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10
第一百零一章 修煉(上)

魔珠既成,詭道蛇人和武道蛇人皆向玄道蛇人稱賀道喜,坐鎮藏象之府的本命紫君也是遙遙拱手,只有趴在角落里的那只小狻猊無精打采地張開嘴,打了個哈欠。除了詭道的坐騎青羽外,其余兩只小狻猊俱在白衣庵里暗中照看洛青游母女,沒了玩伴的青羽自然無聊之極。

“好魔珠!”周繼君眼中熠熠有神,情不自禁地喝彩道。

他與玄道蛇人心意相連,瞬間便獲知了魔珠的玄奧神通,這魔珠是由六大心魔主君所降下的魔頭分身煉化而成,因此擁有蠱惑人心的威力。夢境、氣機、心意、七情、六欲、倫理這些都是人心之中最為莫測的情感,若是它們被攻破,心神失守,整個人也會陷入迷幻之境。往往有時候,修為越高深的人,心中的感情隱晦得越深,卻是越沉重,等重到欲罷不能時便成了心魔。一旦將他們的心神被蠱惑,引出心魔,輕則走火入魔修為全失,重則成為行屍走肉不復為人。

“這等法寶,這等手段,在與人爭斗時候出其不意地施展出來,足以扭轉乾坤、顛覆戰局呵。”

玄道蛇人聽得周繼君這番感嘆微微頷首,目露奇光,“這只是魔珠目前的威力罷了,等道主修為提升,不斷煉化法寶,往後這魔珠的神通自然會愈發玄奧莫測,玄道當與道主共勉。”

詭道蛇人和武道蛇人聞言,看向各自的法寶,眼中一副躍躍欲試的神色。如今的詭道算籌和棋盤只能謀算人心局勢,而護天鏡也僅僅是難以攻克的胸甲而已,雖然已是不凡,但卻威力有限,隨著周繼君修為精進,這些法寶的神通定會漸漸顯現。三道蛇人包括周繼君對此都隱隱期待,實力越強,在這有著仙神妖魔無數強者的亂世中,才能走得越遠。

就在這時,藏象之中那個盤膝而坐的本命紫君卻叫嚷開了,卻是看著那三位道友皆有法寶,而自己卻兩手空空,不由得很是眼紅。

周繼君微微一笑,沉聲道,“連你也開始貪心起來了呵。你是我先天精氣築造而成,這先天精氣億萬人中才能生出一道,比上法寶還要珍稀無數,你全身皆是寶,比之三道蛇人還要幸運,還要奢求什麼呢?”

本命紫君心中的不滿稍淡了幾分,卻還是不依不饒。

“也罷,等日後遇到適合你的法寶,我再為你奪取吧。”周繼君淡淡說道,隨後卻是一臉嚴峻,“你那頭顱尚未完全煉化,如今雖被壓制著,但也是隱患,今日便徹底煉成先天皇道精氣,以絕後患罷。”

說完,周繼君心意流轉開來,絲絲威嚴無比的金黃色氣體從藏象里躥出,正是皇道之氣。這皇道之氣不比其余的精氣,它是由千萬年來歷代君王的皇威所凝聚而成,兼之沉積數千年各大皇朝的底蘊,天生有著唯我獨尊的氣勢,霸道無比,極難煉化。

五股先天精氣緊緊環繞著皇道之氣流過體內二十經絡大周天,不敢有半點懈怠,十個彈指剎那,這皇道之氣便完成了一個大周天,它身上的光澤也隱晦了幾分。不一會功夫,這皇道精氣便完成了數十個周天,它的氣機愈發奇妙,若之前是一柄出鞘的寶劍奪目無比,那現在便是收攏在君王袖中的帝劍,內斂卻不失威嚴。

“皇道,皇道,便是天上地下唯吾獨尊的道,你既被我收服,成就我的先天精氣,我也不委屈你,在我體內大周天中,你依舊可以大興你皇道的尊威。”周繼君垂著眼喃喃道,眼底閃過若隱若現的精光,陡然間張口吐聲,“皇道精氣,煉化!”

