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9
第一百一十章 大戰起 以一敵百

“一個弱冠少年,武道修為又能強到哪去?明朝身為京城四大公子之一,竟然被此人打得半死不活,看來也是個浪得虛名之輩。”

東城另一方觀禮台上,猿臂舒張的男子倚著鏤空的圍欄,腰背挺得筆直,目光落到漫步于擂台的白衣少年身上,眼底劃過一絲不屑。

“你嫉妒了?”站在他一旁身材略矮的青年笑著說道,“記得五年前呵,我們初來這繁華的京城還是無名之輩,在天下第一武道大會前,誰也沒想到我們能闖進第三輪,最後成為陛下欽點的御殿武者。”

“嫉妒?他除了模樣俊俏點外,哪點值得我薛奇嫉妒了?當年那場武道大會前被看好,奪魁呼聲最高的那幾個所謂的天才武者又有幾個走到第三輪?往往一下子被抬上雲端的,卻是摔得最慘的。”

“隨你怎麼說了。”矮個青年淡淡一笑,“反正你是這一場的擂主,若五日後,那君公子能晉級,你可別丟了我們御殿武者的臉……我心神掃過這東城擂台千多名武者,也沒有幾個令人驚艷的武者,薛奇,我們還是回轉吧,等過了三四天再來看看。”

手臂奇長竟漫過膝蓋的男子“嗯”了一聲,轉身向扶梯口走去,就在這時,閣下突然傳來一片驚呼聲,兩人腳步微微凝滯,滿臉好奇地回頭看去,然而下一刻,他們眼中精光綻射,眸底滿是驚詫。

百來丈的擂台上,那道白衣飄過的地方,年輕的武者們紛紛飛落出去,沒來得及哼一聲便重重地摔到擂台下,卻只是昏迷過去,並沒傷至筋骨。開比還不到半柱香的功夫,便有三十來名武者被身形若鬼魅、雙臂間仿佛托著兩座巨山擁有萬斤之力的白衣少年擊飛出局,而上一場歷經半個時辰的殘酷戰事,到最後被淘汰的也只不過四五十人。

擂台下的人們一邊躲閃著飛落的武者,一邊高聲喊叫著,眼中滿是興奮。大煜尚武,京城天子腳下卻又是禁武之地,皇城里的老少爺們苦苦等候了五年,終于盼來了天下第一武道大會,而此時那神秘的君公子堪堪上演了以一敵數十的熱血之戰,令他們大飽眼福。看客們興致勃勃,然而擂台上的近百武者看著高深莫測遠遠和自己不在一個層次的白衣少年,眼底無不流露出忌憚,已是人人自危。

“都太弱了,不過,正好借此機會來凝煉我的武道技法。”周繼君閉上雙眼游走在擂台上,腳踩風影無蹤步,手捏“五岳訣”。擂台上這些武道修為和他相近的武者們在他眼中雖然如魚脯般孱弱,但每個人的武道技法都各有特色,周繼君開始嘗試將他《玄武神經》中的八般武技融合起來,卻是以這些對手為踏腳石。

漸漸的,周繼君不再任意肆虐,開始與身邊的青年武者拆招,多則五招,少則兩招,卻是取得對方最獨特的武道技法來凝煉他的武道。

破萬訣、風影訣、分神訣、魅影訣、五岳訣……這些神奇玄奧的武道技法被周繼君信手拈來一一使出,開始還有些生澀僵硬,可到後來愈發嫻熟,他整個人的氣質也陡然一變,飄忽不定卻若流水般纏綿連貫,竟讓人找不出半點破綻。

就在這時,一聲爆喝將周繼君玄而又玄的武道感悟打破。

“諸位,此人不除,我們早晚會被他逐一擊破,不若暫且聯手罷!”

