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7
第一百三十九章 八齋之秘

夜幕下的小徑,四道目光齊刷刷地落在周繼君手頭那塊光華四射仿佛轉眼間便要飛出生天的奇隕上,似乎察覺到周野一股股壓向自己的強大氣勢,八齋陡然平息了下,不再掙扎,可依舊光暈流轉奪目生輝,卻是在靜靜等候逃逸的良機。

“果然是靈性十足呵。”千寧臣臉頰上的紅暈漸漸散去,嘴角彎起絕美動人的弧線,望向默然不語的千十七淡淡說道,“我兒時也曾進入國子監念書,聽御殿先生說過這樣一句話。”

“至人無己,天人無憂,神人無功,聖人無名。原先我以為這只是上古時候的大德所言關于做人的道理,可當出了這京城牢籠遨游七州,我博覽天下奇聞,這才知道上古時候所謂大德哪個不是手底沾滿鮮血的仙神之輩,這至人、天人、神人、聖人並非標榜道德,而是那仙神妖魔的實力劃分。”

不談周繼君,便是見多識廣的月羅剎和出身四大部洲的沙摩尼此刻都死死盯向口若懸河侃侃而談的千寧臣,心中無比震動。他們中哪個不對那個傳說中的世界向往期盼,卻始終無緣得入,可千寧臣這番話恰似在遙遙無際的天野打開了一扇窗戶,那個神話傳說中的世界正慢慢浮現在他們眼前。

頓了頓,千寧臣望向千十七的目光愈發咄咄逼人,接著說道。

“我搜羅天下,未曾發現其他關于天人、神人、聖人的傳聞,卻無意中得到了一本記載著至人傳說的古籍。”

“上古之時,有至人者,淳德全道,和于陰陽,調于四時,去世離俗,積精全神,游行天地之間,視聽八達之外,此蓋益其壽命而強者也……然則修煉所弗遙遙無期,天帝厚德傳八齋,食其全精,百年後,可成至人……”

“按照書中所述,若修煉不成,亦可服食那帝藥八齋成就這天人合一的至人之體,可卻必須取其全部精華,也就是那一等一的服食方法。這服食方法只會在煜皇手中,但我知道,你必有。”

話音落下,周繼君心頭砰然而跳。

原先只以為八齋能讓他們提高修為實力,變得如史冊中煜始皇麾下的那些強兵猛將般,水火不侵刀槍不入。現在看來卻並非這般簡單,想想也是,那大煜開朝立國的先祖雖然身世神秘實力強大,可若將手下一干人等都變成壽可近天的強者,他在時尚不怕,卻難保日後基業斷送。只不過,這仙神妖魔的等階劃分真的是如此嗎?師父曾說過,那屠龍老人是天上地下都小有名氣的人物,可他只是通天境界,並未聽說至人天人雲雲。又或許是名號的劃分?可又為何沒有君聖在其中……雖然百思不得其解,可周繼君心中對那遙遙無忌的天宮、仙佛妖魔割據的世界愈發向往起來

半空中,紫色的心神微微旋轉,風起草浮間,閃爍如星輝,卻似在沉吟。

“千十七。”穿著黑衣的絕美公子眉頭微微挑起,轉眼望向已被月羅剎從袋囊中取出的九龍紫匣,微微思索開口道,“若我猜的沒錯,這里面裝有的必定是大煜皇室用來要挾你的東西,所以你才這麼急,不惜孤身前來,甚至都沒了戰意。我本不贊同君兄將它歸還給你,可是……這回我聽他的。不過,若你現在不把八齋一等一的食服方法交出,恐怕現在君兄也不答應了。”

千寧臣輕笑一聲,余光掃過周繼君,隨後緊緊盯著那古樸中透著些許神秘威嚴的九龍鐵匣,目露深思。

濃紫色的心神懸于半空,陡然間暴綻出熊熊光華直刺面前四人,僵硬卻寒冷無比的聲音傳出。

“我,答應。爾等之諾,可信否?”

周繼君瑩白吞紅的心念上浮起花白的光暈,將千十七的心神之威阻截下。

“我君公子,你信不過?”

