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7
第二十七章 人之初

天蒙蒙亮,從浪城的來福客棧 出三匹駑馬。

當先的是一衫白衣的少年,在他身旁是兩玄色武士服的中年人。他們和大多數往來奔波的武者旅人一樣,除了胯下的瘦馬和一身輕巧的行頭再無贅物。路邊的歇息趕路的旅人們漠然地看著他們,隨後用力咀嚼著手中的干糧。

除了客棧中遙遙而望的黑氅女子,誰都想象不出這三人擁有怎樣的不凡。便連這位年輕的空鉅子,恐怕也不會想到,他們這一騎遠塵,會給雲州大地帶來從未有過的劇變。

“落雲巍峨萬千丈,大風怒兮動山搖。壯士拔劍御七州,尤效君聖平四方。”

劣馬之上,蒼怒子揚聲而歌,目視千萬里之外依稀能望見高聳山尖的落雲山,意氣風發。

看到老伙伴心情暢快,步空堂哈也不甘寂寞地仰頭長嘯︰

“從來為將多寂寞,忽有美人顏如玉。君若無情斷臣思,欲為古惡撞不周。”

相視一眼,哈哈大笑。前塵往事與那落雲龍宮的瓜葛都在這一刻飄散開,取而代之的是逍遙和快意,仿佛又回到了他們縱馬江湖的年代,縱劍千里只殺人。

周繼君回眸望了眼漸行漸遠的滄浪灣,聽著長歌豪辭,心頭涌起豪情。這麼多年來,只是爹爹一個人在承擔這一切,自己當年無用,一直拖累著他,如今的自己已長大了,該是出來分擔的時候了。

滄浪灣只在不遠處的浪城邊陲,父親也在那,咫尺又是天涯,周繼君此時不得放棄早日見到父親的打算,離開浪城去實施他的計劃。

十日呵,也不知能否說服那些宗派前來相助。

“小周公子,有興趣玩兩手?”馬背上,在步空堂詫異的目光下,蒼怒子氣定神閑地望向周繼君,眼中的忽地掠過幾絲戰意。

“堂堂尊者對我區區師境動手,你就不怕自降身份?”周繼君也微微錯愕,詫異地看向蒼怒子。

“昨夜那女子說了,小周公子獲得了天行者的傳承,不管你到底是不是真正的大鉅子傳人,你繼承了先代大鉅子的衣缽卻是無疑了。否則你也不會知曉那些秘聞。”

聽著蒼怒子難得說出的長篇大論,周繼君嘴角劃出一道尷尬。見鬼,那幾本都不全的破書也算是平天那拾破爛的衣缽?不過,蒼怒子似也修了玄道,如今這七州大地修玄道者少之又少,和他試試招到也不錯,正好看看那《極墟天書》到底是不是那人所說的擁有莫大神通。

“如此,我們便來試一招玄道。”

“正合我意,我會把修為壓制在道師境。”

眼見周繼君似乎做好了準備,蒼怒子也不謙讓,眼中閃過興奮,在行進的馬背上身體漸漸浮起,不快不慢,竟于駑馬同步而飛。

“《皇極星野七經》,初人道!”

蒼怒子低吟著,指間冒出些許光芒,雖微若螢火,但卻凝于半空,詭異地扭動著。

“破!”

十道暗光在半空糾纏在一起,結成小小的團狀光暈,隨後轟向周繼君。

步空堂斜眼看向周繼君,卻見少年低頭沉思著,眉頭糾在一起,直到蒼怒子發出星辰道訣,方才抬起頭。

如此托大嘛,步空堂嘴角泛起一絲冷笑。

他卻不知,周繼君不是托大,而是他陡然想到雖然修煉了《極墟天書》,卻只是築人篇,在那番歸墟之景中根本沒有提到攻擊法門。

《極墟天書》五篇所述的都是道義,完完全全沒有攻擊法門。它的創著者乃是數萬年前驚艷一時的人物,平生所結交的最差也是比通天境界高出數個層次的人物,對于他們來說,攻擊的招數都只在他們平生所學的道中,壓根沒必要傳授什麼攻擊法門。那人雖說留給有緣者,卻萬萬沒想到一個小小的道師會得到,更沒料到數萬年後七州已經是滄海桑田,修道者寥寥無幾。

眼見那團光暈快到周繼君面門,而少年依舊沒有反應,蒼怒子和步空堂都是臉色一變,心道不妙。

就在這時,少年眼中閃過莫名地光彩,猛地抬頭,嘴里吐出一口白氣。

玄道白氣仿佛被壓抑了良久,輔一出世,便迫不及待地化成一個人身蛇尾的怪物,長牙咧嘴地撲向那團光暈。

“蓬!”

周繼君的玄道白氣被蓄勢堪足的星辰光暈撞破,碎裂開,而那充滿威力的光暈並未停留,直撲向周繼君。

眼見那光暈直撲面門,周繼君眉頭一挑,額角的疤痕微微抽搐著。

“呵啊!”

少年猛地張開嘴,又吐了口氣出來。白氣剛出口邊化成三道,成鼎足之勢,將星辰光暈攔截下來。

一陣轟響傳穿過數里。

蒼怒子安然無恙,周繼君臉色卻慘白了下去。

蒼怒子雖然將功力壓制在師境,可他無論是道意還是戰斗經驗都了得無比,無形之中增添了無可攖敵的戰勢。

然而,周繼君還是讓他大吃了一驚,就是一旁的步空堂也是有些目瞪口呆。

口吐白氣居然能化成蛇人,而且飽蘊玄道之力,這種戰斗法門可是聞所未聞。即便在上古傳說的戰斗中,也是罕有流傳。

不對,這不是天行者的功法!

