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4
第一百六十七章 解令

“風雲起兮君歸來,妖龍出宮天下亂……”

幽暗沉寂的密室內,形容枯槁的老者看著手指間升騰起的如幕光暈,干涸的嘴唇微微張開,喃喃低語著。

“言飛,武尊地品……他的潛力足以在百年內修煉至通天境界呵,或者更高。揚州之地,京畿之下,終于死了一名真正的高手……開始了嗎,紛亂,殺戮,征伐……那席卷七州的風暴又會在從哪開始出現,京城皇室、揚州天行者、各州諸侯抑或是……”

光幕劇顫,轟然碎裂,黑寂的斗室中閃出一道精光,卻是來自狀若瘋癲的東來客眼中。老者揮動著雙拳,哈哈大笑著,搖動得鐵鏈震蕩發響。

“我得了,我得了,那第三句偈預,哈哈哈哈……”

東來客咬破手指,暗沉無光的血漬從指尖緩緩滴落,他顫抖著手,不顧骯髒的塵泥,在牆上一字一頓地寫著。

“天……行……”

就在這時,鐵閘門咯吱咯吱地打開,一道刺眼的日光直射進來,捅破黑暗。東來客微微一顫,伸手遮擋刺得他眼楮脹痛的強光,許久,才閃爍著慢慢睜開蒼老的雙眼。指尖隙縫外的白光中,是兩名手持鋼刀的黑甲武士。

“皇室秘衛?”

東來客臉上浮起驚愕的神色,隨後似乎想到了什麼,眼里流露出些許慌亂,可指尖卻不做停留,飛快地將第三句偈語寫完。

“老狗,你自稱精通預言和演算,那你就算算今日我們來做什麼?”

一名秘衛冷笑著看向東來客,輕輕掂起手中的鋼刀。

“你們…”東來客怔怔地望向兩名慢慢朝他走來的秘衛,眸底漸漸生起恐慌和畏懼,猛地蹬腿向後挪動,歇斯底里地大喊著,“別殺我,別殺我!殺了我,也改變不了這一切……”

“哦?”之前說話的那名秘衛眉頭挑起,陰陰笑道,“還真讓你蒙對了,可是,你有沒算出今日就是你的死期?”

“不,我不會死。”渾身沾滿塵泥枯草的老者緊緊蜷縮在牆角,抱著膝蓋,哆嗦著望向滿臉猙獰舉起鋼刀的秘衛,已是面無血色,“我不可能死這麼早,上天注定我不會死在京城,不,不!”

東來客顫抖著死死閉上眼,使盡全身力氣喊了出來。

刀光閃過,血濺一地,頭顱滾出老遠。

兩名黑甲秘為身體對折扭曲,轟然倒地。

東來客睜開雙眼,只見從門外如霧的光華中走進一個身著白衣的少年,他妖冶的面龐蒼白,泛著絲絲紫氣,幻化出一顆顆古樸詭譎的符文流轉于他面前的空氣之中。

“千十七…”老者愣愣地望向滅殺了兩名秘衛的少年人,臉上的驚恐之色緩緩消褪,低下頭,干枯如樹皮的褶皺層層翻滾著,卻不知是在想什麼。

“你,走吧。”

“不!”

東來客猛地揚起頭,直直地望向千十七,聲嘶力竭地喊道。

“你,必須,走。”千十七冷冷地說道,揮手射出紫若電蛇的罡氣,將那十數條深深插入牆根的鐵鏈割斷。

東來客全身傳來一陣刺痛,茫然地看了眼栓了他足足三年的鐵鏈,忽地抓起鐵鏈捆繞在身上,緊張地看向千十七,麻木地搖著頭,“我不能走,我還不能走,你就讓我留在這……我全身的道力都給你,只要你讓我留下……給你,都給你,你快吸啊!”

“不,你,必須,走。”

千十七看著如狗彘般蜷縮在塵泥中的東來客,眼底深處浮起一絲厭惡,僵硬地開口道,“你,在這,我,不放心。”

說完,千十七步走上前,一把抓起苦苦掙扎的東來客,向門外走去。就在他即將走出密室,余光陡然一縮,停滯住腳步,扭頭看向牆角,那三句鮮紅的偈語赫然呈現在他眼前。

“這樣…君,公,子……好,好。”深深地看了眼緊閉雙眼滿臉痛苦的東來客,千十七不再回頭,大步走出密室。

密室外,是千丈高空,這拘禁了東來客三年的樊籠竟然在京城之北一座高聳入雲的鐵塔上。

“你,想,去哪?”

