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3
第二十三章 滄海大淵名曰墟

“道師境了?”

周繼君長呼口氣,眼中閃過欣喜。

便是他自己也未想到他會躍過道生天品,直接從道生突破至道師。

皇大之力的壓迫巨大,它似乎冥冥中帶著幾許天威,不僅僅是功法上的壓制,而且有種靈魂上的威懾。在那適才的皇道天威下,體內的四股道力幾近崩潰,卻被周繼君體內的山海先天精氣的柔和穩住了。

自上古始,這落雲山與滄海便存于七州大地上,遠比皇家的歷史長得多,天威雖盛,然在山立于地不倒,海納百川不決,在山海精氣的護佑下,四股道力非但沒有崩潰,反而被這壓力熔煉得凝實起來,而經絡也隨之闊漲開來,終于從小溪變成了河流。

“莫非這境界的突破必須要靠外力?看來是了,憑這外力我今天可謂是連升三級啊,嘖嘖,不過這外力可不太好找,比我境界高的人若是盡全力,我的小命可要完完。”沉吟良久,周繼君起身走向屋外。

他不知道,他正走向一條異于常人的修煉道路。世人突破境界都是尋一僻處,或是找友人相助,或是靠自己的厚積薄發,小心翼翼地突破境界。周繼君走的這條路雖然快了那麼點,卻是險之又險,稍又不注意,便會萬劫不復。

轉到步空堂所在的屋子,敲門。

“咦?”步空堂看見**著上身的周繼君微微一怔,隨後苦笑著道,“我說怎麼動靜這麼大,她畢竟是大煜公主,你再急也不能現在就把她吃了…….”

話音未落,步空堂細細地打量起周繼君,眼中閃過一絲驚訝。

“道師境?”

“恩,剛剛突破。”周繼君眉頭挑起道,“亂說什麼,我又不是生食人蕃的異族。”

面對一副不通世事的卻又總顯得很無恥的周繼君,步空堂揉了揉眉頭,心中又不覺感嘆起周繼君的修行速度。

“公主呢?”

“我讓她走了。”

“為什麼?”

“這丫頭性子強,套不出什麼話來。我想請你跟著她,看看她去了哪,來這浪城到底做什麼。”

步空堂微微一笑道,“我還以為你解了心魔發了善心,沒想到卻是為了這般,你是在擔心你父親吧。”

“心魔?”周繼君微微一怔。

“你沒感覺到你今天有些不對勁嗎?一身儒氣的你居然做出挾持公主順帶非禮的事來,真可不想你呵。”步空堂眉宇間浮起揶揄,“公主的味道如何?”

面對黃話不斷的步大將軍,周繼君撇過頭,臉上有些發燙。

好像確實有些過分了,似乎是踫了不該踫的地方,這便是心魔嗎?

周繼君抓了抓頭發,我也踫過依依啊,那也算心魔?

看了眼腦中開始胡思亂想起來的周繼君,步空堂輕咳一聲,“還有,我們只是盟友而已,你似乎沒有理由指派我吧。”

“的確只是盟友,不過……步大將軍,我們似乎也有共同的敵人罷。大煜想要為難我爹,你去找大煜的麻煩,我不相信你不樂意。”

步空堂此時只覺得眼前的少年真的很磨人,分明只是個不通世事的孩子,心思卻又如此詭譎,還真是矛盾呵。

周繼君雖然出生大世家,童年也曾顛沛流離,然而這七年來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對這世間猶如隔著層膜般漸漸有了些距離。他又是修的詭道,詭道能算,因此心思自然而然地有些復雜,連帶著性格也有些捉摸不透起來。

“我當年是恨過大煜,恨過那德帝,不過卻是老久以前的事了,你挑撥也沒用。”步空堂幽幽開口道,眸子看向遠方。

“你在害怕。”周繼君直視步空堂,硬逼著他的目光回到自己身上。

良久,步空堂無奈地嘆了口氣。

“好吧,你這激將法其實嫩的很,不過我確實好奇到底是什麼使得你父親竟然引來這麼多方勢力,風雲匯聚啊。”

“多方勢力?”周繼君臉色微變,“還有什麼人?”

步空堂神秘地一笑,隨後飄然而去。

沉著臉,周繼君走進房間,看著正在打坐修煉的蒼怒子,沉默半晌,隨後開口問道︰“老蒼,適才老步說這里多方勢力雲集…….他指什麼?”

“道師境?”蒼怒子也如同步空堂般微微驚訝,可他畢竟是尊級人物,而且還是個總喜歡裝深沉,一副如今滄海難為水的憂郁叔叔。彈指剎那間他的臉色便恢復了正常,俊美的眸子幽幽如水地望向窗外。

“你看那。”說話間,蒼怒子眼中陡然閃過死死光芒,如閃電般刺亮了窗外的一顆大樹。

順著蒼怒子的指示,周繼君放眼望去,只見黑夜里被照亮的大樹上赫然顯出一個渾圓的印刻,上面浮現著奇怪的圖紋,卻讓人不知其意。好似天不再是天,地不再是地,天地完全相融,眾生處于其間卻無絲毫等秩。

“那是什麼?”

“那個是……天行令。”蒼怒子長吐一口氣,收回目光,嘴角劃過冷笑,“除了他們,這來福客棧的老板娘和那店小二都不簡單呵,那老板娘更是武侯天品的強者。”

周繼君倒吸口涼氣,目光漸漸變得凝重。

“你說的天行令又是什麼,他們又是誰?”

