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2
第一百二十四章 往事(下)

他是被那兩個巨蟹武士恭恭敬敬地請進監獄,就像前來做客般,一臉從容淡定。

開始的一個月里,我們各忙各的,沒有任何交談,便是連目光的交流都沒有過。在被關進海都囚獄的這些日子里,我已經漸漸學會了如何打發時間,白天喜歡借著光用磚塊在地上寫下酒方,爾後將這些酒方拼湊起來,試圖創出新的釀法。到了夜晚我則會取出白日里從食物中偷偷扣留下的海底谷糧,拿出我一直帶在身邊精細的釀酒工具,開始釀酒。雖然暗無天日的海底囚獄中幾乎沒有一絲光亮,但這麼多年來,釀酒已經如同呼吸般熟稔無比。

就在他到來的一個月後,積累了不知道多少日子的谷糧終于發酵完畢,深夜里,陣陣最原始醇厚的酒精味道隨著水波蕩漾開,將他驚醒。我還清楚地記得他爬起身來後一臉的詫異,以及片刻後暴綻出的驚喜。

你有酒?他來到我面前迫不及待地問道。

沒有,我說,不過我正在釀酒。

他不再說話,安靜無比地站在我身後,仔仔細細地看著我釀酒,似乎比我還要全神貫注,他就這樣站了一夜。

第二天,我們終于開口說話了。

他問我叫什麼,我說誇角。他微微一愣,隨後露出一縷僵硬的笑,我叫黑角。

就這樣,我們白日里閑聊著,到了夜晚我釀酒,他在身後看。我漸漸知道了,他原身是一條五爪黑蛟,生于西海,被西海龍王封為國域邊陲小城的偏將。他的身份實力雖比誇角高出許多許多,然而兩個人卻有一個共同點,那便是生性貪酒。

一日,外敵來犯,他因為前夜酒喝多了,直到第二天被敵人攻破城池時還酩酊大醉,敵人長驅直入侵略邊境,舉國震驚。主將借機將一切責任都推脫到他身上,西海龍王大怒,命人剝下他耗費千年煉化的人骨,將他驅逐出西海國域。沒了人骨,又離開了可以讓海族以人形生存的國域海界,他只能恢復千年前的黑蛟真身,孤獨地遨游于滄瀾之海中。可他貪酒的性子依舊未曾改變過,見著海底荒野處有酒家,便尋找些珍貴的珠寶奇草來換酒喝,可是,海底荒野處生存著許許多多的凶獸海怪,有些甚至是上古時候叫的出名號的神獸棲息之地,哪有那麼多酒家可尋。

終于,當他游蕩到這東海國域前終于酒欲發作,竟然不顧禁令硬生生地闖入,將邊陲城鎮郊外的劣酒一掃而光,此時驚動了東海龍王,令龍衛高手將他緝捕入獄。而他又是真龍之身,對那兩個巨蟹武士而言天生有著上位者的氣勢,自然不敢如對誇角那般肆意怠慢。

…………

又過了兩個月,這酒終于釀好了,我和他都很興奮,扣留下獄卒送飯時候的大碗,細細品嘗著耗盡我數年心血的新酒。

好酒,他一臉欣喜地對我說,隨後卻做了一件讓我震驚萬分的事。

他用指甲在手腕上劃出一道口子,隨後將精血滴入酒中,待到血與酒完全交融,端起大碗仰頭飲盡。

你很驚訝?他淡淡地問向目光已然呆滯的我。

見我沒有作答,他低下頭嘴角彎起輕聲道,我這人有個怪癖,遇到劣酒便罷,若遇到讓我為之心醉的美酒,我往往會取得活物的鮮血滴入酒中,混雜品味。這鮮血對于美酒,卻是上佳的調料。

他似乎發現我有些慌亂,伸手拍了拍我的肩膀道,你是我的朋友,我不會取你的血來品酒,只能用自己的精血兌之了。你要不要也試一下,保證你終生難忘。

我苦笑著搖了搖頭,沒有出聲。

這酒雖凝聚了我無數心血,不知道耗盡多少光陰,但我們倆只花了一個清晨便將它們全部瓜分光,卻都是意猶未盡。

他眸中閃過精光,似在想著什麼,沉吟良久開口問向我,你說的那問心,比這酒如何。

我微微一笑道,一個天上,一個地下,那取得歸墟之水的問心當為世間第一佳釀。

他看了我一眼,張口就道,那我們便去歸墟吧

我常常聽說傳說里的真龍能斗轉星移騰挪變化,長則千萬余里,卷動天雲攪亂星辰,小則縮成尺寸長短,伏于休養于泥濘沼澤之中與鰍蟲無異,在一個月後,我終于見著真龍的神通。

那日是東海國域祭祖的日子,獄卒們沒了上官的督促一個個在囚獄外飲酒談笑,就在他們喝得正歡時,我突然大聲呼喊起來,黑角不見了!

