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10
第五十一章 天才少年紛紛現 白衣庵前老槐樹

“離開這麼久,都已經快記不得京城的路怎麼走了。洛府、白衣庵、皇宮……還有那個天行者的天壇,這幾處便當做近日的行程吧。”

周繼君赤足走在人來人往的城門內街頭,看著那些眉宇間朝氣蓬勃的年輕武者,一個個正龍行虎步地朝京城中央那個天下第一武道大會的擂台走去,或是去報名或是結交朋友,周繼君忽然發現他很羨慕這些與自己差不多大的少年們。他們過的幾乎無憂無慮,所煩惱的無非是武道上的一些曲折困難,不像自己,方才十七歲,心中便要裝下那些沉重的往事。他看似外表灑脫,可旁人卻不知,每當深夜,他經常會夢到自己在懸崖邊被一塊塊巨石死死壓在身上,隨後猛地墜落深淵,就像七年前在落雲山一般。周繼君又極度貪睡,這噩夢往往一夜間要重復上幾遍,周而復始,驚悚沉悶。

“天下第一武道大會嘛?呵呵,我來京城是為了隱匿身份救出娘,而不是參加什麼比武大會出風頭的。”

周繼君不去看那些少年武者,嘴中默默說著,可眼里還是流出一絲遺憾。他以世家廢柴的身份逃離京城,身後皆是鄙夷和不屑,如今他回來了,適逢天下第一武道大會,又何嘗不想在武道大會上爭風奪魁,讓那些當年瞧不起他的人跌破狗眼。然而,將府周氏如今依舊被皇室通緝著,他的身份一暴露,所面對的將是整個大煜王朝的力量,別說救出娘,便是自身也難保。

不再多想,周繼君輕撫袖袂,甩開腳步便向印象中的白衣庵走去,他此時只想早點見到娘。

就在這時,周繼君忽覺肩膀一沉,身側突然出現一個人拍著自己肩膀,隨後興高采烈地作了個揖手。

“無量壽佛。”

沒來由的,周繼君額頭滴下冷汗,緩緩轉過臉,忌憚地看了眼仿佛見到親人般熱切地看著自己的光頭小胖子,沙摩尼。

“雲州離別之後,貧僧一路上甚是惦記公子………公子沒有再大開殺戒吧!”

周繼君如撥浪鼓般搖著頭,趕忙向前走了幾步,心道被你惦記上可糟糕了,日後肯定如狗皮膏藥般去哪粘哪,甩都甩不掉。

小胖子沙摩尼果真像狗皮膏藥般,緊貼著周繼君,撓了撓頭眉開眼笑

“如此甚好,看來公子還是極有慧根。公子可曾吃過,要不和小僧一起吧。”

看著熱情無比的沙摩尼,周繼君心中生出煩躁,只想能有根繩子將他綁在城門口。否則自己悄然前去白衣庵,身邊卻跟著一個嘀嘀咕咕的光頭胖子,任誰都會瞧上幾眼,萬一被識破那可就糟糕了。

“不用,我不餓。我還有事,沙兄失陪了。”

苦笑著說完,周繼君頭也不回便欲往前走,可剛一抬頭卻發現身前不知何時站著個負手身後、一臉高深莫測的青年。這青年頭戴綠斗笠,身著綠簑衣,身材修長,面容普通,可卻因為這身奇怪的打扮顯得異常的與眾不同。

“這位兄弟,你既然和我小弟沙摩尼是兄弟,那就和我月羅剎是兄弟,少不得進去喝兩盅。”說完,月羅剎故作瀟灑地抬了抬斗笠,微微一笑。

周繼君只覺得混亂無比,有些痛苦地揉了揉眉頭。他只不過和沙摩尼在雲州道上有過一面之緣,講了兩句話,不料來到京城後,這從遙遠的北俱蘆洲來的小胖子竟然真把自己當成親人一樣熱情對待了,難道他一路上沒再遇到其他人?或者是他對遇到的每個人都這樣?

還有眼前這個在京城公然穿著奇裝異服的青年人,給人的感覺怪里怪氣。說他陰沉嘛,言語間卻一副大大咧咧自來熟的模樣,說他開朗嘛,偏偏穿著一身雨夜江淮獨釣郎的行頭,看不清面龐,用這陰森森的打扮出去嚇小孩鐵定十嚇十哭。

“這位兄台,在下…….”

