走向房東姐姐,并牽上了她的手,不過在離開之前還高聲的叫了一聲:“爸爸一定要回來!”

李果沒說話,只是朝小新妹子揮了揮手。邊背過頭不再去看她。

“很決絕嘛。”上清拍了拍李果的肩膀:“沒事,現在還不確定呢。”

李果抬頭看了一眼已經全亮的天空,然后兀自深深的嘆了口氣:“我突然特怕。”

“沒什么好怕的。”上清聳聳肩:“作為男人,你很難做出兩全其美的選擇嘛。你現在的狀態就已經讓很多讀者看不懂了,親。”

“不要說奇怪的話。”李果抹了一把臉:“好吧,我等。”

十分鐘有多長?說快,那確實很快,大抵只是夏天沖個涼或者拉稀蹲個廁。可慢的時候卻也像一個世紀那么長。特別是李果現在的狀態,儼然就是度日如年。

終于。在一只蝎子試圖從上澝腳邊爬過但是被她踩扁之后,一股靈氣突然從地上蒸騰了起來。

這股靈氣剛開始的時候還是娉娉裊裊的。感覺就好像是不小心從高壓鍋里漏出來的水蒸氣,熏得眾人像是沐浴在三月春風里的小狗崽,那種在靈氣里洗了一圈的感覺并不是所有人能體會的到的。

李果在愣了片刻之后,立刻蹲下身子用手按在地上,然后果斷的掏出自己和玲子系統相連的手機:“玲子,蜀山降落!切斷一切能源!”

玲子沒有半分猶豫,電話那頭連個回聲都沒有,只是燈光閃爍了幾秒當做回答。

見到玲子的答復之后,李果知道她已經開始關閉能源系統了,長舒了一口氣:“地球一小時。”

果然他話音剛落,地上迸射出的靈氣突然像火山爆發一樣噴射了出來,暴躁的被壓抑許多許多年的靈氣就像是一個被囚禁的野獸一樣,帶著它特有的能量屬性暴躁的沖上云端。

這個現象并不是局部的,而是全世界范圍的,在此刻,幾乎所有的人造文明都停滯了,只要是在地面上的會動的除了自行車,會叫的除了洋娃娃之外,其他所有靠電能和其他類似能源的物體都陷入了死寂。

此刻身處白晝的地方依然白晝,沒有了發動機的轟鳴和電器之音,人們陷入了一種前所未有的迷茫。而身處暗夜的地方,無論是那些紙醉金迷的夜場還是燈紅酒綠的會所,無一例外的變成了一片漆黑,總而言之,人類自以為傲的科技在天地之威面前黯然失色,那些叫囂著可以與天地斗的人,一個個都瞪大了眼睛,眼睜睜的看著大地嘲笑他們的無知。

在地球陷入寂靜的這一小時里,許多人似乎感覺到了什么,這種感應并不管性別、年齡、職業、體重、學歷、長相、血型和種族,只要是具備這種覺醒體質的人,都很大程度上接受了這股靈氣的洗禮。

而且這靈氣是沒有選擇性的,可以說全世界的生物都同時沐浴在它的洗禮之下,植物也好、動物也好,無一例外。這也就說明,再近幾十年里,會涌現出一大批的各色妖精。再往深了說,以后人妖混血會成為一種趨勢和必然,不然如此,這種混血兒也會因為兼具人和妖的天賦點數而成為超級強力的一個種族。

如果說眾仙山和高級神怪出場是拉開了一個時代的序幕,那么今天的靈力暴走則是正式開始將這個嶄新的世界推到了前臺。展現在所有人的面前。

“啟動大陣吧。”李果長開手臂深呼吸了一口:“現在是最好時機了。”

上清哈哈一笑,走到了屬于他的那個點上。雙手一合,頭發頓時就像火燒云一樣通紅,渾身洋溢著一股躁動的能量,這能量甚至能讓他身側周圍的空間發生視覺可見的扭曲。

而李果也緊緊擁抱了一下身殘志堅,然后拍了拍他的肩膀:“陣眼哥。謝謝。”

身殘志堅此刻一言不發,眼神里露出一種前所未有的嚴肅神態,深呼吸一口走到了陣法的最中心,并盤腿屈指坐在了中間,眼睛緊閉,莊嚴肅穆。

李果深深的看了一眼莫愁他們幾個。然后用力的走到了自己的位置上,拳頭攥緊,用低沉的嗓音輕喚一聲:“開!”

呼啦一聲,李果身上的靈力豁然全開。恍然間連眼珠子都變得像金色的琉璃,通透無暇。

而看到這一幕之后,三角聯盟之一的大帝也擺著他萬年不變的死人臉走了上去,身上散發的靈力可以用一個成語來形容——紫氣東來。

三大巨頭開始聯手往法陣上注能,本來李果真心是沒考慮大帝的,本來他的那個位置的注能者其實是歸但丁大叔的,畢竟他們這種負能量體系不是每個人都有,用西方專業術語來講。就是惡魔之力,雖然力量不分好壞。但是畢竟顏色不好看……沒有金黃李果那么璀璨奪目也沒有緋紅上清那么炎發灼眼,反倒像一坨屎……

大陣就像一個永遠沒有滿足的無底洞。三個給它注能的人完全沒有想到一個小小的牽引陣法居然能吃下如此多的能量,就連主持布陣的上清和李果都覺得有些不可思議,但是這個節骨眼上,根本不能停止,只能繼續這樣填下去。

