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3
第五十四章 世家子們,我回來了

十八歲的時候,劉少伯很胖,卻還沒現在這麼胖,他父親也只不過是一個戶部員外郎。

那時候有無數大家族壓在他們這些不上不下的小公子頭上,李、左、洛、方……這些大家族中幾乎每一個年輕人頭上都頂著天之驕子的光環,上蒼給予他們生來的名位、權勢以及天賦讓劉少伯心生嫉妒,卻發現連嫉妒的資格都沒有。

不過,上天似乎又是公平的,在大家族的後人中竟然誕生了一個天生無法修煉武道的人。

大煜以武道立國,甚至可以說這七州歷史上所有朝代都是崇尚武道,就連王公大臣至少也有武師級修為。武道修為越高,越受人尊崇,若是天生無法修習武道,那簡直就可以和豬狗畜生相提並論,甚至是連牲畜都不如的廢物。

那個名叫洛繼君的洛家與周家聯姻的產物就是這樣一個廢物,直到他四歲那年,京城里任何一位武道家都無法尋覓出他體內的武道力種,而且他根骨奇差無比,身體孱弱,不適合修習武道。當這一消息傳出後,京城各大家的目光無不集中在那個近千年沒出現過的世家廢物身上,有同情,有不屑,有猜測,有幸災樂禍…….對于劉少伯他們這些不大不小的官宦子弟來說,卻令他們振奮無比,有了那個洛繼君,世家子弟給他們帶來的壓抑才稍稍減輕了點。他們平日里飲酒作樂時,最喜歡提及的除了各大紅顏坊的姐兒們,便是這個廢物洛繼君。

似乎是十二年前吧,將府周家涉及謀反大案被隱衛在夜里抄家後,幾乎所有的小公子哥每天最喜歡的就是去玉濯街上走一遭,看一眼那個曾是高高在上的洛家少爺,如今卻佝僂著身子如喪家之犬一樣匍匐在地上。那時候的周繼君已經被洛家拋棄,不再姓洛,而他的娘,那個令整個京城男人都為之神往的洛家四小姐也被關進白衣庵,當年的白衣庵還是干干淨淨的出家之地,在女皇登基之前。

劉少伯還記得很清楚,動亂那年,有一次他帶著精心制作的生豬肉來到玉濯街,慈眉善目地向那個男孩招了招手,將手中的豬肉扔向已經渾渾噩噩一身邋遢的男孩。男孩嗅了嗅鼻子,渾濁的目光中忽然綻出黯淡的神彩,猛地撲向那塊生豬肉。

然而只咬了一口,那男孩便痛苦的嘶嚎起來,捂著嘴在地上打著滾。

劉少伯至今忘不了男孩抬起頭時,看著他的那個眼神。被竹刺扎穿肉里的男孩沒有哭,他滿口鮮血,只是死死地望著劉少伯,那個陰冷如毒蛇的眼神陡然出現在一個五歲的男孩臉上,顯得如此詭異,配著那一臉無聲流淌的血腥,恐怖驚悚。劉少伯打了個冷戰,只顧著匆匆離去,走到街角猶豫了一下回頭看去,卻見那個男孩正抱著那團豬肉,撕開能吃好肉,狼吞虎咽著,眼楮卻始終直直盯著他。

再後來,女皇繼位,因為她曾在白衣庵被軟禁過一段時間,白衣庵的地位也漸漸提高了。里面那些受罰的貴婦人也不再像以往那般惶恐,身邊聚起一幫或是為了嘗鮮或是為了富貴的年輕面首。然而,京城里的人們最希望一親芳澤的還是那個當年有京城第一美人之稱的洛青游。這位無情庵主卻忠貞無比,整日抱著長卷坐讀于枯燈下,幾乎足不出戶。地位漸高的劉少伯也是追求者之一,卻和所有人一樣等得望眼欲穿。直到後來,洛青游的女兒洛滌塵漸漸長大,她和她母親似乎是兩類人,天生嫵媚風情,才十二歲便已艷絕京城。無數人都想得到她的紅丸,但卻礙于洛家的威嚴和皇室女子對洛滌塵的喜愛,遲遲沒有人敢用強。洛家雖然將她們母女驅逐出家門,但畢竟未在宗室譜中除了她們的姓名,而且是嫡系,在未表明態度前,所有人都不敢肆意妄為,生怕惹惱了龐大的洛家。

