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10
第七十一章 怒戰始 定君名(上)

千十七轉眼掃過圍觀的人群,那些齷齪齟齬的人心念頭從四面八方星星點點地涌入他腦中,怒火瞬間從眼里冒出,將他細長的眸子中那團黑幽幽的冷光點著。

陡然覺察到一旁的千十七身上殺意大起,竟然是對著無數圍觀的百姓,千若兮臉色微變,深吸一口氣,收回與周繼君糾纏在一起的目光,頰邊的紅暈消淡,急急拉住千十七暗白的衣袖道,“十七,你別亂來。”

看了眼眉頭蹙起的千若兮,千十七強壓住眼底絲絲邪火,冷冷望向那一圈擁擠在來福客棧前的人群,僵硬卻讓人聽著腳底發軟的聲音傳出,“你們,滾開。否則,死。”

眼見周圍的人群聽著他說話,只是微微驚慌猶豫,並沒有散去,千十七眼中陡然騰出極紫的光芒,形如實質般掠過人群,被他目光掃過的人俱是微微一怔,隨後神情變得呆滯,半晌後,陡然清醒,卻似乎做了一場噩夢般尖叫著往外跑去。武道修為稍高者,如武師,則苦苦掙扎,但耐不住千十七郎妖異的目光,亦是崩潰瘋癲。

眼神愈發冷峻凝重的周繼君輕挑眉毛望向已然亂作一團的長街,近百人瘋狂喊叫著,爭先恐後地逃了出去,仿佛身後有著無數妖魔鬼怪,眨眼間便會將他們吞噬。短短片刻後,原來喧鬧擁擠來福大街冷清下來,只剩下周繼君等人,以及坐在客棧里瞪大眼楮一副不可思議的騰龍榜上年輕武者們。他們修行十數年,也走過大煜南北,可從未見過這等恐怖的人,只用眼神便讓人心中產生恐懼,靈魂崩潰。下意識地,這些青年武者們都不敢再去看千十七,生怕自己會變得像外面那些人一般瘋癲,顏面無存。

“要麼,臣服,為奴。要麼,死。”妖異的目光回轉到周繼君身上,千十七冷冷說道,眉頭微皺,似乎有些不耐煩。

觸到千十七紫氣陡然暴綻的目光,周繼君腦子轟地一聲,眼前憑空涌起一片漆黑,而他正身陷其中,渺小如天地下的螻蟻,如何也找不到走出黑暗的路口。微微錯愕,周繼君嘴角翹起將心神猛地沉入中丹田,懷抱詭道之種守護心房的詭道蛇人磔磔笑著,雙眼中陡然射出一道精光,直沖周繼君頭頂。

千十七僵硬的表情中浮起一絲微訝,卻他對面同樣一身白衣英姿颯爽的少年接觸到他的目光後,先是呆了般怔怔不動,隨即眼中忽閃過形如實質的電光,將千十七禁錮人心神靈魂的極紫目光擊成粉碎。

“不服,那便,死。”千十七目光平寂牢牢盯著周繼君,可當他開口後,那僵硬無比的聲音卻帶著濃濃的死氣。

腦中轉過數個心思,周繼君目光移向輕咬朱唇表情復雜的千若兮身上,淡淡地開口說道,“鸞鳳,你就真的這麼想我死嗎?”

千若兮目光微滯,芳心猛地一緊,瞳仁中白衣少年的影子漸漸模糊起來,在浪城時邂逅這白衣少年時的情景突然從眼前飄過。

那時的他雖然只有武師人品的境界,可一身風度氣質堪稱上佳,看似醇厚其實卻狡猾多端,憑著詭計在四名武師天品的護衛手里將自己劫持,卻還當眾羞辱自己,那個自己保護了十多年的玉*峰第一次被男人觸摸,竟是在大庭廣眾之下被他玩弄在手里…….從雲州回來已有兩個多月,因為折損一名武尊和那麼多隱衛,並且未能將那反賊周久逮回京城,自己被女皇責罰去祭祖殿進貢祈禱,日日夜夜,不停不歇。在這日子荒廢的間隙里,不知道為什麼,總會想起那個欺負過自己,又讓自己背負沉重命誓的君公子。常常會去想,他到底是誰,為為何對大煜這麼仇恨,為什麼要在雲州攪亂生事,將沉積若干年的格局顛覆。他又是怎麼樣一個人?時而溫文爾雅如淺淺公子柔和有禮,時而陰沉若稷蜂社鼠大奸大惡,時而卻狂暴無比似妖魔般大起殺戮………腦中翻來覆去回想雲州的經歷往事,不知不覺間,這個自己痛恨的君公子悄然印在自己心頭,許久未見,卻麼那麼恨了,可就是會時不時想起。這種感覺,卻又讓自己無比害怕。

