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10
第一卷 風起雲州兮 第十章 先天藏象

典經閣前,周繼君的四位老師已然趕到。

“他娘的,已經開始!”屠老大冷冷地望著已恢復平靜的賈道人,沉下眉頭。

“兵來將擋。”

賈道人淡淡地說著,語氣蒼涼卻決然。只見他眼中閃過一道精芒,巨大的虛影從他身後生出,竟是一個堪比魔神大小的羽扇綸巾的軍師。與此同時,簡先生和屠老大身後也生出虛影,分別是手執竹簡與毫筆的儒士和身披鎧甲手持巨斧的武士。

道尊巔峰者,可修法相。

三人身後的法相直撲那六氣魔神,纏鬥在一起,天地氣色為之一黯。

“君兒,穩住藏象雛子!吸收天地之氣來使它們完全融合,當你能生出先天精氣,這劫便過了!”

依依浮於半空,衣帶飄揚,朝周繼君喊道,眼中憂喜交雜,心中卻震驚無比。

“天吶,發生了什麼?居然是先天藏象……這傳說中只在上古時候有過的先天藏象呵,君兒怎麼會得到它?”

已到通天之境的她能感應到周繼君體內的藏象已經生成,正與他的身體融合著,宛如初生的嬰兒般脆弱,但畢竟是通天之境前生成的先天藏象,罕見無比,再加上周繼君竟奇嘖地吸入幾絲天野精氣,真可謂是大道發機。不過愈是如此,她愈是擔心。初生的藏象向來是精氣所化的魔神們最喜好的補品,更別說已吸入幾絲精氣的藏象,若周繼君擁有通天境界,或是藏象與身體融合,那麼魔神也不敢侵襲了,可如今周繼君全無修為,藏象僅僅是勉強能控制,還沒完全融合,可謂一無是處。更何況除了她外,賈道人等只是道尊境界,無法與魔神抗衡,即便是掌握通天境界的她若是在這裡施展開來,那後果……

“先天藏象……怎麼可能?君兒一個全無修為甚至道格不全的普通人,怎麼會奪取先天藏象?”

賈道人三人亦是看出了周繼君的變化,同是一臉震撼。

按照他們原先設想的,要麼是傳輸給周繼君法力,強行提升修為然後助他獲得後天藏象,然而卻是險之又險,畢竟一個毫無根底的人面對突然擁有的法力便如同小孩揮大錘,即便周繼君心智堅毅,也是險之又險。還有便是讓依依將她的藏象剝奪,硬生生地傳給周繼君,如今看來卻是不必了。

白依依深吸了一口氣,低頭看向她的徒兒,卻見周繼君也怔怔地抬頭望向她,目光複雜卻熾熱。

天空中光色變換,明黯浮沉,師徒倆是靜靜地對視著,這一刻,他們都沒再想掩飾什麼。

周繼君只見依依朝他甜甜一笑,恍若七年前他初來時候,和咕咕在荷塘樹下遇到的那個美麗女子,有著完美無瑕的面容與身姿,嘴角總帶著恬靜恍若淡出塵世的笑容。只不過,此刻她的笑容只屬於周繼君一人。

周繼君心頭漸漸湧起不安,如愁雲盈天般彈指剎那間已填滿他心房。

下一刻,依依已飛向六氣魔,她的曼妙身姿在天地間慢慢變大,直到與那六方魔神一般大小。轟隆隆,從天穹盡頭傳來雄沉的雷聲,數道紫光閃過,恍若利刀刺向依依。長袖舞起,那數道雷光被依依揮手拂去,依依臉色也唰地白了許多。

“依依,你瘋了!”被六方魔神打得毫無招架之力的賈道人眼見依依生成法相天地,臉色大變,稍微疏忽被陽明魔神一巴掌掀飛出去。

屠老大和簡先生也是面露擔憂,心神不穩之下,原本已經很狼狽的他們如今更是只剩下招架之力。

“依依,你真的不顧平天的道禁了嗎!你可是修行千年才成真人的!”法相被打散了的賈道人一屁股坐倒在地上,不顧汩汩流淌的鮮血,聲嘶力竭地喊著。可隨後,他的眼中盡是黯然,一臉英氣的依依已與六方魔神戰在一起,通天之威盡顯。通天之境的高手絕非道尊可比,依依的加入使得戰局為之一變,三人竟與那六方魔神戰得旗鼓相當。

