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6
第三十六章 翩躚君公子

古叔叔!

周繼君眼中閃過狂喜,臉色卻巋然不變,依舊是那副帶著點壞笑的桀驁不馴。白衣飄過大殿,不沾滴塵,若那北嶺抹雪,絕然于世間。眾人看向白衣少年不由暗暗喝彩,好一個翩翩濁世佳公子。

周繼君怎麼也沒想到,居然會在這里遇到闊別八年之多的古道肥人。當初周繼君母子受拘于京城時,正是古道肥人仗義相救,趁亂將他送出京城,之後保護著他與爹爹兩人來到這雲州之地。一路上,相比于聆聽爹爹的教誨,周繼君更喜歡爬上古叔叔的脖子,從後面捂住他的眼楮,嬉笑打鬧。

眼見那特立獨行的白衣少年漠然的收回目光,不理會眾人或是驚詫或是異樣的目光,垂著眼漫步在悄無聲息的大殿內,似在想著什麼,古道肥人眼神一黯,剛準備低下頭,忽見少年露在長袖外的手微動,做出六的手勢,轉眼間縮回,好似什麼都沒做過。

君兒……!

古道肥人心頭一熱,張了張嘴最終沒有喊出,可他的眼眶已然微微發紅,胖臉上寫滿了激動。此時周繼君剛剛走到他身邊,那個手勢包括古道肥人的表情都沒被其他人發現。當周繼君走過後,古道肥人已經一臉淡漠,低著頭,手指輕輕地敲擊在幾案上,一副高深莫測的樣子。

當年周繼君與他古叔叔玩耍時,經常伸出這個手勢問古道這是幾,古道樂呵呵地回答這是六,周繼君總會學他爹爹走起四方步,然後偏過頭,一臉嚴肅地說,古叔你連君兒都不如啊,兩根指頭分明是二呀。待到古道回答是二時,周繼君又會嘻嘻地撲上去抓著他的短須說,這明明是六嘛,古叔你好傻。

漫漫逃亡的長路上充滿惶惶不安,便連沿途瑰麗多變的景致也變得枯燥乏味,風情全無。這個小游戲在古道眼中雖然幼稚無聊到極點,但他總會陪那個自幼坎坷卻始終樂觀的孩子玩下去。從周繼君五歲一直玩到他九歲,直到九歲那年周繼君在和他爹爹吵了一架後,留下一封信趁著他們入睡偷偷離去。

這一離別,便是八年。

誰也沒想到,當年那個被論為廢柴的孩子在八年後傲然走上雲州第一大宗門的殿堂上,一身的翩躚風度孤傲的氣質令西北群雄之黯然失色,便是堂堂黑水門掌門都要下階而迎。

阿久,青游,你們的孩子已經長大了。阿久,君兒果真像他留下的信里所說那樣,靠著自己的雙手硬生生地打碎宿命……他還活著,你可以放下心了。

古道肥人強忍著心頭的激蕩,目光被那個搖曳的雪白衣袂晃蕩得微微模糊。

君兒他這些年到底經歷了什麼?一身修為居然已經到了武師人品的,以他這個年紀也算俊才了。他又做了什麼,令雲州的強者們陪著黑水門一起等他?

其余諸為掌門也是面帶疑慮地看著周繼君,這個貴公子模樣的少年便是再有權勢也不值得黑水門如此造勢,要說權勢,那個三代首徒李實武不就是辛國王子嗎?

“君公子,你可令大家好等。我來引薦下,這些都是雲州名門大派的掌門。”

面容古樸身材高瘦的黑水掌門似是埋怨地向周繼君說道。

“不好意思。”

周繼君掃視著四周,略略頷首,目光落在兩日前出現過的白衣女子身上微微一頓,隨後又飄蕩開,“只是區區的傳功,掌門何必如此大費周章,請這麼多人來。”

“若有公子傳授補殘法門,我竹師叔便有希望沖擊武尊天品最後的關卡,突破至那通天大道。這麼重要的事,怎能不請上各位掌門。”

話音落下,大殿內一片嘩然。

黑水門徒各個欣喜若狂,交頭接耳著。而下坐的掌門們,包括古道肥人都是一臉震驚。通天境界呵,這七州大地不知有多少年沒人再達到過了,若非還有個屠龍老人在那飄渺高遠的落雲山上,通天之境恐怕早已成了真正的傳說。天下八大門派就是傳聞有遺存的通天高手而成名,雖然沒人見過,但只因通天兩字,沒有人敢去擼其虎須。若是竹武尊真的突破到通天之境,別說雲州剎境宗了,便是七州八大門派也要多它一個位子,更有可能,黑水門直接一躍成為天下門派之首,因為他們有活生生的通天高手存在。

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到那個嘴角微微翹起的白衣少年身上,敬畏、懷疑、厭惡、仇恨、巴結……每個人心中都在猜測他是何人。

君公子?居然能完善一個長存千多年宗門的不傳功法,能助一個行將休矣的老武尊突破到神鬼之能的通天境界。

他到底是什麼來頭?為何在雲州乃至天下七州都沒聽聞過這個。

沒有人能猜想出半點關于這個神秘少年的身份,不過他們都知道,若是今日事成,這個默默無聞的君公子將會一躍變成天下風雲人物,所有門派巴結的對象。

望了眼一臉淡然的黑水掌門,周繼君臉上的笑意愈發的濃了。

一石三鳥,好深的心機呵。

他這短短兩句話不僅逼得自己必須傳授那補殘之法,而且把黑水門的聲勢抬高到極點,將來攀附于黑水門的宗門將會更多了。最關鍵的,他這一開口,自己便被推到風口浪尖上。能改善功法,那對于天下門派那是怎樣的誘惑。

可如此也好。

周繼君詭道心思生出,凝煉兩日夜的詭道之氣飛速流轉著,心中一片清明。

“我真助那位武尊完善你們的黑水煞氣,你們果真會答應我提的要求?”周繼君悠悠問道。

未及黑水掌門開口,那位一直低眉凝神的竹武尊突然抬頭,蒼勁的聲音傳遍黑水大殿。

“你若能完善我黑水煞力,運功之時陽氣不會再倒轉傷神,那我定隨你前往剎境宗,打得他們封山毀門。”

殿堂下一片冷氣倒吸的聲音,只有古道肥人略略思索,拍著桌子低頭考慮起來。

“我之前與你們的弟子發生了點誤會,你們到時候不會翻臉吧。”

周繼君眉頭微挑,淡淡地看著那些神色復雜的黑水門弟子,終于找到了那個一臉鐵青,緊緊捏著拳頭的苦姓武尊,眼中正噴著殺人的火焰望著他。

這少年還真謹慎,他若不謹慎點我還真要懷疑。

黑水掌門心頭微懂,隨即一臉坦然,哈哈笑道,“在諸位掌門面前以我黑水門歷代祖宗的名義起誓,若君公子傳功後,我黑水門卻因前事為難公子半分,天誅我宗。”

“還有呢,別忘了我們的七葉靈芝!”

白衣女子忽然壓低聲音喊了出來。

“當然,只要這位君公子言行一致,那七葉靈芝我黑水門拱手奉送。”

頓了頓,黑水掌門轉向周繼君,笑呵呵道,“公子還有問題嗎?”

朝黑水掌門拱了拱手,周繼君臉上的笑容如出一轍,同樣是那種暖洋洋的,看的讓人心生舒坦,不像剛入殿時,面覆陰翳。

“我一直在等午時,只有午時才是你黑水煞力最好的完善時辰。”

“現在午時將至,那位竹武尊,麻煩你老人家下來吧。”

[BOOK: 000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9:01: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