思緒如流水般瞬間滑過,千若兮眼神波動開,看著不遠處依舊好似不依不饒神情平淡的白衣少年,不知為何,心中升起一絲惱意,如水般柔柔的眸子陡然間恢復了初見周繼君時候的倔強,硬起心腸淡漠地開口說道,“是又如何?似你這般無恥殘暴的人,就是死上一千次一萬次也不夠。”

“那你喊來的這個幫手又是誰,你認為他能殺了我這個在你眼中殘暴無比的人嗎?”周繼君嘴上如此說著,心神卻愈發凝實不敢有絲毫大意,他卻沒有注意到一旁的左游生等人那古怪的表情以及嘴角泛起的苦笑。

聞言,千若兮愈發惱火,可這股突如其來的氣卻連自己也有些弄不明白。看了眼紋絲不動站在自己身前不知在想什麼的千十七郎,千若兮心中升起一股暖意,眼波蕩漾開,朱唇輕啟道,“他是大煜皇室十七郎,我的親弟弟。我不知道他能不能殺了你,我只知道,三年前,宮中有位護國天品武王對本宮出言不遜,十七郎當晚便找上門去,擊敗攔在他身前的五名武王,將那天品武王的胳膊一一折斷,拖到我面前向我磕頭認錯。”

千若兮淡淡地說道,她的美貌不同于洛滌塵的嬌柔嫵媚看得讓人心底發軟,別有一股不可褻瀆的高貴典雅,她的聲音不高也不重,可這私密軼事被她輕描淡寫地說出,卻聽得讓人心底發寒。便連洛繼傷和月羅剎他們聽著也是目光一顫,不可思議地看向那個依舊面無表情的邪魅少年。

皇城里頭有頭有臉的世家公子們自小或多或少都知道在後宮深處有一個和其他皇室子弟很不一樣的十七郎,傳說他生來不會啼哭也不鬧騰,到7歲還不會開口說話,可卻是天生神力,十歲時候便可單手抵住三個天品武師的全力沖撞,而且他那雙眼楮很是邪門,接觸到他目光的人都會產生說不上來的絕望,無論是守護皇宮的武師武侯,還是老奸巨猾的大臣,疑惑是從死人堆里走出來的尋常武將,在這個如妖魔般的少年面前都會崩潰瓦解。

但一直以來沒有人真正見到過他,直到洛繼傷等人十數歲時候,煜皇在宮中召開世家子弟比武大會,洛繼傷、左游生、明朝他們成了那次大會的佼佼者,而祖父尚未謀反的千寧臣更是一舉奪魁,京城四大公子之名也就在那時候奠定。當他們四個人被皇後眾妃召見時,路過一個僻靜生滿雜草的偏殿,看到了當時方才七歲的千十七郎。

孤獨的孩子一個人靜靜地坐在雜草叢生的院子里,呆呆地望著天空,陡然間注意到千寧臣等人走過,微微一怔,隨後像發現了什麼有趣的東西般,眼中閃過欣喜,那時的十七郎還會笑。他站起身,向四人比劃著,似想讓他們陪他一起玩,可喉嚨口卻仿佛被什麼堵住一般發不出聲。千寧臣等人雖然年輕氣盛,正是春風得意的他們對傳說中皇室里頭最神秘的十七郎也極有興趣,奈何皇後召見是何等的榮耀,他們也沒準備停留。

就在他們準備離開時,忽地感覺心頭一慌,待到回頭看去,只見無數道雜草仿佛游蛇般向他們卷來,眨眼間將他們的腳跟牢牢捆縛著,只是區區雜草,可他們卻是怎樣也擺脫不了。領著他們的太監見勢不妙,畏懼地看了眼低沉著臉不知在想什麼的千十七郎,慌慌張張地跑了出去。當千寧臣他們心中的恐慌愈來愈慌亂時,抬眼看到了那個站在長草過膝的台階上,一臉猶豫掙扎的男孩,只見他眼中竟然閃過哀求…….