蒼怒子眉頭微蹙,自從那場人生中唯一的挫折後,他一直在到處尋找天行者的消息,對天行者的了解並不亞于天行者自己。當今天行者絕大多數都是武修,雖然亦有道修,然而卻絕不像周繼君這般詭異的用先天精氣來攻擊。

先天精氣是道侯者以上人物才能修煉出來,可即便強如尊者也不會肆意使用精氣,因為先天精氣獲得不易,是修煉的大寶,基本上所有人都會將它蘊于體內滋潤道體,用于潛修。

看了眼雙目微盍的周繼君,蒼怒子心道可惜,也不知這孩子撞了怎樣的大運氣修出這幾道先天精氣,卻又平白浪費。他並不知道,周繼君雖然修煉出了先天精氣,但他吐出的卻是玄而又玄的道之氣。他的道之氣與一般侯境之上修煉者吐出的道之氣大相徑庭,不但充滿靈性如那先天精氣一般,更是透著一股神秘,便連周繼君自己如今也無法完全揣摩透。

在吐出那三道白氣後,周繼君只覺得力氣用盡,體內空蕩蕩的什麼也不剩下了。然而,下一刻,藏象突然旋轉起來,絲絲未煉化的天野精氣從藏象中泄出,融入那兩道先天精氣中,先天精氣攜著四道實力飛快流轉著,彈指間流過一個大周天,而四道力種也漸漸恢復生機。

隱約間,周繼君覺得體內經絡又寬了點,而被他呼出體外的玄道之氣竟沒消散,它們與四道力種相互吸引著,在半空中時沉時浮。

就在這剎那,周繼君猛地一怔,卻是腦中傳來轟轟然悠遠醇厚的聲音。

“人之初,有奇肢,或化尾,或化翼,或為陰。天四象,尾翼詭,不能長……”

龐大瑰麗的歸墟出現在腦海中,滾滾道意流入心神,那山海精氣勢頭又足了幾分。

猛地張開眼楮,周繼君雙目熠熠有神,似有電光。

“築人!招來!招來!”

隨著周繼君的呼喝聲,蒼怒子驚訝地看到那些即將散去的白氣盡然微微停頓,隨後忽地返回周繼君頭頂。

三道後發的白氣將蛇人狀的白氣拱繞著,妖嬈盤旋,竟然漸漸融合起來。

“詭道之氣和儒道之氣化為下肢,可那武道之氣是化為翼肢還是陰肢(注釋)好呢,還是化為翅膀吧。”

周繼君剛想化氣,就覺得身體某個部分有些不安分,似乎很是不滿。

臉上微微發燙,周繼君一猶豫間,那武道之白氣趁著這間隙自顧自地從蛇人雙腿之間竄進去,融入下身。

看著周繼君頭頂那個**後面拖著大尾巴的怪物,步空堂嘴巴張得老大,不可思議地轉向周繼君。

這個少年到底是什麼怪物?

不理會步空堂和蒼怒子古怪的表情,周繼君沉下臉,無限戰意從他身前涌出,直直望向蒼怒子。

“還能戰否?”

“哈哈,當然。”

蒼怒子臉上的戰意愈發盎然,便連步空堂也忍不住搓了搓手。周繼君雖然只是道師境,但他這一身古怪的法力、招數以及陡增的威懾還是惹得他們興致大增。

“小周公子,接我這招。”

蒼怒子表情認真起來,道道寸芒自他眼中射出,從天穹滑落一絲星芒,直落臂彎。

“破天道!”

騎在馬上的蒼怒子袍修揮動,黯如夜穹的光芒自他袖口涌出,壓向周繼君。

“來的好!”

周繼君冷聲喝道,四道道種在丹田下方旋轉起來,而那張著腿的蛇人怪物竟然也是冷著臉,雙手合十撲向那道黑幕般的光芒。

忽然,周繼君臉上閃過一絲驚愕,那蛇人怪物也是一臉驚愕。卻是體內的藏象竟然一下子控制住了四道力種,代替了它們指揮著蛇人。

面對近在咫尺的道力光芒,那蛇人突然跨前一步,張開大嘴。

巴掌大的蛇人張開的嘴,一下子超過它身體的大小,“嘩啦”將蒼怒子的道力吞進肚子。

闃寂無聲。

片刻,風中流傳來咀嚼吞咽的聲音,白氣化成的蛇人在半空中抱肚打滾,嘴中發出嘶嘶的低吟。

不止蒼怒子和步空堂,就連周繼君也禁不住倒吸口冷氣,一把勒緊韁繩止住馬,死死盯住那個兀自翻滾的白氣蛇人。

飽嗝聲從蛇人嘴中發出,在步空堂和蒼怒子怔怔的目光中,蛇人體型“嗖”地變大,足足漲了一倍。

藏象在周繼君丹田下寫意地流轉著,被白氣蛇人吞噬的功力經藏象熔煉出來後竟也化成四道之氣,匯入道種。

“哈哈哈,你這古怪的道法居然能吞噬我的功力,了得了得。”

蒼怒子眼中閃過不作掩飾的快意,望向周繼君的眼神愈發奇特。

“不過,也有弊端。若是遇上境界比你高的人,對方的法力可不是你能輕易捕捉的呵。”

[BOOK: 000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0:53: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