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8
第一百三十章 四翼巨蟒

出現在少年們面前的不是美貌的女子,也不是山精野鬼,而是一條在月光下呵著白氣的四翼巨蟒。它身長十余丈,通體瑩白熠熠發光,周身上下旋繞著斑駁的紋路,背後長著四片薄若蟬翼卻有七八丈長的翅膀,詭異的白氣從咧開的蛇口中呼出,竟然將它身前的空氣凍結成冰凌。

“怎麼,都不說話了。嗤嗤,看到我害怕了?真是沒勁,這麼多年過去了,除了千里邦那傻小子外,所有人見到我都是這副樣子。”白蟒口吐人言,聲音恍若十八少女,幽綿嬌柔。

“妖孽,住口!”卻是沙摩尼看到月羅剎這副從未有過的慘狀,眼眶發紅,朝著白蟒怒吼道。

白蟒渾圓晶透的大眼楮一閃一閃,饒有興致地望向沙摩尼,嘴角微微彎起,竟是在笑,“這七州之地什麼時候開始行佛教了?你這個小和尚居然還會動怒,真是六根不淨。”

就在這時,千寧臣眼底突然浮起驚詫,怔怔地望向白蟒,猶豫了一下張口問道。

“你怎麼知道我煜興帝的名諱?你……莫非你是那條白蛇?你不是死了嗎?”

白蟒眼中閃過一絲錯愕,轉頭望向千寧臣,嘶嘶地吐著蛇信,“哦,原來你還是大煜皇室中人。怎麼,你當真以為八百年前的那個傳說是真的?”

“煜興帝揮五尺劍斬白蛇,揭竿而起,南征北伐,從一個破落皇室子弟搖身變為大煜中興之主?嗤嗤,還不是當年本姑娘看他有趣,見著我非但不怕,還揚言若是我能修煉成人身便娶我,本姑娘一時起興便配合他演了一出戲罷了。世人真是愚昧,這種鬼話居然當真,還流傳了數百年。”

白蟒話音落下,不單是千寧臣,便是周繼君也是一臉驚愕。

八百年前,有妖人亂宮闈,而煜皇失德,民不聊生餓殍遍野,各地起義叛亂者不計其實,便是諸侯國也蠢蠢欲動,厲兵秣馬,不聽宣調。眼見各州都陷入戰事,國祚即將不保,煜興帝橫空出世。他拿著從地攤集市騙來的約莫價值五個銅板的短劍,孤山前往深山斬殺了那條傳說中修煉了兩百多年的妖蛇,世人聞之皆言龍能降蛇,千里邦有真龍之相。之後他一呼百應,聚攏了上萬流民破城立幟,漸漸成了義軍中最大的勢力。大煜皇室聞知他有皇室血統,便封他為東義王,想以他為犁劍,鏟除那些反王叛臣。誰知千里邦入京後竟像地痞流氓般強娶了數位大煜重臣的千金,壯大自己在朝中的勢力,逼得煜皇退位,後又南征北戰,恢復國祚,漸成中興之主。然而在民間,煜興帝的口碑並不是很好,百姓們明面上不說,背地里給他取了個綽號叫作流氓皇帝,卻是不齒他強娶女子的行徑。

呼嘯的夜風涌入峽口,周繼君看向吐著蛇信的巨蟒,嘴角劃過古怪的笑意開口道,“那流氓皇帝說要娶你,卻把你丟在這荒山野嶺看護皇陵。也是,你若進了皇宮,那後宮佳麗三千可真要成天面無顏色了。”

巨蟒微微一怔,隨後眼里閃過惱怒,就在這當口,周繼君藏在身後的雙臂猛然揮出,禍亂心神的夏花在夜色中綻放開來,冥冥若幽火。

與此同時,心有靈犀的千寧臣閃身彈出,射向巨蟒。他每邁出一大步,口中總會崩出一個生澀無比的詞,隨著他離那條面色微亂的白蟒越來越近,一張金黃色光條凝結成的無形巨網翻天而降,落到巨蟒身上,緊緊于地面相接,將那條面色愈發陰沉的白蟒牢牢定在當場。

“法陣嗎?居然會道法,難怪敢來我這龍歸山作亂。”白蟒拍動著粗壯的蛇尾,冷冷看向破風而來的周繼君,蛇口忽張,一柄齒狀的銀白色長劍飛射而出,割破束縛著它的大網。彈指剎那間,蛇尾甩出,攜著百萬斤的巨力重重擊在懸浮在半空身形未穩的周繼君身上,而那柄長劍也未停頓,刺穿獵獵夜風猛地射向千寧臣。

只一招,周繼君便被拍飛了出去。而千寧臣面對索命長劍猛喝一聲,雙臂聚于胸前,一只蕩著波橫的透明圓球從中生出,迎向呼嘯而來的長劍。

“轟!”

