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7
第一百四十九章 穹宇之象

陷于承諾?

周繼君眉頭微微挑起,詭道心思流轉。

天行者中莫非有人在暗中相助我們,如此只有兩種可能,一是那個雲州鉅子,二來則是某個隱伏于我身邊的天行者。無論是哪種可能,都辨不清善惡,或許只是他們布下的局而已,可此時我卻已然身不由己,只余一戰了。

晨時的暖風自樹林罅隙間呼嘯吹拂,卷起少年許久未修理的長發,張揚飛散。

“讓你背負承諾者是誰?”周繼君眸底精光時隱時現,忽然張口問道。

言飛興致盎然地看向戰意勃發的少年,露于面罩外的嘴角微微翹起道,“他也是你的老熟人了,若你接我三招而不倒,我便告你又何妨。”

“三招嘛……”細碎的陽光一寸寸鋪滿周繼君的眉梢,那處蜷曲的傷痂微微抖動,蔓延在晨輝之中,仿佛一條小龍張牙舞爪著想要掙脫桎梏翱翔九天,“你當真以為三招便能擊敗我。你以敗我之心戰我,我以必殺之心搏你,即便強如武尊中頂尖高手的你,這生死之數亦未知。”

“嘖嘖,真是有意思的少年。”黑氅男子咧開嘴,一排雪白的牙齒露于光暈之中,“居然還激我,莫非你真想讓我以全力戰你?這樣一來只有一種可能,便是你這個天下武道大會的奪魁熱門、名動京華的君公子在我拳下立死當場,葬身彧華府的城池之外,絕無僥幸。”

密密如梭的金輝下,少年嘴角漸漸翹起,戰意殺氣隨著這縷笑彌漫開來。如今在這京城外一子之失便陷入敵方棋局,左右徘徊被牽制如斯,周繼君上丹田里的詭道之種色澤暗淡旋轉緩慢,卻是詭道蛇人的信念和心氣正在消散沉落。而眼下這分不清虛實敵我的強大武尊更是傲然而道以三招敗周繼君,這樣下去,即使撐過三招,與自己心意相通的武道蛇人也會一蹶不振,從此被陰霾籠罩,三道之法再不會有任何進展,更別說九年內突破至通天境界了。

我以玄道主法,武道行殺戮,憑詭道謀算,三道齊進,一道落下則我之大道再無出頭之日。即便眼前這人再如何強大可怖,我也只有逆流而上拼死一戰,以我血性漲武道蛇人之勢,破此局面堅詭道蛇人信念。

“你便全力戰我罷,便是死,我也不會倒下。”

落葉被殺氣掀起,翻滾飄蕩,翠綠的葉影中,周繼君戰意沖天而起,對著微微驚訝的黑氅男子傲然說道,“更何況,生死尚難說。”

“好,好,好一個生死尚難說。”言飛仿佛聽到了什麼很好玩的事,哈哈笑道,眼楮眯成一條隙縫,“既然如此,我也不矯情了。你想找死,他也怨不得我。那麼,就如你所願全力一戰罷……”

說著,他的手臂微微擺動,拳掌間紅光閃過,這密林中的空氣猛然一窒,隨後化作流風被他吸入掌心之中,金燦燦的朝陽也如百鳥朝鳳般籠罩向他,整個人仿佛從天外光華中走出的仙神般,耀目而神秘。

“我平生好殺人,殺人最好以力暴殺之,而後收集血氣凝煉一絕技。”

抬頭看向對面漫步于林間,全身精氣神已然醞釀之巔峰的少年,言飛嘴角揚起,陡然喝道。

“接我這招,霸魂拳!”

隨著他夾雜著低笑的聲音喝出,血紅色的拳罡攜著滔天之勢百萬斤的巨力,碾過林間落葉碎石掀起團團血霧轟向周繼君。

“五岳訣!”

周繼君眸中閃過精光,全身武道之力遽然涌上左臂,忽灼忽寒的陰炎精氣崩發而出,卷起十數萬斤的巨力集于一點破向撲面而來的血罡。

陰炎精氣如劍,血色拳罡如盾,兩者激撞于半途,空氣中發出咯吱咯吱的巨響,竟如琉璃般紛紛碎裂,卻將精氣拳罡的交鋒聲遮掩。

“喝啊!”