周繼君還未說完,突然一愣,驚訝地看著對面名叫月羅剎的男子,卻見他也是不可思議地望著自己。

坐在酒肆門口扇著扇子的老板羨慕地看著月羅剎,斗笠青年眼中的驚訝落在他眼中卻成了含情脈脈,老板不由得嘆氣道,“這些龍陽之道的後輩還真是不得了,當年便是我也不敢享這齊人之福啊。美哉,美哉。”

月羅剎和周繼君顯然不知道齷齪的酒肆老板在心中把他們想象成什麼樣,只顧大眼瞪小眼。良久,月羅剎有些干澀地開口道,“你也煉出了先天精氣?”

周繼君默然點頭,沉吟半晌,仔細地打量著月羅剎,沉聲道,“你也生成了藏象?”

適才兩人相距兩步時,體內的先天精氣突然產生了感應,這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卻真切無比,周繼君之前從未遇到過,而月羅剎卻是從沒踫到尊境以下者能煉出先天精氣,看那白衣少年的年齡修為,似乎都比自己低。

“藏象?”

月羅剎微微錯愕,一把抓起腦袋上的斗笠擠著眉頭似在思索。周繼君和沙摩尼看向月羅剎的頭頂,俱是瞠目結舌,只見他摘下斗笠後,頭上竟然還戴著一個古樸的方冠。看到周繼君和沙摩尼一臉驚容,月修羅得意的一笑,手指在身前輕輕一揮,眨眼間,他那一身簑衣斗笠不見蹤影,取而代之的是深灰色的儒袍,而他暴露在陽光之外的臉蛋依舊是普普通通,讓人看完後,心頭也生不出半點印象。

“藏象嘛,倒似乎聽說過。”月羅剎穿著高冠儒袍,一副溫文爾雅的姿態,隨後恍然大悟地朝周繼君拱了拱手,寫意地笑著說道,“沒錯,可是那東州沙藏棕林里的大象?”

“撲哧!”周繼君一口氣沒憋好,險些笑的岔氣。

月羅剎毫不在意地笑了笑,此時他這一身氣質與斗笠簑衣時候完全兩個樣,不溫不躁,平易近人。

“不是嗎?那小生也不得而知了。我觀兄台年齡尚不足二十,修為也不過武師,卻能修出這萬中得一的先天精氣,真是不凡。”

此時不僅周繼君,就連一旁的沙摩尼也有些吃不消,看著仿佛換了個人似的月羅剎,不禁頭大無比,忍不住喧了聲佛號。

“無量壽佛!月施主,那個,你還是變回來吧,這個樣子貧僧很不習慣咧。”

儒生模樣的月羅剎微笑地看著兩人,斜臉做了個揖,在直起腰的那一刻身上的儒袍眨眼間又變回了綠簑衣。

“是不是很好玩?”恢復先前一身打扮的月羅剎嘿嘿笑道,他那身儒雅的氣質也陡然消失,古怪的氣息又從他身上飄出。

他應該是沒有生成藏象了,不過以他看似絕不超過尊境的修為竟然能煉出先天精氣,真是不可思議。看來那日屠龍所說只有尊境才能吸收煉化精氣定是偏頗了,這七州乃至天下間神奇的門派林立,天知道他們有怎麼的絕世功法,能打破那些陳規。

連續見識了兩個年齡比自己大不了多少,可一身修為卻看不透深淺的青年武者,沙摩尼和月羅剎,周繼君的傲意漸漸消了不少,心意變得愈發謹慎。

“確實了得。”周繼君眉頭挑起,淺淺一笑,身形陡然跨出數步,“在下還有要事,等改日再與兩位小飲一番。”

話音未落,周繼君的人影已然融入風中,消失在慢慢長街上。

“嘖嘖,真有一套,才武師修為身法就如此了得,竟能融合風的律動。又是一個武尊境前能修煉出先天精氣的怪物,也不知道山里那個老色鬼知道後會不會心動呢。”

——————————————————————

在京城西面有一座道庵,這里面都是一些前來出家的女人。所謂出家,便是每天一茶兩頓飯,日日夜夜守在長燭油燈下,看著一頭繾綣的青絲變白。來這里出家的女人要麼是為情而痴,要麼就是身份顯赫卻犯下重罪的貴人。

白衣庵門前,一個赤著腳的少年走到那棵老樹下,伸手輕輕撫摸老舊的樹皮,臉埋在陰影中看不清表情,可他的肩膀卻在風起的那刻,微微顫抖。

[BOOK: 000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6:19: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