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7
第七十八章 蛇人降狻猊

狻猊有古龍的血脈,神通廣大,天性高傲只敬服強者。這三只從鐵皮子里孵化出的小狻猊雖然年幼,尚未成長,也不願平白無故受人奴役。它們對周繼君親近是沾著百日心血溫養以及那三滴眉心之血的光,三道蛇人雖然出自周繼君身體,可氣息隱蔽飄渺,更兼之人不像人獸不像獸,古怪邪異,小狻猊對它們甚是厭惡,更別談成為坐騎了。

盤腿而坐,輕輕敲擊著床板,周繼君目光在那三只弓起腰背的小狻猊身上徘徊著,心意相連,漸漸清楚了為何它們如此抗拒。

“只服從強者嗎?這遠古時候存活下來的生靈果然只認同力量,心思粗暴卻簡單……南瞻部洲,小摩尼便來自北俱蘆洲,和南瞻部洲同屬那四大部洲,也不知那是一個怎樣的天地,在七州之外還有多大的世界,還有多少玄異莫測的存在呵?”

喃喃低語著,聽著夜風拂過窗欞外寂寞沉眠的夏花,周繼君眸子中飄起向往,卻漸漸消淡下去,頭頂的三只蛇人眼中閃過壓抑良久的殺氣,直指小狻猊,三只狻猊皮毛被激得炸開豎立,眼中暴綻出怒不可遏的火氣。周繼君雙目閉合間或,心意與三道蛇人相通,愈發緊密渾然一體。隨著三道蛇人日復一日的強大,心智開明,周繼君心中漸漸升起一絲奇妙的感覺。

心中閃過明悟,周繼君忽而一笑,看向那三道蛇人鄭重說道,“三位,爾等隨我道氣相生,一脈所系,我即是你,你即是我,往後無需多禮。”

三道蛇人眼中也是閃過明悟,看向周繼君的目光中雖然沒了之前的唯諾,卻依舊淡淡一笑恭敬地說道,“爾為道主,吾等不敢僭越。”

“豆與豆萁同根生,何必生分分你我?”

玄道蛇人微微思索,喉頭滾動,良久朝周繼君長作揖,“道主此言甚善,然則道有深淺之別,吾等修為低劣,身如畜類,實不敢與道主同列。“

“也罷,日後再言。”周繼君撓了撓頭,看向三只滿臉戒備的小狻猊道,“那三個小家伙有我百日心血,爾等降服,可用強卻不可施暴,更不可傷之。”

“善!”三道蛇人齊聲拱手答道。

似乎察覺到那三道蛇人的輕蔑,小狻猊們怒吼咆哮著,後腿猛蹬,各展神通齊齊撲向那三道蛇人。三道蛇人神色各異,對視一眼,迎向各自中意的小狻猊。

詭道蛇人嘴中發出陰森森的笑聲,手中的棋盤旋轉起來,逼仄的臥房倒映在棋盤中,青色狻猊的身影也在棋盤中若隱若現。右手手指不住撥動著算籌,詭道蛇人望向凶狠逼迫而來的小狻猊陰陰一笑,就在小狻猊即將撲到他面門時,詭道蛇人憑空消失,再次出現時卻在狻猊身後。青色狻猊丑陋的臉龐上怒意更盛,察覺到詭道蛇人就在它身後,陡然扭身,青色的電光自他獨角中竄出,直直射向詭道蛇人。電光擊中空氣,閃過淡淡的漣漪,詭道蛇人身影再次消失,又出現在小狻猊身後。如此一而再再而三,小狻猊被已然將它算死的詭道蛇人耍得團團轉,氣喘吁吁,待它再要回身尋找那個詭異莫測的身影時卻發現身上一沉,卻是詭道蛇人已然落于它背上,白氣凝實的長尾緊緊將它纏繞,早已累得全身酸軟的青狻猊腿腳微顫,趴到在地上。

“看來詭道蛇人在局部戰斗中還能料敵于先,處處佔據主動,若是再修煉下去,棋盤算籌掌控大局,這京城風雲詭譎也可立于上風呵。不過,卻不知何時還能大開殺戮取得血海屍山漲其修為。難,難。”周繼君眼中涌起血色殺意,目光轉到還在鏖戰的武道蛇人和紅色狻猊身上。