說話的是一個虯髯大漢,他面孔雖生得粗獷豪邁,可眼底卻流轉出一絲精光,看樣子也是個心思細膩而不失*精明的人。

他這番話說出,卻是臉不紅氣不喘,目光平淡,絲毫不理會擂台下四起的噓聲。聞言,周圍近百名武者微微踟躕,他們都是來自大煜七州心氣甚高的年輕人,在武道大會開始前,誰都幻想過能在擂台上大出風頭,一路過關斬將,直到最後問鼎魁元。然而,眼前這個若妖魔般強過他們太多的白衣少年,卻將他們的美夢硬生生捏碎,這種感覺好似從雲頭一下子墜落泥濘,狼狽而又不甘。

沒等多久,一名武者紅著臉退後,走到虯髯大漢身旁,緊接著兩個,三個,十個…….短短片刻後,城東擂台上遽然出現了一幕所有人都想象不到的場景。

百來丈的擂台中央空空如也,在西側是那九十多名緊緊簇擁在一起、蓄勢以待的武者,而在擂台東側,卻只是孑孓獨立著一個人,那個白衣若雪的一臉玩味的君公子。

全場嘩然,擂台下的京城人們先是一愣,隨後交頭接耳地議論開來,看向君公子的目光中卻火熱不減。高高的觀禮閣上,洛滌塵和客家娘幾乎同時站起身來,緊緊抓著圍欄,表情各異,絕美的眸中都染上幾絲擔憂。便連百里雄也是長吸口氣,猛地握住酒盅,身體一震看向擂台中那幾乎是以一敵百的形勢,眼中閃過血腥之色,心頭豪情激蕩。

“嘖嘖,這少年似乎不像想象中那麼弱呵,而且,很強。”另一邊專為御殿武者所搭建的觀禮閣上,身材略矮的青年揉了揉鼻子,輕笑著說道,“幸好沒走,否則還真會錯過這千載難逢的場面了。”

“是很強,然而,他畢竟只是個少年,不知收斂,不懂木秀于林風必摧之的道理。他將實力一下子全部顯露出來,擊落那麼多武者,卻是犯了眾怒呵。”猿臂舒張的男子淡淡說道,“這還是初比,非是那一對一的比武。歷來武道大會上,初比中多人圍攻一人又何曾少過,那些自詡天才的年輕武者們往往想要大出風頭,卻不知雙拳難敵四手的道理。”

輕笑兩聲,矮個青年余光飄過身旁的同僚,那一絲嫉妒之色被他捕捉殆盡。

“確實,十數人圍攻一人那是很常見,但能惹得所有人群起而攻之,這在千百年來的武道大會上,還是第一回呵。”揉了揉鼻子,矮個青年陡然想到了什麼,低聲喃喃道,“似乎還有一回,……對了,是那傳說中的屠龍老人,不過那時候他身旁還站著一人呵。”

高拔的觀禮閣下,百來丈的擂台上,翩躚白衣君公子迎風而立。

心念飛出,虛暗的白光掃過聚攏在對面的眾多武者,他們的武道修為如潮水般涌入周繼君腦海中,從念海上空飛落下九十多顆瑩白純淨的念頭,紛紛將那些凝實的武道修為的影像收入其中。周繼君眸底閃過一絲精光,面前八十多名武者的修為在他腦中畢露無疑,每個人的身形相貌連同各自修為實力清晰地飄轉過心意間,最低的是武師地品,最高的則擁有武侯天品的修為,卻是那個不動聲色隱藏實力的虯髯大漢。

“詭道,棋盤來!”

心意傳開,坐擁詭道之種的那條蛇人眸底閃過陰翳之色,嘿嘿一笑伸出手,血海屍山凝聚成的詭道棋盤陡然浮現在它頭頂,而那近百名武者的虛影也紛紛映了上去,各自佔據一塊棋格,不差分毫。

“善,詭道,我留你隨我前來,正是讓你以戰養道,你可別辜負了我的一番心意。”

“大善!”詭道蛇人的臉色愈發陰沉,手如搗蒜在懷中的算籌上撥弄開來,濃濃的詭道之力自道種上流轉開來,那棋盤之上的人影也隨之閃動跳躍,變幻位置。

良久,演算完畢各種可能發生的戰局,詭道蛇人收回算籌,陰陰笑道,“道主,你佔天元,已無後顧之憂。可需吾出,隨你共征伐?”

“罷了。”周繼君心意答道,望向對面戰意暴起堆積成雲的近百名武者,少年眼底閃過桀驁之色,“此乃天下第一武道大會,我便以武道戰之。”

[BOOK: 001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6:15: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