一臉海螺紋的獄卒們大驚,慌忙打開獄門,眼見囚獄中就剩我一個人,不由得個個六神無主起來,他們卻沒發現緊緊趴在他們身旁石壁上,那條和壁虎一般大的黑色小龍。

黑角將獄卒們擊斃後,便化身數十丈大小的黑龍帶著我飛離囚獄,孰料剛出囚獄便撞到禁制上,雖然沒能阻攔下狀若瘋龍的黑角,卻發出一陣碧光掀起漣漪卷向四周。待得我們乘波而上來到東海國域邊際時,已有一隊蝦兵蟹將和巡海夜叉在此守候。真龍都去祭祖了,只留下這些海族戰士,他們的實力雖然遠遠不如黑角,然而上百人轟然擊來,卻也將黑角打得皮開肉綻慘嗷連連。

或許是對美酒的渴望太過強烈,黑角怒吼一聲,張口吐出一顆墨色的圓珠撞向那些海族戰士,隨後餃起光澤暗淡下來的墨珠帶著我突出重圍沖出了東海國域。隨著滾滾水流,我們終于上升到了海面上,或許因為他那顆本命墨珠,我在水中也能呼吸。然而,當我們浮到海面上後,黑角卻顯得虛弱無比,將墨珠吞下肚中後,眼皮耷拉著,竟然漸漸變幻成水蛇大小懸于我脖間,而此時身後的追兵即將趕到。

就在我以為大禍臨頭時,從不遠處傳來一陣鯨歌,大群的巨鯨虎鯊圍攏上來,將那些海族戰士驅散,那頭當年被我無意中救出的巨鯨就在其中。

一飲一啄,莫非先定,卻是我怎麼也沒有想到。

我坐在那頭極通靈性的巨鯨身上,直往海之東際而去,又不知過了多久,或許半年,或許兩年,或許十年,我終于到了那日思夜想的歸墟。

那歸墟果真瑰麗玄妙之極,人的言語便是舌燦如花也無法將它形容出來,總之它仿佛一個巨大的漏斗掛在天海之間,天河之水滾滾滔滔,直落歸墟之中,而歸墟之水旋轉著,奔流向四方,從不虧少,也從不盈*滿。

我坐在那頭巨鯨身上,看著太陽從歸墟底部升起。火紅色的光暈散落在海浪天水間,竟將海浪點燃,水火如潮奔騰向四方,熱浪掀起時若連綿群山,墜下時仿佛要將大海裂開,紅光道道綻放開,灼得我臉頰滾燙。

就在朝陽升起時,從海底鑽出大片大片瑩白色的巨蝶,它們展開翅膀飛向朝陽,眨眼的瞬間,那億萬只長著雙足雙臂的巨蝶竟然遮天蔽日,太陽的光華為之一暗,然而,彈指剎那後,它們沖進太陽的光圈,無數團火焰如流星般飛射出,卻是億萬只巨蝶被太陽之火點燃,掙扎著,向要沖破著這天地間最大的火團,然而最終卻如飛蛾撲火般紛紛隕落,沉于歸墟之中。

或許這些巨蝶只有一天可生,卻在它們一生中唯一的清晨撲向冉冉升起的朝陽,想要越過這天地間最大最雄壯的火,到達它們命運的彼岸。

我坐在鯨背上呆呆地看了一天一夜,隨後順著方圓億萬里若飛瀑的歸墟傾瀉而下。

……

“那之後呢,之後又發生了什麼?歸墟里面又是怎樣的景象?”已然沉迷于老者故事里的洛滌塵迫不及待地問道,美艷的臉上浮起陶醉,卻又翹起小嘴,“你還在想著取歸墟水釀酒嗎?若是我,首先要做的便是好好游玩一番。”

老者微微一笑,看向酒碗,想要再斟上,卻微微猶豫,隨後張口接著道,“的確,我和你一般,已然放下了取水的心思,心中對這歸墟好奇無比。反正已經到了歸墟,這水想怎麼取便怎麼取。”

“嗯,那接下來呢?”卻是同樣迫不及待的客家娘開口問道。

“你們可只那歸墟是什麼樣的地方?歸墟之中又有何等的存在?”

頓了頓,老者掃視過面前三人,悠悠說道,“那歸墟,是神仙住的地方。”

[BOOK: 001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3:00: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