“他們是這萬千年來一直靠著信仰傳承的戰士,他們相信這世間眾生平等,天地無序。夏、殤、周、大新……乃至如今的大煜無數的王朝沉浮數千年的歷史中都有他們的身影,他們以天行令為號,以打破皇道獨尊為信仰,化身萬千隱于世間。”

“誰也不知道他們到底是哪些人,或許王朝中某個手握兵權的將,或許是天下大派的長老,或許只是街頭碎大石的賣藝人。然而天行令出,所在之地的天行者們便會暫時丟下世俗中的身份,隱于黑色的大氅中,執令而行。”

“這麼說來,他們便是大煜的死敵了?”白衣少年目光閃爍,沉吟道,“莫非來福客棧正是天行者所建?”

“不,來福客棧的歷史並不比天行者短,它們是另一種獨立于各朝各代的存在。一間普普通通的來福客棧里居然調來了侯境天品的老板娘,你父親這次鬧得可真夠大,也不知他做了什麼,居然讓世間數大勢力齊聚于此。”

忍住心頭的激蕩,周繼君看向窗外的月色。父親一直是他心目中最為尊敬和崇拜的人,饒是見識過幾位師父的高深以及屠龍老人的強悍,周繼君依舊覺得他爹爹最高大。

“那麼,有沒有和天行者聯手的可能?”周繼君沉聲問道。

搖了搖頭,蒼怒子道,“別異想天開了,天行者們一向高傲,他們只為信念而生。即便是他們每一方的矩子若是欲行私欲,都無法得到其余天行者們的支持。”

“那也沒事,有你們兩個尊者在。”

蒼怒子英俊的面孔陡然凝固,良久,才幽幽嘆道,“你知道我的身份了吧。人人都道我是千年來的修行天才,我當年也是這麼想,我常常越級挑戰那些比我高一兩品的武者,少有敗績。但我卻曾輸給一個比我低了兩品的武者,那一次交手我可是終生難忘。”

周繼君目光一凝,驚訝地望著蒼怒子。

“你猜的沒錯,正是一個天行者。當時武侯人品的他卻硬是勝了武侯天品的我,這也是我放棄一切投身屠龍麾下的原因之一呵。”

蒼怒子忽然一笑,他似乎從沒笑得這麼開朗過,“現在你知道了,這世間的怪物可不止你一個。傳承了萬千年的天行者,他們的歷史悠久,甚至還涉入了那個上古神話時代。他們的功法絕非一般。”

周繼君心頭忽地掠過一股豪氣,在蒼怒子深思的目光中轉身離開房間。

神話時代又如何,我所擁有的功法秘典也絕非一般,我可是要立志成為腳踏天宮的人物呵。

回到房間,周繼君看了眼落在臥榻上碎成布片的上衣以及那三只鐵鎮狻猊異獸,不由得揉了揉眉頭。

好奇地拿起一只鐵鎮異獸把**半晌,依舊不得其意,周繼君從腰間拿出七本泛黃的秘典。這幾本秘典是他從典經閣最頂層里精挑出來的,在他想象中,越是藏得高的,應該越是高深,越是威力巨大。

如今他已經是武師人品,可以去修煉這些神秘的功法了。

目光從《玄武神經》移到另外一邊竹簡的,伸手翻開。

極紫的字體印刻在被時間沉溺得發黃的竹子上,那四個大字如騰龍出霧般地飛入周繼君眼中——

——《極墟天書》

“怎麼都是如此玄而又玄的名字。”周繼君自言自語著,耐心地將竹簡一籌一籌的攤開,一共九片竹頁,然而翻到最後一片時卻只剩下一半。

“怎麼辦……”周繼君努了努嘴,又把目光放到另一本玄道書上。

那是本陳舊的老書——《藏道論》,然而它比《極墟天書》還要慘,只剩下一半。

“那個叫平天的家伙莫非是拾破爛的嗎?除了《玄武神經》外典經閣里就沒有一本完完整整的典籍了。”

有些氣惱地將《藏道論》丟下,周繼君收拾好心情,將《極墟天書》置于面前。

“《山海卷.滄海經》有雲︰海內有大淵,不知其深,極東海者,名曰墟。漁人歸來,遙相望尋,然終不得其所與,周而復始,亦不怪之。入海求歸墟者,言歸墟不遠,而不能至者,殆不見其氣……”

周繼君低聲朗讀著開頭第一段,俊挑的眉宇間閃過詫異。

“這是什麼?是功法還是游記?”

頓了頓,周繼君繼續輕讀起來。

“在人間界曾有詩雲‘滄海比落天,拂塵嘆無涯’。意思就是滄海之大,仿佛是天穹在世間的倒影般,沒有邊際。這滄海不僅大,而且充滿著危險和變數,一般的船隊即便用鐵鏈串成連環船,也不敢輕易駛往那滄海深處。不僅僅因為那里充斥著暴風雨和大漩渦,更是因為在傳說中,滄海深處住著神仙、妖怪和凶獸。”

“我為情傷,孤身縱帆游于滄海。世間紛擾種種只在浪間灰飛煙滅,如此寬廣無盡頭的海洋似比天宮還要開人胸襟。三月後,我至歸墟。”

“《滄海經》中道︰滄海有大淵,名曰墟,位于海之東際。墟邊掛飛瀑,方圓萬千里,深亦萬千丈。我一直不相信,直到那日入了歸墟,我才發現,原來這滄海盡的歸墟竟是連同天宇銀河的……”

[BOOK: 000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4:15: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