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9
第八十章 紅顏薄命

“這一年多來我四處尋找護天鏡,直到有人告訴我它會在京城出現……也虧得老天作美,遇到君公子,這才找到了它。”說著說著,洛繼傷臉上波蕩出一絲激動的紅暈,卻轉瞬即逝,恢復了往日的淡漠,“我一見君公子,便知道你不是那種可以降服的人,和我之前遭遇的那五個傳承者一樣,天才橫溢,心志堅定,所以我們之間只可能是一場死斗。”

“真是有意思。”周繼君嘴角彎起,看了眼洛繼傷,心中閃過數個心思,“堂堂洛家年輕一代第一人,居然受了天行者的傳承,洛家為大煜扛鼎之臣,竟出了個大反賊,也不知皇家千氏知道心里會作何感覺。”

“可惜那一日你卻看不到了。”洛繼傷淡淡地說道,“你比那五位傳承者都要強,可惜,天行者的七個傳承者注定只有一個能活下來,繼承那大鉅子之位。因此,你們注定成為我問鼎道路上的配角,如此而已。”

原來平天在這七州留下了七名傳承者,卻是讓他們自相殘殺,收集齊那七樣傳承物品方可繼承大鉅子之位,統領七州天行者。我的出現是在他預料之中,還是只是個意外?

細細打量著說完不知在想什麼的洛繼承傷,周繼君心思動蕩開來。

那雲州鉅子見我擁有了護天鏡,便以為我是洛繼傷。可是,洛繼傷只擁有了六樣傳承物品,並沒有護天鏡,這揚州的天行者們應當知道,可雲州的鉅子為何不知?莫非各州之間的天行者之間也存在矛盾?也是,凡是有人的地方便有派系紛爭,這天行者雖然為天下人行天下事,可也不會是鐵板一塊,否則早就顛覆了這大煜皇朝。那這些天行者們為何又認定洛繼傷是大鉅子的唯一傳人…….應當是因為洛繼傷奪了七樣傳承品種的六樣,我若是滅殺了洛繼傷,聚齊這七樣傳承品,是不是便可成就大鉅子?天行者們到底知不知道除了洛繼傷外,哪七個人是平天定下的大鉅子傳人

想著想著,周繼君微微頭疼,天行者之事對他來說是個偌大的謎團,無數疑惑糾纏在一起,毫無端倪可見。

目光移到周繼君身上,洛繼傷目光漸漸凝實,張口道,“我來這京城是以武者的身份,不是權勢滔天的洛家公子也不是不擇手段的天行者,因此,我在京城中只會堂堂正正地殺死你,然後取得最後的傳承物品,護天鏡。這些日子雖不能行凶殺人,可五日後的天下第一武道大會卻不忌諱人命,我們那便在那里做生死一斗吧。”

微微一笑,周繼君望向洛繼傷淡淡問道,“你就這麼有把握在強者如雲的武道大會上走到與我踫面的時候嗎?”

洛繼傷眼中流露一絲詫異,隨後釋然。

“看來君公子還不甚清楚第一武道大會,天下第一武道大會上,是可以向女皇請求向自己的仇敵決斗的。”

說完,洛繼傷深深看了周繼君一樣,轉身離去,片刻,便已消失在茫茫夜色中。

“這樣,那也好。待到天下第一武道大會上,將你堂堂正正滅殺,我真的想看看洛家死了最為得意武道天才,他們會是什麼樣一副表情。”

月光如水銀劃過巷口的空地,白衣少年眼中忽明忽暗,似在沉思。陡然間,他的身子猛地一震,望向京城西北方向,眼中露出猙獰的殺意,眼梢上的那道疤痕蜷曲成毒蛇一般,恐怖駭人。

……

洛滌塵微微睜開眼楮,發現自己正置身于一個雜草叢生的荒涼院落中,全身上下又酸又麻,眼皮像灌了鉛鐵一般沉重,倦意襲來,洛滌塵剛想接著睡過去,就聽身後傳來說笑聲,心頭咯 一下,洛滌塵心中升起一片涼意,將疲倦驅散。

