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10
第六十一章 火馬陣

“娘你沒事吧?”

見著洛青游臉色陡然變得慘白,高挑美麗的身體微微顫抖,洛滌塵心頭一慌,急忙回到洛青游身旁攙住她。

“怎麼了娘?”

順著洛青游那道滿是著擔憂的目光,洛滌塵看到了那個漸漸抬起頭的白衣少年。來勢洶洶烈馬武師卷起的沖天殺意攪動得風雲飛散,可卻沒驚擾到那少年半分,白淨的袂袖依舊如深冬那抹沉雪般凝而不動,他如水波般流瀉的目光掃過白衣庵眾人,最後落到洛滌塵和洛青游身上。

洛滌塵微微錯愕,她沒想到在那個被她視為凶殘之輩的少年臉上能散發那樣的笑,仿佛初春的輕風陽光和煦溫純,好似眨眼間便能將積了一冬的雪融化,在他那轉瞬即逝的眸光中似乎還藏著另外些東西,有眷戀,似欣喜,有期盼……不知怎地,洛滌塵覺得心中一松,紛紛擾擾糾纏著她的煩惱忽然消失得無影無蹤,心頭涌起莫名的親切。

就在這時,她抓著的那只手猛地一緊,抬頭看向娘,只見向來平靜淡漠的洛青游一臉激動,晶瑩的淚珠順著她的眼角滑落下,滴在洛滌塵手心中,帶著絲絲溫意。

那個笑,那個神情…….和許多年前偎依在自己膝前的男孩一摸一樣,我不會認錯。我自己的兒子,我怎麼可能再認錯……

站在白衣庵眾人之後的洛青游緊緊將她女兒抱在懷里,身體不斷起伏著,用僅有她們倆能聽清的聲音顫抖著說道,“那是君兒……相信娘,滌塵,那是你哥哥啊,他回來了。“

身體猛地一震,洛滌塵難以置信地望向那個目光一掃而過嘴角溫暖的笑意卻還未散去的少年,忍不住緊緊捂住嘴,將那個驚訝的聲音緊緊掩住,美麗的眸子中那個白色的身影晃動著,漸漸清晰。

“真的嗎,娘?”

過了片刻,洛滌塵那個帶著些許抽泣的聲音才傳出。即便她平日里表現得多麼堅強,多麼瞧不起傳說中廢柴一般的哥哥,可哪個少女心底不希望自己能有個可以保護照顧自己的哥哥,從小一個人在白衣庵中伴著冷清孤獨長大的洛滌塵更是如此。

等了那麼多年,年年月月日日夜夜在門口苦老的樹下翹首期盼著,洛滌塵也從懵懂無知的小女孩出落成艷名冠絕京華的少女,可她的哥哥還是沒有出現,漸漸的,她心中的希冀被年復一年守候消磨殆盡,然而就在她早就不抱期望的時候,周繼君突然回來了。

在京城人驚詫無比的目光中,他帶著一身腳踩騰龍榜的強悍修為出現在白衣庵前的老樹下,眼中那抹笑讓自己心底微酥……哼,居然還打了我**。

眼圈微微發紅,洛滌塵將頭深深埋進母親的臂彎中。

“哈哈哈哈。”

月羅剎玩味地看著已將他們團團包圍的兩隊武者,羽扇揮舞,輕蔑地笑著。

“京城衛嘛?來的真快呵。這數個月來京城傷殘了那麼多人,怎麼就沒見京城衛出動過。嘖嘖,我還以為,那特赦令一視同仁呢,原來我們美艷的女皇陛下也只是說說空話而已。”

為首的京城衛大將眸子中凝出寒意,目光轉到月羅剎身上,冷聲喝道,“大膽,竟敢對女皇無理!哼,月羅剎,你傷了那麼多人,都沒進過刑部一次,這次就一起留下吧!”

