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7
第一百二十九章 龍歸山

京城北郊有山方圓五六里,山頂有豁口,遠遠看去好似仰天張開的大嘴,而山勢迤邐逼仄,從高處往下看,像極了一只拖著長尾的玄龜,住在山麓的百姓稱之為龍龜山。後有異人獻風水圖于國君,言此山坐北朝南,風順水郁為龍脈之根本,于是乎便在這山上修建起皇陵,龍龜山也取之諧音被赦封為龍歸山。

黑幕卷著傾盆暴雨壓向幽暗的大山,四道鬼魅般的人影逆風而上,除了在山腳下遇到些鳴哨暗崗和一支千人戍軍外,一路行來,竟然再沒見過半個人影。

“小千千,你說這皇陵之下可通大煜寶庫,為何這里如此不設防備,皇室就不怕有人前來盜陵?”自來熟的月羅剎大大咧咧地問向一旁的千寧臣,似乎不久前對他亂排騰龍榜的恨之入骨壓根沒發生過。

猛地打了個趔趄,千寧臣心底生起一絲惡寒,看著另一邊滿臉無奈的周繼君,被大雨淋濕的俊美嘴角劃過苦笑。

“那個……月兄,你初來京城自然沒聽說過關于龍歸山的謠傳。從前確實有過修為高深的武侯甚至武王來這龍歸山,想要進入先帝的陵墓竊取寶物,然而第二天他們便橫屍山腳下。山民皆說這龍歸山有山神,護佑著大煜皇陵。此事驚動了一名武尊境的強者,不顧皇室的禁令趁夜登山,欲要一探究竟。第二天,他沒有歸來,第三天也是,直到七天後眾人皆以為他也同那幾個盜墓者般被山神殺死,他才突然回轉京城。當有人問起這龍歸山上到底有什麼,是不是真有山神時,他卻只字不提,守口如瓶,只是奉勸那人不要打上龍歸山的主意。此事一傳十,十傳百,沒過多久全京城人都知道了這龍歸山是連武尊都望而生畏的地方。”

夜雨中,飛奔在山腰的周繼君眉頭挑起,“那皇室是怎麼將皇族葬于皇陵?莫非……是通過你說的條通道從大煜寶庫運進去?”

“然。”千寧臣頷首道,“我耗費許久才探得,那大煜寶庫只有三處可進入,一是皇宮,禁衛森嚴,從那進入可謂九死一生。另一處是城東軍機大營,此時正在調集兵馬,千軍萬馬之地更是險而又險。剩下的便是這傳說中有山神守護的大煜皇陵了。”

“也就是說,在從武尊手中搶奪帝藥八齋前,還需滅殺這所謂的山神咯?真是有意思,弒神呵。”周繼軍揉著眉毛喃喃道。

就在這時,從萬丈高空滾滾黑雲中劈下一道紫色的雷光直落他身前,周繼君不閃不避,眼中陡然溢出兩道精光,竟有半尺長短,形若實質幻化成兩柄短劍將堪堪劈中他的紫電絞碎。

四人越是接近山頂,這雷聲轟然愈發猛烈,不時有雷電從高空劈下,有意無意地擊向他們,可周繼君他們又豈是普通的武者,那些平庸之輩。面對那些密密麻麻猙獰可怖的雷電,都毫不畏懼地迎上。千寧臣眸中射出兩道精光,卻不如周繼君那般尖銳如劍,好似兩柄長槍般直捅入天,在半空將那些雷電擊潰。月羅剎的簑衣掀起,無數竹葉翻飛而起,如把把短刀旋轉于他頭頂,紫雷紛紛破裂。而與世無爭的沙摩尼則高喧佛號,周身氤氳起一圈淡淡的黃光,卻又不是罡氣,紫雷劈中黃光卻漸漸消彌于其中,不曾泄進半絲。

“哈哈哈,莫非這山神發怒了?”周繼君一把抹去頰邊的雨珠,順著逶迤如龍蛇的山路看去,長笑道。

“這世上有屁個神,所謂的山神恐怕是山精野鬼吸收皇氣修煉成的怪物罷了。”月羅剎心疼地看著他滿身狼籍的簑衣竹葉,咬牙切齒地說道。

“無量天尊,佛曰無念無物,無欲無神。仙神大多是人們心願幻想出的,傳說中那些真正仙神見到我佛也是恭恭敬敬。”沙摩尼憨著臉說出這麼一句驢頭不對馬嘴的話來,他心里隱隱約約感覺到些什麼,卻又模糊懵懂。