咬著牙,用胳膊撐起身體,洛滌塵踉蹌著站起身來,轉身看去,卻見幾個黑衣蒙面人正

眼見洛滌塵轉醒過來,說笑聲戛然而止,幾名黑衣人眼中閃過驚意,卻轉瞬即逝。

“哈哈哈,洛美人終于醒了,再不醒,我也會忍不住要將洛美人喚醒了。”一名黑衣人直直地盯著洛滌塵,眼中滿是淫*欲。

“你就會焚琴煮鶴,洛美人名滿京城,色絕天下,她的睡容可是難得一見,過了今日,恐怕再也看不到了。”另一名黑衣人吞下一口酒說道,他雖然說得酸味十足,可望向洛滌塵時候喉嚨哽動,吞咽著口水,比那名黑衣人更為不堪。

“不過,現在既然醒了,我們也可以開動了……哈哈哈。”

荒蕪的院落中,黑衣人淫*笑紛紛,看向洛滌塵的目光好似恨不得立馬將她吞下去。令他們意外的,那小美人卻面色沉凝,靜靜地看著他們,不知在想什麼。

“咦,洛美人似乎被我們嚇傻了,這下可不好玩了。”

洛滌塵目光落到張口說話的那個人身上,淡淡地說道,“我沒嚇傻,我只是在想你們是誰。”

干笑兩聲,那名黑衣蒙面男子開口道,“我們初來京城,你洛美人又怎麼會知道?”

“初來京城?初來京城的那些年輕武者們買酒要麼只買最烈的焰墨酒,要麼就喝最貴的女兒紅。”目光落到涼亭中的酒杯上,洛滌塵眼中閃過輕蔑,“只有京城里的紈褲子弟們,才會專門用玉漣杯去喝紅顏坊私釀的玉女醇。”

聞言,黑衣人們眼中閃過不知所措的驚慌,互相對視著,卻沒有人再開口。

厭惡地看著那些黑衣男子,洛滌塵冷笑一聲接著說道,“真正的大世家的子弟不會行這種苟且之事,除了放不下面子外,他們也不願意輕易得罪洛家,打破平衡。因此你們頂多只是尋常的官宦子弟。”

蒙面黑衣人們眼中的微微現出懼意,看著洛滌塵,面色復雜,待看到她再次開口,皆是面色一緊。

“而尋常的官宦子弟又怎麼敢泛著得罪洛家和冒犯左游生的風險來將我劫持到這里,你們身後定然有其他的人,他的身份或許不懼怕洛家,因此,也就只剩下那寥寥數個世家了,你們家族是那個世家的爪牙吧,待我想想……”

“不用想了。”未等洛滌塵接著說下去,從遠處走來一個人影,月光下,一襲紅衫。

洛滌塵先是一愣,隨即難以置信地看著向她走來的那個人,之前侃侃而談的淡然當然無存,小臉漸漸發白。

“寧兒,你…….”

“我怎麼了?還有,別再喊我寧兒,寧兒豈是你配叫的,每次聽著就覺得惡心。”那個紅衫少女向她走來,正是白日里與她一起的方家大小姐。

“你說什麼?”洛滌塵呆呆地看著走到她面前的方寧,不敢相信之前的話是從她嘴中說出的。

看著眼中流露出一絲痛苦的洛滌塵,方寧臉上浮起快意,忽地伸出手一巴掌抽在洛滌塵臉上。

“啪!”地一聲傳出,聽得身後那些黑衣人心中一驚,看著遙遙欲墜,臉上飛起一片紅印卻努力咬著嘴唇不讓眼中淚珠滴落的洛滌塵,她那絕美的容顏在此刻平添一絲惹人憐惜的嬌柔,那些黑衣人眼中不由得閃過欲火,喘著粗氣。

“我說,我每次看到你這個賤人就覺得心煩,可那劉胖子喜歡你,我又不想掃他興致。你每日像個婊子一樣纏著我們,想混進我們世間子弟中嗎?呵呵,你這個白衣庵出生的賤人,別整天把洛家掛在嘴里,你以為洛家真的在乎你們母子嗎?還不是為了那手指甲還不到的面子?賤人,這下劉胖子完了,我看你還去勾引誰去。”

腦中轟地一聲,洛滌塵眼中模糊開來,那個平日里對自己很是親密的女子漸漸變得面目可憎起來。洛滌塵混跡京城權貴子弟中,想要為她和娘贏得幾分尊重和地位,卻頻頻受到那些世家小姐的白眼,惟獨方家大小姐方寧對她好,甚至常常推心置腹談些女兒間的私房話,漸漸的洛滌塵自以為她有了一個朋友,或許是唯一的朋友,可是今晚……

“那,那你為什麼,到今天才…”傷心委屈的淚水還是從少女眼中流淌下來,月光下,梨花帶雨,無助而可憐。

[BOOK: 0008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08: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