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5
第一百六十八章 鉅子之爭

周繼君趕到華清府時已過晌午,而距天下第一武道大會的復賽,也只剩下兩天半。

午後的陽光灼熱刺眼,周繼君牽著好說歹說終于肯自己走路的齊靈兒,漫步在府城的央華街上。

“師父,我們現在要去哪呢?”齊靈兒伸出右手遮擋著火辣辣的陽光,眯起眼楮抬頭看向周繼君。

“去搶寶貝。”白衣少年嘴角微翹,悠悠說道。

齊靈兒正欲說什麼,狂風起,呼嘯著卷過擁擠的長街,商販行人們紛紛掩面避開。

人潮之中,一個身著白衣的青年站在街道中央,冷冷地看向周繼君,陡然間,他淡漠的面龐上浮起一絲說不明意味的輕笑,透明的心神從他頭頂飄出。

“君公子,你終于到了呵。”

“讓你久等了,洛繼傷。”

“確實,我等了這一天已經等了太久太久。你是個很好的踏腳石,沾滿了無數天行者的鮮血,又是如此強大。滅殺你,取得最後一樣天行傳承寶,成就大鉅子之位,我才會覺得心安理得。”

“踏腳石?”周繼君的心念微微跳動著,陡然散發出紫火的光暈籠罩向對面的心神,“你真的認為你是這世上獨一無二的存在,所有人都是你一生的配角?狂妄,可笑。”

“是嗎?可有些人,天生便是為了主宰歷史而生,比如我于天行者。你君公子雖然強大,可卻遇到了我,我們的宿命牽扯在一起,注定要有一人倒下成為對方的踏腳石,那個人只會是你。”

“宿命嗎?也是,我們的宿命的確緊緊纏繞在一起,天生的敵人呵。只不過,從來都是他人成為我的踏腳石。多說無益,洛繼傷,我們戰吧。”

長街上空的浮雲下,瑩白透紫的心念猛地轟向那顆強大的武王心神,攪動風雲變色欲壓城。天穹下,兩名同樣身著白衣的少年同時後退一步,直勾勾地看向對方。

“別心急,君公子,我們的一戰怎能在此時此地,這可是關乎七州天行者命運的一戰呵。”

收回心神,洛繼傷穿越人群走到周繼君面前,就像許久未見的老友偶然邂逅般微微拱手,隨後低頭看向一臉茫然的齊靈兒,輕聲問道。

“她是?”

“劣徒。”

聞言,齊靈兒臉上浮起幾許不滿,嘟著小嘴瞪了周繼君一眼,卻沒說話。

“哦?倒也是靈氣不凡。君公子,隨我來吧,去見見各州鉅子,他們都在等著我們呢。”

兩個同樣身著白衣風度不凡地男子不緊不慢地走出長街的人群,身後跟著個兩三歲大的女童,有說有笑,乍一看還真像是多年未見的故友。

拐過華清府無數街坊店鋪,三人來到一處寬敞高大的閣樓前,推門,在數名黑氅護衛恭敬而又古怪的目光中走上樓梯,來到閣樓之頂。

緊閉的鐵門猛地打開,七道目光齊刷刷地落到周繼君身上,神色各異。而周繼君掃視過七名主宰天下天行者的大鉅子,最後目光落到那個熟悉的身影上,雲州女鉅子。

居然也在這,她就這麼鎮定自若嘛,不愧是女中豪杰。周繼君嘴角微微翹起,饒有深意地和女鉅子對視一眼,隨後攜著齊靈兒大步踏入密室。

“我來了,各位鉅子。折了那麼多天行者和天行將,你們心疼嗎?”周繼君冷笑著環視盤坐于地的七名黑氅人,指間輕彈,“似乎我也是大鉅子的傳承者,你們就這樣在光天化日之下截殺我,真是不守規矩。”

周繼君話音落下,六道強橫的氣息攜著怒意猛地向他掃來,就在這時,他身後的白衣青年了上來,于他並肩而戰,迎上那六股殺意怒氣。

“的確是不守規矩,僅剩的兩個傳承者都來了,他們還這般傲慢,真是不像話。”

殺氣消散,密室內的空氣卻陡然凝滯,誰也沒再說話,壓抑無比。只有毫無心機的女童嘻嘻笑著,甩開周繼君的手,饒有興致地打量著繪滿古樸文符的牆壁。

“好了,好了,就這樣吧,開始典禮。”

