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1
主題推薦
第一卷 風起雲州兮 第十一章 東海水靈

“這麼快又功敗垂成了嗎?”

嘴角溢出苦笑,周繼君看向離他不足一步,已然恢復本身與魔神們廝殺在一起的依依。只見她面色慘白得猶如白紙,發髻已然散落,行動也漸漸緩慢了下來。陡然發現周繼君慘白著臉傻笑著望向自己,依依微微一愣,嘴角劃過無奈與黯然,勉強地笑了笑。

四目相對間或,兩人都沒再說什麼,這次凝望或許是最後一次了。

然而,就在這時,周繼君忽然覺得體內燥熱無比,而那些正在蠶食藏象的魔神們竟然微微停頓。

隨著密室外的一陣怒鳴,火紅的精華從周繼君身體內無數角落溢出出,彷彿地獄中的磷火河般流淌過周繼君體內的“河道”,隨後不搭理一旁的六魔神,自顧自地修繕起周繼君的藏象。

它們正是那日偷偷藏匿進周繼君身體的,獵風蛋殼裡的似火炎般的神秘精華。

獵風乃上古奇獸,最重要的,它是天地靈氣的剋星,而它蛋殼中的精華對於被氣魔毀壞的一切都有無與能比的奇效。被火炎精華修補好的“河道”不僅比之前更加柔韌寬闊,隱約間裡面還透著幾分不同尋常的氣息。

周繼君回首望向天空,只見火紅的大鳥正疾速飛來,惡狠狠地撲向六氣魔神,眨眼間,已有一小股氣被它吞食。剩下的氣魔眼見不妙,紛紛圍殺上來,可咕咕似乎是它們的剋星,只一會,又有一股小氣魔被吞噬。

侵入周繼君體內的氣魔惱羞成怒,顧不上吞噬藏象,紛紛湧出,化身巨大的魔神殺向它們天生的剋星。

“轟隆轟隆……”

典經閣被魔神擠爛,搖搖欲墜。而咕咕三爪難敵十二手,被那些魔神打得鼻青臉腫,羽毛亂飛,嗷嗷直叫,轉眼間就要墜落而亡。

“咕咕!”周繼君咆哮一聲,只覺得心中無比傷痛。當年若非咕咕,他恐怕早落入萬丈深淵,哪會有今天。這麼多年來,咕咕和他日夜相伴,兩人之間的感情已如親兄弟一般。

“快呵!”周繼君怒吼道,他的雙眼中布滿血絲瞬間變得和那獵風精華一般火紅,“快融合!”

彷彿是回應一般,就在這刻,周繼君體內發出金竹一樣的轟鳴聲。

一道清澈的光芒劈開濃濃夜色直貫而下,將六氣魔神盡收其中,轟隆隆的紫雷從雲中劈下,這次卻是對著六魔神。高大的魔神們在光華與紫雷中嘶嚎鳴嘯,不甘地扭動著漸漸變模糊的身體,又戀戀不捨地望了眼已然站起身的周繼君,之後化為齏粉,消散殆盡。

周繼君苦候良久的五團藏象雛子終於融合了。

雲淡風清,星辰初見。

“獵風……原來如此,怪不得它叫獵風呢,原來能噬百氣。君兒,小咕可真是你的運星。”

密室中,依依望向微喘著的周繼君,蒼白的臉上露出絢爛的笑容,卻像冬天裡的菊花般憔悴。

“我看中的人,果然不凡。你居然自己修成藏象了,這萬年來天底下第三個生成藏象的人出現了。”白依依站在周繼君身前一步外,怔怔地看著他眉腳邊那道溢著血的傷口,眼中滿是心痛。

“依依,你不會有事吧?”感覺到身體內那第一股先天精氣愉快地流轉著,而那奇妙藏象也與自己的身體融為一體,不分你我,周繼君心底閃過無限的喜悅,苦等七年,終於等到了這一刻。