密室中的周繼君一邊抵抗著魔神分出的小股氣魔無孔不入的侵襲,一邊焦急地望向依依。適才賈道人的話他也聽到了,隱約間明白了依依是無法在此運用通天之境,而賈道人又那麼緊張,顯然依依若在這裡施展通天之境定會有難以想象的後果。不再多想,周繼君穩住心神,努力按照依依所說的,用意念融合藏象,吸收天地精氣。但他又得防備六氣魔神的侵蝕,膠著間,至今未能吸入一絲天地精氣,更別談轉化其生成自身的先天精氣。

不一會功夫,天空中纏鬥著的簡道人與屠老大的法相紛紛破碎,他們只是道尊,未觸摸到通天之境,即便有依依相助,依舊難與六氣魔神相抗衡,如此,只剩下依依一人獨立對抗那六位魔神了。風起雲湧間,又有無數道閃電劈下砸中依依。白衣散亂,嘴角溢著鮮紅的血,可依依仍舊執著地咬著牙,揮動著袖裙卷起殺意凜冽的風雨冰箭襲向魔神。

周繼君俊秀的臉蛋抽搐著,雙目赤紅,再顧不上吸取六氣,怒吼著衝了出去。心神不穩間,又有幾道氣魔躥入體內,侵襲著他的藏象。踉蹌著站在破裂的密室邊緣,周繼君無助地望著天空中,心底湧起無限的哀意,目光透過那道早已深深刻在心底如今卻搖搖欲墜的身影上,帶著絕望射向天野盡頭。他突然好恨,恨那討厭的六氣魔神,恨那不知所謂的藏象,也恨他自己,遇到危險卻什麼做不了,還得靠一個女人拼著性命來保護他,而且還是他喜歡的女人。

“冷靜,我不能急,天無絕人之路,會有辦法。”周繼君深吸一口氣,心頭默念道,可愈是這般,他的心愈是焦躁。

雜亂無序的目光游離在天野盡頭,陡然間,周繼君眼中閃過一絲光芒,“既然來的是主氣六魔神,何不吸取客氣來對付它們?客氣似乎與主氣一樣,只不過周天順序相反。”

沒有時間去猶豫,周繼君不顧侵入體內的氣魔,強行運轉五藏,目視天穹開始吸收客氣︰太陽寒水之氣、陽明燥金之氣……厥陰風木之氣。主客相生相剋,突如其來的客氣打散了侵入藏象的小股氣魔,流過體內“河道”進入五藏。源源不斷的客氣在周繼君的控制下湧入五藏,滋潤著又開始運轉了的藏象,片刻過去,腹中漸漸被暖意包圍,又是數息過後,破土而出的微妙感覺從周繼君心底生出。

“莫非要生成先天精氣了?只要藏象融合了,那幫魔神也就散了”周繼君心頭一喜,望向天際,只見那六氣魔神也正惡狠狠地望他。

那些魔神似乎感應到了周繼君即將生成第一股先天精氣,藏象與他就要融合了,不顧依依,都紛紛向周繼君撲來,彷彿惡鬼撲食般凶狠。

“快啊,快啊!”周繼君暗暗吶喊著,催促著那股悠長的精氣生成,可它始終慢悠悠的,似乎壓根不知道六方魔神即將撲來將它食去。

白依依微微錯愕,似乎沒想到周繼君這麼快便掌握到如何生成先天精氣,隨後面色一緊,不顧道禁對她的壓迫,咬著牙追向那六股大氣魔。

彈指剎那功夫,六方神魔已到近前,只分出一小半去對付依依,其餘的都一股腦地湧入周繼君體內,不斷地撕咬著眼見快融合了的藏象與那股先天精氣。

冷哼一聲,周繼君面色慘白,眨眼間那六方魔神已將他體內的五藏與“河道”撕扯得支離破碎,散落在身體裡,彷彿饕餮大餐般等著魔神們肆意享用。

[BOOK: 000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3:50: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