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4
第三十四章 與天謀道

“姱叔,妳說這世上真的有神仙嗎?”

夜色下,白袍女子坐在涼亭中,纖纖玉手隨意地撥弄著垂在石桌上的那捧青絲,看上去心神不寧。

“或許有吧。”

說話的是白日站在她身後三個高大老者中的壹個,他嘆了口氣,望向遙遙明月,雙手合十,“至少我們有羲父。”

“可是,羲父為什麼這樣對我們,給我們妖魔的身體,讓我們不得不藏匿在人間見不得世人?”

女子喃喃低語著,朱唇微張,壹口芳蘭之氣被她吐了出來。

這股帶著幾分香艷的白氣在空中微微飄蕩,借著月色悄然凝聚起來,竟然是一條細小的白蛇!

僅僅片刻,那蛇狀白氣仿佛承受著莫大壓力,支持不住身形,崩散開。

“那少年到底是什麼人,我武侯地品都無法維持蛇形,他武師人品居然能煉化蛇人,而且能力奇異,比族裏的武王前輩還要神秘莫測呢。他真的不是我族中人嗎?”

老者苦笑著搖了搖頭道,“怎麼可能,那少年分明就是普通人,他吐出的蛇人似乎也不是我族秘法,奇也怪哉。妳轂叔已經返回族中稟報妳爹爹了,若那少年真能幫黑水門完整功法,那七葉靈芝對他們的確沒多大用處了,照今日所議,那七葉靈芝將歸於我族。”

“哼!”女子嘴巴都起,眼中流露出不滿,“分明是我們先發現的,還說的好像是他們施舍於我們一樣。”

“畢竟他們還有個姓竹的武尊在,我們族人中武王境強者雖多,可卻因為那個原因,始終沒人能突破到尊級。這七葉靈芝集千年流沙河精華,若得了它,妳爹爹或許能打通玄關,突破到尊級了。”

“哼,不用幾位長老出手,單單靠十八武王衛便能碾平黑水門。”

女子憤憤地說著,高聳的胸脯微微起伏。

“家娘,哎。”白袍老者嘆了口氣,心頭繚繞起些許煩惱,“我族秘法雖然奇異,但大多頂級秘法都已失傳,如今也需要四五名武王才能對付那個神秘莫測的竹武尊。更何況,黑水門是雲州百派中兩大巨頭之一,光是附庸它的門派便能湊齊十數名武王。”

頓了頓,老者眉頭突然皺起,急急走了兩步望向周繼君所在的院落,口中喃喃道。

“好濃郁的天地精氣!”

“天地精氣?那不是武王境界以上者才感悟到的嗎?”白袍女子不由得站起身來,驚訝地看了眼她的姱叔,隨後眼中露出些許深思,“真是讓人琢磨不透啊,他以那個奇怪的條件相要挾說兩日後再助竹老頭完善功法,莫非是想抓這兩天時間閉關修煉…..他還真有閑情逸致,真是膽大妄為。”

僻靜的小院中,雜草沿著通幽的曲徑蔓延開,半人高的亂荊棘中傳來低壓壓的蟲語聲,染著點點淒涼,如泣如訴。

白衣少年捧著書卷負手走在空蕩的院落中,遙遠的月牙墜下一緲白光鋪灑在他宛若濯玉的面容上,微風拂過發梢,眉角的那道硬深深嵌入肉裏的傷痂顯得刺眼駭然,白日的蛻皮似乎將這一塊刻意遺忘,亦或者是連著某個人的記憶太深刻,即便是再突兀,也不容半點褻瀆。

“在這天穹之上到底都有什麼,只是日月星辰嘛,那個飄渺神奇的天宮真的存在?依依,妳說要我做腳踏天宮的人物,我一直記得。古人詩詞裏說月影思如鏡,故人遙相望。妳在月兒的那壹頭,能看到我嗎?現在的妳,還記得我嗎。”

淡淡的憂傷從少年心頭繚繞開,月光中攜著陰冷徹骨的氣息,似要蝕入脾臟。

“太陰之氣嘛,當年還以為天上地下只有六氣,這一路上才知道茫茫蒼宇,氣象萬千,我窮盡一輩子也不知能否將它們一一嘗遍。”

周繼君眼神漸漸凝起,體內藏象仿佛發現佳肴美味般興奮地轉動著,和在月光中冰寒的太陰之氣附入體內順著二十道經絡大周天流往藏象。陡然間不知從哪冒出了面目猙獰的火紅流炎這獵風精華虎視眈眈地扑向太陰之氣“轟”體內的經絡傳來重重的撞擊聲小河一般的經絡被擠得裂漲開幸好有山海精氣護持才沒決裂反而又闊漲開几分四股先天精氣和四道之氣流于其中也不覺擁擠。

忍住體內那份痛癢周繼君心神沉下覆蓋住焦灼在一起的獵風流炎和太陰之氣將它們緩緩拖至藏象內。藏象中出嗡嗡的聲音運轉良久終于將那股已融得白里透紅的液體收了下來。

“水火相克不相容藏象將它們一起收納煉化所生出的會是怎樣的先天精氣?”