藏象旋轉著,本命紫君的頭顱上金光熠熠,一股浩大威嚴的氣勢自它周身流轉開來,待到本命紫君站起身來時,那第六股先天精氣也從藏象內應運而生。

“天上地下,唯吾獨尊!”紫君一手指天,一手指地,腳底踩圓邁出六步,暗合先天精氣之數。六股先天精氣在它頭頂的藏象之府中流轉蕩漾,若龍爭虎斗,一時間風雲匯聚。

這皇道精氣煉化生成時候,周繼君心底浮起一絲玄而又玄的明悟,先天精氣之數也有玄機,一初生,五降藏象,十數則過了,這先天精氣的數量當為九,卻不知剩下的三道先天精氣來自何方,待到將它們煉化生成後,也不知會給藏象帶來何等變化。

將心意沉入藏象中,周繼君與本命紫君對視一眼,心意相通間,那六道先天精氣紛紛飛出藏象,順著經絡流轉開來。原本如河海的經絡被這些先天精氣擠得愈發闊漲,十數個周天下來,隱隱有了泛濫的趨勢。

就在這時,只聽“轟隆”一聲,那二十條經絡陡然裂開無數缺口,周繼君心頭一緊,卻見從這些缺口中竟然蔓延出細小的分支河道,眨眼間便形成一個環流,無數分支河道流淌開,卻又各自相通。

“這些…….也是經絡?”周繼君眼中陡然暴綻出喜色,原本他以為人體內只有二十道經絡,不了今日誤打誤撞間居然又尋出這麼多隱匿于體內的子經絡來,這經絡數目越多,先天精氣和三道氣力則越盛,而周繼君的修煉速度也會突飛猛進。

心意流轉開來,周繼君細細端詳著,二十條周天經絡,每一條都分出七至九條子經絡,體內的經絡數目一下子就暴漲開來,而且,隱隱約約,周繼君還發現在一百多條或粗或細的經絡間,似乎還藏匿著星星點點的**狀之所,仿佛河流中的漩渦一般,時隱時現,然而一時半會間,周繼君還搞不通透。

“此時不修煉,更待何時?”周繼君嘴角微翹,心意發出,三道蛇人化作白氣沒入他體內,各守道種,濃濃的三道氣力從道種上溢出,順著一百多條周天經絡奔騰流轉開來,而本命紫君也不甘示弱,六股先天精氣如龍翔般躥入經絡,順著周天運轉開。

一柱香的功夫過去,三道氣力和先天精氣已然完成了數百個大周天,這周天經絡的數目雖然增加數倍,可正因如此,比之前要順暢許多,而且流轉過的經絡數目越多,這氣力也就越精純。數百個周天下來,六股先天精氣和三道氣力各自脹大凝實了數倍,全身流轉著的熒光愈發純粹通徹,照拂到身體內各個角落,血肉骨骼也散發出蓬勃的生機,周繼君的精氣神也在這一刻攀升至巔峰。

“又要突破了嗎?武侯地品…….”周繼君喃喃道,可他眼中卻浮起一絲迷茫,“那六顆魔頭的心意中有提到,這道尊之下只有地境這一個境界,而在七州卻分為才、生、師、侯、王五個境界,按理說,修煉到尊者境,只需要突破地境這一個境界即可,為何在七州修煉武道要有這麼多境界品階?”

“對了,《玄武神經》上也劃分出了才、生、師、侯、王、尊的等級境界,這本功法典籍歷史悠久不下于《極墟天書》、《與天謀道》,為何它的編纂者不按地境卻按照如今七州的等級境界來劃分?”

一個念頭閃過,周繼君眼里浮起驚詫,迫不及待地喚出玄道蛇人,讓它取出那本《玄武神經》。已煉化成玄道蛇人法寶的泛黃古書漸漸變大,最後落于周繼君手中。

“果然呵。”飛速地翻閱著,直到最後一頁,周繼君眼中流露出釋然,長吸一口氣,“怪不得,原來這七州之地武道境界的劃分,正是由這個人所創的!”

目光掃過那一行行龍飛鳳舞卻依稀能看出那人霸道筆鋒的字,周繼君低聲喃喃念道。

“大衍三萬九千六百八十五年,大戰已罷。吾受七州人皇之邀,共行道法盛衰之事。三日後論定,將武道從道法中剝離開,獨設一道。人心不足,又好爭斗,以武道立七州,世人耗于武斗,則無心追尋大道。為防萬一,吾煞費腦筋,將武道分為才、生、師、侯、王、尊六個等級,人尊下,即是地品。吾之所為,不過是解人皇之憂……”

“吾不忍見七州道法日漸微末,苦于誓言,尋思良久,只留這部《玄武神經》,以吾生平最強的十八般武藝為根基所著,有緣者若得之,以武入道,善莫大焉。

[BOOK: 0011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9:27: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