這番交鋒可謂是棋逢對手,將遇良才。武道蛇人性情暴戾好戰,與那陰測測的詭道蛇人不同,它總喜歡光明正大地以武力戰勝對手,對于這點,身為道主的周繼君既欣賞又苦惱。他有一顆強者之心,實力愈發強大後,渴望酣暢淋灕的戰斗,堂堂正正地將對手擊敗。可周繼君性格中又夾雜著一絲修習詭道而產生的陰謀詭詐,若從全局來論,運籌帷幄,陰謀陽謀其施,能不施展武力傷己實力而以謀道定大局,則為上策。

“不過也好。”周繼君輕笑一聲,轉眼看向一副淡然,面對紫色狻猊的逼迫不急不躁還在和顏悅色勸叨著的玄道蛇人,微微嘆道,“主帥良將謀臣,古來君王所求的看起來我都有了。玄道蛇人有名帥之風,武道蛇人有戰將之勇,詭道蛇人有謀主之心,夫復何求?”

轉眼間,逼仄斗室內的戰局漸漸平定。

武道蛇人以人品侯境的武道之力和《玄武神經》中周繼君修習的八般武技將紅色狻猊死死壓制,這小狻猊雖會吐火毒鉤,卻在分身訣和魅影訣下毫無作為,只能以它堅候的皮毛抵擋武道蛇人一次次攜著劇風的拳勁,不住退讓,嗷嗷直叫。

而玄道蛇人最為輕松,它看似溫文爾雅實力最弱,可身為蛇人之首的它高深莫測,在久勸紫色狻猊未果後,輕嘆口氣,玄道蛇人口吐天音,攜著五道先天精氣的天音仿佛巨網一樣將飛騰在半空的紫色狻猊掀翻在地上,心神被傷,紫色狻猊眼中閃過恨意,卻再也無力騰飛。

“戰局已定。”周繼君拍了拍手掌,目光從神情各異的三道蛇人飄過,落到癱倒在地上卻一臉不服的小狻猊們身上,輕笑道,“你們敬服強者,它們將你們擊敗,卻為何還是不服?”

心意傳來,卻是三只小狻猊叫嚷著,說是戰敗它們的三個家伙雖然厲害,可是卻人不人蛇不蛇,它們才不願意成為怪物的坐騎,就算要當坐騎也要當主人你的。

看了眼猙獰的面容中流露出一絲狡色的小狻猊們,周繼君眉頭挑起大手一揮道,“就這麼定了,你們既然奉我為主,又豈可不聽我的話。今日你做它們的坐騎,等它日你們修為神通高漲自可反將過來,讓它們成為你們的坐騎又有何不可?”

微微躊躇,那三只小獸眼中露出雀躍之意,似乎被周繼君這番話說服了,今日暫且做它們的坐騎,等到日後修煉出大神通,再讓它們成為自己的坐騎,以報今日之仇。恨恨地看了眼三道蛇人,三只小狻猊不甘地趴下身體。

三道蛇人也不矯情,朝周繼君拱手稱“善”,隨後躍上小狻猊的後背,俱是欣喜無比。

“那你們先各自騎著它們出去,看看是不是能超出我周身十步之外,又能保持心意相通。”對蛇人們說著,周繼君眼中忽地閃過思索,眉頭漸漸鎖起,“可你們大半夜地如此出去,被人遇見肯定會引來驚亂,如此又該如何?”

詭道蛇人陰陰一笑,朝周繼君拱了拱手。

“道主勿憂,吾借這夜色以詭道棋盤遮掩身形,淡若虛影,修為一般者不會發現。隱匿聲息,躲于暗處,即便王侯境界者,也難以察覺。”

眉頭舒展開,周繼君深深看了眼詭道蛇人,也不知它還有多少本事未完全顯露。

“如此大善,你們先出這酒肆試一番。”

聞言,三道蛇人各駕狻猊悄無聲息地奔走而出,轉眼間已出了酒肆,月光下,十數步之外,三道蛇人安然無恙,心意與周繼君依舊水乳*交融,不分彼此。

斗室中的周繼君長舒口氣,揉了揉眉毛,臉上露出淡淡的欣喜,腦中驀然浮起那個傾國傾城的俏小身影,心念一到,周繼君也不猶豫,將心意傳給了三道蛇人。

[BOOK: 0008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1:36: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