眨眼間,道氣圓球被刺破,波痕翻滾,千寧臣如周繼君一般倒飛了出去,嘴角溢出絲絲血跡。

短短瞬間,欲行偷襲的周繼君和千寧臣紛紛落敗。

眼見同伴在那妖蛇面前全無招架之力,沙摩尼眼中閃過決然之色,輕輕放下月羅剎,雙手合十,高喧佛號。

“妖孽,休得猖狂!”

土黃色的光暈自他身上氳起,沙摩尼胖胖的身軀陡然膨脹,堅實的肌肉一塊塊地浮現在他身上,滿臉肅穆,全然沒有之前的憨厚懵懂,一副法華莊嚴之相。

沙摩尼一步步走向插翅白蟒,身形也漸漸變得偉岸強壯。

“我今為憂苦毒蛇之所蛆螫,願賜我法阿伽陀藥以除我毒。憂愁毒箭深入我心,願賜語鉗為我拔出……一切眾生愛別離苦皆無願,我自守心無心怒目降妖魔!”

時隔千萬年後,七州之上再次響起喧喧佛語。土黃色的符影自沙摩尼口中吐出,在夜色中漸漸凝成手持金杵的怒目羅漢,身形數丈,魁梧威嚴。它的神情舉止與沙摩尼一般,身上卻波蕩起土黃色的漣漪襲向白蟒。隨著隆隆佛語傳遍龍歸山巔,那天白色巨蟒身體微顫,眼中溢出猙獰和痛楚。

佛能降妖,沙摩尼雖比白蟒要弱上數籌,但他身為佛家弟子,天生便是妖物的克星。

白蟒咆哮一聲,恨恨地看向那尊怒目羅漢,眼中浮起些許忌憚。四扇薄翅撲撲地拍動著,騰飛至半空,遠遠避開怒目金剛身上蕩起的光暈之,俯視著兀自念著佛經的沙摩尼怒吼道,“好你個小和尚,左一口妖孽,右一口妖孽。好,好,今日看你是降魔除妖,還是我把你吞進肚里!”

它剛說完,就覺得眼前白影晃過,卻是那三只騎著狻猊的蛇人飛身而至。玄道蛇人在中,武道詭道護于左右,結成天地人三才之陣,各執法寶虎視眈眈地望向氣勢強大的巨蟒,眼中全無懼色。

“當然是我們除了你這個蛇妖了!”

周繼君飛至半空冷冷地望著巨蟒,他的臉色雖不像月羅剎那般慘白,卻也是黯然無光。突然被那百萬斤的巨力的蛇尾擊中,饒是周繼君全身上下皮骨血肉凝煉了兩回,此時也是渾身劇痛無比。周繼君還算好,被長劍擊飛的千寧臣傷勢比他更重,此時萎靡地坐在地上,強撐著身體。

“就憑你們幾個地境還未突破的小家伙?”巨蟒冷笑連連,目光掃過三道蛇人時雖溢出些許奇色,卻也轉瞬即逝,口吐蛇信不屑地望向周繼君,“是不是以為方才用你那古怪功法在我心神中做了什麼手腳,你便有機可趁了?”

“難道不是嗎?”白衣少淡淡地望著巨蟒,攜著千萬心魔的飛花已然落至巨蟒心神中,雖暫時未能誘出心魔,可八百年前的往事若浮光掠影飄過周繼君腦海。

嘴角劃過譏諷之色,御著峽谷間冰冷徹骨的夜風,周繼君幽幽說道,“真沒想到,你還是個多情蛇妖,之前裝作對那流氓皇帝不屑一顧的樣子。呵呵,千里邦先是利用你,再是拋棄你,又將你禁錮在這為他看守皇陵,可你心中居然還是對他戀戀不忘,真是…….”

周繼君話未說完,巨蟒臉上暴綻出濃濃的羞惱之色,大嘴微微張開,卻像是咬牙切齒地說道,“你竟敢玩弄我的心意,小小的地境人類,竟敢和通天境的我玩心思…….你在找死!”

“通天境?”

周繼君心頭微震,驚訝地看著眼前的四翼白蟒,然而,在巨蟒幽幽發綠的瞳仁中,他卻看到了鋪天蓋地的洪水。

山搖地動,峽谷中的河流隨著白蟒的咆哮奔騰出谷,若破天海浪席卷而來。

“轟!”

無數巨大的石塊被水浪卷起,月光下,劃過詭異的弧線重重地砸向他們身後無人看護的月羅剎。

周繼君、沙摩尼和千寧臣驀然回首,只見血光閃過,那個簑衣少年被萬斤巨石砸成肉末,血如梅花般綻開。

[BOOK: 001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1:49: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