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4
第一百零五章 公子戰庶人

“君公子?”

看清來人後,左游生微微錯愕,眼中卻蒙上一層薄霧,灰蒙蒙的看不出他在想什麼。

“左公子呵,久違了。”周繼君微微拱手,含笑朝著洛滌塵走去,在他身側則是亦步亦趨的客家娘,當她看到抱著小狻猊欣喜地站起身的少女,眸中閃過一絲疑惑。

“她是誰?”

“她是誰?”

幾乎同時,洛滌塵和客家娘的臉冷了下來,開口問向站在兩人之間的周繼君。一個是苦苦守候了數年終于和親哥哥相認,另一個則是在四天前的夜里差點將處子紅丸交出,此時驀然見到對方,心中都是沒來由的微微警惕。

午後火辣辣的陽光如同燒刀子一般潑在周繼君臉上,白衣少年面頰微紅,看了眼嘟著小嘴仿佛示威般依著他左臂的洛滌塵,又看了看緊緊貼在自己右側的客家娘,心中那是荒謬和無奈之極。洛滌塵是他親妹妹,可此時礙于自己的身份,無法宣之于口,而客家娘……周繼君到現在也不知道自己和這神秘而又絕色的羲族美女到底是什麼關系,四天前的那夜兩人有過肌膚之親,卻是陰差陽錯之下,然而,兩人間似乎隔著一層紙,很薄,卻又有些遙遠。

周繼君沒有開口,他身旁一左一右的兩個少女卻目光游離,時而飄過對方,又轉瞬隱去。忽然,從客家娘懷中鑽出青色的小狻猊,“吼吼”地朝向被洛滌塵抱著的紫風叫喚著,眼見同自己哥哥前來的女子也有只小狻猊,洛滌塵臉色更冷了,委屈地看了眼周繼君,手中一使勁,紫風只覺得頭皮發痛,眼中的淚珠大把大把地滾落下來,從這一刻起,神獸幼小的心靈里埋下了洛滌塵的陰影,似乎一輩子也驅之不散了。

兩個少女在這很莫名其妙地爭風吃醋起來,卻將不遠處乘興而來的左大公子晾在一旁,左游生面色鐵青,拳頭握得咯吱咯吱作響,高傲的他怎麼也想不通在他心里若仙子下凡的洛滌塵怎麼突然會對一個剛來京城的少年如此親熱,更何況數日前在白衣庵前這君公子還羞辱過她。

揉了揉眉頭,周繼君轉臉看向左游生,嘴角溢出無奈,這絲表情落在左游生眼中卻成了赤裸裸的挑釁。

白衣庵前的空氣漸漸凝滯,流風也消散淡寂,仿佛被冰凍一般渲起陣陣寒意,左游生眼底泛起冷光,伸手指向周繼君。

“君公子,我說過,膽敢打洛滌塵母女主意者,殺無赦。”

周繼君微怔,方才醒悟過來這左游生是洛滌塵的追求者,然而,目光飄過左游生高傲無比指向自己的手,周繼君面色漸漸冷了下來。

“左公子,你似乎管的太多了。洛家母女又是你什麼人,你又有什麼資格指手畫腳。”周繼君手指微彈,低沉的眼簾閃過一絲輕蔑,促狹地看了左游生一眼,隨後伸手摟住洛滌塵,“是嗎,滌塵?”

少女“嗯”了一聲,卻沒去看左游生半眼,余光掃過面色愈發冷漠的客家娘,嘴角微翹。

就在這時,空氣中陡然傳來撕裂的聲音,兩只無形的虛影之手突然從周繼君身側的空氣中伸出,猝不及防下將他抓住,死死握在半空中,光天化日之下,詭異無比。

“左游生,你快住手!”反應過來的客家娘和洛滌塵都是面色慌亂,洛滌塵更是一臉焦急,跺著腳朝著對面那個男子喊道。

左游生俊朗的面龐仿佛是那大理石雕住成的,生硬刻板,毫無表情,即便他心中的仙子惱羞成怒,也無法在他漸如鐵石的心腸中掀起半絲波瀾。

“君公子,你就靠著女人求饒嗎?”仰頭望向被巨手死死壓迫,卻面色平寂的周繼君,左游生眼里暴綻出濃濃的殺意,可連同他心意的虛空巨手卻仿佛握著鐵石一般,用盡全力也無法將那個可恨的少年捏碎。