夜幕下,心神心念猛地相撞在一起,卻沒以往山海傾倒之勢,宛若流水的月影中,紫白之光一觸即分,好似拳擊般,誓約已定。

“京城之中,我第一看的上的便是你,你也是我最想殺死的人,我自然信的過。”

紫光之中,心神之音緩緩流淌,隨之光華大放,一幅幅古老悠久的畫面浮現于紫幕中。

……天地初始,有巨山有奇人,奇人于巍峨入雲的巨山之巔取得百草百石,又以滄瀾海精溫孕千年,斬下孽龍之首,拾得天雷地火煎熬于龍之府嬰,又千年,黝黑天隕破開府嬰直飛天穹。萬雷滾滾將其包裹,亦有無數仙神各施法訣禁止將天隕制服,壓于天河之尾消其暴戾,孕育靈性,千載後,被天帝以秘法收于爐中醞煉千載方成帝藥八齋……

爐開,火雷翻滾,八齋聞風逃竄,卻被天帝伸手握住,目射雷電般的精光,活生生地將它殺死。白霧散去,地上除了殘破的隕片外,只余留一個身體發白拳頭大小的嬰兒,它緊閉雙眼,全身晶瑩剔透,嘴角微翹仿佛睡著了般,安詳寧靜……

帝得隕片,分于天宮兵將侍衛,其人服之渾身上下有如金石,刀槍不入水火不侵。而那嬰兒,則被天宮眾人分而啖之,瑩光流轉的液體泄于面頰,似在低聲嗚咽。

…….

“如此,便是八齋第一等的服食之法。殺死,再食嬰兒之體。”

千十七不帶任何感情的心神之言傳出,卻又聽得周繼君等人頭皮發麻,心生寒意。適才光幕中的那八齋,最後時刻分明就是初生的嬰兒,竟然就這樣被活生生地吞食撕咬殆盡。

南郊外的羊腸小道鴉雀無聲,周繼君掃過面色變幻的千寧臣,又看向神神叨叨喃喃低語的月羅剎,最後目光落到高喧佛號雙目通紅的沙摩尼,拳頭緊握心中掙扎不已。

“鐵匣,歸還。”

千十七不去看面色時陰時陽的周繼君,遙遙向月羅剎伸出手,嘶啞僵硬的聲音傳出,不容拒絕。

“給他。”眼中隱隱約約閃過一絲紅光的周繼君張開嘴,艱難地說道。

鐵匣飛出,落于千十七手中,白衣少年如大理石板生硬俊美的臉上竟然溢出一絲激動,顫抖著手猛地將鐵匣撕扯成碎片,天穹之上雷聲轟然,巨大的紫電如劍戈呼嘯著劈向千十七,卻見他張口吐出一條病懨懨的妖龍,硬生生地將雷電扛下。紫雷散去,那顆渾圓散發著濃烈耀目紫光的元丹漂浮于半空,妖龍猙獰的面容上涌起激動之色,大嘴張開便將元丹吞入腹中。

“ 里啪啦”的聲響自妖龍體內傳開,得回元丹的妖龍紫氣翻滾,目射雷光,驀地騰身直飛天際。烏黑的浮雲間,妖龍騰挪穿梭,雷聲轟轟,紫電閃耀,這被千十七吐出的龍影竟如真龍般翻雲覆雨執掌雷電。

周繼君眉頭微皺,再看向千十七,只見他全身氣勢不住上升,隨著妖龍在天空淬煉身體吸食精氣,他整個人的氣息也變得飄渺莫測,氣息渾厚實力不斷攀升,竟讓周繼君四人再無法摸透半分。

周繼君心頭隱約升起幾絲不妙,詭道心思扭轉,蛇人運算連連,那千十七的身影陡然從皇室棋盤中躥出,遨游于京華上空,偌大的京城之局竟然無法束縛住他,卻見他的身影不斷變大,氣息若山海連綿無絕,竟然囊括天下七州。

妖龍破枷風起雲涌……這京華之地亦容不下他了嗎,那我之棋局再如何精妙卻只能伏于他的輝芒之下,莫非我真的犯下大錯了……

劍眉擰起,那條如蛇龍的傷痂猙獰扭曲,周繼君掃過身邊面色沉重的三人,目光輾轉落到全身仿佛籠罩在濃濃紫霧之中的千十七,眸底殺機涌動如潮。

[BOOK: 001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8:53: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