再後來,三名武侯境侍衛前來將面無表情的十七郎硬生生地架走,一旁甚至還站著個神情冷峻的天品武侯統領。這時候,四位公子再沒之前的高傲,他們比那個詭異的十七郎大上七八歲,卻才堪堪武師境界,然而那個男孩卻需要三名武侯合力,才能制服。

那年,他們不僅見到了還在苦苦等待玩伴的十七郎,還見識到那個不同于武道卻讓他們看到另外一個世界的力量。數年後,除了身患隱疾導致性情大變的明宗,和被迫逃亡的千寧臣外,洛繼傷和左游生都不顧家族的阻攔紛紛離開京城,游蕩在七州大地上,一邊磨礪武道一邊尋覓著那個武道之外的神秘力量。他們雖然性格行事作風不同,但都是天之驕子,內心高傲無比,不想自己在那個人的陰影想活一輩子。

如今,他們重返京城,身懷絕技,武道修為突飛猛進,連尋常武王也非他們的敵手。然而,千若兮的這番話再次令他們心中發寒…….三年前或者更早,那個皇宮深處少年的真正實力便已經超過天品武王了嗎,無比接近武尊,他今年才多少歲…….原以為可以追趕上,甚至超過,不料還是差那麼多……

好在三人都是心志堅強無比的人,瞬間功夫便將那絲剛剛升起的陰影驅散,不服輸的念頭從心底升起,直直地望向千十七郎,眼中皆是戰意。

忽然,一陣刺耳的長笑響起,將有些凝重的氣氛打破,卻是月羅剎一臉誇張地笑著,不住地拍著手掌看向周繼君。

“小君君,我月羅剎現在是真的服你了。一個時辰前在白衣庵前打了洛滌塵的屁股,現在又引來了鸞鳳公主……嘖嘖,這京城兩大絕世美人兒要是都被你收入房間中,我看你恐怕要被她們數以萬計的愛慕者追殺到天涯海角了。”

月羅剎話音落下,周繼君表面依然鎮定,可心中卻尷尬無比,脊梁骨上流下一排汗珠,下意識地轉頭看去,只見千若兮亦是咬著唇看向他,一閃而逝的目光中夾雜著幾分怒意。

千十七郎神情微動,好似剛剛緩過神來,扭過頭冷冷地看向月羅剎,忽然舉手,一只半人大小的紫色手掌憑空出現,“呼”地從空中消失,眨眼過後卻從月羅剎身前的空氣里冒了出來,猛地抓向月羅剎。

月羅剎臉上出現一絲驚懼,猝不及防下被這巨掌抓住,顫抖掙扎著,一臉痛苦。

“你,該死!”

話音落下,那只將月羅剎死死抓在手心的紫色巨掌用力一捏,月羅剎臉上閃過最後的絕望,身體在這一掌中被揉捏成肉泥,血肉白骨飛濺開來,他那驚恐萬分的臉蛋上還能看到臨死前的難以置信。

“無量…….壽佛……”

一聲淒哀的佛號響起,沙摩尼拽緊拳頭紅著雙目看著一地的血肉模糊,暗綠的簑衣散亂在肉泥中,而那個總喜歡嘻嘻哈哈逗自己的人再也看不出半分,滿臉哀怒的沙摩尼猛地抬頭望向面不改色的千十七郎,囁嚅著嘴,卻遲遲沒有開口。

洛繼傷、左游生甚至包括千寧臣都一臉震驚,月羅剎雖然在升龍榜上只排到第五,可這卻是千寧臣有意安排的,論到真正修為實力,來歷不凡神秘莫測的月羅剎以他完敗兩位武王的戰績絕對可以排到前三……可是,就是這樣一個被他們都論為對手的人,只一招便死在千十七郎手上?況且,這里離皇宮有三分之一個京城的距離,因為那個命誓,離皇宮越遠,千十七郎的實力便會越弱,他所受的痛苦也會越大。即便是這樣一個實力大打折扣的十七郎也能舉手間滅殺月羅剎……他到底有多強?

