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7
第九十八章 直上九天

“呀呀呀呀,可惡的小輩,竟敢奪我魔頭分身!”

幽魔君氣急敗壞地大叫著,一腳將置著美酒果蔬的幾案踹到堂下,嚇得那些起舞的美艷女姬噤若寒蟬,跪拜在地上大氣不敢喘一聲。

“好一個大膽俏郎君,居然還敢以念海養心魔,就不怕心魔反噬!”風情畢露的情魔君卻沒幽魔君那般失態,粉紅的眸子里恨意一閃而過,隨後卻是嬌笑連連,“這般心念覺悟,真算的上修煉鬼才,幽魔君大人今後可別再笑話氣魔君大人了,吾等六位心魔主君可是同在這個地境少年身上失手了。”

“呀呀呀呀,這番恥辱之恨不共戴天,若非分身魔頭被那兩人傷至地境修為,又豈會這麼輕易被那少年收服。恨,恨,恨!看我再降下十萬分身魔頭,定要將那少年置于死地!”

幽魔君大怒道,正待降下分身魔頭,卻聽身旁傳來冷漠的聲音。

“別再做無用功了。”裹在銀袍中的氣魔君冷冷說道,“心魔被他收服,心意重新生出純粹如天水,不夾半絲雜念,即便你降下百萬魔頭又能怎樣,還不是無功而返。”

恨恨地看了眼氣魔君,幽魔君冷笑道,“好你個氣魔君,倒說起風涼話來了。莫非吾等就這樣罷手?呀呀呀呀,真是可恨可氣!”

“當然不能如此作罷,否則吾等心魔一脈顏面何存?待到往後他心魔再生時,吾等當全力噬之。”另一個魔君開口道,眉頭微微皺起,“好呀,他那念海似乎還未全部掌控,分身魔頭中尚有些小魔頭未被念海所收,諸位先把那幾只小魔頭收回罷。”

“善!”

…………

周繼君以己身入瘋魔,冒著天大的危險,終于將群魔收入念海之中,這番驚天逆轉直看得三道蛇人和本命紫君目瞪口呆,心意間對它們道主本尊的敬服之情愈發濃烈。

心意恢復的周繼君感應到化身們的心思,只是為微微一笑,心意念頭落在腦中念海上,卻見六只大魔頭帶著無數奇形怪狀的心魔跳入念海中,水花濺起,海浪翻滾咆哮,那念海收入千萬心魔後竟然沸騰開來,無窮盡的大小水泡浮出海面,無風飛揚在念海上空,色澤各異,卻都是黯沉恐怖,若有尋常修煉者看到這番情景,定會心悸無比。

又一絲明悟生出,彈指剎那間,數不清的奇思妙想從周繼君的心意念頭中誕生,卻是因為心意純粹的這一刻,往日堆積的修行中的疑惑紛紛茅塞頓開。周繼君心中一喜,剛想抓住這轉瞬即逝的明悟,忽然間,念海不受控制地動蕩起來。

十來只小魔頭從那六只大魔頭上剝離開來,恨恨地看了眼周繼君的始念頭,隨後轉身飛離念海,竟想逃離周繼君體內。

“休走!”武道蛇人眼疾手快,縱身抓下一只張牙舞爪的小魔頭,正欲擒下其余的魔頭,心意卻微微動蕩,古怪地看了眼道主,武道蛇人輕嘆口氣,將手中的小魔頭放出生天。

周繼君收服了那六只魔頭分身後,自然能知道它們的心思,也明了了它們來自九天之上,是六大心魔主君的分身。心意扭轉開來,周繼君微微猶豫,可下一刻,心中的好奇勝過了忌憚,彈指剎那後,十來只強壯的念頭飛快地追上那些小心魔,緊緊纏繞在它們身上,隨之飛離體外。

月光下,緊閉雙眼的少年頭頂溢出絲絲熒光,隨後沒入夜色中。

心念附魔乘風騰起,扶搖而上九萬九千九百九十九里,終于觸摸到那遙不可及的茫茫浮雲。

浮雲之上是穹宇,穹宇蒼茫無盡頭。

周繼君隨著那十余顆念頭越過洪荒穹宇的繁星寒月,灰暗的星雲間,霧茫茫一片。遙不可見的四周隱約有著若干模糊的山川河海,抑或是廣宮大殿,卻飄渺悠遠,眨眼間便不見了蹤跡。

