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9
第一百四十一章 齊靈兒

月華如水,傾瀉在昏沉如墜墨的半空。

六只奇形怪狀的魔頭分身虎視眈眈的目光掠過手執魔珠的玄道蛇人,落在手捧女童的周繼君身上,眼中紛紛浮現出驚疑的神情,卻是不知為何那少年念海中適才群魔亂舞的心魔陡然消停下去,雖然心意依舊紊亂,但卻漸漸平復下來。

忽地,幽幽渺渺的聲音從那殷紅透粉的魔頭口中傳出,間或夾雜著幾聲誘人心動的嫵媚輕笑。

“帝藥八齋呵,這可是天地至上的靈丹妙藥呢,吃了它,當可立即成就永生不死的至人之身,這帝藥八齋如今在天下天上已然所剩無幾……你還在猶豫什麼呢,吃了它,不用再苦苦修煉,從此以後大道康莊,前途無量。”

帶著無窮魅惑的聲音飄飄然傳入周繼君耳中,少年托著女童的右手微微顫抖,猛地沉下頭死死盯著她,那粉臉藕臂的女童臉上露出絕望之色,抱著周繼君拇指的手不由得松下,一**跌倒在手心中,泫然欲泣。半空中的魔頭分身們對視一眼,眸底全然喜色,察覺到周繼君體內氣息不定,毫不猶豫地撲向千丈高空下的周繼君,玄道蛇人似是不敵來勢洶洶的魔頭們,側身躲開。

眼見轉眼後魔頭分身們便要又一次降臨少年體內,就在這時,周繼君猛地抬頭,清澈透明的眸子中閃過精光,嘴角彎起詭譎的冷笑。

“至人雖強大如斯,可卻去世離俗,不惜生食嬰身,當為妖魔,何以再稱人!如此至人再非我所願。心魔主君,你們一而再再而三尋我麻煩,今日就讓你們後悔為之!”

“水火風三象何在!隨我布陣,切莫讓這些可惡的魔頭逃出生天!”

“得令!”

“得令!”

“得令!”

月羅剎三人下意識地脫口喊出,隨即陡然恍悟,紛紛看向周繼君,卻見他眉宇間雖然殺意勃發,但已然清明,絲毫沒有之前堪堪入魔時候的猙獰暴戾。

互視一眼,月羅剎三人長舒口氣會心一笑,水火風三象瞬間生出,匯合周繼君的土之象將那六只分身魔頭團團包圍,囿于四象之陣中。異變突起,魔頭分身們猛地滯于當場,滿臉難以置信,沒過多久便知已是大難臨頭,回轉身形欲要逃離出去。配合愈發嫻熟的周繼君四人既已布定法陣,豈會再讓它們逃脫,魔頭分身雖然強大無比,卻只能侵入吞噬生出心魔的修道者,周繼君心魔早已平息,這些魔頭在法陣中便如刀俎魚肉,任由宰割。

“水龍火虎風中雲鶴,共弒之!”

“得令!”

“得令!”

“得令!”

月羅剎三人齊聲答道,四象之陣中,水若蛟龍,火如惡虎,風似雲鶴,各顯身手齊齊撲向掙扎逃竄的魔頭,淒涼詭異的慘叫聲從法陣能傳出,向來只會撕咬吞噬修煉者的魔頭分身此時被水火風三象毫不留情地摧殘著,不多時,已經氣息奄奄,紛紛破碎開來。

“玄道何在!”周繼君眉頭挑起,低聲問道。

“吾在此,道主有何吩咐?”玄道蛇人摸著下巴優哉游哉地從周繼君身後游出。

“且去收化這些魔氣,以助魔珠之威。”

“善!”