“十七,你…….”眼中閃過驚色的千若兮看向他一旁的微微皺眉的白衣少年,心中不禁有些擔心。她雖然見慣了殺人不怕血,可在京城當街殺人可是大罪,即便是皇室子弟也是同罪。更何況,天下第一武道大會已近,無數目光聚于京城,十七郎他的身份……

就在這時,一股令人窒息的殺意散布開來,隱約間諸人似乎能聞到濃烈的血腥味。轉臉望去,只見那個白衣少年長發飛瀉至腦後,雙目赤紅如焰,眼角那道原本暗淡下去的疤痕如張牙舞爪的毒蛇扭曲蜿蜒,看得人心底一顫。

“我的小馬夫,你的弟弟如今只剩下一條路可走,便是為我月兄陪葬。”周繼君望向千若兮冷冷說著,如冰凌般直接插入千若兮心底。想到那個誓言,千若兮臉色陡然一變,美艷高貴的容貌瞬間變得黯淡下去。

目光移到全身上下漸漸蒸騰起絲絲紫氣的千十七,周繼君眼中的紅光大作,若烈火般熊熊燃燒著。

“受死!”

冷哼一聲,周繼君從一個人影變成兩個,緊接著分成四個,最後成了八個。八個一摸一樣的白衣少年爆喝一聲,腳踩風影彈射向千十七郎。

復仇,為了月羅剎,自己一個時辰前開始的朋友…….

周繼君眼底流露出哀憤,他原以為這輩子子不再會有朋友,卻在這京城故地邂逅了月羅剎和沙摩尼,一個愛鬧騰,一個卻很憨傻,相聚才一個時辰,卻讓周繼君忽然懂了,什麼叫朋友。

“朋友,朋友,是,什麼……”轉眼間被周繼君的八條白色身影圍住的千十七郎怔怔地望著天空,喃喃地念叨著,有些出神。

氣勢醞釀到極致,周繼君眼中閃過道道火紅色的駭人電光,那八只施展出破萬訣的拳頭攜著勢不可攖的武道氣力轟擊在千十七身上。

“轟!”

一圈紫色的光暈從千十七身體里浮現出,將周繼君攜著武道氣力的拳頭硬生生地格擋開,竟是武王境界才能修出的罡氣。

“武王境呵…….當年蒼怒子未滿二十成就武侯境便已名動天下,他千十七不足二十,卻已經是武王境了……這天下間千年萬年還有堪比他的天才嗎?”

千寧臣臉上的媚態早已消去,眼中閃過凝重和沉思,望向被千十七郎的武道之罡彈飛的周繼君,用所有人都聽不到的聲音喃喃低語著,“自從那次初見你,我便留上心了……….可是,即便是動用來福客棧的全部能量,都無法查清楚你的底細。不過,我的直覺和推演向來很準,應該就是你,沒錯了……當年同樣名震京城的洛周兩家聯姻的產物,那個所有人都嗤之以鼻的廢柴…….你居然回來了,還帶著能讓京城第一的十七郎都親自出手的力量回來了。”

“………若是被這京城中人知道了,也不知會發生如何一場震動……攪亂雲州風雲,廢了明宗的君公子,居然就是洛青游那個廢物兒子。”

“我是反王之子,你是逆臣之後,我們未嘗不能聯手呵。只不過,這要你有足夠的實力才行,否則即便我再欣賞喜歡你……先在十七郎手下活下來再說罷。”

來福客棧的頂樓,雕花鵲紋的竹葉小軒窗後,那個一口飲盡杯中烈酒的人目不轉楮地看向來福長街。

“開始動點真格的吧,小君君,就讓我見識下你的真正修為實力。”

綠簑衣,寬斗笠,陰暗得看不明神情的臉龐。

正是月羅剎。

[BOOK: 0008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3:53: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