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9
第五十章 心神駐藏象

“咦?似乎聞見了先天精氣的味道,唔,好奇特的先天精氣,真是讓人嘴饞。”

挨著城門的小酒肆里,一個頭戴綠斗笠身著綠簑衣的男子斜依著竹子做的圍欄,抿了口劣酒,砸巴著嘴望向城門方向。在他對面坐著一個胖乎乎的光頭少年,目光呆滯地望著桌上滴著油光的烤雞,喉頭不時嚅動著。

聽到“嘴饞”兩字,那光頭少年吧唧一聲咽下一口口水,隨後不好意思的抬起頭,有些尷尬地看向穿著簑衣斗笠的男子,訕訕一笑。

“想吃就吃,我又不攔你!”

斗笠男子說著,“啪”地從圍欄上跳下,提起那只烤雞猛地伸到目光已經發直的光頭少年眼前,“我說摩尼啊,你那宗門還真奇怪,不僅不讓看女人不讓喝酒不讓賭,連這肉也不讓吃。我說你改個門派投算了,以你不到二十歲就一身武侯地品的修為,到哪不被當做寶貝啊。”

看著眼楮瞪得老大沙摩尼,斗笠男子以為他心動了,十分干練地將那只烤雞揮來舞去,嚷嚷道,“要不是我那師門從來都只是一脈單傳,我肯定拉你去當我師弟了…….唔,好想法,等這武道大會結束後,我回去和那老色鬼商量下,看能不能破個例,再收個徒弟。”

此時的沙摩尼哪還聽得進斗笠男子的話,眼中只有漫天飛舞的烤雞,嘴角的口水都涎下大把大把。

“怎麼,動心了,都留口水了!”

斗笠男子見沙摩尼一副痴樣,以為這個路上遇見的不打不相識的同伴心動了,立馬眉開眼笑,一把將烤雞扔到窗外,伸手摟向沙摩尼便準備開始稱兄道弟。不料沙摩尼“騰”地站了起來,不顧被斗笠男懶腰抱住,張開雙臂就想要抓住那只烤雞,迷茫的眼神中閃過一絲黯然心碎,張口大呼著,“我的雞呀……”

瞬間,酒肆內的目光都落在兩人身上。酒客行人們只見穿著詭異的男子從身後抱住一個肉嘟嘟的光頭胖子,那個胖子還一個勁的大喊“我的雞呀”,眾人不由得背上發涼,下意識地看向那胖子的襠部,一臉鄙夷。

坐在門口搖著扇子的老板無奈地看著活寶似的兩人,嘆了口氣喃喃道,“如今這京城里的小哥們還真是大膽,大庭廣眾之下都敢行龍陽之歡,哎,比我們當年可大膽多了。”

深深嘆了口氣,老板令人發毛的目光逡巡在沙摩尼和斗笠男子身上,不時一陣怪笑。

忽然間,死死拽著沙摩尼的斗笠男眉頭微皺,眼中閃過驚駭,下意識地松開手,可憐的沙摩尼“砰”地一頭摔了出去。

“什麼,竟然在城門口煉化了一道先天精氣…….如此放肆妄為,也不知是哪一號武尊。”

被人誤會成武尊的周繼君深吸一口氣,心神沉入體內藏象前,卻見它緩緩轉動著,火紅與冷白的光暈交替流淌著,良久,一道詭異而矛盾的先天精氣從終于妥協了的藏象里生出!