玄道蛇人眼楮眯成一道小縫,手中黝黑發亮的魔珠咕嚕嚕地被他扔進陣像之中,四處收納著逃竄的魔氣,而這魔珠的光澤愈發明亮,珠身也漸漸飽滿圓潤起來。

“咯咯咯……”

手心中傳來童真無比的嬉笑聲,周繼君低頭看去,卻見八齋化成的女童捂著嘴望向怪模怪樣的玄道蛇人連連發笑,娥眉輕黛,眸子彎成月牙形,配上她嘴角邊兩個粉嫩的小酒窩,煞是可愛。

“它長的真奇怪……咯咯咯。”

天真無暇毫無心機的女童坐在周繼君手掌中,抱著肚子笑得跌仰起伏,無意中目光與周繼君相觸,陡然停止發笑,咬著手指怯生生地望向周繼君,半晌才憋出一句話來。

“你還要吃我嗎?”

那雙澄淨無比的眸子映入周繼君眼里,卻仿佛一顆石子突然墜落心頭,掀起圈圈漣漪。曾幾何時,周繼君也擁有過這樣干淨明媚的眸子,這般純潔無暇的心靈,卻在這滔滔濁世中歲風飄逝,再也找不回來。

人之初,性本善。人之中,性嬗變。人之末,再無性。這般純潔無暇集天地靈氣所煉制的八齋,卻被用來成就淳德全道的至人,真是諷刺無比。

剎那間,周繼君那雙滿是殺意的眸子漸漸變得清明通徹,望向空闊遙遠的天穹,靜靜體會著天地的寧靜悠遠,無數念頭如星辰般劃過腦海,他的嘴角漸漸浮起一絲干淨無比的笑容。

至人者,淳德全道,和于陰陽,調于四時,游行天地之間,視聽八達之外,益其壽命而強者也。然而,這天人合一的至人卻依舊被人性欲念所束縛。人之初,性本善,可往後心思卻漸漸變得紛繁復雜,卻是因為被這世俗人性所操控。人性乃人之根本,棄之則和禽獸妖孽無異。而我所求卻是人性長存,以我為無上主宰,善惡皆在我心念間,我動,它方動……

月影婆娑拂過少年平和無比的面頰,他一身氣質悄然改變著,雖然依舊飄渺莫測,卻多了幾分悠遠博大的淡然和沉穩,體內六道先天精氣流轉周天的速度陡然加快了數倍,一股陌生的氣息漸漸在藏象內生出,捉摸不透,卻是剛剛生根發芽。

莫非是那第七道先天精氣開始生出了嗎?可是,這股精氣又是來源何方。

長舒一口氣,將念頭定下,深深埋入念海之中,周繼君低頭望向小臉揪成一團的女童,忍不住伸出食指小心翼翼地拂過女童柔軟光滑的臉蛋,輕笑著道。

“放心,我不會吃你了。”

聞言,女童粉撲撲的小臉如花兒般綻放開了,撥弄著周繼君的食指咯吱咯吱地笑著。

“你有名字嗎?”

“我嘛?”

女童咬著朱唇,白玉如蔥的手指絞在一起,黛眉皺起苦思良久,終于囁嚅著開口道,“八齋上齊下而,我本天地靈物,我就叫齊靈兒吧……好嗎?”

看到適才還對自己害怕無比的女童此時一臉期待地看向自己,周繼君忍俊不禁地笑了起來,剛想開口,卻陡然聽到從那遙遙天穹傳下陰狠淒涼的聲音。

“君公子是吧,好,好,你竟敢三番兩次奪吾魔頭分身,吾等魔君算是惦記上你了,你等著,只要你活在這世上,便躲不過吾等法眼,終有一天,吾等魔頭降下讓你再無法翻身!”

隨著這聲音漸漸消散在郊外古道上,四象法陣內的魔頭終于被誅殺殆盡,滾滾濃稠的魔氣亦被魔珠全部納入,仿佛吃飽了一般,魔珠興沖沖地嗚鳴著,光華熠熠飛轉至玄道蛇人手中。

齊靈兒興致勃勃地緊緊盯著玄道蛇人,忍不住抬頭望向周繼君,訕訕地開口道。

“它是你變出來的嗎,你能教我嗎?”

周繼君微微一愣,看向盈盈立于自己手掌中,全身上下察覺不到半點修為,和那尋常女童似乎沒什麼兩樣的齊靈兒,不知為何,心頭突然一動。

[BOOK: 001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21: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