周繼君平復心神揉了揉眉頭又繼續看向手中的書卷。

四道中周繼君已經修煉了武道和玄道的祕典此時他手中拿的書卷卻是詭之一道。

那本書的封面赫然寫著四個大字:

《與天謀道》

“詭之一道億萬變化日月星辰皆有其軌仙佛人神俱有其規。然吾以陰陽為爐鼎行五行四象煉火收天下蒼生為碳斗轉星移納為吾之詭道中則吾為無上規則。”

周繼君輕聲朗誦著眉頭挑起微微搖了搖頭。

“這口氣怎麼一個比一個大?《極墟天書》上說只要學得那玄道天上地下任我縱橫。這詭道之書上竟然說他便是無上規則……”

“不過《極墟天書》確實了得不但讓我煉出玄道之氣而且其它三道都可以凝氣于體外。希望這本詭道也能如此了得不要讓我白白浪費這兩日呵。”

日間周繼君以黑水煞力的完善之法為條件交換黑水門前往對付剎境宗不過卻拖到兩日后。若沒有白日喋血黑水門徒的那個行徑周繼君也不用如此沒底了。十天時間不知不覺過去了三天周繼君可不想出什麼?星辰比起來連螻蟻的一只觸須都不如。可是我心有志人不亡志不毀。”


翻開第二頁,上面龍飛鳳舞地寫著一段話︰

——

與人謀國,下下之途。與仙謀寶,中庸而已。與天謀道,吾掌蒼生。

可惜人心叵測,吾之詭道尚未大成,強謀天道,橫掃天上諸仙神佛,卻終只能遁匿于四大部洲。可恨!可恨!

吾以畢生所學,創這與天謀道之法,承者秉吾之志,吾願足矣…….

最後署名卻是平平常常的四個字,通風居士。

看完,周繼君倒吸口冷氣。

“橫掃諸天仙神……平天與這些留傳功法的人到底什麼關系?他既然橫掃了諸仙神佛,為何還落得個逃之夭夭的下場?聽他口氣,他似乎只希望他功法的傳承者來完成他的心願,為何不自己再度出山?”

長呼了口氣,周繼君將心頭的疑惑驅散,繼續往下翻去。

“咦?怎麼會就剩一頁……這一頁好厚。”

周繼君目光落在那層厚厚的書頁上,那層紙張似乎並沒有被漫長的歲月侵蝕發黃,平滑如鏡。看著看著,不知怎地,周繼君覺得心中陡然一慌。

那張紙頁竟然真如鏡子一般,里頭悠悠浮現出周繼君蒼白的面孔。

周繼君的臉在書頁中漸漸縮小,而他之後是無窮盡的黑夜與星辰,夜空不斷地擴大,周繼君在書頁中的倒影越來越渺小,對應著漫天星辰,微小得如同螻蟻蚍蜉。

“砰砰砰砰!”

周繼君只覺得心髒越跳越快,直彈到嗓子眼,連氣都喘不上來。

心中的慌亂愈發濃烈,對蒼天大地的畏懼,對日月星辰的膜拜,對諸天仙神的惶恐一股腦地涌上周繼君心頭,壓得他微微區下腰身。

“怎麼會這樣?”

周繼君捂住心口,臉色發白,眼中卻閃過決然。

“我雖微渺不足道也,與這諸天仙、蒼穹星辰比起來連螻蟻的一只觸須都不如。可是我心有志,人不亡,志不毀。”

猛地挺起脊梁周繼君毅然決然的目光直射蒼穹。

“天多高地多厚我不知道。星辰有多少顆仙神有多麼威嚴我也不想知道。我只知道我這一生從無到有已然逆天改命注定要扭轉星辰獵下那諸天仙神渺渺天宮!”

體內人道精氣猛地飛躥出去卻是流淌在周繼君的心府之間而那一直默默在后的詭道力種也突兀地飛旋轉著絲絲詭道之力如長虹破日般流瀉在體內大周天。

如鏡子般的書頁漸漸消去那道光影微風拂過書頁嘩嘩地掀翻著一行行龍蛇起舞的字體盡落于周繼君眼中。

“習詭道者需無畏無懼方可隱于白晝之后操控蒼生人心。”

“汝志甚堅可習吾道。”

(PS︰看到這,如果讀的夠仔細,你會發現我設定的偌大世界已經露出冰山一角了。不過絕不會像之前的仙俠小說那樣完全附庸上上古神話洪荒什麼的。具體會是怎樣的世界,還請你繼續看下去。)

[BOOK: 000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1:42: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