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5
第九十六章 心魔成道途

本命紫君和三道蛇人勃然色變,面對收攏了本心魔蜂擁而來的那六只大魔頭俱是一臉驚詫,猝不及防下被來勢洶洶的魔頭們撞飛出去,個個身受重傷倒地不起。六只魔頭皆有地境巔峰的實力,相當于道王天品修為,卻只有降臨人心後才會顯現出來。

剛剛凝聚的心意“砰”地四散開,一顆顆瑩白色的心意倉皇逃竄,卻避不開凶殘的魔頭們,眼看就要被吞噬得一干二淨,就在這時,下丹田中突然四散出劍芒幫的光澤,卻是一直默默無為的藏象按耐不住了。

……

客家娘看向喘著粗氣邁著沉重不發向自己走來的周繼君,不由得拽緊包裹自己的衣衫,臉上露出驚慌和迷惘的神色。

“不要!”

高聳柔軟的峰巒之處被一雙大手抓住,重重搓揉著,客家娘眼中閃過一絲痛意,不由得呻吟著搖頭道,“好疼……你住手。”

眼見那個變了個人般的少年非但沒有住手,反而愈發粗暴起來,眼中浮起火辣辣的情欲,胸口半遮半掩的肌膚已被抓出一片紅印,客家娘咬著下唇,淚珠從顫抖著的眸子里滑落,“啪”地落在周繼君手上。

上身精赤的少年驀地一怔,眼中露出一絲掙扎,可當他看到客家娘一副楚楚可憐惹人憐愛的摸樣時,喘息聲更加重了,喉嚨口翻滾著令人頭皮發麻的聲音,竟然猛地扯開客家娘遮住她胸口的那件衣衫,一把將渾身赤裸的羲族美女攬進懷中,搓揉著渾圓粉嫩的雙峰重重地吻在染盡芳澤的玉脖間。

面對周繼君粗暴的攻勢,客家娘已無力反抗,默默地抽泣著著,眼中皆是失望和傷慟。

原來你是這種人,和之前那三個人又有什麼區別。阿姆說的沒錯,男人只是把女人當做發泄的玩物,我卻天真的以為你會不同,你不是有琉璃心靈的英雄,你是惡魔…….

全身上下精壯還無贅肉的少年俯身在如屍體般一動不動的美女身上,雙手上下摸索著,件件衣衫飛落在古運河畔的幽幽月光下,不一會,兩人已是一絲不掛,就在周繼君有些笨拙地尋覓著那處芳草濕潤的入口時,他的眼中陡然劃過閃電般的精光,臉上紅潮漸漸消淡下去,眸中的欲火散去,怔怔地看著身下已經痛苦地閉上雙眼的客家娘,仿佛剛從夢中醒來一般。

“阿珂…….發生什麼了?”周繼君咽了口唾液,有些干澀地喃喃道。

客家娘不做聲,只是緊閉雙眼,顫抖的睫毛旁淚痕點點滴滴。

腦中傳來陣陣陣劇痛,一個念頭傳來,周繼君復雜地看了眼默不作聲的客家娘,拾起一旁的衣服給她蓋上,隨後闔上雙眼盤膝而坐。

……

隨著那個念頭周繼君進入一個前所未見的地方,浩瀚如海洋,卻荒涼無比。臉色慘白的紫君和三道蛇人盤膝而坐,凝神呼吸著,眼見周繼君的念頭來到,玄道蛇人強撐開眼皮,病怏怏地輕咳幾聲淡淡開口道,“道主,你被心魔附體了。”

周繼君微微一怔,之前侵犯客家娘的情景如夢境般出現在念頭中,看到那個性格天真直爽的少女痛苦失望的淚水,周繼君心中忽地一疼,痛苦傳來後,念頭所在的這片如海洋般的地方上下震蕩起來,竟有崩潰的傾向。

“道主,凝神!”卻是詭道蛇人猛地睜開眼楮,嘶啞急促的聲音傳出,“你的心意已被那些魔頭吞食取代,心意失守,如今只剩下這片腦中這片念海了。你若再因為情*欲動心,等這念海再被心魔佔領,吾等再無退路。”

聞言,周繼君微微一嘆,不再去想客家娘亦不去悔恨,搖晃的念海漸漸沉寂下來,紫君和三道蛇人長呼一口氣。

“這念海在我腦中?為何我一直不知?”周繼君的念頭中流露出疑惑,看向詭道蛇人。

回答他的卻是紫君,望著周繼君的那個念頭,紫色的精氣人兒開口道,“吾等原本也不知,直到適才藏象將我們傳至這片念海中,方才醒悟,原來這念海原本就存于本尊腦中,本尊的念頭就產生于此。心意念頭,心意生于心中,而念頭自然出自這腦中念海。只不過從前本尊太過注重心意,這念海就被忽視了。”

“原來如此。”周繼君恍然大悟,念頭通達間,那龐大的念海波濤洶涌澎湃,數不盡的磷光星星點點地從念海中翻涌升騰出,卻是成千上萬的念頭躥出,若星辰般懸于念海上空,璀璨耀目,原本荒涼的念海陡然多出幾分生機。