資格最老的揚州鉅子深深看了周繼君一眼,揮手卷起一道罡風將鐵門關上,長嘆一聲站起,緩緩走到巨大古樸的神龕前,拾起火折子將檀香點燃。悠悠的青煙裊裊升起,繚繞在幽寂的密室中,七根燭火從忽地從四周亮起,火苗搖曳,光暈黯淡。

年邁的揚州鉅子走回蒲團盤膝坐下,閉上雙眼,兩手合十而插,低聲吟念著。

“天穹之下,大地之上,眾生茫茫,微渺涂炭。我得大願,平天為道,行于世間,造福眾生。九天星曜,輝芒萬千,窮盡我生,平等天下……”

低沉而又空靈的吟唱聲從七名神色安詳的鉅子口中傳出,回蕩在密室中,仿佛帶回來了那久遠神秘的年代,飄渺無際。一束瑩白的光芒陡然從天而降,落到神龕上,光華之中,是熠熠發亮的七樣法寶的圖案。

“兩位傳承者,還請下跪叩拜以明心願。”吟唱罷了的揚州鉅子睜開眼,目射*精光望向洛繼傷和周繼君。

“下跪?”洛繼傷眼中掠過一絲冷冽,僵硬無比地說道,“我從不下跪。”

“我也是,要讓我像這虛無縹緲的圖像下跪,真是可笑之極。“周繼君淡淡一笑,開口說道。

憤怒的火焰從鉅子們眼中騰起,密室內的空氣再次變得凝重無比。就在這時,那一直深埋著頭坐在角落里的雲州女鉅子忽然開口道,“規矩是人定的,再說,芸芸眾生皆平等,兩位傳承者不向傳承寶下跪,也是情有可原。”

揚州鉅子微微猶豫,沉默良久,長嘆一聲,大手一揮道。

“好吧,就這樣,等了這一天等了太久太久,就不再糾纏下去了。兩位,還請取出各自的傳承寶物,決定大鉅子之位的歸屬。”

周繼君輕笑一聲,深深看了眼低下頭不再說話的女鉅子,張口,將護天鏡吐出,捏在手中把玩著,隨後抬頭望向揚州鉅子,淡淡地問道,“如何決定呢?”

“戰!”

揚州鉅子掃過取出各自傳承法寶的白衣男子,指向神龕道,“你們將七樣法寶放在那,隨後在一柱香內戰于這尺寸之地,或是殺死對方,或是奪取全部七樣法寶。獲勝者,將成就大鉅子之位。”

聞言,周繼君和洛繼傷相視一眼,眸底同時升起疑惑之色。

“若是在一柱子香之內不分勝負呢?”洛繼傷冷聲問道。

“那麼……”揚州鉅子眉頭挑起,呵呵一笑,“那就表明你們兩人都不是大鉅子的傳承者,這七樣法寶將會被收于天行寶庫之中,等待有緣人。”

話音落下,洛繼傷和周繼君同時變色,眼角余光相觸,都是陰冷無比。

好大的圈套,好深的謀算手段。

周繼君一臉鐵青直勾勾地看向面不改色的揚州鉅子,手指輕彈,詭道心思流轉。

他和洛繼傷的實力在伯仲之間,想要在一柱香時間內于這尺寸之地分出生死勝負談何容易?這些鉅子分明就不欲再出現一個大鉅子壓在他們頭頂,想要通過此局順理成章的收回天行令,在這之後,解除了他們大鉅子傳承者的身份,當然不會再留下周繼君和洛繼傷的性命。而此時周繼君身處他們的包圍之中,六名強橫的武尊,便是想脫身也無法。

好一個死局。

周繼君眼角微微抽搐,余光陡然落在牆角仿佛與陰影融為一體的女鉅子身上,臉色漸漸平淡下來,嘴角微翹。

可惜呵,七名鉅子,卻有一人不同道,這必得之局或許就在彈指剎那後崩潰瓦解了。螳螂捕蟬,黃雀在後,還有個手持彈弓的小童虎視眈眈。這鹿死誰手,豈可先知。

“好!”

周繼君沉聲答道,扭頭看向微微詫異的洛繼傷,嘴角彎起優美的弧線。

“洛兄,戰否?”

“那就戰吧。”

洛繼傷望向周繼君,冷傲的眉宇間浮起濃濃的戰意,毫不猶豫地應聲道。

七樣天行法寶齊齊飛于神龕上,火光閃現,新的檀香燃起。

兩衫白衣同時劃過光暈黯淡的密室,各退一方,拉開距離。

殺氣如劍,凶猛無比地激撞在一起,余波散落于紋路古樸神秘的牆壁上,發出鏘鏘作響的聲音。

[BOOK: 001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51:41 2024