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3
第一百一十五章 少年痛

“形勢不妙,玄道,吾等當去相助道主。”

隱于客家娘身後的武道蛇人瞪大雙眼,直直盯著夾在薛奇臂膀間那兩把血氣滾動的長槍,妖異莫測的氣息傳來,驚得它體內血氣波動不休。

“武道啊武道,你何時才能看清大局,此時道主的氣勢正佔上風,況且那個怪物身有重傷,吾看他那番變化維持不了多久。”立于洛滌塵身後的玄道蛇人摸著下巴輕笑著說道,目光掃過滿臉緊張的兩位少女,又劃過一盅接一盅喝著酒的百里雄,最後落到捏緊拳頭戰意勃發的武道蛇人身上,“你也別想著廝殺,勝負就在指掌間呵,且看道主如何行事。”

坑坑窪窪的擂台上,周繼君冷冷打量著眼中閃動著殘忍之色的薛奇,忽然張口問道,“御殿武者中,是不是都是像你這樣的怪物?”

話音方落,看台下掀起軒然大波,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那個氣勢滔天的御殿武者身上,眼神復雜而又古怪,交頭接耳議論紛紛起來。

薛奇目光下意識地掃過自己全然不似人類的臂膀,眼底閃過迷茫,卻轉瞬即逝,抬起頭,冷笑著道,“我之功法玄奧無比,不是你這等小小的武侯所能明了的。”

“哦?”周繼君淡淡一笑,仿佛散步般游走在擂台上,嘴角咧開道俊美的弧線,“確實玄奧呵,這種人不像人,妖不像妖的功法我是不會修煉的,也只有你這種不擔心被視作妖物心志堅毅的異類才敢修煉。不錯,堂堂御殿武者果真不凡。”

高閣之上的矮個青年聽得周繼君這番亂人心神的誅心之言,眼中浮起嚴峻,看向渾身顫抖著的薛奇,心道不好。

只見擂台上那身高數丈的巨人臉上閃過痛苦之色,隨即眼里血色彌漫,死死盯著周繼君,仿佛要將他吞下肚子般仇恨無比。

“小子,我定要將你碎屍萬段!”

隨著一聲怒吼,薛奇猛地躍起,龐大的身軀在擂台上映出大片黑影,將周繼君籠罩。

“你說過要殺死我,在一柱香內,可是現在……第二柱香已經燃起了。”

周繼君嘿嘿一笑,面對來勢洶洶不可正面攖之的薛奇,倒身後撤,口中暴出句句誅心之語,激得那怪物般的巨人呀呀直叫,攜著數萬斤巨力的長槍在空氣中舞出道道虛痕,卻始終無法觸摸到恍若飄影般的周繼君。

“我早就看出你異變之後心志已然不穩,你以為如此實力增強了數倍便能擊殺我了嗎?你這樣一來,卻將你最大的破綻暴露了呵。”疾退之中的周繼君低聲喃喃說道,看著狀若瘋魔般將擂台踩得凹凸不平的薛奇,眼中精光閃過,已能動彈的雙手騰騰騰地變幻著,晶瑩之中夾雜著殷紅的流光自他手指間飛泄*出來,終于,形若夏花綻放的手印結出。

“飛花訣!”

雙腿用力一蹬,周繼君騰于半空,眼中閃過寸余長的電光,手中的結印打開,璀璨絢爛的飛花虛影從手印中飄蕩開來,猛若疾風驟雨落于薛奇身上。

這道飛花手印與剛才獨戰群雄時候大不一樣,激戰中的周繼君心中妙意橫生,竟然摘取腦中念海里的千百顆心魔,附身飛花手印中,迷人若夏花綻放中平添了幾分妖嬈的邪意。

被落花虛影覆蓋的薛奇雖然還在奔躍著,可眼神卻漸漸渙散開來,攜著魔意的花影一道道地躥入他心神之中,仿佛誘人的毒藥般悄無聲息將他心底的心魔勾引出來。

“砰!”