這第五道先天精氣周身上下散發著異常奇怪的氣息,既炎熱又冰冷,炎熱時依稀能感覺到濃烈熔岩的灼辣氣味,冰冷時候又仿佛讓人身臨那至寒之地。可它的流轉速度卻非常快,似乎對周繼君體內經絡大周天很熟悉,只用了四五個彈指剎那的功夫便完成了第一次大周天。

睜開眼,周繼君眸子中閃過一絲明悟。

“看來這就是三個月前在黑水門所吸收的那道與獵天精華融合了的至陰之氣呵。陰陽炎寒本是死對頭一般的存在,卻不料在我身體內機緣巧合地混雜到一起,被煉成了一道先天精氣。如此,便稱作陰炎精氣吧。”

感受著第五道先天精氣在體內經絡大周天內馳騁,周繼君嘴角翹起,心中卻有些好奇,這藏象一路上忍耐住了無數天地精氣的誘惑,堅決不與自己妥協來煉化精氣,可卻為何偏偏因這皇道之氣讓步低頭。

眼中閃過疑慮,周繼君張口,那幾絲皇道之氣被他吸入腹中,流淌進藏象內。又過了數十個彈指剎那,第五道陰炎精氣已經與前四道精氣並駕齊驅了,就在這時,周繼君身體猛地一震,卻是他的心神突然消失,感應不到了。

“怎麼會?”

周繼君眼角抽搐,眸子中浮起一片陰翳。

“莫不是被這懵懵懂懂的藏象給算計了吧,若真是如此,我干脆找塊豆腐撞死算了。”

周繼君口中嘀咕著,無奈地看向蒼天白雲,陡然間,周繼君眼中閃過錯愕,隨即是狂喜。

再次感應到那心神時,它已來到個奇怪的地方。

五團光暈仿佛一間密室將周繼君的心神藏于其中,這密室好似透明的,周繼君通過心神清楚地看到如河湖般奔騰流淌的經絡,洶涌澎湃的血氣,以及和五團藏象雛子一一對應的五髒。在這密室中,依稀漂浮著五顏六色的“游魚”,周繼君心神飛了過去細細查看,居然是那些被藏象吸收卻並未煉化的天地精氣。

“原本以為煉出第五道先天精氣後便能操控藏象,不料心神反而首先進入了這藏象之中。妙哉,若能操控它,我這體內諸多玄奧之所便皆在我掌控之下了。”

周繼君喃喃道,心神在藏象內游轉徘徊,微微旋轉著。透過“密室”牆壁,周繼君一眼看到自己的肝髒有些特殊,比之其余四髒顯出一副病態的妖紅。卻是之前怒火中燒,這一發怒,肝氣過盛,便如火上澆油般熊熊燃燒起來。

“果然是大怒傷肝。以前的心神只能察覺到藏象和經絡,如今進入這藏象之中,似乎五髒六腑、皮骨血氣都在我的監控之下了,真是奇妙呵。”

心神霍然轉動,從藏象之中流瀉\出一絲柔若月華的沁涼液體滾過肝髒,那熊熊烈火瞬間被撲滅,而肝髒那病態的艷紅漸漸淡了下去,恢復正常。

周繼君眼中劃過喜色,還欲再試,卻忽然感覺到數只心神正向自己飛來,卻是被那一番與皇道之威的交鋒吸引而來。

“君兒此行進京,可明哲保身……”

腦中回想起爹爹的留言,周繼君心中一動,巧妙地避開向他探來的心神,腳踩風影無蹤步,整個人仿佛融入流風了一般,眨眼間,白色的身影便消失在城門口。

“怎麼,這是在示威嗎?”

幾道飛至城門外的心神眼見那個發出殺意攻擊皇道之靈的人在他們趕到前脫身離去,不由得有些惱怒。看了眼同樣跟出來的那幾道心神,又故作淡然,都是老熟人了。

“話說,這次武道大會還真來了不少天才人物、武道高手,那個滅殺荊州武王的青年,似乎叫虛柯吧,也不知從哪冒出的小子,前些天居然挑戰我們的大武尊王先生。呵呵,我們王大武尊還真惜才,居然放他走了。”

“哼,你是在說老夫無能嗎?那小子狡猾無比,善長逃跑,哼,我抓不到他,你就能?”

幾道心神嘰嘰喳喳地在城門口爭吵不停,而那一衫白衣的少年在城門口微微躊躇,終于還是化作一道清風,飄入大煜京城。

[BOOK: 000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4:31: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