當然,他們其實并不知道,他們正在注能的陣法已經開始激活在這個小陣之外的那個巨大無匹的超級陣法了,如果是小陣,他們早就把陣法沖爆了,可算上外面那個巨大的陣法,他們注入的能量連陣法所需求的一半都沒有達到。

可一個人的能量畢竟有限,哪怕是李果或者上清這樣靈力和寶器相連的BUG都感覺有些支持不住了,反倒大帝看上去絲毫沒有壓力,畢竟跟大地相連呢,現在人家大地正在爆氣,大帝又怎么會缺靈氣……

當李果和上清身上的靈火漸漸消退的時候,兩個人卻突然齊齊一震,原本黯淡的火光又一次的燃燒了起來,原因無他……各自的家長到了,果爹那五人戰斗小組齊齊到場,同宗的靈氣像潮水一樣注入李果和上清那已經干癟的靈海中,都是高手,靈氣相差也不會有多巨大的差別,所以兩個人一瞬間又領到了復活幣,快速的活了過來。

這一次,新的力量注入,讓李果頓時有了底氣,而且他連回頭都不用回頭就知道是誰站在他身后,他勉強撐起一個微笑,低聲道:“老爹,原來你這么厲害。”

果爹淡然一笑:“好漢不提當年勇。”

“我沒在夸你。”李果又好氣又好笑:“你怎么來了?”

“你是我兒子啊。”果爹回答的理所當然:“還有什么比看到自己家小子變成英雄更開心的?”

李果的眼眶一酸,畢竟他當初不告訴果爹的原因就是因為今日的大變很可能讓李果斷送在這,所以他不想看到白發人送黑發人這種悲情的事情。

可沒想到,自己老爹還是來了……

其實李果一直有在思考,那就是很多人都一直在追求力量的強大,并讓自己無限的超越自己。可真正的強大到底是什么?這個問題其實很哲學。就好像現在在場的人可以完全代表這個世界常規高端武力了,也許拋開守護者那一撥之外,最強大的都積聚在這里了,別說傾城傾國了,哪怕是讓一片大陸上灰飛煙滅也并不是辦不到,可繞是這么強大的一撥人,卻也給人一種弱不禁風的感覺,每個人都在屏息等待著即將到來的,完全沒有那些小說里的躍躍欲試,只有忐忑不安。

所以真正的強大到底是什么?輪回?宿命?或者是其他什么。

可這些也并不真正強大……

“李果!”一聲大喊把李果從混亂中揪了出來:“別被陣法干擾!”

李果一驚,頓時從無盡的掙扎中掙脫了,然后深呼吸一口,看了一眼聲源發出的地方,發現鳥子精正在朝他擠眉弄眼扮鬼臉。李果這才知道自己差一點就被這陣法給反噬,剛才那種困惑就像是一場夢,無端的來無端的去,沒有一絲預兆,卻能夠讓人陷入一種邏輯上的混亂,如果一旦陷入混亂,那么……哈哈,就真的有的爽了。

重新打起精神,李果加大了注能力度。并在第二次靈力即將放空的時候,大陣突然流轉了起來。

隨著大陣的流轉,李果感到自己身上的壓力頓時一輕,隨即一屁股坐到了地上,呼哧呼哧的喘著大氣。

“大帝,看你的了。”李果坐在地上仰頭看著一點反應都沒有的大帝:“加油。”

大帝沒有過多言語,只是默默一招手,帶著一直在一邊等待的眾大巫走到了九鼎的方位,然后……然后他們恢復了本來面目。

刑天、后羿、風伯、雨師、蚩尤、相柳、九鳳、飛廉、屏翳,九個傳說中的大家伙,著實真的很震撼人心,特別是當他們一個個一臉剛正的站在各自的位置上,眼睛一眨都不眨的等待著一個莫須有的執著時,這種震撼著實是言語難以描述的。

隨著大陣的流轉,天空中漸漸有大量的烏云聚攏了過來,太陽很快被遮蔽,氣溫下降的奇快,很快在這一片的范圍內就凝起了微小的冰晶,接著就是隆隆的雷聲和莫名其妙的紅色閃電。

“終于開始了。”李果長呼了一口白色的哈氣:“準備好接引,靈姐!”

夏靈一言不發的走到李果身邊,攤開手:“來吧,哥哥!”

話音剛落,一把絲樣子的斧子出現在了夏靈的手上,斧長六十厘米,銹跡斑斑,和任何一把砍柴的破斧子沒有任何差別。

可就是這把破斧子,就是身殘志堅說的那個加九追十二的神器,傳說中就是這把斧子幫助盤古開天辟地,撕裂了一方空間。

顯然,他已經不能稱之為武器了,因為它真的連柴都劈不動,但是就是這個柴都劈不動的家伙,卻是撕裂大面積空間的唯一途徑!

“我好像在哪見過它……”李果呵呵一笑:“好面熟。”

不過說歸說,李果還是從夏靈手上接過了斧子,然后開始默默的用精神力和這把第一神器溝通了起來……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插播斧子心聲。

大家好,我是斧子哥!我不是第一次和大家見面了,當年我第一次出場的時候是一斧子劈出了一座不周山,我想大家可能對我都有印象。作為最后出場的終極神器,我感到壓力還是很大的,畢竟很多時候我不太愿意當一個名斧。

還有,請不要叫我名器,你們以為我不知道名器是什么意思嗎?我沒你們想的那么OUT。

當然,也有新觀眾不知道我曾經的輝煌,那么這一次出場同樣是在結局,我一定會給大家帶來更精彩的表演。雖然我只是個打醬油的……

[BOOK: 0050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07: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