薛奇終于停滯住身形,重重地落在擂台上,大口大口地喘著粗氣,表情陡然一僵,眼中閃動著掙扎的神色,隨後居然抱著頭一臉痛苦地彎下腰。修煉異道者,往往入道越深修為高深,潛伏在他們心中的心魔越是強大,被激發出來時候群魔亂舞的痛苦可謂深入骨髓。

眾人只見那個巨大的身形漸漸縮小,變回常人一般大小,而他長滿粗毛的手臂卻依舊那般駭人,兩桿長槍在手臂間顫抖搖晃著,最後掉落于坑窪不平的擂台上。

無窮盡的心魔攪亂著薛奇的心神,那些被他丟棄在腦中旮旯角落里的沉痛回憶也漸漸清晰起來。周繼君眼底閃過訝然之色,卻是從他念海中取出的心魔傳來一道道的心意,御殿武者薛奇的往事一幕幕地浮現在他腦海之中。

…………

朔風陣陣,如刀割般刮過北疆干硬寒冷的地面。

“娃他爹,家里還剩多少糧了?”

死一般的沉寂過後,那個吸著空空的旱煙斗的中年人望著家徒四壁的屋子,半晌,緩緩張開口,“一斗半……娃他娘……”

還未等他說完,女人嗚咽的聲音響起,穿著打滿補丁的粗布衣的中年女人將身旁面色土黃的瘦弱孩童緊緊抱在懷里,隨後抓住他干瘦的小臉,通紅著眼楮死死瞅著。

“娘,你捏痛俺了。”男孩有些懼怕地躲閃著,方才四歲的他顯然不知道家里還剩半斗糧意味著什麼。

長嘆口氣,臉上滿是皺紋看上去好似一個老漢的中年男子不忍地看了他的兒子,僵硬的聲音他喉嚨里冒出,“莊上的娃娃們都奉給山神了,我家黑蛋按理說去年就應該上供了……用余糧頂了半年了,再這樣下去,別說黑蛋娃,就是我們也撐不過這個冬天了。”

男人無力的聲音回蕩在冷風呼嘯的屋里,中年婦女打了個哆嗦,緊緊抱著黑蛋,不可思議地望著男人,隨後眼底閃過歇斯底里的瘋狂,撲向男人拼命拽扯廝打著。

“你這個喪心病狂的東西,為了自己活下去就忍心讓俺家黑蛋被山神吃了?他可是我們的娃啊,親娃啊……”女子拼命打著自己的丈夫,直到看見一顆淚珠從男人蒼老渾濁的眼中流下,才驀地住手,喘著氣,慘白的臉上滿是麻木。

“誰叫…誰叫黑蛋生在咱家,誰叫那勞什子根骨不夠,要不還可以送進邊疆軍營……娃他娘,你打我,打得越狠越好……”

夫婦倆抱頭痛哭,許久,聽到身後傳來怯生生的聲音。

“爹,娘,你們別哭了,黑蛋以後再也不搗蛋了。”

…………

莽莽大山上,薛奇被他父母哄上山已經一個月了,身邊的小伙伴每隔幾天都要被那個總是黑著臉的老爺爺帶走,之後再也沒見到過。冷風嗖嗖躥進他打滿補丁的小襖子里,拖著長長的鼻涕,薛奇啃著味道澀澀怪怪不知名的草根,心中不時在想爹娘什麼時候來接他下山。就在那一天,黑臉老爺爺又來了,他的目光在一群顫抖的孩童中掃過,最後落在薛奇身上。

之後,薛奇被帶進了一個黑  的山洞里,在洞府深處杵著只沸騰的大鼎,里面翻滾著殷紅的氣泡,在洞壁四野懸掛著無數張窄小的人皮,赫然是之前消失的那幾個孩童。薛奇當場被嚇得面無血色,一**跌倒在地上,嗚嗚地哭了起來。

黑臉老者也不理會,一把抓住他扔進那個大鼎中,隨後走了出去。

滾燙的沸水將他淹沒,薛奇慘叫一聲,皮膚上綻開一個個水泡,轉眼間他已全身通紅。就在這時,他手中緊拽著的那個不知名的草根忽然泛起亮光,化作暖流涌起他臂膀。

三天後,老者回來,驚訝地看到薛奇半死不活地泡在大鼎中,雖然奄奄一息,可卻未被煮爛。老者忽然哈哈哈大笑起來,一把將薛奇拎出,甩在地上,冷冷說道,“你能在我妖鼎中煮了三天三夜而不爛,看來身有妖骨,吾當傳你無上武道,你以後便為我洞府的童子吧。”

[BOOK: 001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06: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