“君公子,你就真的相信有仙神存在嗎?”千寧臣余光掃過身後的周繼君,淡淡問道。

“或許有,或許沒有。”周繼君腳踩風影無蹤步走在如劍如林的雷雨之中,雷光在他面前爆裂開,如紫花般妖嬈,可他的步伐卻未曾有過一絲停頓,一如他這十七年。

“即便有仙神又如何?”少年的聲音回蕩在暴雨中的山林間,“在我的心中,早沒了那些仙神。”

千寧臣眼底閃過一抹深思,余光掃過面無表情的周繼君,卻不再說話。四個少年人疾馳山路中,他們沒有發現,在身旁的密林中,隱約飄過一道鬼魅般的白影。

不多時,他們已然登上山巔,面前出現了一個大峽口,峽谷中,正是浩大壯麗皇陵。一間間富麗堂皇的宮殿鱗次櫛比地排列其中,一眼望去不見盡頭,而在這些宮殿之間卻有一條散發著紫色光暈的河流徐徐流淌著。它的走勢奇異,不像尋常的河流那般從高向低流,落在周繼君眼中卻是從下往上,好似從峽谷底部蔓延出來,循著峽谷流淌向天際。

“看到那條河了嗎,那里便是通往御殿寶庫的通道,不過必須潛入河底,然後從地下水脈游過半個京城才能達到那。”千寧臣笑著掃過周繼君三人輕聲說道。

隨後便是漫長的寂靜,四個人站在峽谷口默然不語,眼底閃著忽明忽暗的光,表情各異。

終于,最沒有耐心的月羅剎打了個哈欠嘀咕了兩聲,陡然開口喊道,“再不出來,我們可要走了!”

聲音傳進峽谷,在山壁間回蕩開來,夜風飄過,仿佛一只巨手伸進皇陵邊的河流中,攔住了潺潺流淌的河水,整個山頂峽谷突然安靜了下來,闃寂無聲。

“裝神弄鬼。”月羅剎眼底閃過精光,忽地回轉射向身後的密林,簑衣翻飛,密密麻麻的樹葉被他手中的精氣卷起,如利刃般旋轉著飛入樹林。

然而下一刻,就在月羅剎剛剛要跨入密林時候,就見他身形一僵硬,隨後倒飛了出來,在半空中口吐鮮血,重重地摔在地上。

血光劃過,卻是在周繼君等人眼中尚看不出修為實力深淺的月羅剎斗笠掉落,那張平平淡淡的臉上慘暗如白紙,口中鮮血汩汩躥出,氣若游絲。

沙摩尼臉色大變快步上前將月羅剎扶在懷中,只見他雙目緊閉,全身冰涼,竟是昏厥了過去。周繼君和千寧臣面面相覷,眼底皆是不可思議的震驚。月羅剎可是面對千十七怒火中燒的全力一擊而安然無恙的強者,竟然在一個照面被對方打成重傷,便是武尊境的絕世高手也沒這等實力。

“你們,就這麼想見我嗎?”

一個甜美的聲音忽然響起,回蕩在山頭,間或還夾雜著幾聲幽幽的輕笑,好似人畜無害般的少女,可在這茫茫夜色中,吐血昏厥的月羅剎身前,卻顯得無比詭異妖冶。

“你是誰?”周繼君目光中渲起濃濃的寒意,望向籠在陰翳中的樹林沉聲問道。

“哦?你們一路上還在談我,怎麼這麼快就忘了?我就是你想要滅殺的那個山神呀。”

聲音隨風飄蕩開,間或傳來低低的笑聲,停滯的河流陡然恢復了原先的奔騰,嘩嘩地流淌開來,卷起滔天浪花,竟像是要沖出峽谷。

月影下,那片樹林枝葉晃動,仿佛人潮般從中分開,隨著沙沙簌簌的聲音傳出,一個通體雪白的龐然大物破開樹林,出現在少年們眼前。

[BOOK: 001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5:47: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