“我只想留在這,我求……求你了。”

“不,行。”千十七伸手卷起一團罡風,將東來客緊捆在身上的鎖鏈碾成粉末,“說,梟雄,在哪,你,去,輔助。”

東來客身體一震,緩緩睜開眼,抬頭看向千十七,滿臉的難以置信。良久,他無比痛苦地張了張嘴,幽幽吟念道,“十八反王七十寇,破軍出硎北風起……北,向北吧。”

“好。”

千十七妖冶的面容寒若冰霜,便是朗朗晴空炎炎烈日也融化不了。他拎著眼角滴著濁淚的老者,踏上天雲,化作一道紫光徑直向北飛去。

…………

青澤府南,白衣少年忍住心頭的激動死死盯著光暈中那一行行小篆。

“原籍揚州墨香府,九十八人。陳平,滿面虯髯,身高八尺,健碩,北縣屠夫。廖幾,身高五尺三寸,精明伶俐,開源藥鋪伙計。繆愷,左臉有青斑,身形魁梧,城衛左軍副統領……

…….原籍幽州仙客府,七十三人。方出雲,身寬體胖,喜讀書,東城首富,賈其升,面容削瘦,身高七尺五寸,溝漣街算命先生,吳桐,面如冠玉,余縣平鄉教書先生……”

合成七州的天行將令中隱藏的驚天之秘,居然是七州所有天行者的籍貫和身份,卻是周繼君之前如何也沒想到的。

“有了這個,隱于天下的天行者全然暴露了。以前是他們在暗我在明,如今卻反了過來。這麼重要的存在竟落入我手,莫非這些天行將和各州鉅子都不知道其中的玄奧?不對,這或許是各州執掌殺戮的天行將用來聯絡所屬的天行者的……對于如今的我,這可比所謂天行者傳承法寶還要有用呵。”

周繼君目光掃過光幕中的小篆,握緊拳頭喃喃低語道,隨後張口,將翻滾著黑氣的詭道棋盤吐出。

“詭道棋盤,收!”

周繼君低喝一聲,體內穹宇上丹田,詭道之種劇烈旋轉,絲絲詭道氣力順著周天經絡流于周繼君手臂上。陡然間,詭道棋盤光華大作,京城之局、北疆之局、揚州之局外的雲霧漸漸散開,無數光點從天行將令中浮出,隨後一股腦地涌進詭道棋盤的七州之局中。那些未被開墾的大州雖然依舊荒蕪看不清局勢,可如星辰般墜落其中的無數天行者虛影卻在各州棋局之中平添了幾分生氣。而揚州之局,更是漸漸變得清晰,迷霧譎雲消退不少。

“執詭道者,就是要隱于幕後,操控人心棋盤。如今天行者除了各州鉅子那三大護法外,盡皆落入我之棋局中,天元之地的歸屬,我卻是後發制人,佔得先手呵。”

周繼君嘴角劃開一道陰冷的笑意,看向不住落入棋盤之中天行者虛影,輕輕敲擊著手指。然而,當他的目光落在那個刺眼無比的名號上時,瞳孔遽然一縮,臉上浮起錯愕。

“咦,雲州女鉅子也的身世也在天行將令中……什麼!她竟然是…”盤坐于地的周繼君陡然站起身,張大嘴死死盯著那兩行小篆,喘著粗氣。

良久,白衣少年揉著眉毛,一屁股坐在地上,身體微顫著,哈哈大笑起來。

“怪不得她要借我之手滅殺雲州將,對百里雄如此重視,還傳信告訴我七將來襲的消息,她倒是打的好算盤……好一個心狠手辣的女子……”

“師父,你怎麼笑得這麼開心?”

身旁突然傳來一陣怯生生的童音,周繼君猛地轉過頭,卻是沉睡了一天的齊靈兒揉著眼楮,醒轉了過來。

“你還真能睡呢,沒事了吧?”周繼君看到齊靈兒甦醒,心頭沒來由地一松。

“當然沒事啦。”齊靈兒站起身來,蹦蹦跳跳地來到周繼君身邊,忽然低頭停住腳步,從頭到尾打量著她自己,“咦,師父,我發現我好像長高了點。”

少年眉頭微挑,自己打量著站在自己身旁勾著脖子笑盈盈的齊靈兒,眼中浮起一絲詫異。之前齊靈兒只是和剛剛出生的嬰兒差不多大小,而此時,她睡了長長的一覺後,竟然長高了半尺有余,周繼君盤坐于地,而她恰好頂到肩膀,已如尋常兩歲童子一般大小。

周繼君剛想說什麼,齊靈兒已經習慣性地纏上他的脖頸,好奇地看著拼成地圖的天行令,嬌聲嬌氣地蹭著周繼君的臉頰說道,“好好玩啊。師父,這是什麼?你送給我吧。”

詭道心思閃過,周繼君細細看向撒著嬌的齊靈兒,似乎想從她臉上看出什麼來。

把這主掌殺戮的天行將令交給自己這個注定成為殺伐之子的女徒,莫非又是命中注定的機緣?

周繼君低頭沉思著,余光掃過嘟起小嘴的女童,明媚的陽光下,她的雙眸清澈通明,沒有半點雜污。

“好不好嘛,師父~~”

“好。”

周繼君輕笑一聲,從腰間抽出一條細帶,將七塊天行令栓在一起,掛于齊靈兒粉嫩的脖頸上。

殷紅的血光從天行令上一閃而過,周繼君微微皺眉,再看去,那七塊古樸的方令卻依舊黯淡無光,什麼也沒有。

[BOOK: 001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8:37: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