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1
主題推薦
第一百零二章 修煉(下)

沒有署名。

周繼君將這段話來回看了好幾遍,腦中隱隱生出一個模糊的念頭。莫非在那場大戰前,七州也是道法盛行,不僅僅是只有武道。可是為什麼那人皇要將七州之人陷入無窮盡的武斗之中,不讓其余各道流傳,這其中又有怎樣的隱秘?人皇既然能讓《玄武神經》的撰寫者囿于誓言,定然也是神通不凡,他又為何要讓大道在七州湮滅,就不怕從此以後七州子民一垂不振嗎?

一時間腦中紛亂無比,周繼君的詭道心思流轉,琢磨這番話中的玄機,好不容易醞釀至巔峰的精氣神正漸漸降下,等周繼君發覺時候,精氣神已然降至底谷,即便體內氣機已滿,此時也無法完成突破了。

輕嘆口氣,周繼君也不沮喪,大道之路既已浮現在他眼前,即便那通天之境也只是剛剛開始,他的心意自然不會在一個小小品階突破上多滯留半分。

“大衍三萬多年……那又在什麼時候,這大衍歷莫非是仙神世界的紀年法?”周繼君眼中忽明忽暗,良久,心思念頭終于從那飄渺無際的遙遠時候收回,“往事已去,又何必追想太多,眼前危機四伏,取得京城這盤局對我來說可是比一切都重要,那些故老的秘密就留待日後再去探知罷。”

心意再次沉入藏象,周繼君細細探索著,神秘無比的藏象似乎永遠不會停止給他帶來驚喜,若非它最後時刻將中丹田封鎖,又引出念海,周繼君恐怕已被魔頭附體,變成行屍走肉了。可此時周繼君以心意控制藏象,並沒發現更多的玄奧之處,藏象已經完全被他收服,一切都避不開他的心意,周繼君分明能感受到藏象還有許多不凡,卻又懵懵懂懂,無法捉摸通透,這種感覺很古怪也很難受。

“一口吃不成胖子,看來藏象的修煉也得慢慢來。”周繼君揉了揉眉頭,望向屋外漸漸變得青檬的天色淡淡道,“餐朝霞之沆瀣,吸玄黃之醇精,應當就是自古以來修煉藏象之法了。以天地萬物的靈氣為食,轉化為自身的精氣,不斷煉化藏象,並修補人身,通透人體玄奧,成就至人之體。”

青檬夜色中,絲絲點點的黛色光芒從夜幕中飄落,滑過窗欞,百鳥朝鳳般圍繞著周繼君,最後沒入少年精壯的上身。周繼君心念明悟,而體內周天經絡也生出許多分支,這天地萬物的靈氣連綿不絕地涌入他體內,被藏象吸收,隨之順著百多條經絡流轉開,卻被六道先天精氣選擇吸納,不斷壯大,連著經絡也闊漲開,漸漸有趨向江海之勢。

繁雜的天地靈氣不斷被吸收,卻只是融入原先的六道先天精氣之中,居然沒有一絲被單獨保存下來,周繼君眼皮微抬,眸中溢出一絲疑惑。

“千百道靈氣都被那六道先天精氣吸收了?還真是霸道,為何無法保留下一道獨立的靈氣當做先天精氣的種子,莫非不是像我推測的那樣是九數精氣,只是六數?”

揉了揉眉頭,周繼君心意在體內游蕩,卻發現經絡雖然比之前要大上數倍,但被吸納了無數靈氣的六股先天精氣充盈著,兼之還有三道氣力流轉運行,如此,再騰不出半點空間了。

“或許因為現階段藏象已經飽和,無法修煉新的先天精氣了。”

周繼君微微遺憾,像現在這樣的頓悟可不是常常發生的,心念明悟時候的修煉效果遠不是平日里所能比較。沒過多久,吸收天地靈氣的數量漸漸稀少了起來,而經絡也停止了擴張,寬廣若大江,卻堪堪正好容納下壯大了數倍的先天精氣和三道氣力,若再多一道先天精氣,這江海一般的經絡便會崩潰瓦解。

“暫且如此罷,接下來便是修煉這心意和念頭了。”

之前進入念海中時,周繼君便曾拿心意和念頭做起比較來,粗粗一看,心意和念頭似乎沒有太大區別,只是一個生于心房,另外的生于腦中念海。可細細一想,周繼君卻隱約發現,這其中包藏玄機,乃是人體之中神奇無比的奧妙,並非那麼簡單。

“為何之前擁有心神的時候,心神飄過腦海中,卻未曾發現念海,莫非它們勢成水火不相容?”