微微一笑,月羅剎無奈地攤了攤手向周繼君說道,“我說小君君,你聽到了吧。這次可不是我看不起你硬要幫你,人家連我都不放過,我總不能束手就擒把。”

周繼君微微尷尬,心底卻升起一絲暖意,臉上那抹笑意更盛。

“剛才和那什麼公子打,還真沒過癮,不知道這些人如何。嗯,我拿六成,你拿四成吧。”

看了眼周繼君,月羅剎會心地一笑,卻聽身旁的響起一個不合時宜的聲音。

“無量壽佛。你們別再大開殺戒啊,眾生平等,他們也有爹有媽有兒女,萬一斷胳膊斷腿了…….”

臉上揪成一團的沙摩尼絮絮叨叨地說著,就感覺兩道吃人般的目光同時射來,將他未說完的話堵回肚子中。

來自劉府的武者頭領看著那三個少年“眉目傳情”著,壓根沒將他們放在眼里,不由得惱羞成怒,呀呀呀地大叫著,寬壯的臉龐上滾起一圈赤紅,“賊子,休得猖狂!”

說完,大手一揮,帶著他身後前排的七名武者沖向周繼君。他們身下的烈馬似乎有別于普通的馬匹,奔跑時候腳底下竟然冒出絲絲火花,仿佛要將它們的蹄燃燒起來。

“怒!”

武者頭領陡然抬起身子,猛喝一聲,隨著他這聲如平地驚雷般的吼聲,其余七名武者同時立于馬背上,狀若沖天,而馬兒們腳下的火光更盛了,隱約在地上留下火痕的灰燼。

“斬!”

頭領再次爆喝,須發張開,身後的斬馬刀應聲飛到他手上,另外把名騎士也是抽到舉于頭頂,迎著赤赤的炎陽,恍若神將。陡然,瘋狂奔騰的駿馬騰身而起,劃過數丈長的軌跡撲向兀自不動的白衣少年。

“火馬陣!。”

洛滌塵目光看著那八匹低飛在半空撞向周繼君的烈馬,眼中閃過焦急,假裝驚訝地喊了出來。

劉家是文官出身,底子有些薄,因此極喜歡與那些屹立數百年大世家聯姻。這火馬陣就是傳于一將門世家,取極東炎州大平原的火烈馬,以武師駕馭之,除了為首的那人是武侯地品外,其余騎士至少都有武師人品的境界。他們單個的實力遠不如周繼君,可一旦騎上火烈馬,借著奇馬烈火燎原的威力,每個人都會憑空漲上一個境界,再合陣法之勢,便是尋常武王來了也討不了便宜。

他們這部人本是劉尚書為了今次武道大會之際,京城紛亂危險,被派來保護劉少伯的。然而劉大公子前往白衣庵周圍多是女伴,他們也不好相隨,便在周圍的密林中休憩,不料才片刻功夫便有聽到過路人說白衣庵門口一個大胖子被人打得昏厥過去,這部頭領心中微慌,率人前來一探,不料果真是他們家公子。

想到回府後將要受到的家法,劉府的武師們俯看向白衣少年的目光中皆是陰冷無比的恨意。

“火馬陣?”

心思詭譎的周繼君余光看向那兩道身影,卻見她們都是面色焦急,少年心中一顫。

就在這功夫,八匹駿馬已然飛到他頭頂,黑壓壓一片將陽光遮蔽,亮堂堂的斬馬刀上光輝流轉,濃濃殺機從上面發泄出來,無形之中匯成殺氣之網,將仿佛呆了般的少年籠罩。

她們認出我了嗎?不然怎麼會是這幅表情……可是,她們怎麼認出我的?

密密麻麻的刀影下,少年嘴角忽地翹起,心中的驚詫瞬間被無窮盡的喜悅代替。短短千分之一的彈指剎那間,無數往事如流水一般從他眼前劃過,如這即將斬破他身體的刀光一般清晰明澈。

洛滌塵眼見那個很有可能是他哥哥的少年聽到她的呼喊後竟然呆著不動,而八匹烈馬在空中將他圍住,馬背上的武者們凶橫地劈下斬馬刀,如火的刀光眨眼過後即將把那個白衣少年碾成碎片,洛滌塵心頭一揪,忍不住閉上眼楮。

[BOOK: 000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5:16: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