周繼君忽然覺得,從這一刻起,這世間似乎沒有什麼可怕的了。那藏象雖然還很弱小,但周繼君隱隱約約覺得,自己有種站在雲端俯視的感覺,即便他現在依舊是個毫無修為的普通人。這是直覺也是信念,天底下最神奇的存在給他帶來的信念。

然而,看到依依愈發蒼白的面孔,周繼君臉上沒來由現出一絲慌張。

“我嘛,我沒什麼事,只不過可能要離開你一段時間。”上前一步,依依靠著著周繼君,一縷為不可查的痛苦自她眸中閃,“我是通天之境,而通天之境若是拼盡全力或許可以打破道府的禁制離開這里,平天為了防止我們離開,特意在這里下了道禁。若是我強行運行通天之境的能力,就會被道禁侵蝕道行,直到結束。”

“他為什麼這樣!”周繼君捏緊拳頭恨恨地說著,身前的人與他只隔著咫尺不到的距離,可他不敢褻瀆半分。

“他這麼做自有他的道理,而且沒錯。不提他了,君兒,師父就要走了。”依依眨了眨眼,眼中露出一絲調皮,玉手突兀地拂上周繼君的臉頰,將那滴滴血跡輕輕抹去,“知道嗎,師父不是人,可是師父喜歡君兒。”

心跳加速,周繼君呼吸猛地一滯,不敢置信地看向依依。對面那雙美麗的眸子中充滿著複雜,更多的是期待。

輕輕呼了口氣,嘴角露出久違了的純粹笑容,直到此時,周繼君看上去才像一個十七歲的少年。不再說什麼,周繼君一把將他的依依師父摟緊懷裡,柔軟的身體,熟悉的芳澤,恍若七年前那般不真實。

“我本是東海水靈之精,千年前得悟靈道,隨後修行千年方成人形。君兒,師父至少有一千多歲了,你就不嫌棄師父這個老妖怪嗎?”

“其實我早知道了,不過又如何呢?一千歲嘛……你才比我大一千歲而已,再過數萬年,你也只比我大一千歲罷了,沒什麼。”周繼君緊緊抱著依依,喃喃低語道,生怕她會突然消失。

“你才來的時候和簡先生般正經,那時候還真看不出你長大後會變得這麼輕佻。知道嗎,師父本來是想把我的藏象傳給你,這樣師父就能和你一起承受魔神劫了。可你這傻孩子偏偏又這麼聰明,竟然自己悟出生成藏象,我卻忘記了,你一直是這麼聰明。如今藏象生成,而且是先天藏象,其中的妙處你不久之後就能體會到了。”

微微掙扎,依依抬起頭仔細看向周繼君,似乎想將這個十七歲少年的模樣牢牢刻進心底,隨後將頭埋進周繼君懷中,碎語喃喃道,“我也記不得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心底開始有他的影子了。可能是七年前他倔強又堅毅的眼神,可能是他調皮搗蛋總喜歡偷偷在我發髻上查上一朵梨花,又可能是那天晚上我在池邊散步時,他傻乎乎地脫下袍子披在我身上…我居然喜歡上了我的徒弟,真是天地不容,難怪會到如今這個地步。”

周繼君眼中閃過慌亂,剛想說什麼,卻見依依拿起他的手輕輕按在她的胸前。那股常在他十歲以後夢裡出現的柔軟而充滿彈性的感覺讓他心底激蕩不已,又無比的疼。

“還記得嗎君兒,你要答應師父三件事的。”

“恩。”周繼君手心滾燙,張了張嘴,千言萬語卻只吐出一個字來。

“第一件……記住這個感覺,記住師父。”

說完,依依看向緊抱著他的少年,隨後俏皮地眨了眨眼。

慢慢靠近那朵輕啟的嬌唇,十七歲的少年雙眼發紅,俯下頭,深深的印了上去。

……

灰蒙蒙的天色下,賈道人望著愣愣的周繼君以及他懷中漸漸消散的身影,輕嘆了口氣,轉頭望向已經破開了的天際。

[BOOK: 000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33: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