斗室里暗香滿盈,床上美人輾轉反側間或,春光流泄,而上身赤裸的少年卻只是低頭喃喃自語著,絲毫未曾被阿珂誘人的睡姿吸引半分。他的眉頭時而緊皺時而舒展,眼中忽明忽暗,人體的玄奧如一張未曾著墨的畫卷般展現在他眼前,擁有無窮魔力讓他陶醉痴迷。

心意動蕩,卻是心房中那絲弱小的紫色心火微微顫抖著。

周繼君猛地一震,臉上陡然浮起一絲了然。

這心意中能生出心火,自是熊熊燃燒,以心火之光照耀全身。而念頭匿于念海之中,卻是若水般流淌蕩漾,連綿無際。這如火心意與如水念頭果真是應了周繼君適才那句話,水火不相容。

“念頭從念海中生出,卻可以衍生千萬顆出來,流轉念海上下。而心意自心房中誕生,卻如火一般凝成一團,想要探查身體上下,只能取出一顆心意,不過卻若星星之火眨眼間便燃遍體內。”

“念頭陰柔如水,卻能附身魔頭上九天,而心意凶猛若火,亦能分于三道蛇人行四方。可它們單獨存在時卻只能視察自己體內,無法若之前的心神一般探出體外。”

周繼君敲擊著食指,低聲說道。關于心意和念頭的區分漸漸明朗開來,一個如水一個如火,卻能為自己巡視體內之地。

“若是將心意和念頭合並起來,煉成心念,那會是怎樣一番情狀?”

奇思妙想瞬間閃過,周繼君眼中閃過決然,深吸一口氣,進入心意間和念海中,各自取出一顆心意和念頭,分別飛出中丹田和上丹田,同時迎了上去。

周繼君無比期盼地“看著”兩者相互纏繞起來,漸漸瓖嵌在一起,然而,只是百分之一彈指後,這兩顆方才緊緊融合在一起心意念頭卻猛地一顫,白光閃過,猛地爆裂開來,兩顆心意念頭同時毀滅。

咬著牙,周繼君又取出兩顆心意念頭飛到一起,可還是如剛才一般,沒過多久便仿佛敵人相遇般同歸于盡。如此連續三次,周繼君從不同角度試圖將它們融合,卻依舊失敗。

“難道真的無法融合嗎?心意念頭都是神奇無比,若是能將它們煉成一顆心念,定然更加玄奧莫測。可是……這水火又怎麼能融合呢?”周繼君有些苦惱地揉了揉眉頭,目光飄過一臉恬淡酣睡著的美人,落到斗室灰白的牆壁上,睫毛眨動著,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浮現在他心意念頭間。

“對了,陰陽!”周繼君看到那張空白的牆壁,眼中閃過一道精光,不知為何竟回憶起在天機府典經閣里看到的那幅讓他生出藏象的畫卷來,而畫卷旁的那兩行字歷歷在目——

——

“藏象生,罷黜天下道。

陰陽合,孕五行六氣……緣者得之”

一手拍在大腿上,周繼君嘴角泛起欣喜,低聲叫了出來,“這如水火的念頭和心意卻是暗合陰陽,而陰陽能融合,孕生出五行六氣那這念頭和心意自然也能融合煉化……我還真是犯傻了,早該想到在藏象里將它們煉化。”

長呼一口氣,少年看了眼沉睡的美人,嘴角彎曲閉上雙目。

[BOOK: 0011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1:17: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