再往上,又是一片片壯麗而廣博的天際,白雲翻滾若滄瀾之海,浩淼流連,非是凡間所能生成。就在這時,周繼君的念頭隨著魔頭翻越過一片蒼茫群山,雪白的仙鶴環繞中,那對父子的身影出現在周繼君念海中。

心意流轉開,周繼君分出一半念頭從魔頭身上脫離下來,欲向那兩人處飛去。然而周繼君低估了九天之上的罡風,原先隨著魔頭還沒什麼感覺,可此時,這些念頭在罡風中無力地搖曳著,罡風劇烈如萬刀,割在念頭上,弱小的念頭苦苦掙扎,眼見就要毀散在九天之上。

就在這時,一直默默飲酒的男子抬起頭,看向周繼君的那幾顆就將散逝的念頭,眼中閃過疑惑,卻還是伸手一招。眨眼間,那幾只念頭落到了白發男子手中,漸漸匯聚成一個模糊的人影,和周繼君一般相似。

“多謝兩位援手之恩。”周繼君的念頭化身恭恭敬敬的向那對父子長揖稱謝,他已從六顆魔頭化身的心意中得知了,它們降臨途中曾被兩人減去修為,一個是許久未見的屠龍,另一個正是男人身邊**著仙鶴的小童。

白發男子眼中的疑惑消去,看向周繼君的念頭化身,嘴角卻溢出一絲古怪,隨後笑了起來,“原來是你。小小的地境修煉者,也敢隨著魔頭上這九天之上,真是膽大包天。”

“若不膽大包天,豈能修煉至通天境界。”周繼君聲音如古井不波,決然無比。

男子眼中露出奇光異采,深深看了眼周繼君的念頭化身,輕聲道,“說的好,只不過,這通天之境也只是開始罷了。”

說完,那男子轉眼望向附在仙鶴耳邊不知說著什麼的小童,眼中浮起溺愛。

“丘兒來,這就是被你相助的人間修煉者的念頭化身。”

粉撲撲的小童轉頭看向男子手心中,眼中浮起一絲驚訝,隨後卻是歡喜無比,一蹦一跳地來到男子身邊,扒在他腿上勾著頭看向周繼君的念頭化身,有些興奮地說道,“你怎麼跑來啦,現在你沒事了吧。”

看著一臉純真的小童,周繼君心中浮起淡淡的喜悅,念頭化身微微閃爍。

“恩,若非你出手相助,我現在或許已被心魔附體了。敢問兩位尊姓大名,周繼君日後定有相報。”

白發男子眼中古怪之色連連,竟然撫掌大笑起來,“這天上地下也只有你這個地境修煉者敢對我言報恩了,如此,若是有一天你能修煉到通天境,你自然會知道。”

看了眼手心中不住搖晃顫抖的念頭化身,白發男子淡淡說道,“你的修為太弱太弱,念頭化身無法長久凝聚。看在你和我兒有緣的份上,我便送你這六顆心意回歸本體吧。”

說完,男子手掌微微一震,瑩白色的光暈自他手心浮出,仿佛氣泡般將周繼君的念頭化身包裹在其中,破開九天罡風浮雲,直落凡間而去。

童子有些沮喪地看著周繼君的念頭化身消失在雲霧間,忍不住拽了拽白發男子的袖口道,“爹爹,你干嘛不多留他一會,陪丘兒談談話。丘兒長這麼大還沒見過凡人呢,真是沒勁。”

白發男子將小童抱起,放在膝上,輕聲說道,“他的修為太不濟,再呆一會,這念頭化身還是會崩潰消散。”

“可是,爹爹你可以幫他提身修為啊,通天之境而已,對爹爹來說可是輕而易舉呢。”

輕輕捏了把小童的臉蛋,男子沉聲說道,“我觀那少年能突破心魔,又敢以區區地境修為分出念頭上這九天,尋那心魔主君的麻煩。如此,定是心志堅毅之人,不願平白受人恩惠。我若幫他,則是在害他呵。”

看著一臉不悅的小童,鬢發花白染盡滄桑的男子輕嘆了口氣。

丘兒啊,你何時才能生出一顆強者之心呵,至少也要擁有那個地境修煉者般的心志。

那樣爹爹才敢放心離去,前去西天斬下那佛祖的頭顱,還你娘的心願。

[BOOK: 0010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9:35: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