周繼君張口暴喝,眸中溢出點點血色,武道之力一波一波的涌出,陰炎精氣如劍雨般攢射向鋪天蓋地的血紅拳罡,這陰炎精氣與五岳訣的合擊之招在這一刻被他運用到極致。

然而,下一刻,如血漫山岳般威猛不可攖的拳罡便把十數道陰炎精氣紛紛碾碎,將周遭空氣震得支離破碎滾滾壓向神色微變的周繼君。

眼見血色彌漫的拳罡將少年籠罩其中,似乎轉眼間便只余留一團辨不清人形的模糊血肉,就像他以往虐殺那些不知天高地厚的挑戰者般,沒有任何懸念,言飛眸中流露出一絲惋惜,輕聲嘆道。

“確實是少年天才呵,比我們當年還要狂妄不羈,只可惜遇到了我。老朋友,你說他是那類遇強則強的武道俊才,可眼下,呵呵,他再也……”

他話還未說完,面色陡然一僵,直勾勾地看向對面居然還為被拳罡轟成碎末的少年。只見他咬著牙,雙目微盍,只余一道精光閃爍的細縫,雙手抱圓而立,這渾圓之中光華四溢,竟隱隱對著天穹星斗。

就在前一刻,周繼君被百萬斤的血色拳罡吞沒,全身上下仿佛被巨手死死抓住,動彈不得,就連體內流淌的三道氣力和六道先天精氣也被滾滾如漠的血霧侵入、束縛,再無法流轉于周天之中。然而,在這千鈞一發時侯,下丹田的藏象之府內卻光華大作,惟有它沒有受到拳罡的影響,兀自旋轉著。周繼君下意識地將心意沉入神奇的藏象,附于紫君身上,隨後,他看到了一幅從未見過的畫卷。

從藏象之府向上看,二十道大如江河的經絡和它們衍生出的無數條支流蜿蜒伸展,間或星星點點,或是凸起或是凹陷的所在卻仿佛高山和低谷,密布在周天經絡之中。而分處于上下中三大丹田的道種則仿佛日月星般熠熠發亮,澤耀它們之下的山川河流。再往上,卻是擁有無數念頭的念海,蒼茫混沌的念海仿佛懸掛在穹宇上的天河般,一眼望去,渺渺無盡頭,那些閃爍飛騰的念頭漸漸衍化成璀璨星斗,行于天河之上。

人之上有天穹,天穹之上有九天,九天之外則是無窮盡的宇宙。而我之體象,亦是宇宙。

心意霍然開朗,三道之種如同藏象般光華大作,猛地旋轉開來,如同日月星辰般溢出勢無可攖的引力,牽動三道氣力和先天精氣,彈指剎那後,潮漲潮落間,三道氣力和先天精氣破去血霧的桎梏,滾滾流淌于體內大周天。

上有九天日月星辰,下有高山江河,三道蛇人和紫君漫步其間,迤迤超然,周繼君體內宇宙之象初成。

“武道掌山河,玄道掌日月,詭道掌星河,紫君坐守藏象行監察之法!”周繼君心意念頭飛梭于體內宇宙之象中,發出隆隆道令。

“善!”

三道蛇人和紫君齊齊拱手,各司其職,鎮守一方。

……

血霧彌漫間,言飛只看見少年眉宇間微微跳動,嘴角翹起。而後,他那雙細長的眸子陡然爆張開,尺余長形若實質的精光如刀劍射出,堪堪將血色拳罡擊碎開一個豁口。

天穹之上,星辰熠熠閃爍,九天之下,風起雲涌。

百萬斤的宇宙之力在周繼君頓悟的瞬間,被他引于體內宇宙之象中,如天河之潮滾滾行于體內大周天,三道氣力和先天精氣都避于一旁,而紫君和三道蛇人則小心翼翼地看護著越漲越大的經絡,被這蒼茫之力席卷的周天二十經絡已然闊漲成江海般寬廣。

十個彈指剎那後,百萬斤的宇宙巨力涌至少年的雙臂之上。

“破!”

周繼君咬緊牙關,冷笑著望向對面一副難以置信神色的天行者,顫抖著雙臂將懷中熒光閃爍的偌大圓球猛推出去。

[BOOK: 0015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3:02: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