“左游生,你為人太傲,眼高于頂,卻又不像洛繼傷那般會掩飾自己的野心。雖然你確實才華橫溢,但是剛過易折……所以,你出局了,滌塵是不會隨你的。”周繼君冷冷一笑,最後一句卻讓左游生聽得雲里霧里,不解其意。

凝于半空的白衣少年眼中忽明忽暗,陡然間一道紫色的電光從他眸中閃出,如短劍般射向緊緊纏繞著他的虛空巨手,“嚓”地一聲,空氣被割破,那張巨手碎裂開來。

兩人站在白衣庵前冷冷對視著,濃烈的氣勢自他們身上溢出,劇風憑空而起,刮得白衣庵前的那顆歪脖子老樹簌簌作響。

“那便戰吧。”左游生眸中閃過精光,戰意涌出將他周遭的空氣震得波蕩開,伸手探出空氣,那把墨青色的五尺古劍被他從空氣中一寸寸地拔了出來,“我以三載心血為煉,成就這把庶人劍,自我武道初成後,還未沾過血。”

“你,君公子,便來為我試劍吧!”

說完,獵獵狂風起,左游生的身影遽然消失在風中,空氣翻滾,仿佛里面生著一只怪物,顫抖著從四面八方涌向周繼君。當那把墨青色的古劍再次從空氣中鑽出時,已離周繼君的額頭不足一尺。

客家娘和洛滌塵都是面色慘白,忍不住叫出聲來。

那把攜著無限殺氣的古劍在距周繼君額頭還剩下半尺時,突然凝止,白衣少年的左手不知何時探出,緊緊抓著那把攪動空氣的古劍,精鐵之劍與血肉之軀猛地踫撞,激起塵埃四散。忽寒忽熱的陰炎精氣自周繼君左手流淌出來,泄過墨青色的長劍,古樸的符文在劍刃上忽隱忽現,墨綠色的光暈暴起,那個隱約空氣中的人影也漸漸顯身。

初次交鋒,兩人卻是棋逢對手,不分伯仲。

互視一眼,兩人眸中溢出猛烈的殺意,幾乎同時撤身後退。周繼君腳踩風影無蹤步,以武侯地品的道力使之,更加飄渺無際,而左游生卻將身法融入空氣中,如海潮般掀起磅礡的波瀾,身形也是飄忽不定。

兩人的氣勢再次醞至頂峰,就在這時,從遠處傳來鐘聲,如鼎沸般彈指剎那間傳遍京城各個角落。

卻是天下第一武道大會開擂了。

“別打了,三聲鐘後,武道大會就禁止登擂了。”洛滌塵輕揚的聲音傳來,消散了兩人的戰意。

旋轉的氣流漸漸沒入空氣,左游生看了眼周繼君,冷聲道,“復比後,我們再戰吧,到時候可不是像今天這樣兒戲了。你君公子注定會成為我庶人劍下第一縷亡魂。”

說完,左游生看向洛滌塵,目光之中卻是復雜無比的情愫,有愛慕有失望有不甘。

“我必摘得那魁元給你,不管你要不要。”

說完,左游生漸漸消失在空氣之中,層層波瀾掀起,涌向城西。

看向西邊,洛滌塵明麗的雙眼閃動,不知在想什麼,隨後轉頭看向周繼君嘻嘻一笑,“哥,你又多了個對手啦,要不奪得天下第一武道大會的魁元,妹妹就得跟別人走了。”

一旁的客家娘臉色微紅,不可思議地看向洛滌塵,有些羞澀地開口道,“你是他妹妹?”

“你以為呢。”洛滌塵揶揄地看了她一眼,跑上去拉住周繼君的手,“快點啦,武道大會就要開始了,再不去,我可真要被別人帶走了……對了,你還沒告訴我她是誰呢。”

輕輕揉了揉被庶人劍割得疼痛無比的左手,周繼君窘著臉笑道,“她叫阿珂。阿珂,這是我妹妹洛滌塵,不過,你要裝作不知道。”

說完,周繼君沒再理會不依不饒的洛塵,摟起兩個少女柔軟的腰肢,騰身向城東飛去。

“先是劉公子,後是明公子,又先後惹了洛公子和這位左公子,莫非我真是公子克星不成……”

腳下的房屋人影如水幕虛影般眨眼閃過,滿懷芳澤的周繼君喃喃道,看向越來越近的那個巨大擂台,萬丈豪情自他心底生出。

當年那個京城人眼中的廢物,如今要登上天下第武道大會的擂台了,也不知還會遇到多少熟人,真是期待呵。

[BOOK: 001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00: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