在頭頂無數念頭匯聚成的光幕中,降臨周繼君體內的那六只魔頭赫然顯現。它們收服了無數只本心魔,佔據著周繼君中丹田的心意,卻被位于下丹田的藏象出其不意地設下精氣屏障,擁有道王天品修為實力的六只魔頭分身叫囂著,不斷撞擊向中丹田的精氣屏障,然而五道先天精氣豈是小可,一時半會間,六只魔頭亦只能喘著粗氣干瞪眼,遙視著熠熠發光的藏象,空自垂涎。

“好一個神奇的藏象,今日是我這十七年來最危險的時刻,命懸一線,若非它,我恐怕早已被這六只心魔侵蝕光心意而附體,如同行屍走肉般。”周繼君暗道一聲僥幸,望著數不清的念頭,長嘆道,“這人體內到底有多少玄奧,若是能將之全部知曉通透,那又會是一番怎樣的情形。”

玄道蛇人苦笑著,看向周繼君那顆念頭道,“道主,這心魔非同小可呵。它們有心意來補充消耗掉的實力,卻佔據中丹田,割斷了精氣道力流轉的周天經脈,長久一來,此消彼長,一旦等它們沖破屏障,吾等危在旦夕。道主切莫如此輕視。”

念頭閃爍著,周繼君微微一笑,“我從沒有輕視過任何人,從前不會,往後不會,現在更不會。我一直在想如何消滅這些心魔,那為首的六顆魔頭身上流淌著強大氣勢,比我們強上無數,若是貿然沖出去必是死路一條。”

“如此,只有另想法門了……心魔心魔,卻是因我心意走火入魔呵,或許是因為阿珂亂了我的心意。”

一直沒有開口的武道蛇人緩緩睜開雙眼,暴烈的氣息自它眸中溢出,直直看向周繼君,武道蛇人拱手道,“道主,如此一來只有一個法門。”

“如何?”雖然心意被吞噬,周繼君再無法感應到三道蛇人和紫君的想法,可周繼君隱隱約約猜到武道蛇人所要說的。

眼中閃過決然的神色,武道蛇人揚聲喝道,“為今之計,只有斬斷情思,毀去萬千雜念,只留修煉大道的心意念頭。惟有這般,方能讓這些心魔失去補給源泉,自然而然地消散死去。”

“道主,大道萬千卻渺渺玄奧,惟有無情無義方能奪取萬千大道,成就無上道主,君臨穹宇!”

玄道詭道蛇人包括紫君,眼中都是暴綻出精光,朝著武道蛇人微微頷首,互視一眼,齊齊拜伏于地上,朝著周繼君的念頭齊聲請願。

“道主(本尊),當斷不斷何成大事!還請道主(本尊)斬斷情思欲念,專心大道,吾等必助成就穹宇君聖。”

周繼君念頭猛地一顫,卻是第一次猶豫不決起來。

念頭紛紛閃爍,浩瀚念海上,若九天銀河的光帶閃過無數人影,爹爹、娘、古道叔叔、煜賢帝、屠龍老人、依依、四位師父、千若兮、月羅剎、沙摩尼、步蒼二尊、三大公子……記憶初始來所遭遇的人,那些經歷的事,或是苦澀或是甜蜜,或是坎坷離別,或是意氣風發……紛紛揚揚的念頭流水般劃過周繼君眼簾,卻不知他在想什麼。

良久,念頭回憶漸漸消散,周繼君嘴角露出一抹輕笑,卻是瞬間通達明悟了。

看了眼長伏于地的三道蛇人和本命紫君,周繼君淡淡說道,“諸位請起,今日有所得,善莫大焉。”

三道蛇人和紫君臉上都流露出喜色,紛紛拱手稱賀。

運河畔,盤坐的少年睜開眼楮,臉上出淡淡的笑意,看向有些不知所出的少女,輕輕將她攬入懷中,深深看了她一眼,低頭親吻在那張錯愕的小臉上。

“對不起,謝謝。”

客家娘怔怔地看著片刻後仿佛又變了個人似的周繼君,梨花帶雨的美艷臉上浮起一絲迷茫,卻還是緊緊將自己抱在雪白的衣衫里。

伸手拂過那張白嫩光滑的臉蛋,周繼君面容如不波古井,眸中卻流淌著輕松和釋然,剎那後又閉上雙眼。

念頭轉瞬間回歸腦中念海,周繼君看著光目中的群魔亂舞,閃爍的念頭中陡然涌出更加肆無忌憚的瘋狂來。

“大道無情?那是仙神的道,不是我周繼君的道。”

“我以人身降世,父母所生。無情無義,父母不相認,好友不相識,愛人不相念,那與禽獸何異?”

“如若那仙神之道無情,無上大道無義,我寧可獵下那天宮,盡滅諸天仙神,以吾道取而代之!”

隆隆道語若天雷滾滾傳遍念海之中,三道蛇人和本命紫君一臉駭然,望著那個君臨天下般霸道無比的念頭,眼中閃過惶恐和敬服,雙膝著地長拜不起。

此生既為人,又何必成仙,誰說世人定不如仙神?——

[BOOK: 001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5:14: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