原本劉少伯是打算死纏爛打一直跟著有求于他的洛滌塵,直到打動這少女的芳心,便可順理成章地摘得她的紅丸,或許還有機會品嘗下那母女同床的滋味。

然而………

他從來沒有想到過,當年被他們輪番糟踐的洛繼君突然回來了。而且搖身一變,從那個人人可欺可辱廢物變成了如同妖魔般將自己踐踏于腳下的少年,自己居然還一直在打他妹妹的主意……

如流水般的回憶在劉少伯腦中淌過,卻在即將高、潮處戛然而止,劉少伯驚恐無比地望著眼前的少年,面孔抽搐得痙攣起來,用盡最後的力氣嚎叫著︰“別殺我,不是我,不是我,真的不是我……”

周繼君表情微變,詫異地看著腳下歇斯底里慘叫的胖子,慢慢地,眼神變冷,那黑色若塵埃往事漸漸浮現在腦中。

眼見戶部尚書之子突然發瘋似的大吼大叫起來,望向少年的眼楮中皆是恐懼和絕望,周圍的那些公子小姐們心中陡然一泠。

這個少年到底是什麼人,莫非劉少伯認識?以他的權勢地位,有什麼人可以令他如此害怕?

看著陷入瘋痴的劉少伯,周繼君腦中回憶起那個兒時自己流落在濯玉街頭的時候在豬肉里放竹刺的胖子,被竹刺扎穿血肉的痛楚清晰地回映在腦中,而自己似乎也發過誓,日後要讓那個卑鄙陰險的胖子生不如死。

目光直直的看著那個胖子,周繼君臉上陰晴不定。

就是他嗎?真的好巧呵。

肩頭微微**著,周繼君表情漸漸僵硬,死死盯著哀號求饒的劉少伯,陡然間抬頭大笑起來,笑聲陰沉卻又帶著些許道不明的暢意。

眾人聽得這笑聲,看著那個全身上下微微顫抖的少年,只覺得毛骨悚然,最後那點救回劉少伯的勇氣蕩然無存。而劉少伯目光死寂,一臉接近崩潰的絕望,傻傻地看著周繼君,口中麻木地喃喃著︰

“救我,救我……爹…….”

猛地踏出一腳踩在劉少伯的臉上,周繼君牙縫里擠出陰冷無比的聲音。

“原來是你。好,好!”

“放心,我不會讓你死的,數罪並罰,我要讓你,生不如死!”

話音落下,周繼君抬腳,重重踩在劉少伯跨下,一聲淒慘的叫聲回蕩在白衣庵門前,聞者無不寒毛倒立、頭皮發麻。

洛滌塵捂著嘴巴看著正在瘋狂蹂躪劉少伯的周繼君,平淡冷漠的眸子里流露出慌亂。她身旁的人更不用說,包括那兩名公子哥都是戰栗著望向已經把劉少伯四肢拆開的白衣少年,這個如同妖魔般的影子已經深深刻在他們腦海中,或許將成為永久的夢靨。

“當年你們如此對我,是否想過有這麼一天,我會帶著睥睨你們這群公子哥的力量回來,將你們給我的屈辱和痛苦百倍還給你們?”

周繼君牙縫里擠出低沉陰冷的聲音,聽得四肢餃接處劇痛無比的劉少伯如墜冰窟。

硬生生地扳回劉少伯那張不敢看他的臉,上面寫滿了驚恐、畏懼以及絕望,卻沒有半點怒意,周繼君嘿嘿一笑,火紅的獵風精華在他眼中流轉出血紅一片,如妖似魔。

“我可是發過誓,將來有一天,要回來好好報答你們這些世家子,以及……大煜君臣。”看到了劉少波眼中流露出的茫然不信,周繼君嘴角劃起詭異的弧線,“我知道你不信,所以,你很幸運。我不會殺你,我要讓你不能言、不能語、不能寫,靜靜地看著我完成這一切。”

“不幸的是,因為你是第一個,所以你只能這樣活下來,生不如死。”

又一聲慘叫傳來,四肢已被扭得畸形伸展在背後的劉少伯頭一垂,昏倒過去。

在昏厥前的那一刻,他好生後悔,腦中卻已然混亂。

當年好好紅顏坊不去,為什麼偏偏要帶著塊豬肉出門…….當年那個被我們玩弄的男孩,怎麼一眨眼間竟然成了妖魔,還回來了。

為什麼會是這樣?

[BOOK: 000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6:06: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